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婿和兒媳,到底誰更親,你怎麼看女婿親還是兒媳親呢?

2021-03-04 00:55:46 字數 5219 閱讀 5412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女婿更親。

有句話叫做姑娘為大,姐夫(妹夫)自然比弟媳(嫂子)大。

2樓:太空慧眼

看誰當家,公公當家的,兒媳更親,岳母當家的,女婿更親。

你怎麼看女婿親還是兒媳親呢?

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這樣的事情,我覺得是一樣的,大家都是一家人。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親!都是自己的親人,至親,身為長輩應該同等對待!

5樓:聰明的糊塗君

都是自己的親人,做為長輩應該相同的心情和方式對待,不偏不倚

6樓:雜談鮮事

其實我覺得都一樣,就看雙方如果處的好的話,女婿和兒媳都一樣親,當然,從相處時間來看,肯定是兒媳和婆婆相處的時間,要長一些,而女婿通常都是獨立的,就是在外面自己生活,很少和婆婆在一起。

7樓:xy丫白雲飄飄

女婿親,喜歡女兒也就喜歡女婿,愛烏及屋,兒子是外人,那媳婦更是外人

8樓:老鄭影視剪輯

從血緣上都不親來,其實能源成為一家人,沒有親疏遠近之分。只是婆媳難相處,矛盾難以調和,時間久了,覺得兒媳和自己不交心,像個外人。而女婿相比婆媳來說,容易相處,顯得很親切,自然把女婿當成一家人,正所謂乙個女婿半個兒。

現代社會的觀點,只有走得近,易相處,不管有沒有血緣關係,從心裡才會覺得親。

9樓:甜兒吶

我認為是兒媳親,因為兒媳是孫子的母親,屬於嫁過來的家人。

10樓:是醜梨

跟覺得天下媽媽可能都覺得女婿更親一些,因為自己的女兒嫁到了別人家,肯定也希望女婿對自己女兒好一些,所以當母親的可能就對女婿有格外的一種疼愛。

11樓:皇族笑道

我認為對兒媳親不親要看兒子這個磨心會不會轉!對於出嫁女兒的這位女婿,可能大多丈母娘都對女婿好,因為對女兒好所以對女婿也會很好!

對於上門女婿得看女婿有沒有本事,女兒幸福不幸福來定論對女婿親不親!

12樓:1515滅韓諞白

‍‍女婿是女兒的配偶,兒媳是兒子的姻親,論道理一樣親,離了婚都變路人。但是中國內人的傳統習慣,父母都由兒子容撫養,所以父母跟兒媳的接觸時間遠大於與女婿,依照中國人傳宗接代的老思維,外孫外姓,孫兒孫女自家姓,孫子要比外孫親,所以名義上兒媳比女婿親。‍‍

13樓:小皓粉絲團

‍‍女婿是客,兒媳婦是自家人。對兒媳婦有什麼吃什麼,誰都不能說什麼。對女專婿就不行了,因為屬是客,所以各方面都高看一眼,再說疼女婿是為了閨女,如果女婿會做事的話,一般來說對女婿會更親一點。‍‍

14樓:手機使用者

‍‍以中國的傳copy統習慣,女婿bai是屬於外人,是客人。而兒du媳是自家人,是主人。傳zhi統的重

男輕女dao的老古董的原則是;寧肯看兒子的屁股也不願意看女婿的臉。有句話說的好,女婿不當丈人家,女婿插手丈人的家事等於添亂。但會做人,一碗水端平的老人就不這麼看,他們手裡手面都是肉,兒子女兒一樣重,對媳婦就像對待自己的親生閨女,對女婿就像對待自己的親生兒子。

這樣的老人是有福氣明事理的老人,大家庭才能和睦相處,老來才有所依靠。希望新時代的老人都能這樣做乙個外表糊塗,內心明白的老人。‍‍

15樓:猴33970坪抖

‍‍不管是女bai婿,還是

兒媳,都du不是zhi親生的,都沒有血緣關係,dao所以在剛開始,沒有什麼專誰更親,都是一

屬樣的。有句老話說:「人心換人心,四兩換半斤」,在組成了乙個家庭後,生活中的關心和疼愛,會決定你跟誰更親。

兒子娶了別人家的姑娘,來到家裡叫你媽媽,如果真的可以把兒媳婦當做閨女看待,那麼兒媳婦只要不是沒有素質教養的人,也會感受到這份關心,也會知道回報,這樣就會跟你親。女兒嫁了人,女婿變成半個兒子,說是半個,其實跟乙個差不多。我和老公都是獨生女,結婚後我媽真的是把老公當做親兒子看待,比婆婆還疼他,老公也不傻,對媽媽也更親。‍‍

