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從東邊公升起,從西邊落下,打一成語

2021-03-04 08:56:21 字數 2865 閱讀 2074

1樓:發騷的女神

披星戴月pī xīng dài yuè

[釋義] 身披星星,頭戴月亮。形容連夜奔波或早出晚回歸,十分辛苦。

[語出] 明·凌答蒙初《初刻拍案驚奇》第35卷:「披星戴月,早起晚眠。」

[近義] 早出晚歸

[用法] 聯合式;作謂語、定語;形容連夜奔波或早出晚歸[例句] 經過二十多天~的風塵奔波,到襄陽後一定要休息幾天。(姚雪垠《李自成》第二卷第二十章)

為什麼太陽從東邊公升起,從西邊落下。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地球是乙個球體,在自西向東

太陽光是平行光,因為地球和太陽的距離有一億五千萬千公尺,這麼遠,這麼大的太陽射過來的光線,我們一般把它看成平行光線.看成平行光,那麼,當乙個地方太陽從東北公升起,其餘任何有太陽公升落的地方太陽都是從東北公升起。

我們平常說太陽東昇西落,是一種粗略的說法,實際上,只有在二分日太陽直射赤道時,赤道上太陽東昇西落,全球就東昇西落.說嚴格一點,二分日,全球都是太陽正東公升起,正西落下。

當太陽直射點直射在北半球時,太陽就會從正東偏北公升起,即東北公升起,從正西偏北落下,即西北落下。全球如此。

當太陽直射點直射在南半球時,太陽就會從正東偏南公升起,即東南公升起,從正西偏南落下,即西南落下。全球如此。

最後小結:太陽直射在北半球,太陽從東北公升起,從西北落下;太陽直射在南半球,太陽從東南公升起,從西南落下.在二分日,太陽從正東公升起,從正西落下.在二至日,太陽偏北偏南的視距最大。

旋轉,所以就看到太陽東昇西落

如果是在金星上,那麼太陽就是從西邊公升起來的,因為金星的自轉方向是自東向西

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晏真茹楊洛

首先糾正個錯誤,太陽東邊公升起西邊落與公轉毫無關係!和公轉是和季節有關.

太陽從東邊公升起西邊落是由於地球的自轉產生的,而且地球從北極點看是逆時針自轉的所以是東邊公升起,金星與地球自轉相反,所以那裡太陽是西邊出來的!

4樓:別永芬針卿

月亮的公升落是地球自轉引起的一種視運動,由於地球從西向東轉,因此月球總是從東邊公升起,西邊落下。

同時考慮到月球圍繞地球的公轉方向也是從東向西的,造成的結是月球每天公升起的時間總是比前一天

完52分鐘---月球向東公轉的度

每月360度,每天大約13度左右。

5樓:方蘭次環

因為地球繞太陽公轉的同時,也在進行著自轉,方向是

自西向東,所以我們就會看到太陽東昇西落,太陽公升落方位不是固定不變的,它因緯度而不同,隨季節而變化,它是太陽回歸運動在地面上的反映。只要掌握了太陽回歸運動或太陽直射點在地面上的移動規律,太陽公升落方位的變化規律便可迎刃而解。只是要注意:

除赤道外,太陽週日圈與地平圈並不垂直相交,因而只有在赤道上a=δ,而在其它緯度上都是a>δ;極夜期間不存在太陽公升落亦無所謂太陽公升落方位;極晝期間(除極點外)太陽公升落方位均為90°,只有極點上太陽週日圈平行於地平圈,太陽高度始終等於太陽赤緯,不存在太陽公升落方位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地球對於人類來說很大。假設你站在地球上的一點,由於你太小是感覺不到地球的自轉的,所以就會產生錯覺————地球是靜止的,而實際上地球在自傳,並且也在公轉,再加上地球的中軸是傾斜的,所以你就會看到太陽東昇西落。

7樓:咕嚕的繪筆

因為太陽是保持不變的,而地球是圍著太陽公轉的同時又自西向東得自轉

8樓:姐說職場

太陽為什麼是東昇西落的?永遠不會從西邊起來?

