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形容心情開朗精神愉快的詞語有哪些

2021-03-04 08:55:07 字數 4801 閱讀 5445

1樓:匿名使用者

他鄉遇故知、橫眉

復吐氣、制心癢難撓、樂極生悲、bai

鼓舞歡忻、驚喜du若狂、zhi

宜喜宜嗔、鼓舞歡欣、dao抑鬱寡歡、聞寵若驚、利災樂禍、一則以喜,一則以懼、無情無彩、無精嗒彩、宜嗔宜喜、一嚬一笑、含笑九泉、哭喪著臉、一悲一喜、囅然而笑、喜怒無常、喜逐顏開、怫然不悅、喜怒不形於色、抓耳搔腮、眼開眉展、怡然自樂、歡欣若狂

心情開朗精神愉快成語

2樓:匿名使用者

昂然自得 自得:自己感到舒適。指大模大樣,滿不在乎的樣子。

出處:宋·歐陽修... 復行數十步,豁然開朗。

」 精神抖擻 抖擻:振動,引伸為振作。形容精神振奮。

3樓:匿名使用者

喜笑顏開、笑逐顏開 、 載笑載言、載歡載笑、 有說有笑 、眼笑眉飛 、 喜眉笑眼、眉語目笑、眉開眼笑、眉歡眼笑、眉飛眼笑、

4樓:省旅院暖手寶

精神抖擻 笑臉常開

5樓:衣苑博相義

形容心情暢快,精神愉悅的

成語神采飛揚,眉飛色舞,

容光煥發

形容抑制不住自己的感情的成語

情不自禁,

形容說話辦事堅決果斷的成語

說一不二

形容連續不斷,行人車輛來往不斷的成語

車水馬龍,川流不息

最好是抱著本字典看看

6樓:胥曉瑤白蓓

:他鄉遇故知、

無情無彩、

驚喜若狂、

橫眉吐氣、

鼓舞歡欣、

心癢難撓、

無精嗒彩、

抑鬱寡歡、

宜喜宜嗔、

利災樂禍、

宜嗔宜喜、

樂極生悲、

一則以喜,一則以懼、

鼓舞歡忻、

聞寵若驚、

含笑九泉、

一悲一喜

形容女孩子開朗的詞語

7樓:西帝姆

樂天達觀,外向開朗,思想開放,積極進取,豪放不羈。

望採納,謝謝。

8樓:花開物語

形容女孩子開朗的詞語,在《中華成語詞典》上可以查到很多。

形容女孩子開朗的詞語,通過查詞典列舉十個左右:婷婷玉立、眉清目秀、花枝招展、衣冠楚楚、珠光寶氣、盡善盡美、溫文爾雅、文過飾非、鍾靈毓秀、秀外慧中、沉魚落雁、天生麗質、花容月貌、小鳥依人、窈窕淑女、才子佳人、婀娜多姿、閉月羞花、傾國傾城。

除了查詞典,還可以通過閱讀與此有關的文章,了解形容女孩子開朗的詞語,這種方式獲得的詞語,還可以學習他人運用的語境。

參考依據:《中華成語詞典》、名家文章(推薦散文)。

9樓:武漢互娛遊戲

活潑可愛、聰明伶俐、落落大方,樂觀開朗

望採納謝謝

10樓:g文文宇

活潑開朗,熱情奔放,豪爽,大方,熱情,可愛,純真,善良,笑起來像花兒一樣,祝你好運

11樓:匯邦工業機械人

活潑開朗 古靈精怪 目中無人

開朗大方,性格活潑,樂天達觀 成熟穩重 幼稚調皮溫柔體貼 活潑可愛 普普通通 內向害羞 外向開朗聰明伶俐 善解人意 風趣幽默 思想開放 積極進取小心謹慎 鬱鬱寡歡 正義正直 悲觀失意 好吃懶做處事灑脫 疑神疑鬼 患得患失 異想天開 多愁善感淡泊名利 見利忘義 瞻前顧後 循規蹈矩 熱心助人快言快語 少言寡語 愛管閒事 追求刺激 豪放不羈狡猾多變 貪小便宜 見異思遷 情緒多變 水性揚花重色輕友 膽小怕事 積極負責 勇敢正義 聰明好學實事求是 務實實際 老實巴交 圓滑老練 脾氣暴躁

