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珊瑚手串放入水裡顏色變深紅色,為什麼紅珊瑚手鍊越帶顏色越深?

2021-03-04 00:30:57 字數 6184 閱讀 3143

1樓:雅蟲蟲

我的紅珊瑚吊墜放到清水泡養,清水竟開始變淡紅色了,懷疑是染色珊瑚!或者是海足,海柳制的!

為什麼紅珊瑚手鍊越帶顏色越深?

2樓:老不死的牛人

這個跟紅珊瑚的形成有關哦。

在自然界中珊瑚是生活在海洋中的一種名叫「珊瑚蟲」或「珊瑚水螅」的生物分泌出的鈣質的殼體,這種殼體常呈樹枝狀。大部分珊瑚是白色的,也有少數可出現紅色、藍色、黑色、金黃色和黃褐色。用顏色美麗、鮮豔而且純正的珊瑚鑲嵌的首飾或者製作出的工藝品具有較高的收藏價值。

鑑別珊瑚的方法很簡單,主要靠觀察:

縱看:珊瑚縱向有平行的生長紋,方向為平行珊瑚柱體。如果是戒面,生長紋一般在背面;如果是雕刻件,表面上就能看到。

橫看:珊瑚的橫截面上有像年輪一樣的生長紋,由小及大,呈同心圓狀,一般在珊瑚擺件上可以見到。

看顏色:珊瑚的顏色是由內而外的,珊瑚柱越接近表層的地方顏色越深,越裡層顏色越淺。也就是說,珊瑚的顏色是不均勻的,如果顏色內外一致,就要懷疑是仿製品。

仿製珊瑚的方法也有很多,主要有以下幾種:

一是利用海柳、海竹仿製成的珊瑚飾品。這種仿製品表面上有明顯的縱向紋理,顏色均勻,沒有珊瑚獨具的孔隙的特徵。

二是填充珊瑚染色。將質地疏鬆的淺海樹枝狀造礁珊瑚用注膠的方式填充染色,冒充珊瑚。這種仿製品表面光滑、粗糙易碎、顏色易褪變,很容易鑑別。

三是合成珊瑚染色,即將各種貝類或造礁珊瑚研磨成粉末,再塑注成各樣珊瑚的形狀。這樣的假珊瑚沒有自然紋理,幾乎每件珊瑚都相同,顏色易褪變。

四是各類玉石仿製的珊瑚製品,如用白雲石或方解石染色而成。看起來顏色很均勻,但易褪色,沒有光澤。

五是塑料製品染色假冒珊瑚。其質地輕、易褪色、無任何自然紋理與光澤,完全沒有珊瑚的神韻。參考:

****cmsacc.***/yishuyanjiu/19057.

html

3樓:咪雅迦

紅珊瑚手鍊不會隨著佩戴而加深顏色,如果說你購買的紅珊瑚戴上之後顏色變黑,說明你體質不好。

4樓:貓貓銀行

只會變淺

估計你給戴髒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它是一種動物因人而異。

為什麼紅珊瑚手串泡水會生白霧過會又變紅了

6樓:rojewel御金匠

紅珊瑚手串泡水產生白霧是因為紅珊瑚表面有細密的氣孔,泡水後,水分留在氣孔中導致紅珊瑚看起來表面有一層白霧。但是這些氣孔裡積留的水分揮發後,紅珊瑚又會恢復紅潤的色澤,

紅珊瑚保養注意事項:

經常擦拭。經常用乾淨的柔軟布料擦拭紅珊瑚表面,可以避免汗液、油脂、微塵等髒東西的堆積導致紅珊瑚光澤暗淡;

遠離酸性物質和化妝品、香水等。紅珊瑚是一種有機寶石,其主要成分是碳酸鈣,遇酸容易溶解,而化妝品、香水、髮膠等酸性或鹼性物品也會腐蝕紅珊瑚;

正確清洗。當紅珊瑚飾品出現髒汙後,最好用蒸餾水或純淨水,在其中加入中性清洗劑或洗潔精,然後用軟布蘸水輕輕擦拭,切不可用刷子用力刷洗。

7樓:紅珊瑚

親,紅珊瑚遇到自來水會發生化學反應的。而且在洗澡、洗碗時要拿掉。要知道紅珊瑚是非常嬌氣的

8樓:寒楓春曉

產生白霧是很正常的現象。

原因:因為珊瑚本身的化學結構是碳酸鈣類,而現在的水一般不是中性,而是具有極輕微的酸鹼性,當碳酸鈣遇到這極輕微的酸鹼後會發生如下反應

與酸性離子反應:「caco3+2(h+)=h2o+co2+(ca2+)」然後鈣離子和水會形成氧化鈣,這樣會造成紅珊瑚表面出現及其薄的一層氧化鈣,所以會出現白霧的現象,過段時間後氧化鈣被摩挲掉或者與空氣中的微量元素再反應消失,所以顏色變紅了

