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上的資料夾圖示變成空白是什麼情況?時好時壞

2021-03-04 08:55:59 字數 1178 閱讀 8212

1樓:低調的神回覆

2、刪除名為thumbcache_***.db的檔案;

3、ctrl+shft+esc開啟任務管理器,找到explorer.exe,結束程序;

4、任務管理器檔案——新建任務,輸入explorer.exe——確定;

另外,解決電腦系統問題有時候有乙個基本的方法,那就是重新啟動系統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不是資料夾圖示,你這是**沒有預覽出來。沒有預覽出來的原因可能是**尺寸過大。

電腦裡的資料夾圖示變成黑色的方塊怎麼解決?

3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裡的資料夾圖示變成黑色的方塊的解決辦法:

在選單欄內點選「檢視」選單,然後再點選「選項」。

在資料夾選項中點選「檢視」,如圖所示。

在高階設定裡面找到「始終顯示圖示,從不顯示略縮圖」,將它勾選上,然後點選應用——確定。

然後就完成了。

4樓:高藍依武

這可能是圖示快取出了問題,因為圖示的資料是以鏈結的形式存放在快取區域中的,如果連結串列中每個元素的開始與結束位置發生了變化,那麼就會出現這種情況。

下藥:碰上這個故障可以通過手動重置圖示快取來解決。首先右擊桌面空白處選擇「屬性」,切換到「外觀」選項卡,點高階,在「專案」框的下拉列表中選擇「圖示」,改變一下圖示的大小,然後再變回原設定即可。

這樣系統就會自動清空並重建快取中的資料。

你試試,可能是。

5樓:保禧撒沈

原因一:電腦中了病毒.可能是中威金病毒,裝個諾頓

原因二:可能是由於windows檔案shelliconcache損壞了。win

9x/nt通常會把要顯示的圖示存放在shelliconcache檔案中,這樣每次顯示快捷鍵的圖示時都不用再去讀快捷鍵而直接讀取這個檔案,可以加快顯示圖示的速度。如果該檔案損壞,則所有快捷鍵的圖示都顯示不正常,新建立的快捷圖示也受影響,但是「**站」等圖示不受影響,因為它們不是來自這個檔案。解決這個問題的辦法就是利用資源管理器在windows目錄找到這個檔案,然後刪除掉該檔案,再重新啟動計算機。

需要說明的是,微軟的有關資料在介紹如何刪除該檔案時,總是要求使用者從安全模式啟動,儘管在我們的實踐中發現這通常是不需要的,但是可能對於某些特別的情況下,你需要從安全模式啟動windows。

電腦中的資料夾圖示都變成未知檔案的圖示

將360安全衛士公升級到最新 版本和病毒庫 斷開網路,清理木馬,重啟計算機,再修復下系統。中毒 檔案關聯問題 360太垃圾 不可能殺得了 重灌系統 換個好點的防毒軟體 不管是不是360的事,只要系統中有360,本人一概不管!win7桌面圖示變成未知檔案的樣子怎麼辦 1 在這個不正常圖示上右鍵,選擇選...

為什麼我的資料夾圖示變成黑色框框,我的是win

是不是更換了電腦主題啊。如果是的話改回來即可,如果不是的話,建議檢查一下顯示卡是否鬆動。可能是中了木馬。查一下試一試 你調一下桌面主題看看。win10桌面的部分圖示變成黑色方塊了,請問該怎麼辦呢?方法一 建議您先sfc 掃瞄一下電腦 按住windows x a,輸入 sfc scannow 掃瞄完成...

電腦檔案圖示顯示異常是怎麼回事,電腦資料夾顯示圖示異常是怎麼回事?

這是沒有關聯到bai 合適的開啟方式,可du以根據zhi字尾名手動新增,新增方式如下 dao 1.滑鼠右回擊圖示,在彈 答出的選單中選擇開啟方式。2.選擇可以開啟的軟體,並勾選後續此類檔案都用此軟體開啟。3.點選確定即可開啟,而且桌面圖示也會顯示正常。電腦資料夾顯示圖示異常是怎麼回事?桌面圖示快取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