12樓:丁酉雞年

形容女孩子開朗的詞語,有以下幾個:

活潑、愛笑、明眸善笑、陽光、俏皮、樂觀、調皮、爽朗、直爽、乾脆、豁達、明朗、說話風趣、妙語連珠、天真爛漫

總之,真善美的女孩子都不錯。

13樓:奔跑的窩牛的家

眉開眼笑---

瀟灑大方---

楚楚動人--

阿娜多姿---

美麗動人---

花枝招展----

鮮豔奪目

14樓:最愛心靈手巧

談笑風生

tán xiào fēng shēng

【解釋】有說有笑,興致高。形容談話談得高興而有風趣。

【出處】宋·辛棄疾《念奴嬌·贈夏成玉》詞:「遐想後日蛾眉,兩山橫黛,談笑風生頰。」

【結構】主謂式。

【用法】形容人說話既風趣又有吸引力的用語;多用於閒談消遣方面。一般作謂語。

【正音】生;不能讀作「sēnɡ」。

【辨形】生;不能寫作「聲」。

【近義詞】談笑自若、談古說今

【反義詞】默默無語、相對無言

【辨析】~和「談笑自若」;都有談話時有說有笑的意思。但~表示談話時很有興致;氣氛熱烈;「談笑自若」偏重在「自若」表示非常鎮定不慌張。

【例句】

(1)辯論會上;小王胸有成竹;~;態度顯得十分鎮定。

(2)朋友們相聚在一起~;屋子裡不時傳出愉快的笑聲。

15樓:曾經蒼海無悔

溫柔、體貼、撒嬌、任性、獨立、

愛美、溫柔 善良 賢惠

善良 純潔 活潑、開朗、天真、

率直 含羞、靦腆

16樓:匿名使用者

傲骨嶙嶙 不劣方頭 沉靜寡言 動心忍性 方頭不劣

剛中柔外 乖僻邪謬 蕙心蘭質 薑桂之性 廓達大度

天真無邪、聰明伶俐、活潑可愛、溫文爾雅 、風趣幽默 思想開放多重性格 樂天達觀 成熟穩重 幼稚調皮 積極進取  正義正直溫柔體貼 內向害羞 外向開朗 心地善良  善解人意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表人才、 奼紫嫣紅、 亭亭玉立、 含苞欲放、 眉清目秀花枝招展、衣冠楚楚、珠光寶氣、盡善盡美、溫文爾雅、文過飾非、鍾靈毓秀、秀外慧中、沉魚落雁、天生麗質、花容月貌、小鳥依人、窈窕淑女、才子佳人、婀娜多姿、閉月羞花、傾國傾城。

18樓:八維教育知道

楚楚動人,阿娜多姿,眉開眼笑,瀟灑大方,美麗動人,花枝招展

19樓:elsen電子科技

賢惠(指婦女善良溫順而通情達理)

溫婉(溫柔和婉;和藹;溫婉可親)

怯生生(顯出緘默或羞怯的的樣子,形容膽小畏縮的樣子)蠻橫(強橫而不講道理)

任性(聽憑秉性行事;放縱不約束自己)

冷冰冰(形容不熱情,冷淡)

冷豔(形容花耐寒而艷麗。也指耐寒而艷麗的花或人物冷傲而美豔)神秘(難以捉摸;高深莫測)

妖媚(嫵媚而不莊重)