與鹼性離子反應:這個反應會形成極微量的氫氧化鈣(注:這個反應在中學化學理論中不成立,但實際上是會形成及其微量的氫氧化鈣),氫氧化鈣為白色粉末,所以會出現白霧的現象,過段時間後氧化鈣被摩挲掉或者與空氣中的微量元素再反應消失,所以顏色變紅了

紅珊瑚手鍊變白後又變紅了怎麼回事?

9樓:蘋果水果籃子

珊瑚的化學成分是碳酸鈣,人體的汗液中有酸性成分,二者相遇就會發生化學反應,生成白色氧化鈣,因此手鍊看起來變白色。洗淨擦乾後不與酸性物質接觸則會變回紅色。

紅珊瑚由無機質和有機質兩部分組成。無機質:高鎂方解石、少量磷灰石,碳酸鈣,碳酸鎂,少量水,氧化亞鐵,羥基磷酸鈣。有機質:以角質為主。

顏色深紅、火紅為主,還有桃紅。呈樹枝狀。骨骼緻密堅韌。摩氏硬度=3.5-4,不透明——半透明。原料光澤暗,拋光後為蠟狀光澤,不耐酸,不耐有機溶劑和揮發性氣體。

擴充套件資料

鑑別要點

1、看紋理。紅珊瑚都有著平行與珊瑚生長方向的縱紋,且排布較為緊密。之外紅珊瑚的橫截面上有像樹的年輪一樣的環紋,在肉眼鑑別時要注意看這兩種紋理。

(1)縱看:珊瑚縱向有平行的生長紋,方向為平行珊瑚柱體。如果是戒面,一般在背面,如果是雕刻件,表面上就有。

(2)橫看:珊瑚的橫截面上有像年輪的生長紋,由小及大。有同心圓狀生長紋的,一般都是珊瑚擺件上可以見到。

2、看顏色。紅珊瑚的顏色是一種鮮活生動的紅色,不管是淺是深,它都活,不死,不鬱結!且紅珊瑚帶有明亮的蠟質光澤,而染色的紅珊瑚沒有光澤,顏色也鬱結死沉。

珊瑚的顏色是由內而外的,例如:乙個珊瑚柱,越接近表層,珊瑚的顏色越深,越裡層,顏色越淺。也就是說,珊瑚的顏色是不均勻的,如果珊瑚的顏色內外一致,就要懷疑有假。

3、聽聲音。真的珊瑚看似嬌嫩但在相互碰撞時有清脆硬朗的聲音。一般塑膠或其它仿造的珊瑚不會出現這種堅硬清脆的聲音。這種聲音在枝狀的珊瑚上體現尤為明顯。

4、掂重量。珊瑚有著不錯的分量感,一般放在手心會給人與其嬌嫩感不符的沉重感,這種分量也是鑑別紅珊瑚與一些低劣仿冒品的依據之一。

10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分析:珊瑚的化學成分是碳酸鈣,人體的汗液中有酸性成分,二者相遇就會發生化學反應,生成白色氧化鈣,因此手鍊看起來變白色。洗淨擦乾後不與酸性物質接觸則會變回紅色。

使紅珊瑚艷麗有光澤保養方法。

1、用清水沖洗後用軟布擦乾,塗上嬰兒油。

2、在洗澡、做飯洗碗等容易接觸到酸鹼化學物質時,最好是取下紅珊瑚飾品,或者是化妝完以後再配戴上去,這樣才能讓你的紅珊瑚持久紅亮。

3、紅珊瑚的硬度非常小,很容易被碰撞損害,所以在收藏時最好單純存放,佩戴的時候也要珍重,不要與硬東西碰撞摩擦。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珊瑚手鍊是真的,因為珊湖裡面是白色的,長時間碰水會發白,而沒有了從前的光澤度,是**時手鍊表面上會有一層油,碰水後那油會被洗掉. 以後注意點 就好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洗手液跟手鍊的表面物質發生化學反應了 要不然不可能不亮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屬於氧化,你用硝酸泡泡就好了。跟新的一樣不防試試。

紅珊瑚手鍊顏色深淺不一怎麼回事?

