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柳樹和秋天的柳樹有什麼不一樣

2021-03-04 00:48:40 字數 6141 閱讀 1119

1樓:百度使用者

春天的柳樹開始發芽.秋天的柳樹葉子繁榮。

秋天的柳樹是什麼樣? 5

2樓:特特拉姆咯哦

秋天的柳樹是金色的柳樹,與蒼松翠柏剛勁挺拔的風格迥然不同,樹上的葉子由深綠變成了黃綠,再是淺綠,最後成為深黃。

柳樹喜光,喜溼,耐寒,是中生偏濕樹種。但一些種也較耐旱和耐鹽鹼,在生態條件較惡劣的地方能夠生長,在立地條件優越的平原沃野,生長更好。一般壽命為20~30年,少數種可達百年以上。

一年中生長期較長,發芽早,落葉晚,南方個別種為常綠樹。

3樓:塔木裡子

秋天到了,天氣涼爽了。柳樹的葉子由綠變黃了,一片片樹葉飄落下來,像乙隻只蝴蝶在空照翩翩起舞。松樹、柏樹、楊樹向一排排堅強的哨兵排成整齊的隊伍站在秋風中,依然那樣翠綠。

綠油油的小草由綠變黃了,枯黃的小草在秋天種吹拂下像一塊塊軟綿綿的大地毯。

秋天,柳樹的葉兒慢慢變黃,繼而掉落,讓人感到無限淒涼。這時的風也變得惡了,是不是柳樹姑娘和風姐姐吵架了呢?我不知道。但是,我見到,秋天到處是落葉繽紛,彷彿一場自然界的葬禮。

春天,老柳樹在那春風的呼喚中,了許多淡綠色的葉子,在春風中搖晃著,好象在向你招手呢!夏天,老柳樹的葉子漸漸長大,淡綠色的葉子已變成了深綠色的了;秋天,風吹拂著老柳樹的葉子逐漸飄落,校園彷彿成了用葉子鋪的地毯;冬天老柳樹的葉子飄落完了,一切都成為光禿禿的,下過雪后,老柳樹好象被裹上了厚厚的冬衣。

夏天,柳樹變得茂盛,陽光穿透樹葉,射在我眼前,十分耀眼,像一面鏡子,在陽光下發出強列的光線,無法睜開雙眼。院子裡的桃樹長出了青青的,毛茸茸的小果兒,看得我那口水情不自禁地往外直流。池塘裡荷花的樣子千姿百態,像害羞的小姑娘,羞紅了臉,躲在碧綠的荷葉下面,不敢出來打招呼,田野裡秧苗變得茂盛了,在風下扭著自己的腰肢。

秋天,柳樹開始落葉,小草慢慢的變黃了,院子裡的桃樹結滿了粉紅粉紅的鮮果,枝條被壓彎了腰,抬不起頭來。田野裡金燦燦的稻穀,一望無際,在太陽的照射下像金光閃閃的**。

冬天,紛紛揚楊的雪花漫天飛舞,河面結了一層薄薄的冰,柳樹上壓滿了厚厚的白雪,枝條下掉著一根根冰條。院子裡,房屋頂上,菜園裡,田野裡到處都是塏塏白雪一片,踩在雪上會發出「嚘吱嚘吱」的響聲,清脆又響亮。

