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珍珠泉有什麼特點,珍珠泉有什麼特點

2021-03-04 08:56:22 字數 1260 閱讀 1960

1樓:匿名使用者

珍珠泉為濟南第三大名泉,位於濟南舊城中心,今泉城路珍珠泉 禮堂內北面。在它周圍有許多小泉,如楚泉、溪亭泉、舜泉、玉環泉、太乙泉等,被稱為珍珠泉泉群。

人們傳說,珍珠泉的串串「珍珠」是當年舜的兩個妃子——娥皇和女英的眼淚所化。

2樓:濟南獨孤一劍

珍珠泉泉池長42公尺、寬29公尺,周圍砌以雪花石欄,岸邊楊柳輕垂,泉水清澈如碧,一串串白色氣泡自池底冒出,彷彿飄撒的萬顆珍珠,迷離動人;泉的西北角有濯纓池,是由泉水匯聚而成,泉水向北流經百花注洲後進入大明湖。清代王昶《珍珠泉記》雲:「泉從沙際出,忽聚忽散,忽斷忽續,忽急忽緩,日映之,大者為珠,小者為磯,皆自底以達於面。

」人們形容這裡的景觀是"跳珠濺雪碧玲瓏"。附近還有散文泉、硃砂泉、騰蛟泉、等十一處泉水。

珍珠泉有什麼特點

3樓:匿名使用者

泉水有綠、深、清的特點,水泡有晶瑩圓潤、五彩繽紛的特點。

一,珍珠泉泉池長42公尺、寬29公尺,周圍砌以雪花石欄,岸邊楊柳輕垂,泉水清澈如碧。

珍珠泉區為一座清雅的庭園,松柏蒼翠、楊柳低垂,泉池樓閣錯落有致,園內羅鍋橋西側,有一株高

五、六公尺的宋代海棠,至今有千年的歷史,相傳是濟南太守曾鞏所栽。

二,泉水從地下湧出,如同一串串珍珠。在陽光的映照下,那珠串晶瑩透亮,閃閃發光。彷彿有乙隻神奇的手把它們都拎到了水面上來。(選自蘇教版四上課文《泉城》)

三,《珍珠泉》現在在省人大的院子裡,也在泉城路那條街上,一問路人就找得到,人大大門邊上是陽光家常菜館,之前三聯書店就在邊上可惜後來搬走了。

現在省人大行人應該是可以自由進出了,裡面景色也不錯,那老大的池塘就是珍珠泉,靜看一會就能看到一串串冒上水面的泡泡串。

4樓:耳又女你

珍珠泉位於南京市浦口區定山西南麓以西,自古便是金陵「江北第一遊觀之所」。其地下水源豐富,水質優良,是南京主要的地熱資源之一。明人盛讚珠泉甲於江北,遠近遊人絡繹如蟻,綺羅弦管,輝映山谷。

[1]珍珠泉其歷史可追溯至梁武帝蕭衍為高僧法定建定山寺。後印度僧人達摩折葦渡江至定山寺,面壁數載。明萬曆年間,金陵大旱,唯浦口以西一帶因得益於珍珠泉水,農作物依然豐收,當地農民竟不知旱情。

民眾紛捐資興建龍王閣及其它園林建築,中心建樓、臺、亭、閣三十餘座。

南京珍珠泉現列為國家水利風景區,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江蘇省級公園,已闢為珍珠泉風景區。

5樓:禹昱丞

珍珠泉:1、好看,泉水五彩繽紛的,猶如 彩虹一般!

我多麼喜歡珍珠泉改成反問句,這就是美麗的珍珠泉,改為反問句

我多麼喜歡珍珠泉。改成反問句 有三種改法 我不是非常喜歡珍珠泉嗎?我怎能不非常喜歡珍珠泉呢?難道我不是非常喜歡珍珠泉嗎?我難道不喜歡珍珠泉嗎?我怎麼會不喜歡珍珠泉呢?難道我不喜歡珍珠泉嗎?這就是美麗的珍珠泉,改為反問句 這就是美麗的珍珠泉。改為反問句 難道這不是美麗的珍珠泉嗎?在改反問句時,將肯定詞...

改病句不用說我是多麼喜歡和喜愛珍珠泉了

語義重複 喜歡和喜愛 重複了,刪掉乙個 把 不用說我是多麼喜歡珍珠泉了 這句話改成感情更強烈的句子 5 我是多麼喜歡珍珠泉啊!我是多麼喜歡珍珠泉呀!珍珠泉啊 我老稀罕你了!我喜歡珍珠泉改為感嘆句 她會主動再打 回來表示後悔,希望復合 同時會在她的朋友面前表示後悔。如果沒有這些舉動,那是假後悔,頂多是...

難道珍珠泉不美嗎用同樣的修辭手法傷寫句孑

難道我不懷念家鄉嗎?難道長城不美嗎?難道世界不和平嗎?難道歷史不悠久嗎?難道珍珠泉不美麗嗎?用同樣的修辭手法仿寫句子,難道長城不美嗎?難道世界不和平嗎?難道歷史不悠久嗎?難道我們的祖國不偉大麼?難道你剛才沒有認真聽講麼?作者運用哪些修辭手法,通過怎樣細緻的描寫把珍珠泉寫具體的 1 擬人的修辭手法 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