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控開關一般都是怎麼接線的,樓道聲控開關怎麼接線才對?

2021-03-04 08:54:24 字數 4365 閱讀 3448

1樓:齊家網

哎呀頭痛:又碰到 這個問題了, 聲控開關怎麼接? 自己會不會弄,要怎麼 操作:

需要注意幾點?自己不是電工還真麻煩哦~聲控開關,上面有兩個接線點,l是亮燈,a為靜燈,有聲音的時候l會有聲控反應,會點亮燈;如果聲音停止,會自動斷開電源。所以鏈結開關的時候,要把電燈串聯介面鏈在a上,電源線與l鏈結,在有聲音的時候,整個聲控開關是乙個串聯的狀態,燈就亮了。

這麼 專業的問題 還是找專業額師傅吧,不然接錯了的話,還要返工更麻煩了。

2樓:我乃孫大聖是也

4根線的兩線接輸入,兩線接輸出。3線的,一線入一線出,公共線共用。2線燈口式直接接220電源。

3樓:跋涉者

加一句兩根線的直接接

樓道聲控開關怎麼接線才對?

4樓:牛來好

以樓道感應延時開關86型節能燈二線聲光控開關為例,接線方法如下圖:

1.將零線接燈上不用過開關,火線剪斷,一端接在燈上,另外一端接在開關上。

2.別的開關在接線方式上與上圖86型開關接線方式基本相同。

3.燈一直亮但是不能暗下來的原因是,你把開關併聯進電路裡了,開關相當於被燈短路了。(解決:    同(1)把火線剪開,然後將開關串聯到電路裡面就可以了。)

擴充套件資料 

1.聲控延時開關電路圖:

該電路如下圖所示,它由電源電路、聲控電路、光控電路和延時電路四部分組成。

2.電路原理如下:

(1)被控制的物件是普通燈泡(適合100w以下的燈泡),220v交流電與燈泡串聯後接整流全橋,經整流全橋後得到脈動直流電,提供給閘流體vs和控制電路使用。

(2)由於脈動直流電壓在200v左右則通過r1(150k)降壓後提供給控制電路使用,vd1在此具有雙重作用,利用它的正向特性穩壓,同時利用工作時發光作電源指示燈。

(3)c1為濾波電容與vd1配合,為控制電路提供穩定的直流電(約1.5—2v之間)。控制電路由r2、mc駐極體話筒、c2、r3、r4、vt1(9014三極體)組成。

(4)白天或周圍環境光線較強時,光敏電阻的阻值約1kω左右,由電路可知,光敏電阻與vt1的c、e兩極併聯。因此vt1的集電極電壓始終處於低電位,此時即便有聲響,電路也無反應,正好符合了白天不工作的要求。

(5)到了夜晚,光敏電阻的阻值上公升到1mω左右,對vt1解除了鉗位作用,此時vt1處於放大狀態,如果無聲響,vt1的集電極仍為低電位,閘流體因無觸發電壓而關斷。當拍手時聲音頻號被mc接受,駐極體話筒兩端電壓變小,通過c2影響vt1基極電位下降,使集電極電位上公升,觸發閘流體導通(燈亮)。

(6)因為vt1基極電位的下降,導致c2通過r3緩慢的充電,使vt1的基極電位回到原來使vt1正常放大的狀態,閘流體關斷,電燈熄滅。

(7)對元器件的要求:整流全橋採用1a600v(或4只1n4007);vs單向閘流體1a600v;vt1(9013或9014均可);vd1發光二極體(型號不限);rg光敏電阻:亮阻1kω左右、暗阻1mω左右。

注意事項:

當電路第一次接通電源時,會自動點亮,屬正常現象,這是電源接通瞬間產生脈衝電壓造成的誤觸發。另外需要說明的是r4的阻值越小靈敏度越高,如果燈泡無法延時熄滅,一般是由於r4阻值選取過小所至,經實驗取10kω可以滿足一般環境的要求。