16樓:手機使用者

‍‍我覺得,女婿親bai,主要親在能夠幫自du己zhi辦一些事兒,在這方面,男dao人都有他的優點,比如回說,讓

答女婿幫自己家裡蓋個房子,讓女婿給自己跑個腿兒等,在這方面,女婿要親一些,或者說在這方面女婿要比兒媳擅長,有能力。‍‍

17樓:池莫愁

‍‍女婿來,兒媳都不親,唯獨源自己生的兒女親。不bai論怎麼

高談闊論,怎麼講du我zhi對女婿,兒媳怎樣好,那只是一dao種說詞,從內心來講骨肉之情,血濃於水,血緣關係沒有疏遠。千家萬戶都明這個老理,說對女婿,兒媳親那是為了對女兒,對兒子親,這是不爭的事實。

18樓:匿名使用者

‍‍從傳統習俗來看,歷來都有這樣的說法,「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版

,女兒出嫁那就權是別人家的人了。女婿陪女兒回娘家,就是客。而娶進來的媳婦,就是婆家人了,以後要以婆家為重。

而且之前大部分女子出嫁後都會去到丈夫所在的地方,跟婆家住一起。還有養兒防老一說,大部分老人都要跟著兒子兒媳養老,不能跟著女兒女婿。‍‍

19樓:抽轉組

親不copy親,在人為。兒媳婦也好,女婿也好,都是法律上的親人,不是血緣上的。想要變親,就要付出,只有付出,才會有回報。

只有別人感受到你的親,才會跟你更親。不然別人熱熱乎乎喊你媽,你拉著臉不吭聲,下次誰還這麼喊你。‍

女婿和兒媳婦真的不一樣嗎

20樓:小豬

不管事bai

婆媳之間還是女婿和老丈人du之間都是一道牆,只zhi不過婆媳之dao間是一道水泥牆,專而女婿與

屬丈母娘之間是一道紙牆。丈母娘家都希望女兒嫁過去會得到老公的疼愛,所以會對女婿很好,雖然這種好有點顯得生分但是畢竟也是好啊;婆媳之間就不一樣了,婆婆是覺得嫁到我家來就要按照我的標準來,要伺候好她兒子,所以會對兒媳婦諸多要求,甚至冷言冷語,而現在這個階段的媳婦多數都是80後,沒有幾個是那種任由擺佈的木偶,所以矛盾很尖銳。我的處理方法是,凡事多考慮老公想法,只要不要讓老公受夾板氣那一切就都好談。

如果和公婆住在一起,那就盡量把作息時間分開讓大家沒有交集;如果不住在一起那就最好了,自己過自己的小日子,在少數的見面時間裡裝裝樣子就好。要放寬心態,婆婆畢竟是婆婆,叫媽但不是媽,只要自己的親媽才會真心對自己好,即便婆婆對媳婦好,也只是希望讓她兒子過的舒服~~~~所以做兒媳婦的要自己調整心態,不要與婆婆正面衝突,維持基本和平的局面就好!!!

21樓:回首都是假

關門過自己的日子,少和他家人接觸就是了

22樓:唐曉鴨鴨

畢竟孩子都會向著自己的親媽啊,養育自己20多年啦,別人的媽,可以嘴上叫,但心裡還只有那個無法取代地位的親媽啊~

女婿和兒媳婦的區別,不是一般的有道理(瘋轉

23樓:一老夫

兒媳婦和女婿的區別! 男人說:「我到我丈母娘家,每次丈母娘都是問我吃什專麼喝什麼,好吃好喝款待,所有屬家務、衣服搶著洗;我老婆跟我回家,如果我老婆不跟我媽搶著幹家務,我媽就很會悄悄跟我說,你這個媳婦懶,我媽每次洗衣服就把我和孩子的衣服洗洗,我老婆的衣服挑出來放到那,我媽都是問我吃什麼,從來不會問我老婆愛吃什麼做什麼。

」 當媳婦的跟當女婿的差別怎麼就這麼大呢?婆婆總是在想,媳婦搶了我的兒,丈母娘總是想,我對他好點、他會對我女兒更好……

到底是女婿親還是兒媳親,你怎麼看

24樓:匿名使用者

有好姑娘不如有個好女婿,有好兒子不如有個好兒媳婦。

因人而異,不好比較,也沒法比較。

建議你至少表面上一碗水端平。

只有在生病或利益相關時才能看出誰是真心。

手心手背都是肉。

25樓:

每個人不一樣,不能比較的

一般母親對兒媳和女婿哪個親?

