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朋友失去親人時,我用什麼詩句安慰他

2021-03-04 08:54:17 字數 4714 閱讀 1193

1樓:匿名使用者

時過滄桑,人走茶涼

望月思鄉已是昨日過往

物是人非

唯有淚千行

當朋友失去親人時,我用什麼詩句安慰他

2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蒼白的詩句語言都不要,你要是覺得過意不去,就去幫忙,順便把份子隨了。

3樓:愛

存者且偷生,死者長已矣。

死者長已矣,生者當勉勵。(推薦)

荒草何茫茫,白楊亦蕭蕭。嚴霜九月中,送我出遠郊。四面無人居,高墳正崔嶢。

馬為仰天鳴,風為自蕭條。幽室一已閉,千年不復朝。千年不復朝,賢達無奈何。

向來相送人,各自還其家。親戚或余悲,他人亦已歌。死去何所道,託體同山阿。

(自己的輓聯)

故人已乘黃鶴去,此地空餘黃鶴樓。黃鶴一去不復返,白雲千載空悠悠。(這是寫實。)你朋友的傷心估計什麼詩句都沒用吧。時間會抹平一切的。願死者安息,生者平安。希望加分~

4樓:哀傷的祝福

死者長已矣,生者當勉勵。

5樓:赤砂之蠍無敵

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

如何安慰失去親人的朋友,安慰失去親人的簡訊,安慰失去親人的詩句

6樓:加菲17日

當你的朋友失去了親人,你只許陪在他身邊,不要勸

阻,靜靜聆聽。

首先,不要勸阻他/她哭泣,陪在他/她的身邊,讓他/她盡情地哭泣,我們可以適時地遞上紙巾讓他/她擦眼淚以示關心;接下來,如果他/她跟我們訴說遇難親人的事情,我們應該靜靜地傾聽他/她的講述,不要著急地告訴對方你要堅強,努力,這實際上是在給對方施加壓力,不允許他/她表達脆弱的一面。傾聽的前提是你要有乙個堅定的信念,就是不管對方跟你談話的時候多麼憤怒,多麼悲傷,哭得多麼厲害,你都要用肯定和支援的表情作出回應,你的每次傾聽都在幫助對方向復原的道路邁進一步。

安慰失去親人的簡訊

你的親人去世了,不要太傷心難過,在天國,他不會喜歡你這樣消沉的,打起精神,努力吧,為了你的親人。

你的親人只是到了你看不到的地方,但是他們能看到你,他們不希望因為他們而讓你過得不好,要讓他們知道你是非堅強的人,不會讓他們失望的節哀吧,走的人不希望你不快樂

人生就是這樣,想要擁有卻不能夠擁有,或許會使人們自暴自棄。確實失去,就要越堅強,過去的事就讓它過去,無法挽回過去。就讓我們堅強起來,失去了乙個人,至少還有其他人,不會讓我們覺得寂寞的!

上帝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你在失去一些東西的時候,也獲得了一些寶貴的東西。人人都要擁有一顆感恩的心。

他是到另乙個地方完成自己的任務,我們應該祝福他.因為他在與大自然親密的接觸.天天開心是最好的.

我們生活在一種文化情況之中,沿襲的思惟支配著我們。你以為買房他人會何以瞧你,是用保守價值觀衡量的。你潛意義的拒絕性行為也是保守熟悉的作祟。

你在不盲目標依照他人的方式生在世,回想著。

以實際行動來回報老人家,只有好好工作才對得起他的在天之靈.

安慰失去親人的詩句

蠟燭有心還惜別,替人垂淚到天明。

淚滿飛泉豈復還 愁聞野竹欲參禪 鸞佔雁序才方達 鳳卜雞雛老未遷 。

離心不異西江水,直送征帆萬里行。

妹魂在天,浩宇蒼蒼;妹魂在地,煙海茫茫。見不可及,思不可望。

苗而不秀豈其天,不使童烏與我玄。 駐景恨無千歲藥,贈行惟有小乘禪。 傷心一念償前債,彈指三生斷後緣。 歸臥竹根無遠近,夜燈勤禮塔中仙。

親人失去痛離別,苦為人之溼短袖。不知何時再相見,天上人間月滿花。

人情卻似楊柳絮,悠揚便逐春風去。

人生芳穢有千載,世上榮枯無百年。

汝奮臂出其間,歲寒蟲僵,同臨其穴。今予殮汝葬汝,而當日之情形,憬然赴目。

汝生於浙而葬於斯,離吾鄉七百里矣;當時雖觭夢幻想,寧知此為歸骨所耶!

