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弘法師怎麼才能快樂,佛教網,定弘法師怎樣解決附體問題,佛教網

2021-03-04 08:54:31 字數 4220 閱讀 9678

1樓:無拘無束即豁達

做人要知抄足,

做事要知不足,襲

對學問bai

要不知足。

知足du常樂,清zhi心少欲就會快dao樂自在。

知足就是滿足,滿足就是辛福。

生活就在平淡無味之中。

少乙份執著,少乙份痛苦。

心無所欲,身自安好。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

生死疲勞,從貪慾起。

少欲無為,身心自在。

定弘法師:怎樣解決附體問題,佛教網

2樓:莫文靈雲南

問:我的媽媽是位居士,兩年前,媽媽去黃龍山寺替我仙逝的爺爺做法事和超度,之後媽媽就說我爺爺附在她身上,到目前為止已經有兩年了。媽媽現在的精神狀態很差,而且年紀也接近更年期,她每天早上五點多起來念經,每天大部分時間都在念經,但持續了好久,也一直沒有作用。

精神失常,總會自言自語,感覺在和身體內附身的爺爺對話,而且時常全身疼痛不舒服,而且媽媽把任何發生的事情都與此牽連。這種現象怎麼解釋,該怎麼去解決?我現在也不在媽媽的身邊,所以我對媽媽很著急。

答:這要勸你媽媽念阿彌陀佛、想阿彌陀佛,觀想阿彌陀佛把身上的眾生接走,到西方極樂世界去,令他能夠永脫苦海,你這樣想。不要老想著,這個眾生在我身上,我可以跟他溝通,沒必要,這屬於情執,要放下。

他不能離開,他也苦,你也苦。也可以勸你媽媽多拜佛,每天最好有三百拜以上,拜佛可以把身上的眾生拜出來。你拜的時候觀想阿彌陀佛在頭頂放光,身上的眾生都能夠出來,乘著蓮花跟阿彌陀佛往生去。

自己所有的這些有緣眾生,跟著自己拜佛,跟著阿彌陀佛往生,你這樣觀想,效果會很好。最好是讓你媽媽也多聽經,大概是她沒有聽經,所以對這些境界不知道怎麼處理,這有點像走火入魔的樣子,但是聽經能把她轉回來。也可以在家裡放個播經機,二十四小時播經,這樣的話,眾生聽經也能夠得度。

播經的時候,祈請這些眾生來聽經,好好聽經,聽明白了就唸佛往生淨土,這樣祈請,他們真的會聽到。

摘自《修行與生活座談會》第173集

(**學佛網)

3樓:潛川

我們這些遇到過自行附身的、或者刻意用種種方法請來的所謂的「仙」或「靈體」(最常見的是東北五仙,即:胡仙狐狸,灰仙老鼠,黃仙黃鼬,白仙刺蝟,柳仙蛇),都是六道眾生之一。因為我們這個世界叫娑婆世界,所謂「娑婆」,就是「堪忍」的意思,意思是說「還可以忍受」,用佛陀的話來說,我們過得很辛苦,但靈智尚在,比起地獄餓鬼的苦要很多;我們也有快樂,但比起神仙界(天道)、阿修羅道的那種快樂到不知道也不願意去修行的快樂要差很多,所以這樣的環境是最適合修行的,那麼作為人,就是最好的載體。

所謂「無慾不墮輪迴,無愛不生娑婆」就是這樣的一種境況。

堂口仙啊、保家仙啊、出馬仙啊等的這一些靈體,來自於六道的各個地方,有從天道、阿修羅道墮落下來的,那是純粹的精神體,也有從地獄、餓鬼道逃出來的,那也是純粹的精神體;還有從旁生道裡如動物修道而成(譬如白娘子)或植物接受天地神秀和日月精華而修成的(譬如人參寶寶、葫蘆娃)等,他們的身體會遭到破壞,如雷劫、天劫、自然爭鬥等,所以無論來自何處,他們都沒有了軀體,這樣修行就達不到最大的受益,所以他們要尋找軀殼供他們修行,或者顯示小神通來吸引香火,吸收虔信之力,至於那些尋找新的軀殼的靈體,功力高的直接就驅趕出去人的靈魂,強行居住在裡面(這叫「奪舍」,專用術語),功力不高的人就附身,通過做好事來博取人們的崇拜,以獲得正能量;或者做壞事,通過不正當的手段來獲得生命能量,於是就出現了你上述所說的狀況。他們不能稱之為「仙」,只能算是邪靈(做壞事的東西)或正靈(做好事的東西)而已。因此,所謂「請神容易送神難」,這些東西,建議都不要去理會,佛法才是正統,這些不是邪法就是旁門左道。