14樓:獅子酷

因為珊瑚的bai化學成份是caco3,化du學性質zhi不穩定,夏天炎dao

熱人體流汗時,不專宜久戴珊瑚項鍊,因汗屬液中的鹽和酸性分泌物會腐蝕珊瑚。珊瑚不宜多接觸化妝品、香水、酒精、食鹽、油汙和醋等。珊瑚的結構不緻密、有孔隙,易弄髒,清洗時用中性肥皂水。

這好幾種情況都會導致紅珊瑚的顏色發生變化,導致顏色深淺不一。

清洗方法:珊瑚使用後用清水沖洗,然後拿乾淨棉毛巾擦乾即可,保養方法:用無顏色無臘質嬰兒油或橄欖油之類少少輕試放置一晚即可恢復光彩

15樓:福耳紅珊瑚

您好關注深海du

寶石紅珊zhi瑚請+sina'微博@福耳珠寶紅珊瑚的主要成份dao是碳酸鈣 生長於水質內純淨的深海,須在極容其難得且穩定的環境下存活。珊瑚在海水的鹼性環境成穩定狀態,遇到酸性物質會產生質的變化。故鹼性體質的朋友佩戴珊瑚,不受影響,甚至更加光亮;酸性體質的朋友佩戴之,有正常的霧化情形。

珊瑚也會隨著周圍環境變化:晴天和陰天顏色不同;同一寶貝,不同朋友佩戴出的效果不同;即使是同一佩戴者,隨著不同階段的心情、健康的起伏,以及運勢差異,珊瑚也會呈現微妙變化。

注意:沐浴及大量出汗時請勿佩戴;避免與香水、化妝品等化學物品接觸;用軟布包裹輕拿輕放,勿與玻璃等尖銳器皿接觸。佩戴後,可用純淨水清潔(勿用自來水),祛其表面的塵埃和吸收的人體廢物;再用軟布輕輕擦拭乾淨即可。

紅珊瑚手串被汗水泡白了怎樣修復

16樓:怡朵珠寶飾品

1,所謂紅珊瑚,也是中間芯是白色,表面是紅色,如果半徑是5mm,按比例來說,紅色部分大概要有3mm,而白色的芯部要有2mm左右.所以紅色珊瑚比白色要貴,因為只可以取周圍一圈的紅色為材料,中間白色扔掉。

但是,紅珊瑚泡在水裡變成白色,也就是把表面的紅色角質泡掉的可能性是沒有的,除非這個本身就是珊瑚的乙個枝杈,紅色部分不動,白色部分塗上紅色。

2,一般的紅珊瑚,都是染色的,就是白色的珊瑚加色,不過那也是純天然的啦。因為珊湖裡面是白色的,長時間碰水會發白,而沒有了從前的光澤度,是**時手鍊表面上會有一層油,碰水後那油會被洗掉。

3,如果是純天然珊瑚,被汗水泡白,白色的是你的汗漬,洗掉汗漬後再佩戴一段時間,它會恢復成紅色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的情況是你的紅珊瑚是染色的。1)紅珊瑚顏色穩固,生長在200公尺以下的海底,20年長一寸,長年被海水沖刷也沒有變色;紅珊瑚是佛教列入7寶之一,也是唯一有生命的有機寶石,是目前國家列入一級保護的動物!

2)你說的情況一定是染色的,目前市面上真品紅珊瑚很罕見,購買要小心!3)附圖是真品!

18樓:靈妍水

在清水裡泡一會兒就可以了

老的紅珊瑚放熱水裡泡水會變色嗎?