5樓:隱匿望默念

以感應延時開關86型二線聲光控開關為例,按照如圖所示方法接線就可以了。

注意:零線直接接燈上不用過開關,火線剪斷,一端接在燈上,另外一端接開關。 其他的開關在接線方式上與86型開關基本都是一樣的。

你的問題描述中的燈會亮但是不滅的原因是,你把開關併聯進電路裡了,開關相當於被燈短路了,解決方法就上邊回答的,把火線剪開,然後將開關串聯到電路裡面就可以了。

擴充套件資料聲控開關安裝注意事項

1、安裝位置盡可能符合環境的實際照度,避免人為遮光或者受其他持續強光干擾。

2、接線時應嚴格按照連線標明的符號連線。

3、安裝時採光頭應向上垂直安裝,且避開所控燈光照射。

4、要及時或定期擦淨採光頭的灰塵,以免影響光電轉換效果。

6樓:北極雪

1.將零線接燈上不用過開關,火線剪斷,一端接在燈上,另外一端接在開關上。

2.別的開關在接線方式上與上圖86型開關接線方式基本相同。

3.燈一直亮但是不能暗下來的原因是,你把開關併聯進電路裡了,開關相當於被燈短路了。(解決: 同(1)把火線剪開,然後將開關串聯到電路裡面就可以了。)

7樓:土巴兔裝修

簡介:

聲光控延時開關是集聲學、光學和延時技術為一體組成的自動照明開關,廣泛用於樓道、建築走廊、洗漱室、廁所、廠房、庭院等場所,是現代極理想的新穎綠色照明開關,並延長燈泡使用壽命,還可以做到節約用電 。

白天或光線較強時,開關電路為自鎖狀態,燈不亮,當光線黑暗時或晚上來臨時,開關進入預備工作狀態,此時,當來人有腳步聲、說話聲、拍手聲等聲源時,開關自動開啟,燈亮,延時一段時間後自動熄滅,從而實現了「人來燈亮,人去燈熄」,杜絕了長明燈,免去了在黑暗中尋找開關的麻煩,尤其是上下樓道帶來不便 。

由於聲控光控延時開關有居多好處,所以很早就有人開始對此做研究。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聲控光控延時開關的設計得越來越精簡與方便,為克服現有技術中節電開關無光控功能及開關均為有觸點形式的不足,特別是這種具有聲控、光控及延時三功能的節電開關,人們常用的是利用整合晶元來設計。這次課程設計我們是根據我所學的知識和所擁有的元器件來設計的。

它由穩壓電源電路、聲光訊號的收集電路、控制電路、被控制電路等模組構成,所用的主要晶元是tc4081bp。整個過程我們通過對電路中各個器件引數的計算,電路的**,麵包板上電路連線,最終做出實物,並加入電源後得到了我們所預期的結果。

現在聲光控延時開關的品種繁多,設計也各有不同,但是我們可以對電路進行改革,加大它的控制因素,做到更加精準的來控制整個電路,比如對延時電路的重新設計,使其對不同年齡段的人所保持的時間不同。聲光控延時開關的利用非常廣泛,我們應該在此方面做更深的研究,來大大提高聲光控延時開關的價值。

功能:

發聲啟控

在開關附近用手其他方式(或吹口哨、喊叫等)而發出一定聲響,就能立即開啟燈光及用電器,得心應手。

延時

自關開關一旦受控開啟便會延時數十秒後將自動關斷,減少不必要的電能浪費,實用方便。

延時用電器使用壽命

聲控開關可控制迴路採用電子元件,無接觸觸點,可消除浪沖電流及火花。

聲控開關在使用的時候也可以被看做是乙個高階的聲音感測器,主要就是利用感應外界聲音來進行電訊號的轉換,當周圍環境的亮度小於設定的亮度值的時,光敏二極體會呈現出高阻的狀態,從而讓三極體處於導通的情況,在觸動了發光管的時候就可以啟用燈泡發光,控制的電壓僅僅在0.8v是非常的節能省電的。

