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聯「上下忐忑心」對下聯,求對聯上聯,上下心忐忑求下聯。

2021-03-04 08:54:50 字數 2666 閱讀 3216

1樓:淡淡清香飄千古

胡秉言對

上聯:上下忐忑心

下聯:日月明朗月

2樓:鄒光坤

上聯:多少移秒禾

下聯:上下忐忑心

3樓:匿名使用者

左右佐佑人

日月明月明

朝夕潮汐水

秋長愁悵心

4樓:匿名使用者

山山出出山

不不甭甭用亂搞

5樓:匿名使用者

沙羅桫欏木,

上下忐忑心。

禾木香杲日,

上下忐忑心。

上下忐忑心,

左右佐佑人。

波沙婆娑女,

上下忐忑心。

6樓:鐘

上下忐忑心,

東西棟棲木。

人的心情忐忑不安,但良禽會擇木而棲。(「棟」字通「懂」)雖不才!但原創!!

7樓:匿名使用者

上下忐忑心,

未離魑魅鬼.

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居上數字一排懷忐忑的心出一絕對

我或在下字母八個以愚鈍之腦對幅對聯

9樓:暮雪晨鐘

左右思念誰

哈哈 原創

10樓:匿名使用者

山谷仙俗人

奇山倚仙人

11樓:手機使用者

哈哈~~樓上高手如雲~`

12樓:chen子瑩

沙羅桫欏木,波沙婆娑女,

13樓:匿名使用者

波沙婆娑女/未離魑魅鬼.

14樓:心荷

左右佐佑人比較貼切》

15樓:競學家教網

上面這些

出入糶糴公尺

左右佐佑人

朝夕潮汐水都不錯

求對聯:上聯,上下心忐忑;求下聯。

16樓:匿名使用者

上下起落心忐忑

左右前後人佐佑

上下起落心忐忑

出入購銷公尺糶糴

上下起落心忐忑

分合取捨手扮拾

對聯:上心下心忐忑卡心,請各位幫忙出下聯

17樓:淡淡清香飄千古

胡秉言對

上聯:日月良月明朗新月

下聯:上心下心忐忑卡心

18樓:匿名使用者

此問純屬聽過《忐忑》之後的靈感爆發迴光返照之問,我等凡人稱之為「神問」。恕在下凡間小生無以回答。

19樓:毋關風月

鄙人感覺這個上聯有矯作之嫌疑......不是冒犯lz,純屬對題不對人

20樓:3226王

來對你的下聯:

心上心下 忐忑不安

山奇山區 崎嶇難行

21樓:嘰嗏の蘇念熙

上心下心忐忑卡心

上九下九旮旯難走

22樓:百度使用者

上心為忐下心為忑心上心下為忐忑==左跳是乒,右跳是乓,左跳右跳是桌球

23樓:相識是緣之跳跳

上心下心忐忑卡心,五口九口吾叴憑口

對聯上下聯

24樓:兔丞飛

1.平仄方法區分:看對聯的最後乙個字

,上聯最後乙個字是三聲和四聲(仄聲),下聯的最後乙個字是一聲和二聲(平聲)。

2.張貼方法區分:對聯的張貼撰寫要求是上聯在右側,下聯在左側。

因為古代人寫字是從右往左寫的。這個方法現在在**對聯時候很難區分了,因為很多人根本就不知道,隨意貼出來的。所以容易辨別錯誤。

3.含義方法區分:每副對聯都有自己特定的含義,在寫對聯的時候普遍把含義深刻的作為下聯,上聯的價值更多是在引導作用上。上下聯基本屬於因果關係,因是上聯,果是下聯。

4.時間關係區分:舊時在前面是上聯,新時在後面是下聯,這個普遍在過年時候的春聯上有所體現,常用的有生肖和辭舊歲/迎新春之類的。

5.範圍大小區分:一般情況下範圍小的是上聯,範圍大的是下聯。

對聯是中國傳統文化的瑰寶,有歷史記載的最早對聯出現在三國時代。明洪武年間(1368-2023年),在江西廬陵(今江西省吉安市)地方,出土一尊特大鐵十字架,上鑄有三國時代孫權赤烏年號(238-250年)。

在鐵十字架上又鑄有藝術精美的對聯雲:「四海慶安瀾,鐵柱寶光留十字;萬民懷大澤,金爐香篆藹千秋。」觀其形式與內容,與中國早期**徒有關聯。

春節時掛的對聯**聯,辦喪事的對聯叫做輓聯,辦喜事的對聯叫慶聯。對聯是利用漢字特徵撰寫的一種民族文體,一般不需要押韻(律詩中的對偶句才需要押韻)。

駢文與律詩是對聯的兩大直接源頭。對聯在自身發展過程中,又吸收了古體詩、散文、詞曲等的特點。因而對聯所用句式,除了律詩句式、駢文句式外,還有古體詩句式、散文句式、仿詞曲句式。

25樓:爺爺等一下

對聯如何區分上下聯呢?爺爺來教你!

26樓:匿名使用者

allocution

對聯,求對下聯,對聯上下聯格式

東家西家上下南北家家家和和睦睦 春季冬季往返夏秋季季季平平安安 琴聲簫聲古今壎鑼聲聲聲纏纏綿綿。這下聯對得還算工整,可意境就差遠了。上聯的上下東西南北很難想到與之相提的詞。樓主。就算是有好的下聯出來。還望不要那麼快採納。讓我多看一看其他高人是怎麼對的。後面我還想有,春睡夏睡日夜秋冬睡睡睡平平安安。春...

對聯怎麼分上聯下聯橫批,對聯怎麼分上下聯?

上聯以仄音收尾,下聯以平音收尾。上下聯字數相同,字數和其它兩聯不相同的那個就是橫批。對聯怎麼分上下聯?對聯如何區分上下聯呢?爺爺來教你!1.平仄方法區分 看對聯的最後乙個字,上聯最後乙個字是三聲和四聲 仄聲 下聯的最後乙個字是一聲和二聲 平聲 2.張貼方法區分 對聯的張貼撰寫要求是上聯在右側,下聯在...

求對聯下聯謝謝對聯上下聯格式

聚人氣合財氣人財兩旺 順財脈集人脈財人雙興 橫批 人脈財脈 聚人氣合財氣人財兩旺 含福相集祿相福祿雙興 橫批 財旺祿興 聚人氣合財氣人財兩旺 順天脈集地脈天地雙合 橫批 天順財旺 一 上聯 聚人氣合財氣人財兩旺 下聯 識福格辨貴格富貴雙全 橫批 風水寶地 二 上聯 聚人氣合財氣人財兩旺 下聯 招福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