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壓器三相負載不對稱時為什麼會出現負序電流

2021-03-04 08:54:28 字數 1515 閱讀 3952

1樓:

如果是中性點接地的變壓器且三相負載偏差較大,會造成中性點偏移,接地線會產生電流。

變壓器三相負載不對稱時將出現負序電流?為什麼

2樓:安慶地痞

當變壓器三相負載不平衡時,也就是三相電流不平衡,不平衡電流按傅利葉級級數分解為正序電流、負序電流和零序電流。所以會出現負序電流。

3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負載不對稱,出現三相正鉉交流向量差,可採用加裝電容補償屏的方式來補償。

4樓:健康阿婆

三相負載平衡時,每相電流大小相等,相位差120度,三個電流向量和為0,零序沒有電流。當不平衡時,中性點處電流向量和不為零,就出現了零序電流。

對於變壓器三相負荷不對稱時,是否有「零序」的個

5樓:v加

乾式變壓器廣泛用於區域性照明、高層建築 、機場,碼頭**c機械裝置等場所,簡單的說乾式變壓器就是指鐵芯和繞組不浸漬在絕緣油中的變壓器。冷卻方式分為自然空氣冷卻(an)和強迫空氣冷卻(af)。自然空冷時,變壓器可在額定容量下長期連續執行。

強迫風冷時,變壓器輸出容量可提高50%。適用於斷續過負荷執行,或應急事故過負荷執行;由於過負荷時負載損耗和阻抗電壓增幅較大,處於非經濟執行狀態,故不應使其處於長時間連續過負荷執行。

當三相負載越接近對稱是,中線電流就越小嗎?

6樓:

按理論說,中性線沒有電流.但,實際操作中總有三相不平衡的因素存在,故會造成中性線帶電流.但,如果三相平衡能做到基本一致,中性線的電流很小.所以,你的認為是正確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傳統意義上正確,但在現**論中是錯的,比如現在常見的開關內電源用橋式整流濾波容器,只有在交流電瞬時電壓接近峰值時才會有脈衝電流,其他時候沒有。三個相的脈衝會輪流作用到中線上,每1/6週期乙個,即使負載對稱,也無法減小中線電流。

y 型連線中三相負載對稱,中線電流為0是怎麼計算出來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當三相負載是平衡的情況下,零線的電流是為0的

三相四線制電路中的零線電流是三個相電流的「向量和」。用複數來計算比較方便!

三相電氣負載不平衡的的情況下,零線才帶有電流,具體計算方法很複雜。請參考

9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四線制供電,必須是三相電壓對稱同時三相負載對稱,才會有中線電流等於零的情況。也就是說abc三相電流相加等於零。形象的說:

此時abc三相互成迴路, 沒有電流流過中線。實際這種情況不會存在。

10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電角度差為120°,將3個值相等,角度差120°的對稱向量相加,值正好為0,這個值就是中線電流,你不用懷疑,三個對稱向量相加值是否為0,這已經是別人證明的。你知道就可以了。如果真要了解那麼具體,不是這兒能說的清楚的。

那是一大篇教程。

變壓器的變壓比指的是什麼三相變壓器變壓比是什麼

減少電壓偏差 正確選擇變壓器的變壓比,這個電壓比指的是 變壓器各組的電壓比例 比如說高壓側10kv的,低壓側400v的 電壓比 10 1000 400 25 1 25 比例是25比1 比值是25。變壓器的變壓比指的是變壓器一次側與二次側的電壓之比。也就是ui uo.這不難理解,就是字面的意思。電工學...

三相芯式變壓器的繞組接反的後果,三相繞組有一相首尾反接有什麼後果,為什麼?

用向量圖就可以看出來了。三相交流電相鄰兩相之間初相位相差120度,原邊接反一相,上一級跳閘。副邊接反一相,空載沒事,帶載短路。聯結組別發生變化,會使電機反轉,嚴重時可能燒壞電機.三相繞組有一相首尾反接有什麼後果,為什麼?如果電動機三相繞組有一相首尾反接,則無法形成對稱磁場,並且執行不正常,而且有可能...

三相變壓器接三根火線進去可以接三相四線出來嗎?

可以 但變壓器二次側 輸出側 必須是y行接法,在中間節點處引出一根線叫中性線 n 其他三段各引出一根線為相線。可以,但接地線一定要接好。變壓器進3根線怎麼出4根 高壓供電線路一般是三根火線供電的,在接入變壓器時採用零線接地的方法進行高壓轉低壓供電,也就是平常所說的三相四線。高壓供電為減低電流傳輸損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