聲控開關怎麼接?在連線的時候其實是非常的簡單,因為並不用進行零線火線的區分,由於聲控開關採用的是橋式的電路整流,指需要單向就可以進行控制,主要是把交流市電經過轉化變成了半波電,即便是控矽關閉了之後依然可以有很小的一部分電流通過,此時電路會自動的流入到節能燈中,從而出現發光情況。連線的時候一般需要讓220v的交流電整流的通過100k電阻,對於電路進行限流設定,需要在電路中加入4個二極體,確保讓燈泡和感測器兩端得到7.

5v的電壓才能讓電路正常的工作。

聲控開關怎麼接?在上文中已經幫助朋友們帶來介紹了,自己直接安裝也可以,如今朋友們可以發現聲控開關在日常生活中的應用範圍是非常廣泛的,需要在安裝的時候先安排其在合適的位置,根據朋友們的實際照明需要來進行安裝,盡量要避免受到其他光線的干擾影響其靈敏性,在使用的過程中也應該定期的做好清潔工作,避免出現亮度受影響的情況。

8樓:匿名使用者

將聲控開關的兩個引出端串聯到電路中(不分零火線)即可。

聲控開關是利用聲波控制的電源開關。

樓道聲控開關是專用於樓道照明的聲控開關。通常具有延時自動關閉和必須在光照度低於一定程度才起作用的特點。

樓道聲控開關可以在開關附近通過用手或其他方式(或吹口哨、喊叫等)而發出聲響,就能立即開啟燈光,開關一旦受控開啟便會延時數十秒後將自動關斷,減少不必要的電能浪費,節能、實用、方便。

樓道聲控開關,雖然具有特殊的開關的動作原理,但在電路中作為開關這一點是和其它任何種類或形式的開關是一致的。使用時將其視為單刀單擲開關,將兩個引出端串聯到電路中即可。

9樓:魔法火流星

零線接a不對,市電220v零線和燈泡的一端一起接到n孔,市電火線接l,燈泡一端接a,注意一定要用燈泡鎢絲的那種,最好別用節能燈。

10樓:lbb小菜菜

火線進線接l,接到電燈的火線接a,零線接n

開關線一般是怎麼接的,開關怎麼接線的?

火線結開關,零線接燈頭。電燈接線步驟 首先將家中的總電閘關閉,確保用電安全,準備好的開關後會有l l1兩個接線柱,之後確定牆壁上安裝開關位置的兩根線的性質,火線和控制線,將l接線柱與火線相接,l1連線控制線,最後將開關線盒固定好,安裝上開關外殼即可。上述方法安裝步驟是乙個開關只控制一盞燈的情況,家庭...

電源插座的一般接線方法是什麼?電源開關插座怎麼接線

把兩根藍色線接n。紅色和綠色在一起的接l.一根黃色和一根半黃半綠的用膠布粘在一起的接地線。簡單一些你可以用電筆先找到火線接到插座的l接線孔內,另一根接到插座n接線孔,插上乙個檯燈,如果燈亮,那就是這一根是零線,剩餘的一根就是地線,如果跳閘,不要動已經找到的火線,把另兩根線對換。電源開關插座怎麼接線 ...

帶輔助觸頭的接觸器一般怎麼接線

不同功能不同接法。不過接觸器也就那樣子,主觸點接主迴路,輔助觸點接控。交流接觸器的主要工作是接通和斷開用電器的電路。之所以用兩種觸頭是為了減少因通斷瞬間產生電弧的損害,延長主觸頭的壽命。輔助觸頭更換比較容易,主輔觸頭分別動作的時間差及小,故不會影響用電器工作。一般三相接觸器一共有8個點,三路輸入,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