19樓:虎畫美學研究

不會那是珊瑚死亡後堅實的骨骼

色澤穩定

所以是世界名貴寶石

有蠟燭紅,孩兒紅等不同等級

但如果有染色或松的那種

遇到熱水就有可能褪色

20樓:

紅珊瑚是大海的精靈,是自然界送給人類的寶貝,很高興能回答你所提出的問題,珊瑚佩戴後出現泛白的現象很正常,主要原因有以下幾點:1、當你佩戴珊瑚時珊瑚與人體接觸人體的汗液會使珊瑚顏色發生變化;2、長期佩戴,珊瑚還會調節人體的ph值,是人體的觀測站,特別是當女性出現生理週期或者身體不適時珊瑚的顏色就會發生變化;3、因地域的不同珊瑚的顏色也會發生變化; 建議: 當你不需佩戴珊瑚時用牙刷取少量牙膏或洗滌靈輕輕刷洗然後用清水沖淨,再用紙巾吸乾飾品上的水分後擦上嬰兒油裝進塑料帶中儲存就可以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深海紅珊瑚 遇水失去光澤和顏色變淺是必然的

為什麼紅珊瑚手鍊帶著帶著,顏色會不光澤了

22樓:wxy123456穎

有的珊瑚帶著帶著會褪色,這個現象主要發生在阿卡珊瑚和momo珊瑚,主要是因為酸性物質侵蝕珊瑚表面後,珊瑚表面顏色最深,紅色的表面部分被汗侵蝕後,發生這樣的現象,也屬正常的,但只要保養得好就可以避免這個情況。

珊瑚的化學成份是caco3,化學性質不穩定,夏天炎熱人體流汗時,不宜久戴珊瑚項鍊,因汗液中的鹽和酸性分泌物會腐蝕珊瑚。珊瑚不宜多接觸化妝品、香水、酒精、食鹽、油汙和醋等。珊瑚的結構不緻密、有孔隙,易弄髒,清洗時用中性肥皂水。

保養:一、請避免重擊、碰撞、以免寶石脫落損壞;

二、請避免接觸化學物品、酸、鹼性液體及香水等;

三、請每次使用後用軟布擦拭妥善保管;

四、請經常泡清水、抹清油、使再三 永保「光亮生輝」;

五、請經常佩帶珊瑚首飾,使之與人靈性相融洽;

六、請備多件珊瑚首飾根據季節調換,用以保「亮麗如新」之功效;

七、無鑲嵌的紅珊瑚項鍊、手鍊、墜鏈常年貼身佩帶是活血保健最佳聖品。

擴充套件資料

文化意義:

紅珊瑚文化在中國以及印度、印第安民族傳統文化中都有悠久的歷史,尤其是印第安土著民族和中國藏族等游牧民族對紅珊瑚更是喜愛有加,甚至把紅珊瑚作為護身和祈禱「上天(帝)」保佑的寄託物。根據歷史記載,人類對紅珊瑚的利用可追溯到古羅馬時代。

古羅馬人認為珊瑚具有防止災禍、給人智慧型、有止血和驅熱的功能,一些航海者則相信佩戴紅珊瑚,可以防閃電、颶風,使風平浪靜,旅途平安!因而,羅馬人稱其為「紅色**」,使紅珊瑚蒙上一層神秘的色彩。珊瑚飾品已在古埃及和歐洲的史前墓葬被發現。

現代西方人把珊瑚與珍珠和琥珀並列為三大有機寶石,是西方的 「三月誕辰石」之一。

紅珊瑚手串價格多少,朋友送的

普通襲深色天然沙丁正圓珠,珠子bai直徑 6mm左右du,約30克左右 5000左右 6mm沙丁特深色,價zhi 格比上面的貴些dao,6500 8500左右 看了那麼多小的,來個大的吧,沙丁深色規格是8.5 0.9 市場零售 每克300 500元 克。1 紅珊瑚 通常是幾百塊塊一克到幾千塊一克 如...

我這個手串是真的紅珊瑚麼,這串手串是真紅珊瑚還是假的?

您好 僅僅看 是看不出來真偽的。建議您用酒精擦拭或泡水 看是否掉色。希望我的答案能夠幫助到您,記得採納哦 看 不是天然紅珊瑚。這類貨品都有證書。把證書 發來看看 這串手串是真紅珊瑚還是假的?效果有紅珊瑚的紋理,但是不能肯定,只能說很像真品。初步判斷,應該是真的 這個是真的紅珊瑚手串麼,我才花了200...

別人送我一串手珠,說是紅珊瑚的,請幫忙鑑定一下,如果是真的它的價格是多少

這個要是紅珊瑚,那我以前見過的就都是假的了?關於寵物服飾 樓上的到底都在說什麼?我暈!看都沒有看懂就在亂說!你的那個是因為你有乙個寵物的任務沒有做 所以寵物的速度就是100 的 如果是做了,那寵物的速度就與一樣!你速度多少,寵物就多少!這個任務就是去找海浬的動物公園找 坎特 任務名字 坎特的建議 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