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養了兩隻烏龜想要放生行嗎,家養的烏龜放生能活嗎

2021-03-04 08:56:09 字數 6573 閱讀 5542

1樓:方乃雄

首先看養的什麼品種烏龜。花龜草龜都可以,巴西鱷龜之類的外來物種就免了,破壞生態環境,但是現在不懂的人太多了,放外來物種的人也很多。只能說巴西鱷龜最好還是別放了。

2樓:丹煦舜萍韻

親人的遺物還是要留著的,且不說這點,這龜養了十幾年,論感情,論親情,都不應該放生的。不過你媽媽也可能不是不喜歡,而是不想看著小龜掛在自己手裡,那比放生還難受。我家龜都養了6年了,前一段死了乙隻,全家一起哭,心裡卻是不好受。

我能理解你,理解你的感受,既然你捨不得,那就好好和你媽媽說說吧。要好好善待這對巴西龜。

家養的烏龜放生能活嗎?

3樓:凡筱雲

可以活,但是不建議野外放生。

烏龜的適應能力很強,而且耐飢餓,這樣使得它在哪的新環境都能適應。

如果是外來物種的鬼不建議放生,因為它比中國的龜兇猛,會影響其它生物生存,破壞生態。

擴充套件資料:烏龜放生需注意:

1、放生要合理,不能隨便放生。

(1)選擇龜種的時候要注意,外來物種的巴西龜、彩龜這些龜切勿放生,對本土物種危害極大。

(2)放生的話十分推薦我們中國本土龜種,不推薦放生外國龜種,對生態環境和本土物種有風險。

2、放生烏龜時要知道烏龜的種類。

(1)知道它在原住地的生活環境,這樣才能很好的放生。

(2)如果環境不適合,放生的烏龜會在野外斃命。

3、溫度要合適。

(1)冬夏季極端溫度要和龜原住地差不多。

(2)放生就要選擇錦龜、草龜、麝香龜、地圖龜等比較耐寒的龜種。

4、水體很重要。

(1)最好是放生到水庫、山間湖泊等野生環境的永久水體中。

(2)切忌放生到魚塘、公園、汙染嚴重的河流等水體中。

(3)同時,水體在冬季不凍透,即不完全結冰,讓龜能度過冬眠。

4樓:愛青鳥

如果是巴西龜,最好不要放生,這種是外來入侵物種,放生對環境會造成破壞。

如果是本土就有的普通龜種,是可以放生的,最好是到放生池放生,一般放生是在春天或夏天比較好,因為溫度高過25,龜龜能更好地生活。

注意冬天不要放生,烏龜會有冬眠期,在野外冬眠死的機率很大。

5樓:豬豬將軍

家養的烏龜放生能活的,烏龜的適應能力很強,而且耐飢餓,這樣使得它在哪的新環境都能適應。但最好不要放生。

一、不要輕易放生龜的原因

1.特別是巴西紅耳龜,別輕易放生,這個是外來入侵物種,會破壞生態環境。因此,養著的就養著,別輕易放棄,送人也行。

2.還有乙個就是鱷龜,不管大鱷小鱷,都是很兇悍的,如果放生,會傷害別人的。

3.盲目放生,不是為了龜好,很有可能是害龜。

很多人飼養的是陸龜和半水龜。主要是棲息以陸地為主,如果放生海浬就是殘害生命了;又或者把食螺龜,食蛇龜等放入稻田等放生,這個是再破壞生態。

二、建議

1. 可以轉手其他龜友;

2. 水龜可以去寺廟等地放生,但請不要盲目跟風放生;

3. 如果覺得沒有做好長時間的飼養心態,請不要買回家;

4. 請不要隨便丟棄,這樣會加速他們的死亡。或者環境破壞;

5. 更甚者不要隨便宰殺。

6樓:壤駟秀英六奕

不過也看看吧,不放到湖里問題不大,雖然我還是堅持放,動物應該有自由,但不妨看看這些資料,決定在哪放生是最好的

因為巴西龜會破壞生態平衡巴西龜是世界公認的生態殺手,已經被世界環境保護組織列為100多個最具破壞性的物種,多個國家已將其列為危險性外來入侵物種!中國也已將其列入外來入侵物種,對中國自然環境的破壞難以估量。

"巴西龜"當初引進和"福壽螺"一樣作為食用為目的,同屬個體大、食性廣、適應性強、生長繁殖快、產量高,抗病害能力強,經濟效益高的特點,引進後在中國各地均有養殖。由於

"巴西龜"整體繁殖力高,存活率高,覓食\搶奪食物能力強於任何中國本土龜種.!以至於很多地區一般民眾已錯誤認同其為中國草龜!而且在只要適於生存的旅遊景點加上民眾"積極的放生"基本上都可看到滿塘皆是"巴西龜"的震撼景象!

