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金彈子冬季要掉葉子嗎,請問這是不是金彈子樹,樹上還有些刺,冬天也不掉葉子!

2021-03-04 08:56:32 字數 682 閱讀 9007

1樓:廣邑子

金彈子,冬天不會全部落葉。

金彈子]學名diospyros cathayensis ,瓶蘭花。常綠灌木或小喬木,花、果尚美麗,宜植於庭園觀賞;宜於製作樹樁盆景,果經久不落,形似彈丸,故名為「金彈子」。不可以食用,有微毒。

(同科有落葉的柿子樹,軟棗,老鴉柿)。金彈子分大葉、中葉和小葉三種,大葉果小、中葉果大、小葉果中。有的小樁頭栽培多年也難得開花結果。

金彈子因雌雄異株,所以金彈子有掛果和不掛果兩種。也有雄株掛果的,但雌株掛雄花可能性很小。從樹形、樹幹皮色、葉形、葉色、葉脈分析,都不能準確斷定樹樁的雌雄,只有觀察金彈子的花朵,才能準確區別雌雄。

2樓:大哥

金彈子因產地不同,品種也不同。四川的金彈子葉小果多,冬天會落葉的。湖北金彈子分大葉、中葉和小葉三種。湖北金彈子最大特別是冬天不落葉。

請問這是不是金彈子樹,樹上還有些刺,冬天也不掉葉子!

3樓:

是的,金彈子只有母樹才會掛果,但也有公樹掛果的,這很例外。母樹可以嫁接到公金彈子樹上,也能掛果。另外,盆栽金彈子母樹,掛果一般都需養護三年以上。

再就是金彈子以四川、湖北兩地金彈子為主,四川的金彈子葉小果多,只要達到栽培年限,很小的樁頭在盆中也能掛果。湖北金彈子分大葉、中葉和小葉三種,湖北金彈子最大特別是冬天不落葉。

請問這是什麼樹葉子可以泡茶嗎,請問這是什麼樹,葉子可以泡茶嗎

圖為鼠李科植物貓乳,學名rhamnella franguloides 根供藥用,治疥瘡 皮含綠色染料。這是什麼樹的葉子呢,曬乾了可以泡水喝。南非葉,可自行到網上查查 我家貌似也有一顆,在海南拿回來的 這是什麼樹,拜託大家。什麼樹葉可以泡茶喝?桑葉 桑樹的葉,以經霜 後採收的為佳,稱霜桑葉或冬桑葉。其...

朋友送兩盆盆景樹不知怎麼老掉葉子,請問這是什麼原因

總掉葉子是植物的一種自我保護,說明空氣太乾燥,葉面蒸發量太大。現在你需要做的是每天向葉面噴水,盆內澆水宜見幹見溼,澆時加點綠葉寶,綠葉寶每週一次。我就是這樣弄的,效果不錯,望採納!是不是澆水不及時呀,別讓它太幹了,現在天氣熱又乾燥的。我家有盆小樹,由於盆小,不耐幹也是葉發黃老掉,後來水澆得勤一點兒,...

請問這個是白蟻嗎要怎麼處理,請問這是白蟻嗎

是白蚊整的 可買點防白 蟻的藥,要 清理乾淨,殺滅蟻后他 才是治本的 不要亂用藥 否則達不到 治本目地,目測是粉蛀蟲,木頭已經廢了,換吧。請問這是白蟻嗎?看起來是白蟻,你找不到蟻后,很難滅絕的,白蟻為喜溫昆蟲,分布以赤道為中心,向南北,緯度越低,種類越多。其分布範圍古北區北界為45 n,新北區為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