如果發現身上有這些東西,持誦《地藏經》一至七遍或者大悲咒21遍就可以將其送走的,也就是借助佛菩薩的加持之力將其超度到佛國淨土去了(如果不肯走,說明它比較貪戀塵世,那就加大持誦次數和力度,還是可以送走的)。不僅做了件大好事,作為它本人而言,也是十分感謝你的!

4樓:aaa**王

清理附體的念誦這個·····

先給冤親債主做皈依 每天一次 連續5次 一般念誦幾次就好了

祈請十方諸佛菩薩為**見證,**願為的歷劫冤親債主,錯殺,誤殺,故殺的一切生靈,人,非人等,做正式的皈依,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皈依佛不墮地獄,皈依法布墮惡鬼,皈依僧不墮旁生。皈依佛竟,皈依法竟,皈依僧竟。

然後念大悲咒和十小咒,心經,(亦或佛號多唸)回向:願以此功德迴向給你們,願你們早日離苦得樂,脫離六道輪迴,往生極樂世界。

每天念誦或抄寫 普門品 地藏經 藥師經 佛號 功德回向 或多多放生

多多磕頭功德回向效果更好禮佛拜懺 比念誦什麼**效果都好!是對治眾生疑難疾病的最好 最有效的方法 業力少了 當然一切都是會改變了···數量都是10萬個

注意功德回向

迴向文是:願以此功德迴向給(名字)的歷代宗親,六親眷屬,歷劫、冤、親、債、主,錯殺,誤殺,故殺的一切生靈,人,非人等,願你們早日離苦得樂,脫離六道輪迴,往生極樂世界。往夕所造諸 惡 業,皆由無始貪嗔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三遍。

定弘法師:真正老實唸佛,什麼境界都能轉,佛教網

5樓:8萬4千法門

1、淨土法門,它特別注重在「一心唸佛」,這四個字決定不能夠馬虎過去。

2、我們平常天天唸佛,為什麼佛號轉不了境界,消不了業障?沒有用一心,所以佛號不得力。如果你一心念,這個佛號當然就得力。

3、功夫得力不在於唸佛念多少,你一天念十萬聲佛號,照樣功夫不得力,不得力就是伏不住煩惱。

4、唸佛人要緊的是功夫得力!如果你一天只念十聲佛號,只修十念,你這十念得力,真能伏煩惱,那就不得了,那就是功夫,這個道理一定要懂。

5、古大德常常勸我們「珠不離手,佛不離口」,為什麼?這裡頭有乙個道理,那就是我們心裡要是不想佛、不唸佛,就會胡思亂想。

6、諸位可以勘驗,看看自己是不是這個樣子?不唸佛的時候,你就想東想西,想一念善,就是三善道的業因種子;想乙個惡事情,就是三惡道的種子。

7、你一天到晚唸佛、想佛,六道裡頭沒有阿彌陀佛,換句話說,你不造六道的業因,將來就不受六道輪迴的果報,好處是在這個地方。

8、佛法裡面,你要成就究竟的果位,一定要一心,唸佛更是要一心。所謂一心,最簡單的說法,一句佛號之中沒有分別、沒有執著,不起心、不動念。

9、一面唸佛,一面胡思亂想,不但不能消業障,念念都在造業。念著佛還打妄想,還胡思亂想,這個業可造大了。

10、心裡頭起念,就叫造業。什麼人不造業?如來才不造業。

11、菩薩都造業,菩薩叫覺有情,有情就是他造業,雖造業他覺悟,覺而不迷。真不造業,就是佛。

12、我們一天到晚胡思亂想,妄念紛飛,這是迷,這是造業。

13、修淨土法門,老實說,就是修清淨心而已,所謂心淨則土淨。

14、如果我們心裡面妄念紛飛,我們這一生唸佛不會成就,只可以說跟西方極樂世界結個善緣而已。你要往生一定要心清淨,心不清淨哪能往生?