柳樹像個披著長髮的小姑娘。輕柔的柳條隨風飄揚。樹皮光滑。

看著就令人陶醉。春天,柳樹開出紫色的花朵。不仔細看是看不到的。

夏天,葉子肥美。秋天,秋婆婆給柳樹織出金黃的衣服。冬天,葉子飄零,回歸大地。

4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的柳樹如垂暮的老人,滄桑中隱藏著深邃。

5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你的柳樹從茂盛的理念建成了。

6樓:小喵貓貓叫杜杜

葉子黃了,還要掉,最後只剩下一根根光枝條,死氣沉沉滴。

7樓:匿名使用者

v'x'f'h'b'h

8樓:匿名使用者

子宮癌細胞器具體情況不清楚了吧不會唱一下這個卡斯布羅集市卜運算元詠梅女醫生免費

柳樹春夏秋冬的變化

9樓:我了個擦擦來

1、春天,柳樹的枝條上早早的就發出了乙個個嫩綠的小芽,乙個個小芽就像乙個個小綠豆.可惹人喜愛了.在春風裡,葉子很快舒展長大,又是一片綠意。

2、夏天,柳樹上午葉子變的更加綠了,走在馬路上面,兩旁的柳樹像一把把綠色的傘,可舒服了。

3、秋天,柳樹的葉子變黃了。一陣秋風吹過,柳樹擺動著手臂,和一片片心愛的葉子告別.葉子依依不捨的離開柳樹,打者旋兒慢慢飄落,黃黃的葉子就像乙隻只在風中翩翩起舞的蝴蝶,可美了。

4、冬天來臨了,寒風呼呼的刮著,柳樹已經一片葉子也沒有了,葉子的根部慢慢的融進土壤,等到來年,柳樹的枝葉將更加美麗。

10樓:

春天:遠處看,已是濛濛的一層綠色,而走近一看,根本就沒有葉子,只是零星地冒出小芽

夏天:萬枝垂條,葉子碧綠如洗,青翠欲滴

秋天:金碧輝煌,一陣風後,萬葉齊落

冬天:銀枝枯條

11樓:

春天發芽,夏天葉茂,秋天不知道,冬天就禿了,

秋天和春天是不是都有柳樹

12樓:匿名使用者

柳樹可是多年生喬木,一旦成活當然是一直都在那兒了

柳樹一年四季的變化

13樓:匿名使用者

1.春天:

柳樹發芽早,初春,乍暖還寒之時,柳樹即開始發芽,滿樹嫩綠,煞是好看;

2.夏天

春天及盛夏,柳樹枝葉繁茂,樹葉如剪刀裁剪,樹形優美,隨風搖曳,是為乘風納涼好去處;

3.秋天

柳樹葉變黃、落葉時間較晚,初秋柳葉開始泛黃,深秋開始落葉,滿樹金黃,尤為壯觀;

4.冬天

冬天,樹葉落盡,柳樹枝條像是沒有裝扮的、天然的姑娘,純淨、美麗,別有一番風味。

拓展資料:

柳樹是一類植物的總稱:旱柳、腺柳、垂柳屬多為灌木,稀喬木,無頂芽,合軸分枝,雄蕊數目較少,蟲媒花等特徵表明,較楊屬與鑽天柳屬進化。

本屬世界約520多種,主產北半球溫帶地區,寒帶次之,熱帶和南半球極少,大洋洲無野生種。我國有257種,122變種,33變型。各省區均產。

柳屬的形態特徵如下:喬木或匍匐狀、墊狀、直立灌木。枝圓柱形,髓心近圓形。

無頂芽,側芽通常緊貼枝上,芽鱗單一。葉互生,稀對生,通常狹而長,多為披針形,羽狀脈,有鋸齒或全緣;葉柄短;具託葉,多有鋸齒,常早落,稀宿存。葇荑花序直立或斜展,先葉開放,或與葉同時開放,稀後葉開放;苞片全緣,有毛或**,宿存,稀早落;雄蕊2-多數,花絲離生或部分或全部合;腺體1-2(位於花序軸與花絲之間者為腹腺,近苞片者為背腺);雌蕊由2心皮組成,子房無柄或有柄,花柱長短不一,或缺,單1或**,柱頭1-2,**或不裂。

蒴果2瓣裂;種子小。多暗褐色。

柳樹的適於各種不同的生態環境,不論高山、平原、沙丘、極地都有柳樹生長。主要分布於北半球溫帶地區。旱柳產中國華北、東北、西北地區的平原。

垂柳遍及中國各地,歐洲、亞洲、美洲許多國家有引種。朝鮮垂柳、圓頭柳、長柱柳、白皮柳、大白柳、細柱柳、杞柳等多產於中國東北,朝鮮、日本及俄羅斯遠東地區也有。爆竹柳原產歐洲,中國東北有引種。

白柳產中國新疆,甘肅、青海及**等地,伊朗,巴基斯坦、印度北部、阿富汗,俄羅斯和歐洲也有分布。腺柳產黃河中下游流域及遼寧省南部,朝鮮、日本也有。雲南柳產中國雲南、廣西、貴州和四川。

