一筆煙雨,滿紙空濛是什麼意思,日薰空濛,細雨微釀什麼意思?

2021-03-04 01:09:56 字數 1474 閱讀 551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筆不是就寫一下。應該是水墨山水畫且著墨不多。

一筆煙雨,滿紙空濛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說這個人很有畫畫天賦 一下筆就能畫出乙個空濛的場景

3樓:匿名使用者

文字或繪畫描繪出煙雨空濛的景象

日薰空濛,細雨微釀什麼意思?

4樓:歌吟鈴子

日色昏黃,微微下著小雨,望去一片煙雨朦朧。

薰:日頭昏黃

空濛:煙雨濛濛

煙雨空濛浣花溪

5樓:夜夢聽月

溪是平律,所以我只能對個上聯

月影清靈廿四橋

風清雲淡,煙雨濛濛,是什麼意思

6樓:小鴨默默

雲淡風清: 字面意思雲清淡悠然,風潔淨清爽。引申為,心境很緩和、幽靜,心胸開闊清朗,淡漠了紅塵裡的諸多俗事。是指人對待事物的心態。

煙雨濛濛:一般是形容江南的雨才用這個詞,雨絲很細密,有如霧似煙的那種感覺。

7樓:徹夜流淚心扉

微風輕柔,浮雲淡薄。形容天色晴好。

成語,同「風清雲淨」

一般是形容江南的雨才用這個詞,雨絲很細密,有如霧似煙的那種感覺。

喜歡做一滴晨露,沒有色彩,沒有紛擾,唯有清透,唯留淡然與空濛,是什麼意思

8樓:眉梢

與世無爭,淡泊功名利祿,不炫耀,不爭寵,樂觀!

語文答案鵲橋仙 陸遊 上闕最後兩句是什麼意思?他表達了作者什麼意思的情感

9樓:寶格格

那些復整天酣飲的制酒徒乙個個都

受賞封侯,而自bai己只能做個閒du散的江邊漁翁。zhi②表達了對自己壯

dao誌未酬而只能隱居的無奈與牢騷。

鵲 橋 仙

陸 遊華燈縱博,雕鞍馳射,誰記當年豪舉①?酒徒一半取封候,獨去作江邊漁父。

輕舟八尺,低逢三扇,占斷蘋洲煙雨②。鏡湖③元自屬閒人,又何必君恩賜與!

【注】①這三句是追憶當年軍中的生活。博,古代的一種棋戲。 ②占斷:

佔盡。蘋洲煙雨:指長滿蘋草、煙雨空濛的風光。

③鏡湖:即鑑湖,在今浙江紹興。唐天寶初,賀知章請求回家鄉會稽當道士,玄宗詔賜他鏡湖一角。

飲湖上初晴後雨中空蒙是什麼意思

10樓:霜葉墨竹

山色空濛雨亦奇。

在雨幕籠罩下,西湖周圍的群山,迷迷茫茫,若有若無,非常奇妙。

空濛,即是說這山色,迷迷茫茫,若有若無的樣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迷茫、隱隱約約看不清、飄逸的意思

一筆畫是什麼意思?

一筆畫就是指影象的所有線條在筆不離開紙的情況下一次畫完並且沒有一根線條是畫兩次的情況。一 一筆畫的概念 1 一筆畫是討論某圖形是否可以一筆畫出。圖形中任何端點根據所連線線條數被分為奇點 偶點。只有所有點為偶點的圖形和只有兩個奇點的圖形一定可以一筆畫。只有偶點的圖形不限出發點,兩個奇點必然從其中一點出...

瓷器底部落款少一筆畫是什麼意思

瓷器落款少一筆最著名的就是宣德瓷器的德字少一橫,這是宣德瓷器的鑑定要點,是模仿的晉唐小楷。其它年款的瓷器要是少一筆就要小心了。瓷器收藏是古玩收藏中的大項,收藏瓷器要注意什麼?要注意是真品還是贗品,現在的一些商人,假冒偽劣的手段相當豐富,做得非常逼真。傳統的青花瓷鑑定方法是通過青花瓷的胎 釉 形 紋 ...

快件正在派送中是什麼意思您有一筆訂單正在派送中是什麼意思

快件正在派送中的意思是業務員正在按運單資訊上門將快件遞交給收件人的過程中。快件派送是快遞服務的最後乙個環節,具體工作包括 進行快件交接,選擇派送路線,核實使用者身份,確認付款方式,提醒客戶簽收,整理資訊和交款等項工作。快件派送不僅是直接保證快件快速 準確 安全地送達客戶的最後一環,也是快遞企業收集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