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們看看這是什麼病害,老師們看看究竟是什麼病害

2021-03-04 08:54:53 字數 894 閱讀 5456

1樓:農醫生

番茄細菌性斑疹病

又稱番茄細菌性褐斑病,番茄細菌性微斑病,細菌性葉斑病。

主要危害葉、莖、花、葉柄和果實。葉片感病,可產生深褐色至黑色斑點,四周常具黃色暈圈。

防治:發病初期可用可殺得,噻菌靈,絡氨銅,氫氧化銅等交替噴霧防治,間隔7-10天噴施一次,連噴3~4次。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老師們看看究竟是什麼病害

2樓:農醫生

疑似辣椒抄根腐病,病部僅侷限襲

於根部和莖基部bai。植株發育不良,較du矮小。先是白天zhi萎蔫,多日後枯死。

病株莖dao基部及根部皮層變為褐色至深褐色,呈溼腐狀。最後病部縊縮,腐爛,皮層容易剝離,露出暗褐色木質部。濕度大時生有白色菌絲。

預防為主,發病初期可用惡黴靈或甲霜惡黴靈+枯草芽孢桿菌或咯菌氰+生根劑灌根防治。

老師們,看看這是什麼病害

3樓:農醫生

西瓜葉枯病抄。用800倍80%代森錳bai鋅或

600倍70%丙森鋅或1000倍30%戊唑醇.多菌靈或du800倍77%多寧zhi或600倍66%統佳或1:2:

200倍波爾多液進行防dao治,每7~10天葉面噴灑一次,連續噴灑2~3次,即可控制發病,並使患病植株恢復正常生長。

各位老師,看看這是什麼病害?

4樓:農醫生

晚疫bai病, 當田間發現晚

du疫病中心病株,每畝每次zhi用25%甲霜靈或50%代森錳鋅dao800倍液,或64%防毒礬專500倍液噴霧, 50%克菌丹可屬濕性粉劑500倍液噴霧,10天左右噴一次,連噴2-3次。交替使用,全株噴灑。

老師們看看這是什麼石頭,老師們看看這漂亮的是什麼石頭?

矽質類石頭,這種石頭硬度很高,顏色多淡黑色,外表長期經過水流磨擦而程現出光滑感,其實裡面的肉質很粗糙。老師們看看!這是什麼石頭?矽質類石頭,這種石頭硬度很高,顏色多淡黑色,外表長期經過水流磨擦而程現出光滑感,其實裡面的肉質很粗糙。老師們看看,這是什麼石頭?這很有可能是玉石或者瑪瑙,建議你問一下專業的...

老師們,給看看這是什麼病,老師們,給看看這什麼病?

番茄抄早疫病,成株期葉片被害,多 bai從植株下部葉片du向上發展,初呈水浸狀暗綠色病斑 zhi,擴大後呈圓形或不dao規則形的輪紋斑,邊緣多具淺綠色或黃色的暈環,中部呈同心輪紋,潮濕時病斑上長出黑色黴層,嚴重時葉片脫落。可以用 氟矽唑,苯甲.嘧菌酯,異菌脲,溴菌腈,吡唑醚菌酯等加葉面肥噴霧,間隔7...

老師們看看這是啥病啊,老師們看看這是啥病,

靶斑病,各地抗性不一樣。建議苯醚甲環唑 或者戊唑醇或者溴菌腈或者或者吡唑醚菌酯或者咪鮮胺錳鹽或者肟菌酯等等 細菌性農藥 噻唑鋅或者春雷黴素或者中生菌素 其中噻唑鋅防治效果不錯。如果是大棚,建議控制濕度,陰雨天使用煙霧劑控制病情。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