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情圖猜成語魚眼圈圈豬是什麼,表情圖猜成語乙個魚乙個眼乙個圈圈乙個豬是什麼

2021-03-04 08:56:24 字數 5677 閱讀 1882

1樓:劍王牙

魚目混珠

yú mù hùn zhū

[釋義] 魚目:魚眼睛;混:混同;冒充。用魚眼來假冒珍珠。形容以假亂真;以次充好。

[語出] 晉·盧諶《贈劉琨》:「夜光報於魚目。」李善注引《雒書》鄭玄注:「魚目亂真珠」。

[正音] 混;不能讀作「hǔn」。

[辨形] 珠;不能寫作「朱」或「株」;混;不能寫作「渾」。

[近義] 以假亂真 冒名頂替 濫竽充數

一條魚和一雙眼和乙個暈圈和一頭豬打一成語

2樓:蔡蔡

【成語】魚目混珠

【拼音】[ yú mù hùn zhū ]

解析:魚加眼睛就是魚目,暈就是混,豬就是珠

【解釋】:混:攙雜,冒充。拿魚眼睛冒充珍珠。比喻用假的冒充真的。

拓展資料

【出自】:漢·魏伯陽《參同契》卷上:「魚目豈為珠?蓬蒿不成檟。」

【示例】:可是這些**的老爺們不是也在~,也在自稱為愛國憂民的志士嗎?

◎楊沫《青春之歌》第二部第三十八章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狀語;含貶義。

【出  處】:晉·盧諶《贈劉琨》:「夜光報於魚目。」李善注引《雒書》鄭玄注:「魚目亂真珠」。

【例  句】:不法商販,常常幹出~的事情,坑害顧客。

【近義詞】:濫竽充數                                 以假亂真                                 魚目混珍                                       泥沙俱下                                 碌碌無為                                 湊數其間

【反義詞】:涇渭分明                                 一清二楚                                 黑白分明                                       判若鴻溝                                 是非分明

【典故】:從前有乙個人叫做滿願,他無意中得到了顆很大的珍珠,許多人都很羨慕他。鄰居壽量很妒忌別人用羨慕的眼神來討論滿願有顆大珍珠,自己也很想擁有。

有一次壽量在路上發現一顆很大的魚眼睛,便誤以為是珍珠就撿回家。然後到外面大肆宣揚。後來他們兩人得了同一種病需要用珍珠的粉末和藥材才能治好。

壽量取出那顆所謂的「珍珠」,大家一看,都諷刺壽量:「你真是魚目混珠啊」!

3樓:孤舟夜雨任平生

是魚目混珠,解析:眼睛也被稱為目,暈圈也就是昏迷(通混),豬就是諧音珠,合起來就是魚目混珠。

拓展資料:例句:1. 收藏古董要先培養監定能力,以免買到魚目混珠的假貨。

2. 這些魚目混珠的野山人參須,是用蘿蔔須根製成的。

3. 這地攤貨很多魚目混珠,你得小心免得上當吃虧。

4. 不肖商人想拿仿冒品來魚目混珠,欺騙不知情的顧客。

5. 我們要抵制仿冒品,絕不允許魚目混珠。

6. 這家公司為打擊對手,故意推出包裝相似的產品來魚目混珠,低價**。

7. 不法商販,常常幹出魚目混珠的事情,坑害顧客。

4樓:匿名使用者

解題過程:一條魚,一對眼睛,還有諧音豬,暈圈代表珠子,用魚目混珠成語比較恰當。

釋義:拿魚眼睛冒充珍珠,比喻拿假的東西冒充真的東西。

【出自】:漢·魏伯陽《參同契》卷上:「魚目豈為珠?蓬蒿不成檟。」

【示例】:可是這些**的老爺們不是也在~,也在自稱為愛國憂民的志士嗎?

成語正音: 混,不能讀作「hǔn」。

成語辨形: 珠,不能寫作「朱」或「株」;混,不能寫作「渾」。

成語辨析: ~和「濫竽充數」;都可以表示以假的冒充真的。但「濫竽充數」除表示以假亂真外還有以次充好的意思;~表示的以假亂真的程度更高些。

近 義 詞: 以假亂真、冒名頂替、濫竽充數

反 義 詞: 黑白分明、涇渭分明、是非分明

成語例子: 可是這些**的老爺們不是也在魚目混珠,也在自稱為愛國憂民的志士嗎?(楊沫《青春之歌》第二部第三十八章)

