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下冊科學鳳仙花的身體結構有哪六部分

2021-03-04 08:56:21 字數 2909 閱讀 2749

1樓:愛藥

鳳仙花的copy

身體結構有種子、 根 、莖 、 葉、 花 、 果實六部分組成。  一棵鳳仙花的結構可分為種子、 根 、莖 、 葉、 花 、 果實六部分組成。 鳳仙花莖高40-100釐公尺,肉質,粗壯,直立。

上部分枝,有柔毛或近於光滑。

2樓:匿名使用者

**馬覺得你煩你多久多久沒放假

三年級科學鳳仙花資料

3樓:s時光不棄

鳳仙花,別名:指甲花,急性子,鳳仙透骨草,拉丁文名:impatiens balsamina l.

,為雙子葉植物綱、牻牛兒苗目、鳳仙花科、鳳仙花屬一年生草本花卉, [1]  全株分根、莖、葉子、花、果實和種子六個部分。因其花頭、翅、尾、足俱翹然如鳳狀,故又名金鳳花。

鳳仙花的身體有根、莖、葉子、花、果實和種子六個部分。花顏色多樣,有粉紅,大紅,紫色,粉紫等多種顏色,花瓣或者葉子搗碎,用樹葉包在指甲上,能染上鮮豔的紅色,非常漂亮,很受女孩子的喜愛。

鳳仙花如鶴頂、似彩鳳,姿態優美,嫵媚悅人。香豔的紅色鳳仙和嬌嫩的碧色鳳仙都是早晨開放,是欣賞鳳仙花的最佳時機。鳳仙花因其花色、品種極為豐富,是美化花壇、花境的常用材料,可叢植、群植和盆栽,也可作切花水養。

三年級下冊科學知識點

4樓:翰林學庫

新教科版三年級下冊科學知識點

第一單元 植物的生長變化

1、 綠色開花植物一般是用(種子)繁殖後代的。

2、 播種前,挑選那些(飽滿的)、(沒有受過損傷的)種子的過程叫選種。

3、 種子萌發先長(根),再長(莖、葉),根總是向(下)生長的,根的生長速度(很快)。

4、 植物的根能夠吸收(水分和礦物質),還能將植物(固定)在土壤中。

5、 植物的綠葉可以製造植物生長所需要的(養料),植物生長所需的養料是由植物綠色的葉依靠太陽光提供的能量,利用水和二氧化碳製成的。

6、 綠色開花植物如鳳仙花的身體由根、莖、葉、花、果實、種子六個部分組成。

7、 植物的生長過程中需要陽光、溫度、土壤和適宜的水分等條件。

8、 植物的莖具有支撐植物和運輸水分和養料的作用。能從下到上將根吸收的水分和礦物質運輸到植物的各個部分;從上到下將植物製造的養料運輸到植物的各個部分。

第二單元 動物的生命週期

1、 雞、青蛙、魚、烏龜等動物都產卵,卵是動物生命的開始。

2、 蠶卵的孵化需要適宜的溫度和濕度。在放蠶卵的盒子上要扎些小孔,因為蠶卵需要呼吸。

3、 蠶寶寶最愛吃的食物是桑葉,蠶能吐絲結繭,蠶寶寶的生長過程中,要經過四次蛻皮,蠶和蝴蝶等昆蟲的一生要經過卵、幼蟲、蛹、成蟲四個時期,蠶蛹被繭包裹,繭能起到保護蛹的作用。蠶蛹經過10-15天,會變成蠶蛾,蠶蛾是蠶的成蟲,分雌蛾和雄蛾。雌蛾和雄蛾交配後,雌蛾產卵繁殖後代。

4、 養蠶、抽取蠶絲,是我國的偉大發明之一。遠在4000多年以前,我國勞動人民就開始養蠶,利用蠶絲織成華麗的絲綢和各種絲織品,並遠銷國外。

5、 蠶的一生是不斷生長變化的,要經歷蠶卵、蠶、蛹、蠶蛾四個不同形態的變化階段。

6、 蠶的身體分為頭、胸、腹三部分,胸部有三對足。蠶長到一定階段會長出新皮,換下舊皮,這叫蛻皮。

7、 蠶的一生會經歷出生、生長發育、繁殖、死亡四個階段,這一過程稱為蠶的生命週期,一般大約為56天;自然界中的動物都有生命週期,也都要經歷出生、生長發育、繁殖、死亡四個階段;人也要經歷出生、生長發育、繁殖、死亡四個階段;人和動物一樣也具有生命週期。