雖然"巴西龜"壽命僅為20幾年,但只要達到生殖期,就能順利交配,順利孵化,順利成活,近幾年"巴西龜"在中華大地片地"開花"個體已呈幾何狀繁衍,佔據了大面積屬於中國本土龜種的野外生存空間!

危害特性:五顆星

主要危害物件為中國本土龜種,人類短期看不到對自身利益的影響!但持續放任自流的後果將直接導致生態失衡,到那時再來提這個話題可能太晚了!!

巴西龜原產於南美的密西西比河流域,生命力強,對環境不挑剔,在中國沒有相應的天敵,如果在國內放生,就會過度繁殖,對生態系統形成嚴重破壞,如:水葫蘆就已經在各地形成了過度繁殖的入侵現狀,國家投入了大量資金治理,效果不佳!!!

7樓:慶梧申爾雲

首先,如果是

在南方,可以活,在北方不行,冬天太冷,會凍死.

不過,最好別買龜放生,如果要放生最好是放我們國內的品種,如草龜,花龜等,不要放生現在市場上賣的

巴西龜.

現在市場上的賣的不是巴西龜,它們不是從亞馬遜來的,巴西龜沒有頭兩側的紅耳,其實我們現在市場上看到的巴西龜實名為密西西比紅耳龜,不管是哪種龜吧,是巴西也好還是紅耳也好,在我們國內

水域放生都會造成

物種入侵,會破壞我們水域的生態平衡,所以最好請不要放生外來物種.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過最好不要放生在野外水體中

家養烏龜一般不是中國品種,如果活了容易導致物種入侵扔到哪個小區的花園池塘最好

又有魚吃,又可以去看

9樓:曉潔潔

應該可以的,我同學就有把他養的烏龜給放生到長江餓。一般春天和夏天過渡期較好。

10樓:四夕小日

可以殺來吃,吃了才是自己的

烏龜怎麼放生?

11樓:小俊七七

1、放生烏龜時要知道烏龜的種類,知道它在原住地的生活環境,這樣才能很好的放生。如果環境不適合,放生的烏龜會在野外斃命。

2、溫度要合適,冬夏季極端溫度要和龜原住地差不多。主要是因為一些龜無法適應部分地區比較冷的水溫,而對高溫天氣普遍適應。如果地處偏北方北方的話,放生就要選擇錦龜、草龜、麝香龜、地圖龜等比較耐寒的龜種。

3、水體很重要。最好是放生到水庫、山間湖泊等野生環境的永久水體中(常年水體,不乾涸斷流)。切忌放生到魚塘、公園、汙染嚴重的河流等水體中。

同時,水體在冬季不凍透,即不完全結冰,讓龜能度過冬眠。

擴充套件資料

烏龜放生的注意事項

1、巴西紅耳龜別輕易放生,該類烏龜是外來入侵物種,會破壞生態環境。因此,如果養該類烏龜的話最好能一直養下去,別輕易放棄,也可以選擇送人。

2、鱷龜也不可以輕易放生,因為不管大鱷小鱷,都是很兇悍的,如果放生,可能會去傷人或者其他小動物。

3、切勿盲目放生,盲目放生可能會威脅到烏龜的生命,比如很多人飼養的是陸龜和半水龜。主要是棲息以陸地為主,如果放生到海浬是會威脅到它們生命的;又或者把食螺龜、食蛇龜等放入稻田等放生,這類烏龜會破壞生態。

12樓:是愷弟飄了

1、放生要合理,不能隨便放生。選擇龜種的時候要注意,巴西龜、甜甜圈、彩龜這些龜切勿放生。它們是外來物種,對本土物種危害極大。

放生的話十分推薦我們中國本土龜種,如草龜、花龜、鷹嘴、黃緣、閉殼龜等。不推薦放生外國龜種,對生態環境和本土物種有風險。

2、放生烏龜時要知道烏龜的種類,知道它在原住地的生活環境,這樣才能很好的放生。如果環境不適合,放生的烏龜會在野外斃命。

3、溫度要合適,冬夏季極端溫度要和龜原住地差不多。主要是因為一些龜無法適應部分地區比較冷的水溫,而對高溫天氣普遍適應。lz如果是偏北方北方地區的話,放生就要選擇錦龜、草龜、麝香龜、地圖龜等比較耐寒的龜種(此處不推薦外來的錦龜、麝香龜、地圖龜)。