26樓:匿名使用者

兒媳好點,其實都一樣,不過更喜歡女婿的錢,至於婆媳關係,看是什麼樣的婆婆了,大多都不好相處,要有方法,甚至心機去處理

27樓:貝

女婿,因為那樣她女兒會更幸福

28樓:王小洋

女婿唄!可能是因為同姓相斥把…

29樓:becauseof蛋疼

媽媽會把女婿當兒子看,婆婆會把兒媳當女兒看嗎?

30樓:手機使用者

應該是都不親,主要是看女兒和兒子的面子

兒媳婦和女婿有什麼區別?

31樓:手機使用者

兒媳婦是和兒子結婚 女婿是和女兒結婚 還有乙個性別 其他的我認為沒什麼

32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親戚,但正常都是對女婿好,希望女婿對自己的女兒好,對兒媳婦就要各論了

33樓:血刺彈頭

媳婦不是閨女 ,女婿不是兒子.

麻煩採納,謝謝!

34樓:北

除了男女有別之外,就是媳婦不容易做,因為做媳婦的要去適應婆家人,而女婿則不用那麼辛苦,到丈母娘家一般都會受到很好的待遇。 我也納悶不知這到底是為什麼!

35樓:匿名使用者

兒媳婦就是兒子的老婆, 女婿就是女兒的老公。

36樓:萌小殤

在當今的社會裡女婿與兒媳婦是沒有什麼區別的,唯一的區別是性別。在過去的社會裡是有很大的區別,如家譜和家族多有一定的關係。

37樓:小凱

兒媳;兒子的媳婦。生出的孩子是本家姓。女婿;女兒的丈夫,生出的孩子是女婿的外姓。

38樓:丶市丸銀丶

兒媳婦是男方父母的。是女的 女婿是女方父母的。是男的

39樓:眾神拜大嬸

兒媳婦是給自己家傳宗接代的,女婿是給他家傳宗接代的。

40樓:電波

兒媳婦是自己家的人,女婿是外人。

女婿和兒媳明明是一家人,為什麼待遇卻不同

41樓:廣州遊戲人生

女婿是半個兒子

兒媳是搶走兒子的「仇人」

公公婆婆是舊家庭的老大

兒媳是新家庭的唯一老大

婆婆生病住院,兒媳卻突然提出離婚,你怎麼看

1 站兒媳角度考慮 久病床前無孝子,更別說兒媳了,離婚就是止損。從當事人的一方考慮,兒媳本來不是家庭中的一員,而且老話都說了 久病床前無孝子 親生骨肉都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就更不用說本來毫無血緣關係的兒媳了。而且從兒媳的角度看,她考慮的更多的並不是婆婆的健康跟家庭的和諧問題,她可能更多想到的是,自己要...

嘴笨到底是情商低還是智商低,你怎麼看

在現實生活中,有很多心直口快的人,他們說話時不經過大腦,總是想到什麼就說什麼,從不會考慮到別人的感受。這樣說出來的話,經常傷害他人,使人非常尷尬。其實,這樣的人並沒有惡意,他們只是隨口說出事實,但是有些時候事實往往是人們所不能接受的。他可能傷害到別人的自尊,傷害到別人的感情,這樣心直口快的人往往情商...

“愛情中誰先動心誰就輸了”對於這句話你怎麼看

我個人覺得這句話還是挺合理的,因為在戀愛當中誰先動心就表示誰就多付出,所以其實這是一種損失。在愛情當中,第一次先認真的的那個人將永遠處於一種卑微的狀態,在這種愛情中,會覺得我是第一個動情的,我也希望他也會對我動情,也會愛上我。但是卻不知道自己會為此付出什麼。如果你最後什麼都得不到,那你無疑就是一個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