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是買鑽戒還是對戒結婚戒指怎麼選擇

2021-03-04 08:54:17 字數 5601 閱讀 5514

1樓:匿名使用者

鑽戒一般是男士向女士求婚時候送的,為了表達自己的心意,結婚戒指一般是指婚禮上 互相交換的對戒,其實現在可以選的有很多啊,畢竟不是乙個小物件,最好還是多去比較比較看看,如果可以的話那些大牌darry ring,tiffany & co.,cartier,bvlgari都可以考慮看看啊,或者直接去逛逛店裡,更直觀一些

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買對戒比較好啦,有很多款式都可以選擇,看自己喜愛那種了結婚對戒**

結婚是買鑽戒還是買對戒好?

3樓:dr鑽戒

結婚需準備兩種戒指,一種為訂婚時確定結婚意願表現男士誠意的單枚鑽戒,另一種則是結婚時婚禮上彼此交換用的對戒,對戒用於男女雙方日常佩戴,也是感情狀態的一種表現,一般不輕易取下。單枚鑽戒則作為收藏,出席正式場合時佩戴。

4樓:學前班同學

如果結婚少了鑽石豈不是很遺憾,還是結婚買對戒,自己再單獨買個鑽戒吧。因為平時帶對戒就行了,畢竟鑽石不能天天戴在手上,萬一做事情的時候颳到碰到就不好了。但我覺的你不必買太大的,即使你買了一克拉的,也不可能保值,將來等你想出手還是要大打折扣。

首飾本來就是用來帶的,除了金條沒什麼可以保值的。買乙個小點的鑽戒,主要是紀念意義很重要。個人的建議,祝你們婚姻幸福。

5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戒指還打算以後賣了?

又不是為了保值,只是紀念而已。

6樓:匿名使用者

看下面的回覆,有廣告,也有中肯的建議,我也來發表一下意見吧,我也贊成先買對戒,因為有些對戒是單純的pt鉑金戒指,這裡就少了鑽石的錢。當然,結婚這事一生僅有一回,不來點鑽石怎麼行,那麼就買有碎鑽的,價錢也不會多很多,大概的話多500~600塊左右吧,碎鑽款戒指整體算下來大概1000來塊乙個,2000來3000塊一對差不多了。大分的鑽戒可以以後再買。

然後再來訂正下,1卡拉以下的鑽石並非貶值,我們這單重量分3個區間:1分~30分為碎鑽也叫小鑽,30分~1卡拉為中鑽,1卡拉以上為大鑽。小鑽一般為點綴用,價錢不貴,也沒啥收藏價值,中鑽開始看4c等級,中鑽是保值,並不會貶值,畢竟鑽石是稀缺資源,而且實際上鑽石的國際**每年都在增長。

那為什麼網上會說貶值,因為行業一般會折價收購,所以就貶值咯,而我這可以做到100%**換購,即當時買1萬塊,戴3年後還是1萬塊**然後補差價換更大的,最後再來說說大鑽,大鑽是保值公升值,級數越高的大鑽公升幅越大,順便說說我這可以105%**換購。50分的鑽石按等級不同1.1萬~3萬元左右,30分的鑽石按等級不同7500-13000元左右,希望我的發表會對你有幫助

7樓:長沙輝磊工藝品公司

結婚購買鑽石戒指還是**戒指主要看新娘新郎的預算決定的,預算不是很充裕的可以考慮購買純金**戒指,預算充裕的就購買鑽石戒指。

8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買金塊最公升值,然而就算是直接買金塊,而且那還是以前,現在的**市場泡沫也很高了,就算買**也一樣會貶值。以前買房子會公升值,現在買房子也會貶值。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東西是永恆的,所有的東西都會隨著時間貶值。

所以,只要是首飾,永遠都是貶值的。這玩意就是個紀念意義,活在當下,只爭朝夕,不要期望將來會不會公升值,選你喜歡的就好。

9樓:蜜匠婚禮

其實這個真的要看你和老公的經濟能力,樓主可以想啊,既然都是結婚的信物呢,所以是不可能會拿去當了的,或者如果你真的怕有天會需要當了它,那你還不如買件**的,這樣保值更高些。

10樓:喜鑽

其實結婚一共是有三枚戒指的,一枚是鑽戒,也就是你老公跟你求婚的時候用的,兩枚是對戒,是在婚禮上在親朋好友的見證下交換使用的。

如果經濟有限建議可以買價效比高一點的,現在有的人會選擇買一枚鑽戒,然後再單獨買乙個男戒進行搭配也是可以的,主要看你們自己的需求如何。

——來自喜鑽mm的分享

11樓:匿名使用者

鑽石本來就沒有保值一說,買來就是貶值的,買個50分左右的鑽戒,再買對戒,畢竟鑽戒也有不方便戴著的時候,可以戴對戒低調些

12樓:

