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的后羿是什麼意思,后羿的「後」的意思是什麼呢?

2021-03-04 08:56:19 字數 596 閱讀 4973

1樓:樂筆曉新

曹操的後裔曹操的後代子孫。

【詞條】:後裔

【讀音】:hòu yì

【釋義】:後代子孫。

【凡例】:①《書·微子之命》:「功如於時,德垂後裔。」 宋·葉適

《②任子》:「古者裂地分茅,以報人臣之功,使其子孫嗣之,所以酬祖宗,垂後裔也。」

③冰心 《晚晴集·我的故鄉》:「上面彷彿還講我們謝家是從江西遷來的,是晉朝謝安的後裔。」

④**二十二年《河南通志·睢縣採訪稿·袁可立墓碑》:"惟其後裔式微,祭掃久缺,亦大有荒涼之感焉。"

⑤《東周列國誌 ·第二回》 :「於是攜家竟往晉國。是為晉國大夫趙氏之祖,趙衰趙盾即其後裔也。」

后羿的「後」的意思是什麼呢?

2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抄是認為就是表示這樣乙個襲音節,沒有實際意義,就如曹操小字阿瞞,其中的阿字沒有實際意義;另一種理解是帝王君主,有的記載說后羿是有窮國的君主;另外《康熙字典》中說,古代君主尊稱臣下為後,例如后稷,聊備一說.

3樓:南漪人

後,在這裡是姓。

后羿,夏朝第六代君主。

后羿射日是什麼意思,后羿射日的寓意。

堯帝讓嫦娥的丈夫后羿用弓箭去射太陽。1 傳說中后羿和嫦娥都是堯時候的人,神話說,堯的時候,天上有十個太陽同時出現在天空,把土地烤焦了,莊稼都枯乾了,人們熱得喘不過氣來,倒在地上昏迷不醒。因為天氣酷熱的緣故,一些怪禽猛獸,也都從乾涸的江湖和火焰似的森林裡跑出來,在各地殘害人民。2 人間的災難驚動了天上...

后羿射日的意思,后羿射日的寓意。

寓意是象徵遠古時代勞動人民征服自然的決心 后羿射日的寓意。寓意 我國古代勞動人民想要戰勝自然 改造自然的美好願望。這則神話塑造了一位英雄 大羿的形象。作者的想象力極為豐富,他想象天上有十個太陽。十個太陽一起出現在天上時的景象 草木莊稼枯死,百姓無食可吃,猛獸禍害人間 百姓們遭受著天災人禍,悽慘之狀難...

后羿有什麼成語,“后羿什麼什麼”的成語有哪些?

后羿射日是我國古代傳說,故事內容大致為古時候天上有十個太陽,人們難耐高溫.后羿力大無比,射掉了九個太陽,剩下現在的一個太陽,使溫度適宜人們居住.後來也有以此傳說改編的電視劇.寓意是象徵遠古時代勞動人民征服自然的決心.后羿射日 出自 楚辭章句 后羿什麼什麼 的成語有哪些?1 后羿什麼什麼 的成語是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