9樓:庾胤尹德元

因為地球自轉的方向為繞軸自西向東,所以地球上的人看太陽是從東方公升起.

太陽從西邊落下 《打一字》

10樓:一灘新約

謎底:曬

解釋:「太陽(日)」落在「西」的旁邊,因此為曬字。

相關字義:

曬:shài

1.太陽把光和熱照射到物體上:烈日~得人頭昏眼花。

2.在陽光下吸收光和熱:~糧食。讓孩子們多~太陽。

3.比喻置之不理;慢待。

擴充套件資料「曬」是形聲字,繁體寫作「曬」,從日麗聲,《說文》「曬,暴也」,《方言》「暴五穀之類」。古文亦用「曬」字,從日從西,西,包裹,意為晾曬收藏品,以防發霉。

相關詞彙:

1.曬乾:在食物儲存、物理、化學等方面做應用的一種使物體乾燥的方法。

2.晾曬:把東西攤開讓日光曬:~糧食。被褥要經常~。

3.曝曬:曬:經過夏季烈日~,他的臉變得黑紅黑紅的。

4.暴曬:在強烈的陽光下久曬:烈日~。洗好的絲綢衣服不宜~。

5.曬簟:亦稱曬墊。是農戶用於涼曬農產品的竹蓆。

6.曬田:為使水稻根系深紮,防止倒伏,把田裡的水抽乾,讓太陽照射田麵,也叫烤田。

11樓:123愛神的飛刀

「曬」字,如果是「太陽西邊下,月亮東邊掛」則是「明」左西右東,左是日,右是月,合則明

12樓:匿名使用者

曬、曬............

太陽從東邊公升起,從西邊落下。中間經過南面還是北面?

13樓:◎糊塗的上帝

太陽從東邊公升起,從西邊落下。中間經過南面還是北面?

經過南半球的北面,北半球的南面,赤道的中間。

14樓:汀蘭涴清

取決於地球在公轉軌道上的位置(或說直射點位置)和觀測位置。

一般稱作「太陽視運動」,部分版本的高中地理必修一教材會有涉及,你可以自己上網查閱有關內容。

舉個例子,我在冬季、北半球的山東(北回歸線以北),這個時候太陽直射南半球,一天都在我的南面。

太陽從東邊公升起從西邊落下續寫兩百字作文

每天,太陽都會從東方公升起,在西邊落下。我們應該帶著自己的夢想,去追趕太陽。當你背對太陽時,看到的是自己的影子,而直面太陽,你會看到許多意想不到的背向太陽無法看到的事物。每個人的心中都有屬於他自己的太陽,並為之拼搏。馬克思窮四十年之心血,終成 資本論 臨終時還筆耕不綴。他的一生都在為共產事業而奮鬥,...

為什麼太陽不從西邊公升起東邊落下,太陽為什麼從東邊公升起,為什麼不從西邊公升起

樓主您好!因為地球是自西向東自轉,從地球上觀察,若將人所在位置定為不動點,那麼太陽相對於地球做運動,從不動點的角度觀察,就像太陽東昇西落。附 地球自轉 即地球繞地軸不停地旋轉運動.diqiu zizhuan 地球繞地軸的轉動。地軸是通過地心和地球的南極與北極的假想軸,它與地球的赤道面相垂直。地球自轉...

太陽從西邊公升起的基本,太陽從西邊公升起的基本資料

中文名 如果太陽從西邊公升起 外文名 if the sun rise in the west 又名 我的明星女友 導演 李恩 編劇 金賢錫主演 任昌丁 高素榮 車勝元 ka hyeon jang 金相慶 權敏中 yong soo park 型別 劇情 愛情 製片國家 地區 南韓 語言 韓語 上映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