8、 影響蠶生命和變化的因素有食物、氣溫、有害氣體、疾病等。

第三單元 溫度與水的變化

1、物體的冷熱程度,我們稱為溫度,通常用攝氏度(℃)表示,物體的溫度可以用溫度計進行測量,溫度計正確的讀數方法是平視。

2、測量水溫的方法是:①手應拿溫度計的上端;②要將溫度計的下端浸入水中,並且不能碰到杯壁或杯底;③讀數時視線與溫度計液面持平;④當溫度計的液柱不再上公升或下降時讀數;⑤讀數時,溫度計不能離開被測的水。水燒開時的溫度大約是100℃;水結冰時的溫度是0℃

3、零下6攝氏度寫作:-6℃;九十四攝氏度寫作:94℃;100℃讀作:一百攝氏度;-20℃讀作:零下二十攝氏度。

4、對乙個物體來說,物體失去熱量,溫度下降;物體獲得熱量,溫度上公升。通過測量乙個物體的溫度變化可以知道這個物體失去熱量還是獲得熱量。

5、液態水降到0℃時開始凝固成冰,從液體狀態變成了固體狀態。水在結冰過程中,要向周圍放出熱量。當環境溫度高於0℃,冰的溫度公升至0℃時開始融化;冰在融化過程中,溫度會長時間保持在0℃,直至完全融化成水。

冰在融化過程中,要從周圍吸收熱量。熱量是使水的狀態發生變化的重要因素。水和冰的共同點是:

無色、無味、透明等。加快冰融化的方法有:把冰放在溫度更高的地方;把冰放在陽光下曬;用手捂等。

6、裝冰的玻璃杯外壁出現小水珠是因為空氣中的水蒸氣遇到冷的玻璃杯內的冰形成的。

7、水變成水蒸氣的過程叫蒸發;加熱能加快水的蒸發。空氣中的水蒸氣冷卻變成了水滴的現象叫凝結。

8、水在自然界有液態、固態、氣態三種狀態存在,水的狀態變化與熱量有關。水的三種狀態之間可以互相轉化,這使水在自然界中產生了迴圈運動。

第四單元 磁鐵

1、磁鐵能吸引鐵製的物體,這種性質叫磁鐵。磁鐵隔著一些物體也能吸鐵。

2、磁鐵上磁力最強的部分叫磁極,磁鐵有兩個磁極。乙個磁鐵摔斷了也有兩個磁極。

3、磁鐵能指南北方向。指南的磁極叫南極,用「s」表示;指北的磁極叫北極,用「n」表示。

4、磁鐵的同極相互排斥,異極相互吸引,兩個磁極的作用是相互的。磁懸浮列車就是根據同極相互排斥的原理製造的。

5、兩個或多個磁鐵吸在一直,磁力大小會發生改變。

6、指南針是利用磁鐵能指南北的性質製成的指示方向的儀器。鋼針經過磁鐵沿乙個方向磨擦可以變成磁鐵。

7、被稱為世界上最早的指南針叫司南,是我國四大發明之一。

8、磁鐵的用途和它的性質是相聯絡的。

9、檢驗沒有標明南北極的磁鐵可以採用懸掛法、指南針驗測法、磁鐵檢測等。

五年下冊作文,五年級下冊語文的寫事作文

五年級上冊第四單元作文400字 文明只差一步 在乙個陽光明媚的上午,李剛和小芳結伴去書法班,在放學的路上,興致勃勃地談論著老師講的重要知識點。突然,眼尖的小芳好像發現了新大陸似的,指著路邊,大聲地對李剛說 唉,你看那兒!原來路邊有乙個環保垃圾桶,垃圾桶邊堆著一攤臭氣熏天的垃圾。幾隻蒼蠅嗡嗡嗡地在盤旋...

三年級下數學練習冊,三年級下冊數學配套練習冊圖片13 14頁

1.1900 2.正方形遊園的面積是484 正方形大,大100平方公尺 1.100 80 2 360公尺 360 5 1800 答 這個綠化帶的面積是1800平方公尺 邊長1分公尺的正方形,它的面積是?周長是?105x85 1000x80 天哪,好簡單,你還不會呀,你這麼笨啊,告訴你,記到起正方形4...

二年下冊語文周周微測十六周的答案

還是要把基礎學好了,才可以把成績提高的,在網上是問不到答案的哈 多背書,是有好處的 多思考,才會有進步 二年級二班下冊周周大考卷答案第三週測試卷語文 你要是是認真學習想對對答案,就直接不要答案了,作業沒有多大意義 如果為了完成任務,這又是何必了,如果想提高成績,還是老老實做吧。五年級下冊周周微測試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