15、唸佛人心不清淨,一天到晚還牽掛著名聞利養、五欲六塵的享受,那叫什麼?輪迴知見。你牽掛在生死輪迴上,你怎麼能出得了輪迴?

16、我們唸佛作用在**?作用就是在清淨心。所以心裡面只要一起念頭,不管什麼念頭起來,善念、惡念、貪念、嗔念,立刻轉換成阿彌陀佛,你就大功告成了。

17、你要這樣唸佛,你的功夫就得力了。用這種方法唸佛,你念不久,一定是萬慮鹹休,所以你要會!

18、我們一天到晚胡思亂想,一天到晚在分別執著,結果怎麼樣?把自己毀掉了。這個就是佛法你會用不會用。會用的,成就自己;不會用的,決定毀滅自己,叫自己造無量無邊的罪業。

定弘法師:什麼是不見世間過,佛教網

6樓:你本來是佛

不見世間過,就是別人的過失不放在心上,這叫不見世間過。不是說看見了好像看不見過失,那不叫不見。看得見,不放在心上,更不會去批評、去毀謗。

7樓:

部落回奧格、聯盟回暴風、領戰鬥的召喚的任務去下個地圖

定弘法師:什麼是真懺悔,佛教網

8樓:

定弘法師講要靜心態陸常念阿彌陀佛,要堅定不疑老實唸佛號,找晌昌回自己本有的自性(性、心、身帆謹頃);1、性存天理要柔和;2、心存道理要平和;3、身盡情理要藹和。這樣拜懺業障自然會消除。

定弘法師:為什麼會有眾生附體,佛教網

9樓:匿名使用者

六祖壇經抄說虛妄為鬼神。所

襲謂眾生附體一般來說是自性五蘊眾生附四大體,四大不調,迷而不覺造成的。另外,佛經記載人的身體有八萬四千蟲所依附,如果這些寄生蟲不安隱不調順,人的身體就會出現不適,因為有些蟲形大小極其微細,檢查不出來,所以就覺得莫名其妙。

定弘法師我是怎樣教爺爺唸佛的,定弘法師淨空法師他老人家是怎麼唸佛的

歡喜信樂,不生疑惑 這很重要。歡喜是對這個法門非常歡喜,這是百千萬劫難遭遇的法門,今天終於被我遇到了,我這一生有指望往生 有指望出離三界,太好的喜事了 你由衷的發起這種歡喜心,那你就是這裡講的 歡喜信樂 不生疑惑 要排除任何的懷疑困惑,排除的方法就是多聽經,把經聽明白了就沒有疑惑。通常疑惑包括兩方面...

定弘法師放生魚子如不如法,佛教網

當然可以的 也是一bai種放生 一般魚du子都是有適合生存的zhi環境 dao 溫度就會孵化的 念誦佛號版 功德 回向 後 再放權生 就行了 放生後注意功德回向放生後念 名字 願以此放生功德迴向給十方法界一切眾生,回向十方三世一切佛,一切菩薩摩訶薩,回向三寶眾龍天,守護伽藍諸聖眾,三途八難具離苦,四...

定弘法師如何決定出家修行,還是在家修行

看個人的因緣。皈依佛門很正常啊!我們世俗的人總認為皈依佛門就是出家做和尚,這是一種錯誤的認識,包括社會上盛傳的李玉剛皈依佛門是真的,只不過皈依亂中戚佛門分兩類,李玉剛屬於第二類 一類是出家學佛,要求獨身 不僅僅是不結婚,連男女的情慾都要摒除 素食 以寺為家 不蓄有金錢與財產 終身奉獻給佛教事業,也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