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示問什麼就能答上來什麼成語,表示問什麼就能答上來什麼成語表示讓寫什

2021-03-04 08:56:26 字數 1469 閱讀 2448

1樓:匿名使用者

對答如流,不假思索,滔滔不絕、巧舌如簧、伶牙俐齒、出口成章、對答如流、脫口而出,倚馬可待,心直口快

2樓:杜沫生

有問必答

又問必書

表示問什麼就能答上來什麼 對答如流、出口成章表示讓寫什麼就能寫出什麼 下筆成文

3樓:羽汐

對答如流 回答問話象流水一樣快。形容口才好,反應快。

4樓:匿名使用者

對答如流!這是肯定的!

5樓:茶茶之

對答如流 沒錯吧,嘻嘻

6樓:匿名使用者

書寫如流 書寫有如流水不間斷

7樓:匿名使用者

行雲流水 不知道對不對

表示問什麼就能答上來什麼成語表示讓寫什

8樓:我也想知道阿

對答如流:

duì dá rú liú]

對答:回答。回答問話象流水一樣快。形容口才好,反應快。

對所有問題回答的都十分流暢 形容乙個人在回答問題時,表現出色!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成語就是,

對答如流,

就是這個意思!

形容一時答不出問題的成語

10樓:洛洛西公尺

啞口無言

很高興為你解答本題,沒問題的話,請及時點選右上角的採納滿意哈~

11樓:我是龍的傳人

1、瞠目結舌

【拼音】:chēng mù jié shé

【釋義】:瞪:瞪著眼;結舌:說不出話來。瞪著眼睛說不出話來。形容窘困或驚呆的樣子。

【出處】:清·霽園主人《夜譚隨錄·梨花》:「因耳語其故,公子大駭,入艙隱叩細君,細君結舌瞠目。」

【例句】:他問每個同學的時候,別的同學也不得不傾耳靜聽,注意前後情節的線索,否則突然問到,便不免~,不知所答。 ★鄒韜奮《經歷》

2、啞口無言

【拼音】:yǎ kǒu wú yán

【釋義】:啞口:象啞巴一樣。象啞巴一樣說不出話來。形容理屈詞窮的樣子。

【出處】:明·馮夢龍《醒世恆言》卷八:「『他也有兒子,少不也要娶媳婦。看三朝可肯放回家去?聞得親母是個知禮之人,虧他怎樣說了出來?』一番言語,說得張六嫂啞口無言。」

【例句】:他的一席話,使在場的人個個~。

3、張口結舌

【拼音】:zhāng kǒu jié shé

【釋義】:結舌:舌頭不能轉動。張著嘴說不出話來。形容理屈詞窮,或因緊張害怕而**。

【出處】:曲波《林海雪原》二八:「**感到這聲音象是乙個鐵棒擊打在他的頭上,他轉頭一看,大驚失措,張口結舌。」

【例句】:一向聰明伶俐的歐陽飛;一時~;沒話可答了。

表示勝利的成語是什麼,表示勝利成語

大獲全勝 拼音 d hu qu n sh ng 釋義 獲 擒獲俘虜,奪取敵方輜重 全 完全。形容獲得完全的勝利。出處 三國演義 第三十六回 玄德大獲全勝,引軍入樊城,縣令劉泌出現。例句 這次運動會,我省代表隊大獲全勝,載譽歸來。表示 勝利 成語 整理如下 捷報頻傳 勢如破竹 凱旋而歸 攻無不克 戰無...

用成語填空什麼地問,成語填空什麼地問?

不聞不問 聞 聽。不聽也不問。形容對事情不關心,不過問撫躬自問 反躬自問,指自我反省 不恥下問 樂於向學問或地位比自己低的人學習,而不覺得不好意思。不相聞問 聞問 通資訊,通音訊。指沒有聯絡或斷絕往來。答非所問 回答的不是所問的內容。反躬自問 躬 自身 問 檢查。回過頭來檢查自己的言行得失。撫心自問...

表示笑別人的成語是什麼,表示笑的成語有什麼

嘲笑別人的成語 傲睨得志 傲睨 傲慢地斜眼看。得志 願望實現。形容因實現願望而看不起一切的神情。敖世輕物 敖,通 傲 鄙棄世俗,看不起別人。也指高傲自大。傲世輕物 傲世 傲視當世 物 他人或環境。鄙棄世俗,看不起別人。也指高傲自大。鄙夷不屑 指輕視 看不起。喜笑顏開 心花怒放 喜形於色 喜出望外 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