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錶是皮帶的好,還是鋼帶的好,鋼帶手錶好還是皮帶好

2021-03-04 00:07:37 字數 4789 閱讀 9639

1樓:上海亨時達鐘錶維修

好的腕表是身份和氣質的代言 我認為,各有合的好處。下面,我具體說明一下

皮錶帶比較柔軟、服帖和舒適,同時也避免了像佩戴不鏽鋼錶帶的鎳金屬的滲出對人身體造成的過敏反應,再者顯得檔次高。所以,講究的人一般比較偏愛用皮錶帶

2,鋼帶手錶使用時,耐用性好、易於維護保養,讓人省心,夏天佩戴更為清爽。但文庫使用一段時間後仍需前往維修中心進行拋光等保養處理

從佩戴使用角度而言,表皮質錶帶柔軟、服帖和舒適,同時也避免了部分人對佩戴不鏽鋼錶帶鎳金屬滲出的過敏反應,再者顯得高雅、高檔,講究的人偏愛用皮質錶帶。但維護保養繁瑣,需要進行細緻的使用。

從佩戴使用角度而言,表皮質錶帶柔軟、服帖和舒適,同時也避免了部分人對佩戴不鏽鋼錶帶鎳金屬滲出的過敏反應,再者顯得高雅、高檔,講究的人偏愛用皮質錶帶。但維護保養繁瑣,需要進行細緻的使用。

鋼帶手錶好還是皮帶好

2樓:匿名使用者

男士手錶是皮帶好還是鋼帶的好?

很多愛錶人士對手錶的喜愛程度和對手錶的了解都不一樣,根據每個人不同的品位和習慣都有著自己的偏愛,很多人都會問手錶是皮帶好還是鋼帶好。

在我們印象中,高檔腕表大都採用皮質錶帶,而採用金屬錶帶的高階腕表佔比極少,多為中低端檔次腕表採用。所以你不知道到底是哪種錶帶比較好,很難做出決定。實際上,鋼帶手錶和皮帶手錶各有優缺點,下面我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鋼帶手錶和皮帶手錶的利弊優缺。

皮質錶帶的優缺點

真皮錶帶質地柔軟貼腕,佩戴舒適,沒有金屬的冷冰冰與生硬感。人類對皮質具有特殊的情愫,包括游牧時期人們對動物皮革的崇拜精神延續下來。還有,可以避免許多對精鋼等金屬過敏的人群。

皮質錶帶嬌氣易髒易壞,不過像鱷魚皮錶帶這種具有非常唯美的紋理,就顯得檔次高。所以,講究的人一般比較偏愛用皮錶帶。

不過,精緻高檔的東西都比較嬌氣,真皮錶帶也是同樣。其他皮質的東西一樣,皮錶帶最忌諱的就是液體的腐蝕,也包括人的汗水和生活用水。長時間的浸在水裡或暴露在潮濕環境中,皮錶帶馬上就會變硬變脆。

所以絕對不能夠戴著皮質錶帶的手錶去游泳,或做長時間接觸液體的事情,佩戴真皮錶帶在夏季尤為重要。

按使用壽命來看,皮錶帶怎麼也不會比金屬錶帶耐用。正常佩戴皮錶帶的壽命是3年左右,保養良好5年左右甚至更久。只要平時正常佩戴和做細心的養護,就可以大大提高它的使用壽命,這個和穿皮鞋的道理是一樣的。

金屬錶帶的優缺點

金屬錶帶分為很多種,包括精鋼錶帶、鈦合金錶帶等,還有頂級腕表多採用的鉑金、白金、**表等***材質,這樣的***表再配上同樣的***錶帶無疑大大增加了腕表成本。

金屬錶帶大多採用精鋼材質,部分使用pvd離子電鍍工藝。如果使用不當,精鋼的光澤度就會下降,顏色發暗。離子電鍍錶帶也會變色,掉色。

使用一段時間需要給精鋼錶帶進行拋光處理,也有助於延長使用壽命。特別是有一點要說明,即使是精鋼錶帶也一樣怕水,如果不小心沾到了水,要在最短時間擦拭乾淨,不然時間一長形成汙垢,沉積的汙垢吸汗後照樣會使精鋼錶帶腐蝕生鏽。

金屬錶帶除了佩戴舒適度無法與真皮錶帶相媲美外,再有就是大部分鋼帶手錶不像皮帶手錶那樣可以自由調節長度,還需要使用專門的拆卸工具來調節錶帶長度。這會為日常佩戴產生一定的麻煩。如今,很多表都會附送一條錶帶。

不過,還是提醒下:鋼錶帶的腕表換皮錶帶容易,皮錶帶換鋼錶帶難,無論是在經濟上還是更換難度上都會讓你心疼。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先談一下皮錶帶的佩戴使用。皮錶帶比較柔軟、服帖和舒適,同時也避免了像佩戴不鏽鋼錶帶的鎳金屬的滲出對人身體造成的過敏反應,再者顯得檔次高。所以,講究的人一般比較偏愛用皮錶帶。