結婚戒指是兩個人最值得留念的東西,也是自己最想留一輩子的東西。所以我覺得自己喜歡就好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鑽戒是男人用來跟心愛的女人求婚用的,如果有鑽戒婚禮時候交換就交換這枚鑽戒就好啦,但是對戒還是要的,因為對戒是很簡單的素戒,選鉑金對戒的會比較多,也有人會選**的,日常一般不戴鑽戒。如果預算充足可以考慮選購一枚鑽戒和對戒,如果預算有限其實選對戒,那個男人一生只能定一枚的 d r鑽戒很受歡迎,鑽戒想要公升職保值至少是1克拉以上其他3c品質較高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來說的話一般都是對戒比較好,因為我們中國人講究成雙成對嘛,再加上我們大都患有輕微強迫症,所以在我從事的8年婚慶中,新人都是買的對戒。

如果要買鑽戒的話,也就是單獨個買個的,那麼麼一般在西方的婚禮中我們會見到,也有使用上一輩人的鑽戒作為一種帶有祝福意味的婚戒,這種婚戒一般都是一代一代傳下來的。

我始終相信婚禮無論大小事都是由新人自己選擇較好,這樣會有比較多的參與感,所以根據我自身從事婚慶多年的經驗為你提供參考,希望能幫到你。

15樓:dd輕奢珠寶

按照傳統意義,鑽戒用於訂婚或者求婚,對戒是結婚戒指。實際上,大家都是遵循自己的喜好和想法來,有些選擇乙個鑽石女戒,再定製乙個男戒,或者對戒和鑽戒都買,主要是根據自己的預算,如果預算只有小幾千,就買對戒,如果1萬左右或者以上,對戒和鑽戒都能買到。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結婚的時候都是給女方買乙個鑽戒,兩個人再買一對對戒。如果女方對鑽戒沒要求的話,也可以買一對不錯的對戒

1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就算你買了一款一克拉的,你也不知道在哪賣,而且結婚戒指這麼有意義,你會拿去賣嗎?其實你是可以考慮買一對對戒在買乙個鑽戒的

18樓:gt垂釣者

看個人的經濟能力。鑽戒當然比別的寶石更能體現珍貴以紀念價值。

19樓:五行

戒指好啊

一顆鑽容易丟

20樓:w瀟

根據預算來,都可以,可以去曼私享看看,這家店有鑽戒也有對戒,**便宜款式好看,可以看下**再決定

21樓:雲輔材配送

如果是我的話按照費用預算拿出一半以上的費用給自己買乙個鑽戒,再買乙個便宜的男士白金的戒指或對戒

22樓:梓俊

如果有條件,在單獨給你買個鑽戒吧! 我個人一直認為這種事情是值得紀念的,一生就一次,還是 買對戒吧,這樣多有意義呀!

23樓:一葉知顏

鑽戒代表愛情,你覺得愛情會不會因為你年齡大了貶值。

結婚時買鑽戒還是對戒好呢?鑽戒和對戒在意義上有什麼區別?

24樓:dr鑽戒

結婚需準備兩種戒指,一種為訂婚時確定結婚意願表現男士誠意的單枚鑽戒,另一種則是結婚時婚禮上彼此交換用的對戒,對戒用於男女雙方日常佩戴,也是感情狀態的一種表現,一般不輕易取下。單枚鑽戒則作為收藏,出席正式場合時佩戴。

25樓:喜鑽

鑽戒和對戒是有區別的哦

意義上的不同:

鑽戒:是男士請求女士答應嫁給他,做出的承諾對戒:是在婚禮上使用的,也就是以後的日子互相做彼此的唯一數量的不同:

鑽戒:一枚

對戒:兩枚

——來自喜鑽mm的分享

26樓:溫暖依舊

結婚時買鑽戒好。

1、鑽戒的意義:

向愛人贈送鑽戒意義起源於2023年,當時奧地利皇子馬克西公尺連向法國勃垠地的瑪麗公主獻上了一枚鑽戒作為訂婚禮物。

左手無名指佩戴婚戒的習俗發源於古埃及,認為「愛情之脈」是通過左手無名指與心相連,這樣愛情的暖流就可以從指尖直接匯入心田。

結婚鑽戒一般是指女士的鑽石戒指,常常也用作求婚和訂婚用,講究鑽石要突出一些,因為鑽石才象徵著愛情和永恆,意義重點在鑽石身上。

2、對戒意義:

結婚對戒主要用於西式婚禮上男女雙方互換戒指,當然如果求婚和訂婚男方也可以贈送其中一枚女士戒指給女方,等到結婚的時候再拿出男士戒指自己佩戴,這是一種比較省錢的選擇,另外就是對戒的定義,傳統意義上,人們都認為兩枚戒指外觀相近,款式類似,工藝和造型可以配對的戒指才是對戒,如果突破了這個觀念,你隨意搭配的不同戒指,只要可以配對,就可以作為對戒來使用和贈送。

