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離美國本土有多少公里,夏威夷離美國本土非常遠,為什麼還是美國的領土呢?

2021-03-04 08:55:56 字數 4823 閱讀 4660

1樓:匿名使用者

夏威夷群島位於北太平洋中部,是世界上最孤立的海洋島性的群島之一,距離最近的美國西海岸有5185 km.

夏威夷離美國本土非常遠,為什麼還是美國的領土呢?

2樓:墨羽子樹

知道夏威夷的人都知道,夏威夷州距離美國本土有3700公里遠。夏威夷州是美國最具特色的新鄭州之一,是唯一乙個全域位於熱帶的州。夏威夷州是通過美國的不平等條約被美國吞併的州。

夏威夷州市由夏威夷群島組成,它包括19個較大的島嶼和一些不知名的小島。在被美國吞併之前,這裡一直都是玻里尼西亞人的地盤。夏威夷州由於地處太平洋內部,離其他大陸都非常的遙遠,所以與外界的交流,都是通過航海行動。

最早的時候由英國的航海探險者率先登陸這片土地,並將這片土地命名為三明治群島。回國後撰寫了大量的書籍來描繪這片土地,令無數人神住。

不久之後聲勢浩的,英國艦隊便到達了夏威夷群島。與此同時,英國艦隊還帶來了潘多拉魔盒。除了英國艦隊來到此地之外,還有越來越多的淘金人,探險家不遠萬里來到了這片土地。

大量的移民,將當地的原住民推向決定。他們帶來的病毒,令原住民的數量急劇減少。幾乎每個島嶼都有乙個酋長,他們都想要統一夏威夷群島。

經過多年的戰爭之後,夏威夷王國建立了,結束了一直以來以部落統治為主要形式的封建社會。

統一之後的夏威夷王國,遇到了非常嚴重的威脅,其中最嚴重的威脅便是美國。美國的版圖由最早的東海岸一直到西海岸,前前後後總共進行了7次擴張。在西海岸上眺望便是夏威夷王國。

後來經過一些不平等條約,便將夏威夷群島吞併。

3樓:匿名使用者

來談談美國人究竟是怎樣吞併夏威夷的。

**了一張哈雷姐姐泳裝照

夏威夷概況

縱觀北太平洋中,應當沒有哪個地方擁有比夏威夷群島更好的位置。它橫貫北回歸線,與北方「美麗凍人」的阿留申群島相比,算得上是溫暖的「天堂」。與周邊的小兄弟們比,它又擁有足夠大的體量,確保其成為太平洋上的中轉站。

正是憑藉這些優勢,面積僅1.67萬平方公里的夏威夷,才能成功躋身美帝50州之列。

具有中國「血統」的原住民

夏威夷的原住民是玻里尼西亞人的一支,他們最初在4世紀時由馬克薩斯(marquesas)群島遷來,9至10世紀時又有些從塔西提島(大溪地)遷徙而來。從人種上看,他們屬於黃種人和棕種人的混合。據檀香山畢夏普博物館(bishop museum)的資料,夏威夷居民的祖先一直可追溯至5000-2023年前中國長三角地區,這大概就是其身上黃種人血統的由來。

美麗的夏威夷

夏威夷的別稱——三明治群島

除了上述那些人口遷徙外,夏威夷群島基本保持著與外界隔絕的狀態。直到2023年第乙個西方人——航海家詹姆斯·庫克(james cook)來到夏威夷(怎麼感覺像是星際迷航)。根據西方的航海傳統,他為夏威夷群島取了個新名字——三明治群島,以紀念支援他遠航的三明治伯爵(john montagu, 4th earl of sandwich,據傳就是他發明了三明治)。

根據雲北的腦洞,一定是這名字太怪,人們才不願意這麼叫。不然你只能去「三明治」度假,就連日本偷襲的也是「三明治」,是不是感覺很怪?

「三明治」引發的太平洋戰爭?