皮錶帶的花色檔次也五花八門,有鱷魚皮crocodile、蜥蜴皮lizard、牛皮cow、鴕鳥皮ostrich。最常見的是牛皮制的錶帶。

要論結實耐用,皮錶帶比起金屬錶帶肯定是比不過使用壽命的。正常佩戴皮錶帶的壽命也就是2-3年,算是件「消耗品」。但有一點是肯定的,只要平時正常佩戴和做細心的養護,就可以大大的提高它的使用壽命,這個和穿皮鞋的道理是一樣的。

和其他皮質的東西一樣,皮錶帶最忌諱的就是水(也包括人的汗水)。長時間的浸在水裡或暴露在潮濕環境中,皮錶帶馬上就會變硬變脆。所以絕對不能夠戴著皮質錶帶的手錶去游泳(或做長時間接觸水的事情)。

長期的汗水浸漚,還能使錶帶發霉變味。如果是特別愛出汗的人,就不適合佩戴皮錶帶了。除了炎熱的季節,都比較適合佩戴皮錶帶。

許多人都備有金屬和皮質的兩條錶帶,在天涼的適合換上皮的,而在夏天時換上金屬的。還有比較仔細的人,會把手錶原配的進口錶帶取下,而平時配用國產其它規格相當的錶帶去代用,這些都不失為高明之舉。你也可以借鑑這種做法。

長期的強烈陽光照射,會使皮錶帶表面顏色脫色,還能加速皮質的老化,某些化學試劑也會使錶帶表面顏色變色或脫色;而配戴時候過於用力的拉扯,在錶帶經常固定的位置也容易出現裂痕(錶帶彎曲率越大越容易斷裂),所以佩戴錶帶也應該動作小心輕緩些才好。

好一點的錶帶,錶帶兩邊緣都是用線縫製的;低檔一些的基本都是用膠沾合,錶帶沾水(汗水)或霉變後,哪個沾合的位置最容易開膠。如果發現有開膠或表面有裂痕的,就要馬上更換了,以防因此而丟失手錶。

說了這麼多的皮錶帶的使用、維護、保養的注意事項,再對比一下鋼鏈帶的佩戴使用。上面使用皮錶帶要注意的情況在鋼鏈帶上因材質的區別很少出現,但仍需要小心維護。現在的金屬錶帶大多採用不鏽鋼材質,部分使用pvd離子電鍍工藝。

如果使用不當,不鏽鋼的光澤度就會下降,顏色發暗。離子電鍍錶帶也會變色,掉色。使用一段時間需要給不鏽鋼錶帶進行拋光處理,也有助於延長使用壽命。

特別是有一點要說明,即使是不鏽鋼錶帶也一樣怕水,如果不小心沾到了水,要在最短時間擦拭乾淨,不然時間一長照樣會生鏽。

經過兩者對比之後,你應該有個初步的判斷。皮錶帶高雅、高檔,但維護保養繁瑣,需要進行細緻的使用。鋼鏈帶使用顧忌減少,耐用性好、易於維護保養也是讓人省心。

對自己做個定位評價,你會知道選擇哪種材質的錶帶了。

4樓:愛炫葉

沒有太大的差別。主要就是外觀不同而已。

錶帶材質怎樣挑選方法:

1.金屬錶帶:白金

白金屬***,採用***打造錶帶的腕表一般都比較奢華,其**也很高。***錶帶以18k金最常見,k金的顏色有白和黃色的(白色金、黃色金和玫瑰金),除此之外,最高檔的是用鉑金的,這樣的表都屬於最豪華昂貴的手錶了。k金(包括鍍金)手錶最怕接觸含水銀類的化學品,包括某些化妝品和外用藥品,一旦沾上,馬上就會表面變色,變得烏烏塗塗,失去**的光澤。

2.皮革錶帶:鱷魚皮

一般來說,常見用於錶帶的鱷魚皮主要來自於短吻鱷和凱門鱷。但並不是鱷魚身上的皮都可以做成錶帶。鱷魚背部以及尾部的皮質堅硬,不適於製作錶帶,僅腹部柔軟的皮料才適合。

鱷魚皮花紋分為兩種——方格形以及圓形,方格形來自腹部正面的柔軟**,圓形來自腹部側面的**。因為一條鱷魚只能製作幾條錶帶,所以其**不菲。

3.皮革錶帶:牛皮

牛皮的種類很多,可以分為小牛皮、黃牛皮、水牛皮等。其中小牛皮屬牛皮中最上等的一類,是採用出生後6個月以內小牛的皮子鞣製成,肌理紋路細小,手感柔軟。牛皮是使用最頻繁的一類,特點是比較厚,彈性足。

至於水牛皮,皮毛稀疏,表面粗糙,外觀和感覺上材料很有質感,實際上很柔軟,佩戴舒適。

4.皮革錶帶:小羊皮

小羊皮以細膩、彈性好著稱,非常適合製作成錶帶,佩戴在手腕上柔軟舒適。仔細觀察,我們會發現小羊皮紋理清晰,皮質感很強,與其他皮革相比,重量更輕,質地更柔軟。

5.金屬錶帶:精鋼

精鋼顧名思義就是是剛裡面的精華,也就是所謂的白鋼錶帶。現在大多數腕表都是採用這種材質的錶帶,優點是是比較耐用,確定是就是很容易有劃痕。316l精鋼是不鏽鋼,耐腐蝕性非常強,質感非常好。