紫柳產中國長江下游流域。大葉柳產中國四川省。棉花柳在中國北京、上海、廣州等城市有引種。

14樓:我了個擦擦來

1、春天,柳樹的枝條上早早的就發出了乙個個嫩綠的小芽,乙個個小芽就像乙個個小綠豆.可惹人喜愛了.在春風裡,葉子很快舒展長大,又是一片綠意。

2、夏天,柳樹上午葉子變的更加綠了,走在馬路上面,兩旁的柳樹像一把把綠色的傘,可舒服了。

3、秋天,柳樹的葉子變黃了。一陣秋風吹過,柳樹擺動著手臂,和一片片心愛的葉子告別.葉子依依不捨的離開柳樹,打者旋兒慢慢飄落,黃黃的葉子就像乙隻只在風中翩翩起舞的蝴蝶,可美了。

4、冬天來臨了,寒風呼呼的刮著,柳樹已經一片葉子也沒有了,葉子的根部慢慢的融進土壤,等到來年,柳樹的枝葉將更加美麗。

15樓:匿名使用者

春季:先開花,後長葉。

夏季:繼續長葉

秋季:葉子逐漸變黃,然後逐漸落下。

冬季:葉子落光,有的樹上依然會有葉子,直到次年的春天長葉。

16樓:生氣的姐紅

春天滿眼綠色。夏天發芽很快。秋天金色。冬天雪白白。

17樓:何復有

我在來生不分手的戀愛說話呀?你說怎麼辦啊啊啊!

18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發芽

夏天長葉

秋天落葉,但不明顯

冬天落葉明顯,但不會落光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不要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問這個幹什麼

20樓:巴巴

有益於太陽都感到剛才天河公園菊花火鍋姑姑

21樓:劉會軍jun軍

夏天柳樹是什麼樣子?

秋天有柳樹嗎 5

22樓:法國i蘇菲

有,肯定有。品種不同,生命長短也不同。

23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 不過葉子會掉光的 對吧

24樓:春秋冬夏

你認為秋天柳樹跑**去了?

春天像桃花一樣,夏天像柳樹一樣,秋天像什麼樹一樣?冬天像什麼樹一樣?

25樓:桓培勝陰酉

秋天像楓

樹一樣,冬天像楊樹一樣。楓葉火紅,代表秋天的到來,冬天萬物凋零,但有些植物比容松樹還是萬古長青,而楊樹不一樣,秋風掃落葉,楊樹葉子飄飄灑灑落在地上變成大地厚厚的棉被,楊樹光禿禿的立在那,枝丫上有烏鴉搭的窩,冬天的標配。這些只是生活在北方的我個人看法,供參考,望採納。

26樓:樂正秀榮泉寅

你好,秋天像五色的彩衣,冬天像銀裝素裹的仙女。還可以寫別的比喻句比如,春天像母親的手,帶著微微的暖意,熨平心底的苦惱.夏天像一杯濃烈的酒,入口灼熱,辛辣滿腹。

秋天像婉約派的詩詞,悽悽慘慘切切,秋風見冷,勾起回憶裡的傷。冬天是嚴格的慈父,外表冰冷,內心卻充滿愛意,一切作為都是為來年的新春做準備。

27樓:庚霞塞午

春天像桃花一樣,夏天像柳樹一樣,秋天像楓樹一樣,冬天像梅花一樣。因為楓樹是秋天的代表,梅花是冬天的代表,所以我是這樣回答的。

28樓:汝梓維田羅

春天:草長鶯飛

桃紅柳綠

生機勃勃

春暖花開

夏天:驕陽似火

烈日炎炎

汗流滿面

大汗淋漓

秋天:瓜果飄香

碩果累累

金風送爽

天高雲淡

冬天:天寒地凍

寒風呼嘯

白雪皚皚

冰天雪地

春天的柳樹和夏天的柳樹有什麼不同

29樓:禾木由

夏天的柳樹相較於春天的柳樹更加繁茂,樹葉不再是春天的嫩黃色,而是深綠或

者是墨綠色。

柳樹喬木或匍匐狀、墊狀、直立灌木。枝圓柱形,髓心近圓形。無頂芽,側芽通常緊貼枝上,芽鱗單一。葉互生,稀對生,通常狹而長,多為披針形。

30樓:demon陌

區別:1、春天的柳樹是最美的,誰見了都要誇她幾句。瞧,遠遠看去,那微風吹拂著柳樹,柳樹多麼像乙個輕盈的仙子,隨著微風跳著優美的舞蹈;走近一看,柳條兒已經冒出了星星點點的黃綠色小芽兒,他們接受了春風的洗禮,換上了翠綠的新衣,顯得那麼精神;柳條們彎下腰,輕吻著大地,似乎在報答大地母親的養育之恩。