5樓:匿名使用者

**暗黃的人穿什麼顏色好看

看圖猜成語一條魚兩隻眼睛乙個人一頭豬是什麼答案

6樓:py可可

解題過程:一條魚兩隻眼,還有一頭豬,重點是魚跟眼,眼即為目,而豬即為珠,那麼成語自然就是魚目混珠。

成語拼音:yú mù hùn zhū

混:攙雜,冒充。拿魚眼睛冒充珍珠。比喻用假的冒充真的。漢·魏伯陽《參同契》卷上:「魚目豈為珠?蓬蒿不成檟。」

典故出處:漢·魏伯陽《參同契》卷上:「魚目豈為珠?蓬蒿不成檟。」

英文翻譯:mix the fictitious with

成語解釋:混:攙雜,冒充。拿魚眼睛冒充珍珠。比喻用假的冒充真的。

成語舉例:可是這些**的老爺們不是也在魚目混珠,也在自稱為愛國憂民的志士嗎?(楊沫《青春之歌》第二部第三十八章)

成語故事

從前,有個叫滿意的人在乙個處於蠻荒之地的不起眼的小鋪子裡,用所有的錢買了一顆大珍珠。回到家後,他把大珍珠放進乙個特意製作的盒子裡,好好地收藏起來。只有在過年時,他才拿出來給一些朋友看。

滿意有個叫壽量的鄰居,家裡藏有一顆祖傳的大珍珠,常想拿出來和滿意比一比。可祖宗有遺訓,不可輕易示人,只好作罷。不久,兩人都得了一種怪病,臥床不起。

看了好多醫生,吃了好多藥,可病情仍不見好轉。

可是滿意怎麼也捨不得殘損那顆稀世珍珠,所以就只吃了方子上其他的藥;而壽量則吃了用家傳珍珠粉合的藥。後來郎中得知滿意並未服用珍珠粉,前去一看,發現他的珍珠的確是稀世之寶。而郎中一看壽量的珍珠就說:

「這是海洋中一種大魚的眼睛,以魚目混充珍珠,哪能治好你的病呢?」。

7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魚目混珠 [yú mù hùn zhū]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混:攙雜,冒充。拿魚眼睛冒充珍珠。比喻用假的冒充真的。

貶義出 處

晉·盧諶《贈劉琨》:「夜光報於魚目。」李善注引《雒書》鄭玄注:「魚目亂真珠」。

8樓:家有兩隻小花貓

謎底是魚目混珠。

一條魚兩隻眼睛,強調了魚的眼睛,即「魚目」;後面的「豬」諧音「珠」。這個成語用來比喻以假亂真,是人為操作的,暗扣的「混」。

拓展資料一、成語典故

1、漢·魏伯陽《參同契》卷上:「魚目豈為珠?蓬蒿不成檟。」

2、《昭明文選》卷四十〈彈事箋奏記·箋·到大司馬記室箋〉839頁。

明公道冠二儀,勳超遂古,將使伊周奉轡,桓文扶轂,神功無紀,作物何稱?府朝初建,俊賢翹首;惟此魚目,唐突璵璠。顧己循涯,寔知塵忝,千載一逢,再造難答;雖則殞越,且知非報。

不勝荷戴屏營之情,謹詣廳奉白箋謝聞,昉死罪死罪。唐·李善注引《雒書》曰:「秦失金鏡,魚目入珠。

」又引《韓詩外傳》曰:「白骨類象,魚目似珠。」

二、詞語辨析

①用 法:用作貶義。用來比喻以假亂真。主謂式;一般作謂語、定語、狀語。

②反義詞:黑白分明、涇渭分明、是非分明、一清二楚③近義詞:以假亂真、冒名頂替、濫竽充數、魚龍混雜、渾水摸魚④辨析:與「魚龍混雜」有區別,「魚龍混雜」是比喻好人和壞人混在一起。

看圖猜成語一條魚兩隻眼睛乙個人一頭豬是什麼答案

9樓:q魂斗羅

魚目混珠

yú mù hùn zhū

【解釋】混:攙雜,冒充。拿魚眼睛冒充珍珠。比喻用假的冒專充真的。

【出處】漢屬·魏伯陽《參同契》卷上:「魚目豈為珠?蓬蒿不成檟。」

【結構】主謂式。

【用法】用作貶義。用來比喻以假亂真。一般作謂語、定語、狀語。

【正音】混;不能讀作「hǔn」。

【辨形】珠;不能寫作「朱」或「株」;混;不能寫作「渾」。

【近義詞】以假亂真、冒名頂替、濫竽充數

【反義詞】黑白分明、涇渭分明、是非分明

【辨析】~和「濫竽充數」;都可以表示以假的冒充真的。但「濫竽充數」除表示以假亂真外還有以次充好的意思;~表示的以假亂真的程度更高些。

【例句】不法商販;常常幹出~的事情;坑害顧客。

【英譯】mix the fictitious with

10樓:金色上谷

成語:魚目混珠(豬)