4、水體很重要。最好是放生到水庫、山間湖泊等野生環境的永久水體中(常年水體,不乾涸斷流)。切忌放生到魚塘、公園、汙染嚴重的河流等水體中。

同時,水體在冬季不凍透,即不完全結冰,讓龜能度過冬眠。

5、生態壞境選擇也很重要,最好是無人或少人的地方放生,周圍植被茂盛,常年有良好穩定的生態環境,水庫是不錯的選擇。

13樓:匿名使用者

「放生」的意義是「放它一條生路」。在於拯救瀕死的生命。比如看到有生物將要面臨宰殺,烹調。

心中不忍,將其救下,放它一條生路。讓它免於一死,重新生活。這才是放生的本類意義。

而不是勉強的將一些生物放掉不管,今後是死是活都不在乎,而且還追求自己有多麼大的功德。這樣的話從發心上就不清淨,行為上更不圓滿,過失很多。

家中飼養的生物往往自己攝食能力有限。很多已經不能適應野外生存。所以常年飼養的動物最好不要隨便放到野外。

特別是寵物,離了人很多都活不了。所以這已經不叫放生了。它跟著人能活得很好。

離了人就要完蛋,非讓它離人,那等於是害了它。

巴西龜以及一些寵物龜,建議不要放掉。先前幾位回答者已經闡述得很明確了。巴西龜放到野外,其負面效應是不可小瞧的。

所以您如果實在不想要,就送人,而且送乙個真正喜歡它的人,讓它能夠繼續生活。有點常識就能知道,巴西龜怎麼能入海呢?那等於說能用海水養金魚了。

所以這是不可能,也不應該執行的。從佛教的角度來看,不能為了自己舒服就害了另乙個生命。否則不慈悲。

這不是放生,救眾生苦。這是讓本來活的好好的生命去乙個絕境去。這不慈悲,有過失。

您不妨也和算命者溝通一下,闡述一下你的觀點。告訴他巴西龜如海活不了,看看他的回答是怎樣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放生的形式很多,這裡列舉2種:

一、到寺廟的池塘裡放生,寓意勝造七級佛徒,為自己和家人祈福。

二、為保護動物放生,地點不限,只要烏龜能存活的地方。

總之保護動物人人有責,中國佛教文化也倡導我們不能殺生,因果相報。

1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把小烏龜帶到寺廟,寺廟裡一般都有乙個放生池,把它放到那裡,環境又好,還有寺院裡的長老照料它!!沒事,有長老看管呢

16樓:濟南的雪

如果是巴西龜,

千萬不要放生!巴西龜是外來物種,上次我看到乙個新聞,說是生物環境遭到破壞,一調查才知道是巴西彩龜搞的鬼!外來物種在發源地有天敵,到了其他地方不一定有。千萬不要放生!

建議您把你的小寶貝轉讓了 讓喜歡龜的朋友繼續保護和愛護他

巴西龜的適應性和繁殖力非常強,一旦養殖在大棚裡的烏龜逃出來了,或者被棄養,達到一定數量,將會在野外大量繁殖,搶奪生態資源,嚴重威脅本土野生龜與類似物種的生存。因此,現在巴西龜已經被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列為世界最危險的100個入侵物種之一。

對於巴西龜的出入境管理,國家有嚴格的規定,只要涉及巴西龜的進出口,都必須經過審批。但是巴西龜只是乙個物種,目前我國還沒有相應的法律規定不准養殖、銷售巴西龜,因此養殖、銷售巴西龜不需要經過林業部門的批准,法律沒有授權讓他們進行管理,他們無法進行干涉,更沒有權力限制公民放生巴西龜。

目前**部門關於入侵物種的管理法規還是空白。一位法律界人士告訴記者,現行的動植物、衛生檢疫法規,不是為防範外來有害生物入侵而制定的,而是針對性檢疫,只對已知的特定有害生物進行檢疫,農業法、森林法、種子法、漁業法,環境保**等相關法規,也未明確涉及外來生物入侵的防範。外來生物入侵危害野生生物和生態環境的問題,還沒有引起足夠的重視。