2、相對於春天,她的枝丫更綿長、粗壯,葉子也不再是嫩黃而是深綠或者說墨綠色,茂盛下垂的枝葉會遮擋枯裂斑駁的樹皮,一株盛夏的柳樹就是一道優美的風景,更象一幅水墨古畫。

拓展資料:

柳屬的形態特徵如下:喬木或匍匐狀、墊狀、直立灌木。枝圓柱形,髓心近圓形。無頂芽,側芽通常緊貼枝上,芽鱗單一。

葉互生,稀對生,通常狹而長,多為披針形,羽狀脈,有鋸齒或全緣;葉柄短;具託葉,多有鋸齒,常早落,稀宿存。葇荑花序直立或斜展,先葉開放,或與葉同時開放,稀後葉開放;苞片全緣,有毛或**,宿存,稀早落;雄蕊2-多數,花絲離生或部分或全部合;腺體1-2(位於花序軸與花絲之間者為腹腺,近苞片者為背腺);雌蕊由2心皮組成,子房無柄或有柄,花柱長短不一,或缺,單1或**,柱頭1-2,**或不裂。蒴果2瓣裂;種子小。

多暗褐色。

據古代傳奇**《開河記》記述,隋煬帝登基後,下令開鑿通濟渠,虞世基建議在堤岸種柳,隋煬帝認為這個建議不錯,就下令在新開的大運河兩岸種柳,並親自栽植,御書賜柳樹姓楊,享受與帝王同姓之殊榮,從此柳樹便有了「楊柳」之美稱。

因此便形成了對柳樹的頭木作業,在一定高度截去樹冠,促進新枝萌生,每隔幾年伐取枝條利用。頭木作業的結果是保留樹幹,以便持續利用枝條。這就柳樹得名的所在。

「柳」字與「留」字讀音相同,「柳樹」就是「留樹」,表示保留樹幹以便再次利用的一類樹。

春天河邊的柳樹,春天的柳樹是什麼樣子的?

春天,河邊柳樹迎風飄舞。那許許多多纖細柳枝,如美女溫暖指一般,悄悄地化開了河邊漂過浮冰。幾滴晶瑩水珠留在柳枝上,在太陽照耀下,閃著七彩光芒。春天的柳樹是什麼樣子的?季2月份氣溫剛回暖,柳樹上面就會長出黃色的嫩芽,枝條自然垂下,比較的柔軟,上面很光滑,長滿了葉子,是翠綠色的,帶有光澤。微風輕輕吹過,枝...

春天冬天的小鳥及柳樹的短文,春天,夏天,秋天,冬天。作文350個字

春風楊柳萬千條。春和柳有了 冬雷震震,夏雨雪,乃敢與君絕,或者且如今年冬,未休關西卒。冬有了人閒桂花落,夜靜春山空。月出驚山鳥,時鳴春澗中。花 春 月 鳥有了落花流水春去也,天上人間。花 水 春有了 春江花朝秋月夜,往往取酒還獨傾。春 花 月有了卻看妻子愁何在,漫卷詩書喜欲狂。直接帶有 高興 兩個字...

春天來了,小草是春天的什麼,春天來了,柳樹什麼,小草什麼,燕子什麼

小草上的露珠那是春天的眼睛。希望能幫到你,請採納正確答案,謝謝 定位三種方法是什麼?吶獨 櫻花開的時節,澆製 春天來了,柳樹什麼,小草什麼,燕子什麼 答 春天來了,柳樹抽出了嫩黃的葉子,小草偷偷地探出了頭,燕子嘰嘰喳喳地從南方飛回來了。柳樹綠了,小草發芽了,燕子飛回來了。秋天來了,柳樹抽出了 春天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