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部首是什麼,總共有幾畫,除去部首是幾畫

2021-03-04 08:56:29 字數 1905 閱讀 3977

1樓:倩兒

歌的部首是欠,歌總共有14畫,除去部首是10畫。

一、歌的釋義

1、能唱的文辭或歌曲。

2、歌唱。

二、版字源解說權

此字始見於春秋金文,歌在金文中寫作「訶」,形聲字,從言可聲。篆文寫作歌,從欠哥聲。

三、組詞

獵歌、唱歌、歌星、兒歌、歌曲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歌】部首是【欠】

總共有【14】畫,

除去部首是【10】畫

3樓:蓮珍

「歌」的部首是「bai欠」,總共du有14畫,除zhi去部首是10畫。

歌拼音dao:【gē】

解釋:造字本義是專求偶男女對唱屬戀曲,詠嘆衷情。古人稱和曲念詞為"歌"。

在漢語中"詩歌"常並稱,但"詩"與"歌"明顯不同。"詩"將浪漫、神秘的心與靈外化為文字,閱讀者少。"歌"將詩句詠嘆為便於傳播的曲子,不識字的百姓也可唱。

"歌"是歌詞在文藝學分類上的名稱。

4樓:匿名使用者

歌的部首是欠,共14畫,拼音ge第一聲,如果是詞語,讀輕聲。

「歌」的部首是什麼?總共有幾畫?除去部首是幾畫?

5樓:蓮珍

「歌」的部首是「欠」,總共有14畫,除去部首是10畫。

歌拼音:【gē】

解釋:造字本義是求偶男女對唱戀曲,詠嘆衷情。古人稱和曲念詞為"歌"。

在漢語中"詩歌"常並稱,但"詩"與"歌"明顯不同。"詩"將浪漫、神秘的心與靈外化為文字,閱讀者少。"歌"將詩句詠嘆為便於傳播的曲子,不識字的百姓也可唱。

"歌"是歌詞在文藝學分類上的名稱。

或部首是什麼,除去部首再查幾畫

6樓:快去學吧

拼 音 huò 部 首 戈 除去部首4畫。

筆 畫 8

基本釋義

1.也許,有時,表示不定的詞:~許。~者(a.也許;b.連詞,用在敘述句裡,表示選擇關係。均亦單用「或」)。~然。~則。

2.某人,有的人:~告之曰。

3.稍微:不可~緩。不可~忽。不可~缺。

相關組詞

或許 或者 間或 抑或 倘或 甚或 容或 設或 或然 偶或 或則 時或或體 或疑

歌字的部首是什麼,再查幾畫

7樓:仍曼華詩緞

漢字:歌

讀音:gē

部首:欠

筆畫數:

14部首外筆畫數:10

筆畫順序名稱:

橫、豎、橫折、橫、豎、橫、豎、橫折、橫、豎鉤、撇、橫撇/橫鉤、撇、捺、

8樓:傅玉蘭似裳

喪字部首:十,再查6畫。

拼音:[sāng]、[sàng]

釋義:[sāng]

跟死了人有關的事:~事。~

版禮。~亡。~假(jià)。權~亂。治~。吊~。

[sàng]

丟掉,失去:~失。~生。

~偶。~膽。~氣(不吉利,倒霉。

「氣」讀輕聲)。頹~(情緒低落,精神委靡)。懊~。

沮~。~權辱國。~盡天良(良心全部失去了)。

9樓:

垂部首: 丿

部外筆畫:7

拼音:chuí

繁體字:垂

漢字結構:單一結構

字義:1.東西一頭掛版下:權垂楊柳。垂釣。垂直。垂線。垂手(a.表示容易;b.表示恭敬)。垂淚。垂髫(頭髮下垂,指兒童)。垂頭喪氣。

2.敬辭,用於別人(多是長輩或上級)對自己的行動:垂愛。垂憐。垂詢。

3.傳下去,傳留後世:垂範。永垂不朽。

4.接近,快要:垂危。垂老。垂成。功敗垂成。

兜總共有幾畫第八筆是什麼部首是什麼再查幾畫

兜 柳浪聞鶯各位芝麻竭誠為您解答 兜按部首查字法,應先查什麼部再查幾畫,第七名筆畫名稱是什麼?兜 按部首查字法,應先查 兒 部再查 9 畫,第七名筆畫名稱是 豎提 兜 筆順名稱 撇 豎 橫折 橫 橫 撇 豎提 橫折 橫 撇 豎彎鉤http zdic.z 15 js 515c.htm dftcr6長春...

勤的偏旁部首是什麼除去部首有幾畫

勤 的偏旁部首是 力,力字旁,常見的力字旁的字還有加 ji 功 g ng 勸 qu n 勇 y ng 動 d ng 勤的讀音是 q n 勤 具體有以下幾個含義 做事盡力,不偷懶 勞,快,奮,政 勤奮於政事 謹,勉,懇。經常 密 頻繁 來往很 上班,事務 務,雜,出 後 擔心,憂慮 恤 憂慮憐惜 幫助...

翁媼 音序是什麼 部首是什麼 除去部首共共有幾畫 在這個詞中的解釋

翁,音序是w,部首是羽,除去部首有4畫。媼,音序是a,部首是女,除去部首有9畫。學珠寶設計需要什麼要求 學習要求 掌握寶石基礎知識 珠寶營銷策略 珠寶鑑賞 金銀倒模工藝 寶石切割 珠寶設計 流行趨勢,金銀飾品打造 金銀飾品鑲嵌 金銀飾品打磨拋光 蠟雕藝術 電鍍技術等等。隨著珠寶業的迅速發展,目前我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