「騙吃騙喝」的美帝

緊隨庫克船長之後,美帝於2023年來到了夏威夷。至於他們的情報,則是從《庫克船長太平洋末次航行記》一書中看來的。看書搞航海,我們不得不佩服美帝人們的好學精神。

不過與日後的「黑船來航」不同,這時美帝才剛建國不久,也沒啥軍事力量。他們控制夏威夷的手段主要靠**滲透與擴張,再進一步就是「騙」。他們利用土著居民缺乏經驗和強烈的好奇心,騙了夏威夷人不少食物。

夏威夷王國

2023年,夏威夷迎來了第一位國王——卡美哈美哈一世(kamehameha)。他統一了夏威夷群島,建立了夏威夷王國。作為開國君主,卡美哈美哈一世也相對聰明睿智,他注意維護夏威夷的獨立,加強對**的管理,限制「狡猾」西方商人的欺騙行徑。

雖然此時的美帝早已盯上了「檀香木」,不過由於國王的限制,他們並不能得償所願。

伊奧拉尼宮 夏威夷皇宮

這一時期,美帝並未將這些事情訴諸武力,並非其不想,而是不能。因為美帝的軍事力量簡直弱的不像話,連白宮都在2023年戰爭中讓一把火燒了個精光。而且,太平洋一直都不是美國的軍事重點,至少在一戰前都是這樣。

白宮大火

沒有檀香木的檀香山

所謂人的壽命是有限的,美帝的貪婪卻是無限的。當老國王死後,新繼位的二世國王卻並不像他老爹一樣聰明。於是,美帝奸商計上心頭,向夏威夷王室和貴族兜售各種各樣的奢侈品,讓他們債台高築,然後逼迫他們用「檀香木」進行償還。

落入美帝套路的新國王只能下令大量砍伐檀香木來還債。

檀香山曾以盛產檀香木而聞名 不過看起來並不是一座山

如此一來,不消10年時間,以盛產「檀香木」而得名的檀香山,居然再也找不到「檀香木」,如此悲劇不禁讓人扼腕嘆息。在雲北看來一切皆為貪婪所誤,不僅僅是國王的貪婪,還有美帝的貪婪。可悲的夏威夷王國就這麼在美帝的套路下,被美帝一步步的滲透、控制。

檀香木不拿自己當外人的美帝

2023年,夏威夷王國派出使者,要求英、美、法三國承認夏威夷的主權。美帝則藉此機會,一方面大談平等,表示各國都不能干涉夏威夷**以及謀取特權。另一方面**卻在國情咨文中,反覆強調要保持美帝對夏威夷的控制,完全沒有把自己當外人。

在此後的多年時間裡,美國國內要求吞併夏威夷的呼聲此起彼伏,只不過美國人依舊沒能騰出手,因為他們正在自己家裡掐的死去活來(美國內戰),哪有功夫顧及那個遠在4000公里之外的群島。

門羅主義掩蓋下的美帝霸權

不平等條約

南北戰爭結束,美帝又繼續緊盯夏威夷。2023年,夏威夷國王絕嗣,美帝從**派中扶持了新國王——卡拉卡瓦,並出動了海軍為其保駕護航。隨之而來的就是《美夏互惠條約》的簽訂。

而這是乙個赤裸裸的,出賣主權的條約。關於此類條約,請諸君自行腦補近代以來我種花家的各種「不平等條約」。

夏威夷國王訪美

政變來臨

美帝的貪婪自然不會止於此,2023年美帝又策劃了夏威夷王國內的政變(聽著真耳熟),直接竊取了其議會議席和內閣要職,而夏威夷國王則成為了名副其實的傀儡。此時,美帝吞併夏威夷已然只是時間問題。2023年,還是在美帝的策劃下,夏威夷再次爆發政變,「兼併俱樂部」攻占**,宣布推翻女王利留卡拉尼(前國王卡拉卡瓦的妹妹),成立臨時**。

而美帝唱雙簧般的承認了新**。

諷刺美帝強權的漫畫

多次政變後的夏威夷,儼然已經成為「乙個嫁期未定的新娘」,只待美帝訊號發出,就履行結婚儀式。2023年,奉行擴張主義的麥金萊就任**,並隨之發出「訊號」,要求國會批准兼併夏威夷的條約草案,國會自然也是迫不及待。待到法案通過,美帝終於強佔了夏威夷——這一美麗的新娘。

夏威夷末代女王利留卡拉尼

然並卵的道歉宣告

2023年,夏威夷王國被推翻100周年之際,美國**柯林頓簽發一項國會決議案,承認當年的政變為非法,正式向夏威夷土著居民道歉。如果道歉管用,那還要警察幹什麼?但不好意思,美帝就是世界警察。

所以夏威夷的女王既看不到這些遲來的道歉,美帝也不會將嘴裡的肥肉吐出來,一切都然並卵。

4樓:梅山星城

最早發現夏威夷的西方人是英國水手庫克船長。

1810 年,部族首領卡麥哈麥哈統一了夏威夷諸島,正式建立了夏威夷王國。

2023年,美國人在其中的乙個島嶼建立了第乙個蔗糖農場,從此,蔗糖業就成為了夏威夷最為重要的支柱產業。

蔗糖業的發展需要大量的勞工,而夏威夷本地居民人數遠遠無法滿足這一新興行業的需求。而且由於文化素質有限,他們也只能從事一些種植園裡的粗活,無法承擔蔗糖加工製作這樣的技術活。