乙個魚乙個音符乙個圈圈一碗飯猜成語

11樓:阿維

答案:餘音繞樑。

分析:魚諧音餘,音符表示「音」,圈圈表示環繞,一碗飯代表糧食,根據關鍵字,可推出此成語為「餘音繞樑」。

釋義:繞:環繞。原來形容歌聲優美,使人回味。現亦形容激動人心的話語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出處:出 處 :《列子·湯問》:「昔,韓娥東之齊,匱糧,過雍門,鬻歌假食,既去而餘音繞樑,三日不絕,左右以其人弗去。」

譯文:我國古時有一位善歌者韓娥,南韓人。一次她經過齊國,因路費用盡,便在齊國都城的雍門賣唱籌資。

韓娥聲音清脆嘹亮,婉轉悠揚,十分動人。這次演唱,轟動全城。唱完以後,聽眾還聚在雍門,徘徊留戀,不肯散去。

近義詞餘音嫋嫋

釋義:餘:剩下來的,多餘的。音:**,聲音。裊裊:繚繞。原意聲音已經結束,餘音還在繚繞。形容**悅耳動聽,令人沉醉。

出處:宋·蘇軾《前赤壁賦》:「其聲嗚嗚然,如怨如慕,如泣如訴;餘音嫋嫋,不絕如縷。」

譯文:洞簫「嗚嗚」作聲,有如哀怨有如思慕,像是哭泣,又像是傾訴,尾聲悽切、婉轉、悠長,如同不斷的細絲。

反義詞索然寡味

釋義:索然:沒有意味、沒有興趣的樣子。形容事物枯燥無味(多指文章)。

12樓:吳阿娟還是北方

魚,諧音是餘,音符,就是聲音,圓圈像繞著某件物品,飯就是糧食,所以是餘音繞樑

表情圖猜成語兩個綠綠的乙個笑臉乙個豬

13樓:雲帥很善良

1這是一道瘋狂看圖猜成語的題,

2很遺憾小編每猜出來,答案還是買的,囧。

3上面乙個非字的中間有個哭臉,下面的非字中間是個笑臉,答案會是?

4這道關卡的正確答案是:...

14樓:北極雪

珠聯璧合

望採納,謝謝

15樓:匿名使用者

歲月安好,纖雲弄

巧。無盡的回憶猶如汩汩泉水從心田流出,只為了那一次版美麗的邂逅,我

權傾盡一生的柔情,用一生不變的誓言,在紅塵中與你相守。彼時,你擁有向日葵驕傲的姿態,放肆且不加雕飾的笑著,快樂著;你擁有蘭花

16樓:任巖松的希望

謎底:二龍

bai戲珠

du。

二龍戲珠èr lóng xì zhū【解釋】zhi

兩條龍相對,dao戲玩著一顆寶珠。【出處】清回·曹雪芹《紅樓夢答》第三回:「頭上戴著束髮嵌寶紫金冠,齊眉勒著二龍戲珠金抹額。」

【結構】主謂式成語【用法】作賓語、定語;用於建築及工藝品等

【例句】頭上戴著束髮嵌寶紫金冠,齊眉勒著二龍戲珠金抹額。

猜成語豬笑臉鐲子禮物,猜成語乙個豬乙個笑臉乙個鐲子乙個禮物

珠聯璧合。釋義 璧 平圓形中間有孔的玉。珍珠聯串在一起,美玉結合在一塊。比喻傑出的人才或美好的事物結合在一起。示例 便是你兩個,當日無心相遇,也想不到今日珠聯璧合,作了同床姐妹。清 文康 兒女英雄傳 第二十八回。錢鍾書 圍城 董太太是美人,一筆好中國畫,跟我們這位斜川兄真是珠聯璧合 出處 漢書 律曆...

這個圖猜成語這個圖猜乙個成語

應該是 赫赫有名 圖中左邊是鶴,右邊是荷花,右上角為日和月為明,鶴荷有明,喻意諧音赫赫有名 成語 赫赫有名 圖中左部為鶴與荷,右上角為日和月為明,鶴荷有明,喻意諧音赫赫有名 解釋形容聲名非常顯赫。出處1 晉 常璩 華陽國志 先賢士女 臨州郡雖無赫赫之名,及去,民思之。2 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 三七回 ...

女網友發來憨笑表情圖是什麼意思,乙個女網友發來三個憨笑表情圖是什麼意思

3個的意思是把你說的話很在意 不是有重要的話說三遍嗎 沒什麼意思,就是和你打個招呼,沒必要想太多啊 在乎你嗎,這都不知道哎 聊天中女生發來憨笑的表情圖是什麼意思 結合前後的說話內容,以及語境來分析。一般來說,憨笑的表情就是表示她心情不錯,或者是同意你的說法。意思是她已經看上你了,對你有意思和好感。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