區別:對戒則較多地被用作訂婚信物。訂婚戒指作為定情信物,對戒表示關係的確立,由男女雙方互贈。材質一般為鉑金或k金。款式也以簡潔居多。

結婚鑽戒上可以鐫刻男女雙方的姓氏和其縮寫以及日期,或者刻上新郎表達情感的話。

訂婚戒指和結婚戒指一樣,必須是高純度的白金、**或是**,男方當眾戴在女方的左手的無名指上,並親吻一下女方的手。

27樓:唯鑽會

對戒有著更多的儀式感。

28樓:w瀟

鑽石的寓意更好,但是可以根據你預算來選擇,去定製鑽戒的店看看,**比商場便宜很多,還可以

29樓:匿名使用者

鑽戒多作為訂婚戒指,由男方贈送給女方作為定情信物。鑽戒上鑲嵌鑽石,鑽石堅硬閃耀,寓意感情和美永恆。

對戒則作為結婚戒指,表示婚姻關係的確立,由男女雙方互贈。材質一般為鉑金或k金。款式也以簡潔居多。

訂婚戒指即鑽戒和結婚戒指對戒是不同的,訂婚戒指鑽戒是男方送給女朋友的戒指,用來確定你們準備結婚的意願。所以鑽戒很多時候又被稱為訂婚鑽戒,並且一般只是女方乙個人會帶的。

而結婚戒指對戒是指男女雙方一起佩戴的戒指,用來表示婚姻關係的確定。結婚對戒是一對準新人兩人一起去挑選的,有沒有鑽石的對戒都可以,但是必須男女雙方一人乙個。一般在西式婚禮的舉行過程中,男女雙方交換對戒這一專案也是尤為重要的,代表兩人從此攜手進入婚姻。

訂婚戒指鑽戒上一般不刻有任何字,結婚戒指對接上可以鐫刻男女雙方的姓氏和其縮寫以及日期,或者刻上新郎表達情感愛意的話。

鑽戒在求婚的時候要用到的。求婚時,每個女生都會希望有個男士單膝跪地拿著鑽戒向她說出那句「你願意嫁給我嗎?」然後溫柔的為女生帶上鑽戒。所以如果經濟允許的話還是要買乙個鑽戒。

boucheron戒指總能射出耀眼的光芒,閃爍多姿。boucheron既做工精細,又體現出獨具個性的精神。

30樓:匿名使用者

之前曼私享的小姐姐和我說過,鑽戒一般是用來求婚,對戒是婚禮上彼此交換用的,並且日常要佩戴。

31樓:薇薇

mann——曼私享(18k金對戒定製)

一般來說,求婚戒指是鑽戒,結婚戒指是對戒

32樓:匿名使用者

沒多大意義,純粹乙個愛情信物而已,我買了3枚戒指給我老婆,24k**一枚,美國莫桑石戒指2克拉的一枚,同樣是美國莫桑石1克拉一枚。女人喜歡就送她,不就是當個首飾戴戴。會有啥意義,真正有意義的是兩個真心相愛的人在一起生活就行了。

結婚買鑽戒還是買對戒?那個更合適?

33樓:紅麒麟

鑽戒和對戒是不衝突的,鑲了鑽的戒指叫做鑽戒,結婚一般都是要購買對戒的,需要購兩枚,是男女雙方在在婚禮上用於交換的對接,需要男女雙方一起佩戴,分別戴在無名指上,向外界宣布,自己已經有主了,結婚對戒可鑲鑽也可以不鑲鑽。

結婚戒指應該誰買,結婚戒指是男方買還是女方買?

暈掉,當然是男方買了,男方買象徵著對女方一輩子的承諾,也可以買對戒雙方買也挺好。既然結婚了兩個人就沒有必要分的那麼清楚了。對相愛來說,錢就是小事了,戒指推薦你一款比較浪漫的鑽戒,我們結婚就買的它,樂維斯實名定製的鑽戒,寓意以我之名,冠你指間,一生相伴,一世相隨。感覺還是很祥和浪漫的。我建議你們可以雙...

結婚戒指買什麼牌子的好?結婚戒指要買鑽戒嗎

結婚戒指要不要鑽戒和選什麼品牌其實都看個人喜好,有人覺得鑽戒好點,有人覺得素戒好點,看你自己怎麼想。品牌的話,現在結婚戒指品牌挺多的,各個都有自己的特點和優勢,選擇自己喜歡的就行了。個人還挺喜歡dr鑽戒的,男士一生僅能定製一枚,挺浪漫的。要結婚了,是買鑽石戒指好還是鉑金戒指戒指好?嘿嘿,我要訂婚了 ...

結婚戒指該誰買呢?男方還是女方,結婚戒指是男方買還是女方買?

世俗普遍的習慣是男方買。結婚是因為相愛的感情,而不是因為虛榮的情面。真心相愛的人不必被世俗習慣牽絆,完全可以有自己個性的選擇,互相商量,怎樣好就怎樣做。不論是愛情還是友情,能夠坦誠交流,理念認同,志同道合,相信相愛 助 心靈融和的才是真感情。沒有那麼多講究,雙方協商者把婚結了才是大事。不過一般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