目前還沒有統一的防範生物入侵的法律法規。

專家 超強適應性使巴西龜成為危害

浙江大學動物科學院徐海聖

紅耳龜俗稱巴西龜或巴西彩龜,是寵物龜的一種。它的頭頂部兩側有兩條紅色粗條紋,因而得名紅耳龜。巴西龜生長速度快、高繁殖、易存活,具有對餌料的強占有率以及在生存空間中佔據優勢的能力,—旦放生到野外,大量掠奪其他生物的生存資源,會使同類物種的生存受到毀滅性打擊。

而當巴西龜等外來物種入侵後,即使停止繼續引入,已傳入的個體並不會自動消失,而會繼續大肆繁殖和擴散,這時要控制或清除往往十分困難。

目前,巴西龜已經被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列為世界最危險的100個入侵物種之一,但是在我國許多寵物市場上都能見到巴西龜在**。

巴西龜適應能力強,在室外沒有天敵,繁殖力強,所以放生到野外的話,數量只會增加,不會減少。雖然現在沒有明顯對當地生態環境造成危害,但是今後幾年或者幾十年之後的危害是不可預計的。就像上個世紀50年代引進,目前過量繁殖的水葫蘆一樣,造成危害。

巴西龜放生幾年後,就會排擠其他同類龜,掠奪當地生態資源,破壞當地生物多樣性。現在導致外來生物入侵嚴重的原因,一方面是因為老百姓對這些生物入侵的危害性認識不足,另一方面也和國家沒有相應的條例、法規限制有關。因此,外來生物引進時應該經過市場調查、專家認證,對引進的生物嚴格控制,這樣才能有效地防止物種入侵的情況發生。

前車之鑑

入侵物種帶來生態災難

像巴西龜一樣,生物入侵時都披著一件美麗的「外衣」,或者是寵物,或者是經濟作物,但到最後就成了一場災難。

加拿大一枝黃花原產於北美,2023年作為觀賞植物引進,被當作庭園花卉栽培於上海、南京一帶,後衍生野外。將近70年後,它的身影出現在溫州瑞安,這個「美麗殺手」所到之處,迅速壓抑其他植物的生長,蠶食各種經濟作物,當地迅速投入大量人力物力進行生態保衛戰,把它們的根全部挖出燒掉。

水葫蘆曾作為飼料而引進種植,如今已被列為世界十大害草之一。2023年,廣州市水葫蘆氾濫成災,當年廣州市為此耗去了1400萬元,直到今天仍要投入不少資金消殺水葫蘆。

所以請大家盡量不要養巴西龜,如果養,請不要放生.

我養了兩隻小烏龜,前幾天發現乙隻小烏龜眼睛腫了,不知道怎麼辦,現在已經把它們分開養了

水質不好。加點消炎藥試試。我家烏龜前段時間也是這樣.不過,這兩天烏龜吃的就有點少 入冬就不吃了 適度眼病 推薦白眼病是妥布黴素認為是白眼病最好的藥 如果你買不到氯黴素,而不是 1滴量每次46次,每天 最好的不容易,因為要我幫烏龜就醫經驗眼膏應用烏龜的眼睛腫堅實的眼科 像霜軟膏不溶龜不舒服 可能是眼睛...

放生了兩隻烏龜,下水後既然烏龜回頭看我們是什麼因果

正能量的回答就是在表示感謝,動物也是有感情的。希望放生的地方有利於他們生存。大白話的烏龜回頭看望應該是看看有沒有人追它們了,或者就是習慣性的回頭。爬行動物也是有感情的,兩隻烏龜在一起玩耍,如果想要放生就把他們一起放生,要不就讓你養它們。給你的解決辦法,再買來乙隻。望採納 放生是積德的,但注意事項很多...

我養了兩隻小烏龜,但是最近一隻的雙眼睜不開,還一直都是白顏色的,我很傷心,哪位好心人幫幫我,謝謝啦

年齡小的烏龜本來就這樣,以後會張開的 我養了兩隻小烏龜,但是最近一隻的雙眼睜不開,還一直都是白顏色的,我很傷心,哪位好心人幫幫我,謝謝啦 好說,去賣烏龜的那裡買一瓶眼藥水,綠瓶的,很便宜,我家的小龜就是滴的這個 我家小烏龜也是,不過兩個禮拜,白色的東西掉下來了 白眼病,用妥布黴素滴眼液,一次1到2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