20樓:匿名使用者

大大方方、積極向上、嘻嘻哈哈、不夠矜持、野、瘋

21樓:冷情

蕙質蘭心、柔情俠骨、撒嬌、任性、率真、撒嬌、花枝招展、秀外慧中

22樓:此人正在輸入

ould slightly push up th

23樓:汏尐爺小安

活潑開朗,落落大方,

24樓:吉慶有餘

形容女孩開朗的詞語是活潑開朗,調皮可愛

25樓:燒紙

活潑可愛、聰明伶俐、落落大方

26樓:匿名使用者

愛笑的女孩運氣都不會太差

27樓:sky點點

活潑,熱情,待人友好

什麼成語的意思是心情開朗精神愉快

28樓:幸運的和風戲雨

喜笑顏開、笑逐顏開 、 載笑載言、載歡載笑、 有說有笑 、眼笑眉飛 、 喜眉笑眼、眉語目笑、眉開眼笑、眉歡眼笑、眉飛眼笑

形容心情開朗的成語有哪些?

29樓:佼陽似火

形容心情開朗的成語有【撥雲睹日】【大度豁達

】【開霧睹天】【曠若發蒙】【曠性怡情】【磊落颯爽】【落落大方】【平衍曠蕩】【心寬意適】【心寬意爽】

【撥雲睹日】:(bō yún dǔ rì):撥開雲彩看見太陽。形容受到啟發,思想豁然開朗,或比喻見到光明,大有希望。同「撥雲見日」。

【大度豁達】:(huò dá dà dù):大度:氣量大;豁達:開朗。形容人寬巨集開通,有度量,能容人。

【發皇張大】:(fā huáng zhāng dà):發皇:顯豁,開朗。發展擴大。

【開霧睹天】:(fā huáng zhāng dà):比喻使人豁然開朗。

【曠若發蒙】:(kuàng ruò fā méng):曠:開朗;蒙:眼睛失明。眼前突然開朗。比喻人頭腦開竅,明達起來。

【曠性怡情】:(kuàng xìng yí qíng):曠:開朗;怡:快樂。指心情開朗,精神愉快。

【磊落颯爽】:(lěi luò sà shuǎng) :形容人豪邁開朗。

【落落大方】:(luò luò dà fāng):落落:坦率,開朗的樣子。形容言談舉止自然大方。

【平衍曠蕩】:(píng yǎn kuàng dàng):平衍:平坦廣闊。形容心胸寬廣,開朗豁達。

【心寬意適】:(xīn kuān yì shì):指心情開朗,意興閒適自得。

【心寬意爽】:(xīn kuān yì shuǎng):指心情開朗,意興閒適自得。

30樓:1314心茹

大度豁達、曠性怡情、磊落颯爽、開霧睹天、曠若發蒙、落落大方、平衍曠蕩、心寬意適

形容心情愉快的詩詞,形容心情愉快的古詩詞

1 原文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野徑雲俱黑,江船火獨明。曉看紅溼處,花重錦官城。出自 唐代 杜甫 春夜喜雨 釋義 好雨知道下雨的節氣,正是在春天植物萌發生長的時侯。隨著春風在夜裡悄悄落下,無聲的滋潤著春天萬物。雨夜中田間小路黑茫茫一片,只有江船上的燈火獨自閃爍。天剛亮時看著...

什麼成語形容愉快的週末,形容週末愉快的詞語有哪些?

還用形容嗎?週末這2個字就代表著快樂,就跟星期一代表著要早起,不開心一樣 形容週末愉快的詞語有哪些?興高采烈 欣喜若狂 手舞足蹈 興致勃勃 滿面春風 興高采烈 讀音 x ng g o c i li 釋義 原指文章志趣高尚,言詞犀利。後多形容興致高,精神飽滿。造句 婚禮上的賓友都興高采烈,且笑逐顏開地...

形容女人開朗的詞語,形容女人開朗的詞

傲骨嶙嶙 不劣方頭 沉靜寡言 動心忍性 方頭不劣 剛中柔外 乖僻邪謬 蕙心蘭質 薑桂之性 廓達大度 女大十八變 奴顏媚骨 南鷂北鷹 潛移默化 氣味相投 陶熔鼓鑄 習與性成 文如其人 陽煦山立 嚴氣正性 元龍豪氣 意氣相投 豪邁不群 柔情俠骨 惺惺相惜 義氣相投 血風肉雨 溫柔 體貼 撒嬌 任性 獨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