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家的地皮給別人蓋房子分了房子房產證怎麼拿

2021-03-04 00:50:04 字數 2880 閱讀 642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意思是你的地皮讓別人蓋上了房子幹完後將房子分給你一部分是吧,如果是的話只有乙份房產證是你們共有的。

別人在你的地皮上蓋了房子,但是房產證是你的,徵購了該怎麼給他錢?

2樓:信得牛仔

房產證是你的,徵地方會找你協商補償。你補償建房者建築成本就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協商唄,這個沒有固定規定的。

在別人的土地上蓋房子,為自己辦理房產證的流程是什麼? 5

4樓:97樂於助人

seek the truth from facts.

5樓:一代寶媽

最後怎樣解決的,我也碰上了相同的問題,想跟您請教一下

家裡的那種宅基地,土地使用證是我家的,另外一戶人家(是親戚)在上面蓋房子了,拿到了房產證。

6樓:海邊沭水

你會贏,但是你要支付與地上附屬物價值相當的價款作為補償

7樓:中顧網援助律師

宅基地上建房子是由嚴格限制的,只有使用權人才可以建房子,如果你們申請法院收回土地,就免不了拆房子或者傷了親戚之間的情誼,你們之間可以協商一下,然後 在考慮去法院

8樓:中顧網曲律師

土地房屋分離,宅基地使用權歸屬你所有,房屋所有權歸屬你親戚所有。一般的處理方式是:房屋由你折價補償給你親戚,房屋歸你所有。

9樓:紅星宣紙

當初怎麼讓他蓋房呢?如果他能拿出你同意他建房的證據,這個官司你就沒希望勝訴!

在未告知本人且得到同意的情況下,佔用我家的地皮蓋房子,還取得了房產證,我該怎麼辦?

10樓:延安律師李和平

首先,該土地使用權歸您所有,您可以向法院提起行政訴訟,訴請人民法院撤銷土地和房產部版門給侵權權人頒發的土地使用證和房屋產權證書,這屬於行政官司。

其次,在該行政官司結束,侵權人的證書撤銷後,您再向法院起訴要求對方停止侵害,排除妨礙,並賠償給您造成的損失,這屬於民事官司。

11樓:無話不說是笑話

如何能證明地皮是你的,有**的證明嗎?如果有他就是違法建設了,可以到城管**質詢如何處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你家的地皮你應該有檔案合同,他怎麼能辦的房產證呢?去房產局投訴

13樓:若冰傷逝

證明地皮在他蓋房子之前是屬於你的。

14樓:我的民族企業夢

像他們不出席的話,法院要等到強制執行要走很多的程式,最簡單的就是讓他起訴你,你去蓋便宜的房子,破磚破瓦的去蓋,每天騷擾,而且蓋得比他家高,最好能妨礙他

15樓:孤風離

不違法的最簡單方法就是直接起訴他,或者只要你把法院搞煩了,法院就會主動搞他咯

16樓:靈由

可以運用法律來維護自己的權益,但需要有證據!

17樓:垂柳初絲

只有法院判決後強制執行。想快就找人把房屋給他拆了,讓他告去吧,

老人把地皮給了孩子自己蓋的房子辦房產證時需要什麼手續

18樓:出出花

如果是徵用過的商品土地,那去相關部門登記一下就可以了,如果是農村的屋基,你是不可以轉讓、贈予的,自己不用就要收歸集體了。

19樓:海浪

問問當地管理部門,如果沒有明確的答覆。可考慮先按當地習慣辦理。以後大家馬兒大家騎。

20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宅基地麼?法律規定一家一戶只能擁有一塊宅基地的。所以贈與也是有很大的問題。

我家的土地租給別人,被別人蓋起了房子,該怎麼辦?

21樓:賤貨憧羽

非法侵占bai 是租的對方怎麼拿到的蓋du房子憑據,zhi要不是非法蓋房?

dao 很有意思專我戳 追問: 我們這是城鄉郊屬區,隨便修個房子住還是沒問題的,貌似都沒人管,具體辦法? 回答:

你應該拿你們的租借憑據還有土地擁有權去交涉,相應的證據去司法機關交涉 補充: 我的回答採納率 ,越來越低咯,沒信心回答了,也快沒心情咯 追問: 謝謝你的回答,再追問下哈,如果當初只是口頭協議呢?

直接用土地擁有證去交涉? 回答: 恩, 用土地擁有證去交涉,問他為什麼把房子建到你家土地上,他一定有房產證吧 是土地先還是房子先 很明顯的事實,沒土地怎麼建房子 給個評價

我的地皮別人蓋的小房子,別人已經入獄,我能拆嗎

22樓:我是顧未易

答他問你拿錢是不合適的,因為他並無辦理建房的手續,取得該地的宅基地證,是屬於違建專,屬

是可以拆除的,而你是辦理著該地的土地證及房產證所建的房子。該地所建設的房屋是你的物業,現在的法律是講證據的,你既然有齊土地證及房產證,而他並無任何證件證明該土地屬於他的,那你就贏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確定他有沒有入地使用權,如果他是有正規手續,具有土地使用權,那就不能拆,如果是違法搭建,要提前告知,建議諮詢一下國土局。

2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的手續健全,沒人會把你怎麼樣。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地皮被人賣了,還是別人租的,到期之前,你應該按程式來來判斷。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找個專業的律師問問,非常複雜

夢見自己地被別人蓋房子跟別人打架

吉凶指數 95 夢見地被別,具有行動力與自由氣息的性格在人際關係上大大施展。你的輕鬆內氣氛跟誰都能談容得來,周圍熱鬧且歡笑聲不斷。而且還難得地被別人輕忽也不會生氣在意的肚量哩。還有可能受到強有力的人物來的援助,業務收入有擴大的暗示。而這兩天接觸外國事務 外國人更讓你有自由奔放的感覺喔。夢見地被別,所...

夢見自己家蓋房子,都是自己親朋好友幫著蓋但沒蓋完

夢見蓋房子,會得到人們的幫助。夢見蓋房子,表示獲得重生。意味著新生活的到來。夢見蓋房子,預示著你會得到別人的幫助,生活中的困難和挫折很容易就能解決。夢見自己家蓋房子,感情不是可以用來分析的東西呢!今天要想把感情剖析得清清楚楚的話,只會讓自己陷入一團亂麻之中。信任,不信任都是一種直覺呢!約會的話,說少...

已婚女人夢到自己家蓋房子,蓋的還不是很好,怎麼解釋

意味著 整齊清潔的環境是最近提公升運勢的關鍵。利用節日子好好地把房子整理一遍,把邋遢的衣服洗得乾乾淨淨,清爽的家居會讓你的心情也輕鬆起來!僅供娛樂,不能當真!說明你對你家庭環境不是抱有太大希望 夢見蓋房子是什麼預兆 1 夢見自己家中蓋房子,預示著獲得重生,一切將變得十分的美好,大吉大利。2 夢見親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