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馮驥才《日曆》的對聯,日曆馮驥才中的多音字

2021-03-04 01:07:06 字數 2302 閱讀 7294

1樓:睢寧一指禪

光陰荏苒,日曆

一頁記一日;

歲月蹉跎,詩畫千篇存千年。

(《日曆》在結尾處寫道:我便把自己在今年日曆的最後一頁上寫的四句詩拿給你看:

歲月何其速,

哎呀又一年,

花葉全無跡,

存世惟詩篇。

正像儲存葡萄最好的方式是把葡萄變為酒;儲存歲月最好的方式是致力把歲月變為永存的詩篇或畫卷。)

關於馮驥才《日曆》的對聯

2樓:睢寧一指禪

光陰荏苒,日曆一頁記一日;

歲月蹉跎,詩畫千篇存千年。

(《日曆》在結尾處寫道:我便把自己在今年日曆的最後一頁上寫的四句詩拿給你看:

歲月何其速,

哎呀又一年,

花葉全無跡,

存世惟詩篇。

正像儲存葡萄最好的方式是把葡萄變為酒;儲存歲月最好的方式是致力把歲月變為永存的詩篇或畫卷。)

3樓:九章賦

光陰消苒,一紙能書幾百日

日曆馮驥才中的多音字

4樓:小丫頭洛慧

馮驥才《日曆》一文中的多音字如下:

著著 [zhuó]~陸。附~。

著 [zháo]~涼。版~急。~忙。

著 [zhāo]~法。權~數。

著 [zhe]順~。照~辦。

種種 [zhǒng]~子。~禽。~畜。

種 [zhòng]~地。栽~。

種 [chóng]~姓。

與與 [yǔ]贈~。~人方便。

與 [yù]參~。~會。

與 [yú]同「歟」。

馮驥才的日曆中的名言警句

5樓:鄭鈞私奔

有乙個小圓孔的直徑只有1釐公尺,而有一種體積達100立方公尺的物體卻能順利通過這個不孔,那麼它是什麼物體呢? —— 答案: 水

關於日曆的句子

6樓:匿名使用者

厚厚一bai本日曆是整整一年的日du子。每扯下一頁zhi,它新的一頁--光亮

dao而開回闊的一天便笑嘻嘻地答等著我去填滿。我喜歡日曆每一頁後邊的"明天"的未知,還隱含著一種希望。"明天"乃是人生中最富魅力的字眼兒。

生命的定義就是擁有明天。它不像"未來"那麼過於遙遠與空洞。它就守候在門外。

走出了今天便進入了全新的明天。

撕去昨日的日曆,往日已不在可究,憂樂悲愁,只能化作過眼的雲煙,縈繞在我的心頭。我能做的,惟有珍惜剩下的時間。不要祈求時間的倒流,不要渴望時間的長久,因為時間不等人,他不可能停下來等你。

我們只有和時間賽跑,讓自己比它跑得快,才能成功。所以我們要珍惜時間。

不經意間看到桌上塵封的日曆,突然發現日子仿如潺潺流水,轉眼我們又將邁入那「黑色」的六月。一頁頁揭下的日曆,訴說著那個久已逝去的昨日。

日曆 作者馮驥才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讀了《日曆》

這一篇文章,它的含義十分深刻,使我感觸很多。

每天我們都專會撕去一張屬

日曆,而這就意味著一天的過去。當我讀這篇文章後,更感受到了時間的珍貴。在日常生活中,也許你並不在意時間的流逝,也不會留意每一秒、每一分,其實,雖然一秒、一分的時間短促,但如果我們好好利用,將可以做很多事情。

記得有一次,我和我姐姐在外面玩,玩了一天也不想回家,媽媽催我回家做作業,可我總是說,再讓我們玩一會,就這樣,一直不回家,許多時間時間浪費了,作業也沒來得及做。是啊,也許每一累計起來,就會變成一小時、二小時。相反,珍惜了時間,你就會過得很充實、要讓你的生命有意義,就要珍惜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

讓今天充滿光彩。

時間是不會為你而停留的,當你撕過一張日曆的時候,你會想到珍惜時間,珍惜生命嗎?我的父母、老師就常對我說,要抓緊時間。以前,我總會覺得時間很多,現在,學習緊張了,任務多了,我才漸漸感到時間過的快,時間的珍貴。

這是一篇讀後感,你可以參考一下o(∩_∩)o~

求馮驥才的《日曆》原文。

8樓:歲月不寒

日 歷 馮驥才

我喜歡用日曆,不用月曆。

9樓:我要你是我的

余秋雨 乙個王朝的背影 長者 老師

自己搜一搜 《行者無疆》裡面的都很棒

馮驥才的《日曆》主旨是什麼啊

10樓:明嚄脾氣

如何珍惜現在並感知到生命的意義,寄託明天的希望;

語文題馮驥才的《日曆》

1 人可能無法選擇自己 的生活境遇,但可以選擇自己對生活的態度。2 讓作者思考如何珍惜現在並感知到生命的意義,寄託明天的希望 3 1 作者認為我們的日曆大多頁碼是黯淡無光的,但是記憶卻能使我們從黯淡無光的生活中擺脫出來,因為記憶排斥平庸,使人變得獨特。2 作者認為乙個人的記憶是留在日曆上的,但人不能...

馮驥才的簡介,馮驥才簡介50字

馮驥才 著名作家。原籍浙江慈溪,生於天津。著有長篇 神燈前傳 等大量作品,屢獲全國優秀小 說獎。近年來致力於民間藝術的保護和發掘工作。現任中國文聯副主席,中國民間文藝家協會主席。在天津,不知道馮驥才的人可能很少,他那1公尺90多的大個子在街上一晃蕩,便有人喊 大馮,忙嘛呢?來套煎餅餜子吧!大馮的確是...

你還讀過作家馮驥才的什麼作品,馮驥才的主要作品有哪些?

馮驥才 珍珠鳥 被選入義務教務課程標準實驗教科書五年級上冊第16課 好嘴楊巴 被選入初中二年級第二學期語文教材 刷子李 被選入人民教育出版社五年級下冊第七組 維也納生活圓舞曲 被選入義務教務課程標準實驗教科書五年級下冊 挑山工 被選入北師大版四年級下冊語文課本 獻你一束花 被選入北師大版五年級上冊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