主要成分是fe、cr、ni、mo,密度接近鐵,一般不會對人體**造成影響。瑞士手錶通常採用這種材質製造表殼、錶冠及錶帶。904l精鋼是一種超耐熱的不鏽鋼合金,高達21%的鉻合金含量,使它的耐腐蝕性足可與***材料相媲美。

6.其他材質錶帶:陶瓷

陶瓷光潔、耐磨,不傷**,主要成分是氧化鋯,在一定溫度條件下獲得良好的加工效能,再通過先進的加工方法,製作成精美的表殼、錶帶,也可通過特殊方法各種顏色,更顯華麗高貴。高科技陶瓷是將極精細的氧化鋯或碳化鈦粉末,把粉末以高壓注入模內後,在攝氏1450度高溫的燒結爐內結成不易磨損陶瓷部件;再用鑽石粉末打磨。

7.其他材質錶帶:絹帶

絹帶的觸感更是美妙絕倫非常柔和,除此之外,它的透氣性、佩戴舒適性以及吸濕性都非常出眾。絹質錶帶的出現,不僅是錶帶的材質的創新,更是一種表達時間絲滑觸感的完美產物。

8.其他材質錶帶:橡膠

這是一種室溫硫化矽橡膠(rtv),在其中新增不同的新增劑可以改變它的色彩、硬度、強度、質感和重量,所以才能造就出各不相同又同樣亮麗的橡膠錶帶。它不僅能夠耐高溫和低溫,從零下90攝氏度到零上300攝氏度都完全不變質,同時還具有很強的耐水和耐腐蝕性,也不會有細菌滋生,最重要的是它還能達到幾十年的使用壽命,絕對是錶帶的優選材質之一。

5樓:小袁

裝進袋子裡,你不用擔心,因為我想要的聖誕禮物就是你。

06 也許歲月將往事退色,或許空間將彼此隔離,但知道珍惜的依然是真心的友誼將再次對你說聲聖誕快樂!

07 聖誕老人說所謂幸福是乙個有健康的身體,有深愛你的人,一

6樓:匿名使用者

皮質一般比較休閒,鋼質的比較商業

7樓:柏寧婧

各有各的好啦,看你日上搭配。

8樓:田普蘭

要從耐用角度來說,鋼錶帶明顯優於皮帶,因為皮帶有乙個突破不了的瓶頸,那就是怕水,怕雨水、怕洗手濺上的水,更怕汗水。所以行家建議皮錶帶的腕表不要經常佩戴,可以多買幾塊,換著戴戴,而把替換下來的腕表,其皮帶像保養皮具一樣地上油保養。

要從美觀來說,我個人非常非常偏愛皮帶,因為它纏在手腕上時不是冰冰涼的,閃爍著拒人千里之外的金屬光澤,也不像是一眼看去就覺得是流水線上機器加工出來的沒有人文氣息的產品,它更具親和力,柔軟,更符合我們祖先傳統的習慣,所以其實高檔腕表選擇皮錶帶的往往多一些。

鋼帶手錶好還是皮帶的好,鋼帶手錶好還是皮帶好

那要看個人喜好,皮帶柔軟伏貼,但不好清洗,鋼錶帶美觀,還易於清洗,但不如皮帶那麼柔韌,綜合比較,用鋼錶帶的人會更多些。手錶你會怎麼選?皮帶的好,還是鋼帶的好?告訴你優缺點 千萬不要帶皮帶的。太容易壞了 鋼帶手錶好還是皮帶好 男士手錶是皮帶好還是鋼帶的好?很多愛錶人士對手錶的喜愛程度和對手錶的了解都不...

手錶鋼帶貴還是皮帶貴,鋼帶手錶好還是皮帶好

無論鋼帶還是皮帶都好,貴都是貴在質量和品質上,所以不能說哪樣貴。都有貴的便宜的吧!反正年輕的時人皮的好一點,成熟的就帶剛的吧 皮也有很多種,布的比較好 鋼帶手錶好還是皮帶好 男士手錶是皮帶好還是鋼帶的好?很多愛錶人士對手錶的喜愛程度和對手錶的了解都不一樣,根據每個人不同的品位和習慣都有著自己的偏愛,...

皮帶手錶好還是鋼帶手錶好,皮帶手錶好還是鋼帶好

皮錶帶比較柔軟 服帖和舒適,同時也避免了像佩戴不鏽鋼錶帶的鎳金屬的滲出對人身體造成的過敏反應,再者顯得檔次高。所以,講究的人一般比較偏愛用皮錶帶。皮錶帶最忌諱的就是水 也包括人的汗水 長時間的浸在水裡或暴露在潮濕環境中,皮錶帶馬上就會變硬變脆。長期的強烈陽光照射,會使皮錶帶表面顏色脫色,還能加速皮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