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三頓都用電磁爐做菜,月大約多少電費

2021-03-04 00:10:44 字數 4378 閱讀 8875

1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2000w的電磁爐,即使每天平均使用1.5小時,也僅需3千瓦時電,按目前每千瓦時電0.45元計算,則每月電費大約40元。

而現在一瓶液化氣的**已經87元了,遠遠超過用電磁爐的費用。

做個實驗:分別用煤氣灶和2000w的電磁爐燒水。結果,把同樣1公斤的水燒開,煤氣灶需要5分鐘左右,消耗液化氣0.

025公斤左右,按每瓶液化氣85元計算,花費大約0.2元;而電磁爐則不到3分鐘可燒開,用電大約0.15千瓦時,按如今每千瓦時電0.

45元計算,花費大約0.07元。可見,用電磁爐比用液化氣更省錢。

電磁爐做飯乙個月電費多少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看電磁爐的功率問題。我們一般使用在1600w以上的電磁爐就可以了滿足我們做菜的大部分需求了。做一桌菜大概是半個小時左右,大概就會使用1-2度的樣子。

然後看各地的電費,中國各個地方的電費的**都不是一樣的。以0.62的**算,一天也就花了一塊二毛四,每個月來也就是花掉大約37.2。

擴充套件資料

電磁爐做飯好處:

1、加熱速度——電磁爐能使鍋底的溫度在15秒內公升到300度以上,速度遠快於油爐及燃氣爐,大大節約烹調時間,提高出菜速度。

2、節能環保——電磁爐無明火,鍋體自身發熱,減少了熱量傳遞損失,因而其熱效率可達 80%至92%以上,而且無廢氣排放,無噪音,大大改善了廚房環境。

3、多功能性——電磁爐「炒、蒸、煮、燉、涮」樣樣全行。在上海,新三口之家一般都是用電磁爐,基本取代了煤氣灶,管道煤氣主要用淋浴器。

4、容易清潔——電磁爐沒有燃料殘漬和廢氣汙染,因而鍋具、爐具都非常容易清潔,這在其它爐具是不可想象的。

3樓:期待公平

如果每天晚上用電磁爐炒菜,平均使用20分鐘,電磁爐炒菜使用2000瓦檔,乙個月用電為30*20*2/60=20度電。每度電按0.5元,每月電費需要支出10元錢。

4樓:夢幻星緣

地磁爐一般乙個小時大概2度電、按照你所說的 平均乙個月50-70度左右再乘以電費單價就是的了

5樓:海灘的風鈴

不同電磁爐功率不同。以大部分的1600w為例,每天使用3個小時。就是1.

6*3=4.8kw.h,乙個月30天,就是4.

8*30=144kw.h,也就是144度電。

電磁爐簡介:

電磁爐又被稱為電磁灶,2023年第一台家用電磁爐誕生於德國。2023年,美國開始生產電磁爐,20世紀80年代初電磁爐在歐美及日本開始熱銷。電磁爐的原理是電磁感應現象,即利用交變電流通過線圈產生方向不斷改變的交變磁場,處於交變磁場中的導體的內部將會出現渦旋電流(原因可參考法拉第電磁感應定律),這是渦旋電場推動導體中載流子(鍋裡的是電子而絕非鐵原子)運動所致;渦旋電流的焦耳熱效應使導體公升溫,從而實現加熱。

6樓:匿名使用者

看電磁爐的功率,如果功率是1000w,那麼一小時用電1度,半小時用電0.5度

炒兩個菜也就半小時樣子,所i30天15度

用電磁爐做飯(三頓飯)每天大約得用多少度電?

7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爐絕對划算 又乾淨 ,只是用電磁爐的時候 其他家用電器開的多了 可能會供電不足

8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爐比煤氣罐便宜,比煤氣管道貴,1000瓦用1小時是一度電.

用電磁爐乙個人一天三頓飯,一月用多少度電?

9樓:平巧凡卓暉

這要看你用什麼樣的電磁爐了,用電少的就少

就電多的就多了嗎、一般的話乙個月也不超過10塊錢的。

10樓:鄭晃太

這個與電磁爐功率以及使用時間有關。

一般而言,正常使用的功率約為1000w,煮一頓飯20分鐘左右,那麼一天總時間60分鐘。這樣一天就一度電(一度=1kw.h)。乙個月就三十度。謝謝!

11樓:老左

我家現在用的是電磁爐,3頓,加燒水,每月30-45度

12樓:福星廚具

那要看你三頓飯怎麼做,做什麼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意思,這個問題還要看你自己怎麼用,沒能幫你算.

用電磁爐做飯的進來說說,乙個月大概用多少錢電費

14樓:匿名使用者

煮飯時間長,不省電,還是用電飯鍋更好,你可以用智慧型電飯煲,價位也不高,自動煮飯,煮出來的效果也好。如果你說的是炒菜,可以的,用電磁爐炒菜還挺方便的,還可以燒水,煮菜等等。每天時間短用不了多少的。

電磁爐每天大概用乙個小時,乙個月耗電多少?

