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苦短何妨一試的英語怎麼說,人生苦短何妨一試出處

2021-03-04 00:33:54 字數 3730 閱讀 747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人生苦短何妨一試

life is too short to try

人生苦短 何妨一試的英語怎麼說

2樓:袞初掰毒

人生苦短 何妨一試

這個句子

用英語表達

翻譯為 : life is too short, why not have a try?

人生苦短何妨一試出處

3樓:穎灬彥

出自一種佛教觀點。

在佛教中,世界的本質是苦的,因為世上的一切都是無常而不斷變化的,有所得必然會導致因失去而帶來苦的結果。世法皆是相對的,有生就有死,有聚即有散。所以,我們要看淡這個紛擾的物質世界,應該努力去追求內在的真性本來。

4樓:執著的叛逆

這句話源自美國某脫口秀節目的某句翻譯 i』ll try anything once (人生苦短,何妨一試)。

意思是人生本來就很短,為什麼不大膽的去嘗試一下現在讓你不敢做的事呢?

擴充套件資料:

類似人生苦短的詩句:

1、此身行作稽山土,猶吊遺蹤一泫然。____宋 陸遊《沈園二首》

譯文:自身即將化為會稽山一抔泥土,仍然來此憑弔遺蹤而淚落潸然。

2、軍歌應唱大刀環,誓滅胡奴出玉關。____清 徐錫麟《出塞》

譯文:出征的戰士應當高唱軍歌勝利日來,決心把滿族統治者趕出山海關。

3、寄語天涯客,輕寒底用愁。____明 于謙《除夜太原寒甚》

譯文:請捎個信去告訴居住在遠方的友人,眼前儘管天氣寒冷,這點寒冷算不了什麼,不必為它發愁。

4、鞠躬盡瘁,死而後已。____三國 諸葛亮《後出師表》

譯文:指勤勤懇懇,竭盡心力,到死為止。

5、出不入兮往不反,平原忽兮路超遠。____戰國 屈原《國殤》

譯文:既已出征呵就沒想過要回返,家山邈遠呵去路漫漫。

6、燈前目力雖非昔,猶課蠅頭二萬言。____宋 陸遊《讀書》

譯文:燈下讀書,眼神已大不如從前了。卻還是閱讀完了兩萬的蠅頭小字。

7、梧桐真不甘衰謝,數葉迎風尚有聲。____宋 張耒《夜坐·庭戶無人秋月明》

譯文:梧桐樹矗立在庭前,也不甘就此衰落。樹上的梧桐葉迎風搖擺,發出了些許聲音。

5樓:勤奮的陸

出自屌絲的逆襲(大學那點事系列微電影),《大學那點事兒》是 武越執導的中國劇情微電影,李成 、周帥 、朱曉鵬等主演,《大學那點事兒》講述了大學生們的生活愛情故事。

擴充套件資料

臨近大學畢業之際,屌絲李成準備向暗戀多年的女神楊欣怡告白,並和同宿舍的軍師「教授」準備告白方案,但在這時,高富帥張珂出現,告訴李成不可能會成功,因為貧窮是寫在臉上的,以後不要做奇怪的事情。

李成為此深受打擊,幾天沒睡覺,並且學習阿甘跑步**失戀。卻在自殺聖地發現了美麗的日出,從而改變了心態,在畢業典禮上大膽告白,稱已經知道結果,但只是想留在女神的記憶裡。

多年後,李成收拾行李準備出發新德里,回想起那天在禮堂說的話,其實能不能留在別人的記憶裡也不再重要,那是的瘋狂最終的意義在於,我不會因為默默無聞而把大學時的自己遺忘了。人生苦短,何妨一試。

6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苦短:苦於人生太短,這是乙個倒裝句,苦在此並非形容詞。並不是說過去的時間苦日子多,而是苦於過去的時間太短了,沒有好好珍惜時間。 故不存在「何妨一試」之說。

7樓:匿名使用者

i』ll try anything once 翻譯的

"人生苦短,何妨一試"這句話到底什麼意思?

8樓:浪子_回頭

意思就是人生本來就很短,為什麼不大膽的去嘗試一下現在讓你不敢做的事呢?

在生命盡頭回憶起來寧願看到做了錯了遭罪了的過往,也不願意沉浸在「如果當初我勇敢嘗試會怎樣」的無盡猜測中遺憾。

嘗試了,哪怕沒有得到乙個圓滿的結果,起碼我知道做了是什麼樣,而不嘗試,我將永遠無從得知。甚至會在未來遭遇不甘心的時候不斷會想「如果那時我嘗試,會不會不一樣」,久而久之,「會不會」就被自我暗示成「一定會」,整個人會很怨念啊,我才不要餘生在無盡的怨念中度過呢。

9樓:天葒沐曇

人生苦短:苦於人生太短,這是乙個倒裝句,苦在此並非形容詞.並不是說過去的時間苦日子多,而是苦於過去的時間太短了,沒有好好珍惜時間. 故不存在「何妨一試」之說.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一世,要大膽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11樓:娃娃和芽芽

i will try anything once!

12樓:濤濤濤

語境不一樣,意思也就不一樣。類似,人生難得幾回搏,此時不搏更待何時

人生苦短,何妨一試 到底是什麼意思

13樓:天葒沐曇

人生苦短:苦於人生太短,這是乙個倒裝句,苦在此並非形容詞.並不是說過去的時間苦日子多,而是苦於過去的時間太短了,沒有好好珍惜時間. 故不存在「何妨一試」之說.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面對乙個艱難的選擇時

你可以想一下

人生如此短暫

為什麼不嘗試一下呢

不要留下遺憾

15樓:whiwhy會暈

人生那麼短,為什麼不試一試呢?(說不定你沒下次機會可以嘗試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苦於過去的時間太短了,沒有好好珍惜時間.

人生苦短怎麼翻譯

17樓:匿名使用者

life is but a span.

人生苦短。英國諺語有如此說法。

18樓:匿名使用者

the time is shot // how time flies

19樓:匿名使用者

life is short and full of bitterness.

20樓:匿名使用者

life is hard and a short time

人生苦短 切莫悲傷的英語全寫

21樓:天空漸藍藍

don't keep sad with a short life.

don't keep painful with a short life.

人生苦短的縮寫英文怎麼寫呢

22樓:s神魂招來

how time flies!【歲月如梭,和人生苦短差不多的意思,如果要直譯就沒那麼地道了】

希望能幫到你!

23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意譯 time flies

24樓:一雲抵萬雨

直譯法:life is shot~

so lis?

人生苦短,不能浪費一分一秒英語怎麼說

25樓:

life is a moment. we can't waste a minute or even a second.

「我的人生我做主」英語怎麼說,我的人生我做主的翻譯是什麼意思

我的人生我做主 英語怎麼說 我的人生我做主 的英文翻譯 my life is my life.my life lies in my own decisions 我的人生我做主 my life is my master i am my own boss 或者i am the boss of my li...

再來一次的英語怎麼說,再來一次英語怎麼說

再來一次的英語 one more timemore 讀法 英 m r 美 m r 詞語用法 1 more用作副詞是many和much的比較級,可構成多數兩個或兩個以上音節的形容詞或副詞的比較級,但通常不可構成表示方位 絕對或極限意義 時間概念 事物的性質或結構成分 順序或含明確數學概念 幾何形狀或以...

人生如夢英文怎麼說,人生如夢的英語翻譯

life is just like dream life like a dream life is a dream 大哥分給我 我英語不行 就會這一句 life is a dream life isjust like adream life isbut adream thelife like d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