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財神爺是從街上買來的,不想要了該怎麼辦

2021-03-04 08:55:03 字數 1458 閱讀 8662

1樓:健康是福

恭恭敬敬找個幹bai乾淨淨的地方du燒了就可以了,燒前可zhi以行禮(像平dao時掛起時一樣行禮專)。雖然屬財神爺不要了,但是善心不可無,碰見一些需要幫助的人(比如年老和殘疾的人),給以力所能及的幫助,堅持這樣的善念善行才能真正提高自己的境界和生活的質量,祝願你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願我說的能夠為你提供一些有益的參考。

我從市場上買來仍財神爺怎樣才能送走?

2樓:匿名使用者

隨便,只要不侮辱不褻瀆神明就行了。

財神爺是神,是不會與我們這些凡夫俗子太過計較的。

家裡的萬年曆是財神爺的,不想要了怎麼處理?

3樓:熊熊

財神爺的**既然不想要了,一般是不能丟到垃圾場裡的,你可以。晚上的時候把它燒掉就行了。

家裡牆上貼著財神爺不想要了怎麼辦扔掉可以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是一張紙而已。

願真神賜福與你!

5樓:皮皮鬼

一般習俗是燒掉,再請(貼)一張新的。

6樓:大漠飛車

這是封建迷信的產物,不想要了可以燒掉。

別人家的財神爺拜了不想要了想自己請乙個怎麼辦

7樓:潛川

可以請新的;舊的也可以繼續

供養。佛菩薩像褪色了,陳舊了或是破碎殘缺了,並不影響我們的信仰,還可以供(包括諸天神像。譬如關羽,在佛教裡屬於伽藍菩薩,也是**神)。

因為佛菩薩還真實存在,我們做**的,不可以存有嫌棄的心思,試想一下,如果是「爸媽老了、衣服變色了、身體不行了,我們把爸媽扔了吧!」的說法又待何如?佛菩薩對於佛**而言,與父母何異?

父母給予了我們生命,而我們只能混沌的活著;佛菩薩給了我們慧命,使我們得以開悟,能超越輪迴而不重墮六道,這恩德是比父母更大的。

所以佛菩薩像或畫像一旦陳舊了、殘缺破碎了,或者我們不想供奉了,或者因為搬家、出國等別的原因沒法供奉了,處理方法如下:

1、首先可以詢問身邊的朋友或居士有沒有需要的,轉贈給朋友,也是一件與佛結緣的善事。當然,有些人認識不夠,不願意接受別人供奉過的佛像,那雖是誤解,也不用強求。

2、最好的辦法就是送到附近的寺院,請寺裡的僧人代為處理;

3、或者請寺裡的法物流通處居士代為轉贈結緣。

4、如果附近沒有寺院,也可以送到旁邊的山上去,越高越好,最好放在大樹下或者石壁之下,端端正正擺好,自有山神土地及過路神仙守護,所謂「但有佛像處,必有**神」就是這個意思。

5、當然,如果捨不得或者今後還有可能要用,也可以用紅布包裹起來裝箱(切勿倒置),放在客廳、書房、閣樓等處存放,頂上不要壓別的東西以保持我們的恭敬心。

8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別人家的財神還能用嗎?

我家財神放在什麼位置好,財神爺貼在家裡什麼位置好

有個茶樓先後換了幾茬老闆,但總是經營不好,應邀去看此處風水。進門一眼便發現了問題,但沒有吱聲,還是耐心地看完全貌,發現其它地方沒有問題。而問題就在迎門而立的財神爺身上。此財神為古銅木質,身高與人相等,身佩寶劍,手持元寶,位於大廳北面,坐北向南,迎門而立,煞是威風。此財神據說還是不遠萬里,專門從南方請...

幾月幾日是財神爺的生日,財神爺生日是幾月幾號

你好 財神爺在漢族民間傳說中是主管財源的神明,主要分為兩大類 一內是道教賜封,二是漢族容民間信仰。道教賜封為天官上神,漢族民間信仰為天官天仙。道教賜封並不稱為財神,而是在所官職上加封神明。中國大乘佛教裡也有財神 北方多聞天王和善財童子。現代,為了迎合大家的心理需要,還推出了網路財神和電子財神等。目前...

什麼動物是財神爺,什麼動物是財神的野獸

貔貅是古書上所說的一種兇猛的瑞獸,貔貅以財為食,能納食四方之財,是動物中的財神爺。什麼動物是財神的野獸 當今道教宮觀中的財神神像,多為黑面濃鬚,騎黑虎,一手執銀鞭,一手持元寶,全副戎裝。該財神像當為武財神,即趙公元帥像。趙公元帥,即趙公明 趙玄壇。趙公元帥姓趙名朗 玄朗,字公明,終南山下週至趙代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