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小樹苗真正的長成參天大樹,安監幹部如何從小樹苗長成參天大樹

2021-03-04 01:02:52 字數 3401 閱讀 4014

1樓:匿名使用者

要有陽光-水-適合的土壤,最重要的必須是能長成大樹的樹苗

2樓:活力者

需要時間讓它成長

有充足的陽光和養分

有辛勤的園丁的栽培和灌溉

定期的修剪

人們的愛護和保護

安監幹部如何從「小樹苗」長成「參天大樹」

3樓:小三愛布丁

要想成為一名內外兼修、群眾擁護的安監幹部,就要錘煉紮實穩打的基本功,學習大樹精神。筆者認為安監幹部要想在基層安監隊伍中脫穎而出,從一顆小樹苗長成參天大樹,就要集五大基本功於一身。

一是向陽光。基地向光生長是大樹的希望所在,就是為了爭取更多光明。小樹苗在成長的過程中難免會遇到挫折,參天大樹也不是一蹴而就。

大樹心中的目標就是一定要積極地尋找陽光,而安監幹部要想達成目標就一定要保持一顆積極樂觀向上的心態,以一顆陽光心態去面對成長過程中的一切困難,才能讓正能量貫穿我們工作始終。

二是時間。沒有小樹苗在種下後就馬上長成參天大樹,同樣,沒有乙個基層安監員在踏入工作崗位後就成為心繫群眾表率的安監幹部。這一定要經過歲月的刻畫、工作經驗的積累,一點一滴成長起來的。

因此,安監幹部要想成功,一定要給自己時間。時間就是經驗的積累,也是平台的選擇、成長的環境。

三是定力。沒有一顆大樹,第一年種在這裡,第二年種在那裡,而可以成為一顆大樹。同理,沒有乙個安監員,在從事安監工作的第一天就想著幹出一番大事業,整天魂不守舍,一步登天。

要想成為一名安監崗位上的稱職安監幹部,一定要像大樹一樣經歷千百年來無數次的經風霜,歷風雨,屹立不動。

四是根基。樹有千百萬條根,粗根、細根、微根,深入地底,忙碌而不停的吸收營養,成長自己。絕對沒有一棵大樹沒有根,沒有乙個安監幹部沒有大腦。

安監幹部要想在激烈競爭的時代快速健康成長,一定要不斷學習,不斷充實自己。只有扎好根,安監工作才能基業長青,永葆生機。

五是向上長。沒有一棵大樹只向旁邊長,長胖而不長高;一定是先長主幹再長細枝,按照生長的自然規律,一直向上生長。因此,安監幹部要想成功,就要具備思想超前說做就做的先進性、雷厲風行說幹就幹的行動力、務實高效說走就走的執行力,只有不斷向上才有更大的空間,才能爆發更強的能量。

森林中一顆小樹苗想長成參天大樹,需要什麼條件?

4樓:林魂樹痴

主要是光照。森林中由於大樹位於樹冠頂層,接收了大部分陽光,所以底下植物很難長得高大,多為耐陰草本或灌木,以及林木幼苗。只有當上面的樹木因為風雪倒下,或者自然枯死,留下透光的林窗時,森林中的小樹苗才有機會利用陽光長成參天大樹,這就是森林的新老自然更替。

一顆小樹苗長成參天大樹,使我們懂得了什麼?

5樓:mesua嬡

需要大自然的灌溉、堅強的意志和積極向上的心態

6樓:馨馨愛你們

說明它很堅強 能夠受得了雨打風吹

小樹苗因為堅持不懈,所以才能長成參天大樹......寫關於堅持意象的排比句

7樓:匿名使用者

在乙個美麗的樹林裡,有一棵參天大樹和一棵小苗。小苗貪婪地吮吸養分,過得十分快活。這時,小苗看見自己身旁的大樹爺爺,它是那麼枝繁葉茂、是那麼蒼翠挺拔、更是那麼盤曲多姿……令小苗十分羨慕,就產生的好奇心,於是他、它仰起頭,俏皮的地問:

「大樹爺爺,您是吃了什麼靈丹妙藥,長得這麼高壯呢?而我又怎樣才能長成您這麼高壯呢?」

大樹聽了,摸了摸長長的鬍子,和藹可親地說:「小苗呀,我的靈丹妙藥就是多多吸收養分,堅持不懈、持之以恆。」

小苗聽了,雙手托著腦袋,疑惑不解地問:「那怎樣才能做到堅持不懈、持之以恆、多多吸收養分呢?」

大樹眨巴眨巴眼睛,想了想,說:「你現在還小,不懂沒關係,就讓我給你講講我是怎樣做到的,好嗎?」

小苗高興地說:「好呀!那您就開始講吧!」

「首先,我按時吸收養分,然後是要經歷風風雨雨的,比如:日曬雨淋、風吹雨打等等,而且要臨危不懼,做到永不回頭、永不放棄,並且要堅持著這個信念,不做回頭馬。」大樹晃著頭,細細道來。