於是,在1868 年,一位美國商人便組織了日本最早的一批海外移民到夏威夷,2023年,日本和夏威夷王國簽訂移民條約,從1886 年開始的近10年間,日本一共向夏威夷移民近30000人。

隨著美國南北戰爭的結束,美國人將眼光投向了戰略地位極其重要的夏威夷。它不但位於太平洋的中心位置,而且其歐胡島上的珍珠港,更是乙個天然的優良軍事港灣。因此,美國人對夏威夷早就垂涎欲滴,志在必得。

1875,美國人的努力終於得到了回報,他們和夏威夷的國王簽署了一項協議,美國向夏威夷敞開蔗糖市場,而夏威夷則開放珍珠港,作為美國的海軍基地。

這份協議的簽訂,不但讓美國人得到了夢寐以求的珍珠港,還極大地刺激了夏威夷的蔗糖行業,讓這座島嶼上的甘蔗種植園從1.2 萬公頃急增到12.5 萬公頃。

需要的勞工也隨著甘蔗種植園的擴張,而成倍地增長,日本移民由此再掀高潮。

1898 年4 月,美國一位共和黨人向參眾兩院提交了乙份合併夏威夷的提案並最終通過,夏威夷從此正式成為了美國領土的一部分。

二戰期間,隨著日本人偷襲珍珠港,日本移民在夏威夷的日子變得異常艱難,大量的日本人被關進了集中營。二戰結束後,很多日本人面臨著艱難選擇,要麼加入美國國籍,留在夏威夷,要麼回到國內,很多人選擇了留下。

從上世紀80年代開始,眾多的日本人開始了對夏威夷的投資狂潮,賓館、飯店、娛樂場、高爾夫球場和高階公寓成為了他們的投資專案。據不完全統計,夏威夷已有近40% 的企業為日本人所有。

如今的夏威夷居民,大多都是當初日本移民的後裔,不過他們早已是美國人。對他們來說,日本只是乙個遙遠的國度,日語也是一種不易掌握的「外語」。

5樓:暴風使者

這不難解釋,等於英國離香港也夠遠,以前英國侵占香港,如果中國沒有爭取收回香港,到現在香港還是英國的,同樣美國侵占夏威夷不管多遠,夏威夷還屬美國。

6樓:匿名使用者

夏威夷州,是美國唯一的群島州,由太平洋中部的132個島嶼組成。首府位於瓦胡島上的火奴魯魯(檀香山)。

最早的居民是玻里尼西亞人,2023年後歐、亞移民陸續移來。2023年建夏威夷王國。2023年被美國吞併。2023年歸屬美國。2023年成為美國的第50個州。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美國的野心比較大,因為美國比較霸道,因為美國比較貪婪,因為美國想把世界上任何的地段都占為己有

貝南離長沙有多少公里

駕車路線 全程約780.0公里 起點 貝南童裝 1.深圳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東南方向出發,沿鳳凰崗東九巷行駛230公尺,右轉進入寶田路 2 沿寶田路行駛30公尺,過右側的鐵青旅行社鳳凰崗售票處約130公尺後,右轉進入前進二路 3 沿前進二路行駛2.5公里,左轉進入航城大道 4 沿航城大道行駛2...

深圳離潮州饒平有多少公里,潮州離饒平多遠

駕車路線 全程約公里。起點 深圳市。1.深圳市內駕車方案。1 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沿福中三路行駛170公尺,右轉進入益田路。2 沿益田路行駛560公尺,稍向右轉進入紅荔路。3 沿紅荔路行駛公里,朝華南城方向,稍向左轉進入紅荔路。4 沿紅荔路行駛110公尺,左轉進入皇崗路。5 沿皇崗路行駛公里,朝民...

瀘州到江油有多少公里,綿陽離江油多少公里

全程共公里,9小時28分鐘 路橋費210元 1從起點出發,沿 一直向前行駛公里,右轉進入 詳細路段 1.1從起點出發,朝東方向沿 行駛公里,過中壩約50公尺後 行駛11.8公里,右轉進入 2沿 行駛公里,過田壩道班約250公尺後左轉 3行駛43公尺,右轉走匝道,進入遵赤高速 4沿遵赤高速一直向前行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