15樓:強力膠

大概30度

用電磁爐做飯,乙個月用多少度電與以下因素有關:

1、電磁爐功率;

2、做飯量;

3、環境溫度。

一般可以這樣估算:

乙個月大概用電度數=電磁爐功率*每天做飯所用時間*30天。

例:以功率2000w,每天做飯耗時0.5h計:

2000*0.5h*30=30000w·h=30kw·h,也就是30度

16樓:企鵝先生蒙泉

和功率有關,按最大火力2000瓦計算乙個小時兩度電,乙個月60度

電磁爐乙個人做一頓飯乙個月要多少度電

17樓:已

電磁爐bai一般是1800w左右 連續工作乙個du小時是1.8度電zhi

一度電算8毛錢dao錢 一天用乙個小時是1.4元電費回 乙個月答大概是42塊錢 如果一天加起來是半個小時那就是21塊錢 可以參考一下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用什麼樣的電磁爐了,用電少的就少 就電多的就多了嗎、一般的話乙個月也不超過10塊錢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一頓飯吃多少,遇見飯桶很難算

用電磁爐炒菜,一天能用多少度電

20樓:羅那塞多

用電磁爐炒菜一bai

道菜要12分鐘左右du。耗電

zhi0.2度電。一dao

個月用電6度,一月電費為專6元。

計算方法屬:電磁爐一小時的功率是1000w,乙個知小時消耗1度電。那麼12分鐘是乙個小時的五分之一,耗電數也為乙個小時的五分之一,即0.2度電。

一般的電磁爐的功率是800/1200/1600/2000/2200瓦,多為分檔位調節。電磁爐的工作電壓在120-280v。

若是宿舍使用,宿舍電壓一般在190-220v,市面上的電磁爐一般都可用。

21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要跟你的電磁爐功率大小決定,一般的都是2000w左右用乙個小時就2度電,一次10分鐘就是0.2度,乙個月30天,6度電,6塊錢

22樓:匿名使用者

2000瓦一小時2度電

乙個月30天 一天3頓 一頓1個小時

30*3*2*1=180元左右

電磁爐的耗電量是多少 自己做飯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回答您的問題:

一般的電磁爐的功率是800/1200/1600/2000/2200瓦,多為分檔位調節。電磁爐的工作電壓在120-280v。

以2000瓦的電磁爐為例子:

2000w的電磁爐1小時是2度電,你一天三次用,每次20分鐘,一天就是1小時啦,就是2度啦。

所以一月是60度電啦。根據北京民用電的**可可以清楚知道您的電費了。

拓展資料電磁爐又名電磁灶,它無需明火或傳導式加熱而讓熱直接在鍋底產生,是一種高效節能櫥具,完全區別於傳統所有的有火或無火傳導加熱廚具。 電磁爐是利用電磁感應加熱原理製成的電氣烹飪器具。在加熱過程中沒有明火,因此安全、衛生。

24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月是吧,比較好算啦像樓上說的

2000w的電磁爐1小時是2度電麼

你一天三次用,每次20分鐘,一天就是1小時啦,就是2度啦。

所以一月是60度電啦。

然後多少錢就自己算嘍

25樓:萌寶育兒之圈

電磁爐耗電多不用愁,學會這個小技巧,乙個月省下不少電費

26樓:針坤

電磁爐`有買就買好一點的, 電磁爐的速度很快` 1000w 一小時一讀電, 2000w 一小時兩多度` 你可以根據你使用的瓦數來計算。 這樣就`看你用多久` 看你怎麼用。一般一人乙個月30~40元左右`

電磁爐待機會耗多少電,電磁爐待機一天24小時耗電多少?謝謝

電磁爐待機耗電很小,不必擔心耗電問題。但是平常不用時最好還是拔下插頭,這是為了電磁爐的安全和壽命。咱不差那幾毛錢的電費,但是爐子壞了花費就得幾十塊吶!大概零點幾瓦,幾乎不耗電 電磁爐待機一天24小時耗電多少?謝謝 待機的啊 奔騰的 我算下 待機的就比正在用省不少電 千瓦 小時,得看你的電磁爐每小時用...

1800w的電磁爐一天用3小時,月要用多少電費?我大連的

每月電費bai 1.8kw 3小時 30天 每度電du 暫且按0.65元 度 zhi 105.3元如果電價不dao同,就自己算版了。另外,權三個小時,也許是他自己估算的,具體還要看具體操作。學生做小生意,賺個零花,在不妨礙你什麼的情況下,就支援一下吧。大連地區的電價是0.55元 度 1.8kw 3 ...

我們家一天三頓都是用電做飯燒水,對身體有害嗎??

現代化家庭都是這樣,電器化。在國外,多年前就用電飯鍋 微波爐做飯,如果以上電器的使用對人體有害,應該早有報道。就像早些時候的不粘鍋一樣。不會!用電比較快,時間短,不會浪費食物中的營養!但比味道,還是傳統的蒸膳好!用電飯鍋做飯燒水對人體有害嗎 如果你家的電飯鍋內膽是鋁製的,那麼對人體就有害。鋁不是人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