小苗專心致志地聽完以後,拍了拍手,說:「嗯,我明白了!我一定要向您一樣,經歷種種磨難、吸收養分,長成一棵參天大樹。」

大樹說:「呵呵,有志氣!等你成為大樹的時候,可別忘了我喲!」

「放心,忘記誰也不會忘記您的,因為您是我前行的指路人。」小苗說。

從那以後,小苗一直堅定著信念:每逢暴風雨來臨時,小苗挺直腰板,堅強地面對困難。當狂風吹掉它的葉子,它沒有放棄;當暴雨打在它身上,令她渾身疼痛,它沒有低頭;當閃電對著它時,它抬起頭說:

「我不會向任何困難屈服!」終於,它的執著打動了上天,對小苗露出了陽光,此時,小苗感到十分幸福。

最後,小苗經歷了種種磨難,成為了一棵高大挺拔的參天大樹。

是呀!小苗只要做到按時吸收養分,堅持不懈、持之以恆,有著堅定的信念,就會成為一棵參天大樹。就和我們人一樣,只要勤學苦練,有信心、恆心、決心,要堅持努力的學習,一步乙個腳印,最後就會苦盡甘來,成為乙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才。

怎樣能讓樹苗長成參天大樹

8樓:和藹的隨

你要模仿老天下雨 讓樹苗學會自己找水源 才能長成 參天大樹

9樓:**店創藝綠化

勤澆水,多施肥,生病多治理。

什麼樣的樹木才能長成參天大樹求解答

10樓:猴本潭

上週,我和我爸爸帶軒軒去南邊的公園玩。看著一株株種的整齊的小樹苗。我爸爸說,小樹苗被種到這裡真的很幸福呀,有人澆水,有人施肥。

但是,又發了一句感慨,雖然能找得很好,但是,沒有一株能長成參天大樹。

這一排排整齊的,有人澆水、有人施肥的小樹苗,是不是就像我們現在的孩子。

大家想想**才有真正的參天大樹。森林裡。

有風雨,有競爭!

我們是不是也不要一味的給孩子創造好的條件,甚至有意識的創造一些磨難給孩子。你的孩子才有可能長成參天大樹呢。

一顆小樹苗成長成為參天大樹要多少年?

11樓:ta夃

今天走在文化路上看到了令人惋惜而又可惜的事情,

那天在電視上看到濟南文化路要拓寬的新聞心裡真的很高興,文化路上人多車多還有就是人車混行實在是太危險了,修建好以後應該是沒那麼擁擠了,但是,可惜了文化路上的那些樹了,難道修路必須閥樹嗎?想一想一顆顆小樹苗成長為參天大樹要多少年,一顆小樹苗從種上以後要經過多少年的風吹雨打,才能慢慢長成參天大樹?在砍伐的同時就沒覺得可惜嗎?

真的好心痛啊!

一棵樹從小樹苗長成參天大樹至少需要多少年? 急求,30分鐘內!!!!!!

12樓:匿名使用者

梧桐樹生長較慢,一般需要幾十年,另外還與環境條件(如溫度、濕度、土壤)密切相關,且參天大樹也缺乏標準。

一株樹苗長成參天大樹需要多久,一棵樹從小樹苗長成參天大樹至少需要多少年急求,30分鐘內!!!!!!

具體要看什麼樹,不同品種樹木生長速度不同,像是速生桉,肥水充足不用十年就長成大樹。要是小葉紫檀那種的,恐怕沒有兩三百年都不能算是參天大樹 一棵樹從小樹苗長成參天大樹至少需要多少年?急求,30分鐘內!梧桐樹生長較慢,一般需要幾十年,另外還與環境條件 如溫度 濕度 土壤 密切相關,且參天大樹也缺乏標準。...

一棵小樹長成參天大樹,這與細胞的哪些變化有關A細胞

一粒種子能夠長成參天大樹,池塘中的小魚可以長成大魚 生物體由小長大,是與細胞的生長和 分不開的 新產生的細胞體積都很小,通過不斷從周圍環境中吸收營養物質,並且轉變成組成自身的物質,體積逐漸增大,這就是細胞的生長 其結果使細胞的體積增大 細胞 就是乙個細胞分成兩個細胞的過程 時細胞核先分成兩個,隨後細...

夢見自己種的小樹苖變成參天大樹,夢見種小樹苗

做夢 入睡後大腦皮層未完全抑制,腦海中出現各種奇幻情景,是人類的一種正常生理現象 比喻幻想,白日做夢。形容不可能做到的事,與現實不符。如 那些抱著世界從此太平的人就是在做夢。現實是乙個永恆的鬥爭世界。頻繁做夢可能是由於生活的壓力所導致,所以從某種意義上說做夢也是一種釋放壓力的形式。所以做夢並沒有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