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虎一文片段中的幾個動詞能挑換嗎順序碼為什麼

2021-03-04 00:48:40 字數 690 閱讀 9582

1樓:陳陳要帶李小斑

一是讓學生體會作

者是怎樣細緻、連續地觀察事物的,從而培養學生認真觀察事物的興趣和習慣;二是學習作者是怎樣把觀察到的事物具體地、有順序地寫下來的。理解爬山虎是怎樣一腳一腳地往上爬的。

教學關鍵:

《爬山虎的腳》一文,作者對爬山虎腳的觀察細緻入微,描述栩栩如生,最能體現圍繞乙個意思選好內容,按一定的順序具體地描寫景物的寫作方法。結合組文讀寫訓練重點和學生實際,我把這方面擬定為本課教學的重、難點。學校附近有爬山虎,課前我組織學生實地觀察。

觀察前我布置了觀察提綱:(1)爬山虎給你乙個什麼印象?(2)對著那爬滿一堵牆的爬山虎,你最感興趣的是什麼?

最想弄明白的是什麼?借用數學嘗試法的做法,要求學生以日記形式寫觀察日記;在課內指導學生學習課文後共同評議學生的一兩篇日記(選用寫作水平中等學生的習作)。這樣處理有利於通過實踐和對比,幫助學生掌握重、難點,激發學生的興趣。

爬山虎腳的生長位置、形狀、顏色等靜態的東西,通過實地觀察,學生容易掌握。為了幫助學生理解爬山虎是怎麼樣在牆上爬的,我製作了多**軟體,較形象地顯示了爬的過程。

為體現精要教學法的原則,力求圍繞重點設計了多項訓練內容,使學生在課內由老師指導下進行訓練,訓練中遇到的問題也能及時反饋。

教學準備:

1、(1)實地觀察爬山虎。(2)寫觀察爬山虎的日記。

3、多**課件:(1)爬山虎的腳爬牆示意圖。

爬山虎的腳怎麼提問題,爬山虎的腳文這一課可以提出問題嗎?

可以提出以下問題 1 本文的課題是 爬山虎的腳 作者對爬山虎的腳作了十分具體的介紹,那為什麼又寫了爬山虎的葉子?2 在寫爬山虎的葉子的這一段你什麼收穫?3 你從作者觀察爬山虎中受到那些啟發?爬山虎的腳這篇文章的有多少個問題 可以提出以下問題 它叫爬山虎。你們知道它什麼特點嗎?作者為什麼把葉子寫的這麼...

請種一棵爬山虎中從哪方面寫了爬山虎的好處

一是降低室內溫度 二是降低環境溫度增加大氣中的濕氣和二氧化碳 三可以吸收城市中的噪音和空氣中的灰塵 四能夠維持生態平衡提高城市綠化。大概是這樣 爬山虎這遍課文從哪幾個方面介紹了爬山虎的腳的特點 課文從爬山虎腳的樣子,爬山虎爬牆的過程,爬山虎的腳與牆的關係三個方面介紹了爬山虎腳的特點。爬山虎的腳 這篇...

爬山虎的腳一腳一腳能換成一步一步嗎

看你完整句子是什麼了。如果你那句有 腳 就用一步一步,避免重複。爬山虎的腳是一腳一腳地往上爬的,可以把 一腳一腳 換成 一步一步 嗎?為什麼?不行,因為一步一步感覺是人類和動物大步大步的向前走,而一腳一腳顯得很艱難,也顯得爬山虎往上爬是長時間。不好因為一腳一腳寫得更生動更具體。而一步一步是指跨著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