山迴路轉不見君,雪上空留馬行處。

十年生死兩茫茫。 不思量,自難忘。 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 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 夜來幽夢忽還鄉。

逃避不一定躲的過, 面對不一定最難過, 孤單不一定不快樂, 得到不一定能長久, 失去不一定不再擁有。 你可能因為某個理由而傷心難過, 但你卻能找個理由讓自己快樂。

小軒窗,正梳妝。 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

一篇向人寫肝肺,四海知我霜鬢須 。

友如作畫須求淡,山似**不喜平。

欲哭無淚,人間天上。最淒涼最弄人的不是你知道, 失去所愛的那一刻, 而是你還在徘徊, 猶未知道已經失去

找一首安慰朋友失去親人的詩(要快)

7樓:匿名使用者

《理由》

逃避不一定躲的過,

面對不一定最難過,

孤單不一定不快樂,

得到不一定能長久,

失去不一定不再擁有。

你可能因為某個理由而傷心難過,

但你卻能找個理由讓自己快樂。

《失去》

最淒涼最弄人的不是你知道,

失去所愛的那一刻,

而是你還在徘徊,

猶未知道已經失去。

兩首詩應該都可以吧,你自己做乙個決定或者兩首都給發過去吧。

8樓:匿名使用者

中秋月兒圓又圓,片片皎潔漫人間;

思君千里情尤在,慈父遊子心相連。

朱閣綺戶今尤在,唯餘孤影難成眠,

遙望星空無所願,唯君安好寬心顏

亂寫的,看行不嘛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發詩了吧,這樣感覺不象是安慰他,

10樓:鼓樓聽風

不一定要詩吧?能安慰他就行了.

你就跟發個資訊跟他說好了.

---人死不能復生,我知道你傷心,難過,但是日子還是要照樣過,現實生活不會因為你失去乙個人,時間就停止,想哭就哭出來,我的肩膀借你靠,哭完以後請堅強,好好過日子,別讓他走的不放心

安慰失去親人的朋友 詩

11樓:故道中

雌鳥西去覓雛食,

風雨飄搖未所懼,

爾來雛鳥既長成,

便應展翅沖天馳!

淚滿飛泉豈復還

愁聞野竹欲參禪

鸞佔雁序才方達

鳳卜雞雛老未遷

12樓:我的我就是我

天堂是個美麗的地方,

而死亡則是最好的獎賞。

長眠的人們能在天空中翱翔,

它也會成為一種嚮往,

美麗的嚮往!

13樓:灰飛煙滅

親人失去痛離別,

苦為人之溼短袖。

不知何時再相見,

天上人間月滿花。

14樓:匿名使用者

親人以乘黃鶴去,人去音存樓不空。但以笑顏慰慈恩,從來此恨最無窮。

15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在天堂,人人才能過的開心.

16樓:雲彩榮左珍

親人駕鶴已歸天,日思夜想淚難眠。

雙手合十面朝西,願你天上樂綿綿。

死者長已矣,生者當勉勵。

故人已乘黃鶴去,此地空餘黃鶴樓。

黃鶴一去不復返,白雲千載空悠悠。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

夜來幽夢忽還鄉,小軒窗,正梳妝。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料得年年腸斷處,明月夜,短松岡。

悲嬋娟欲斷魂,難斷魂,鏡若水月不染塵,風亂琴心焚。怕傷神,偏傷神,流雲不解舊事痕,故人是路人。

雜章瑤琴對月鳴兮,玉竹映鏡無塵。悽戚多難言兮,枯坐兀自傷神。若能得其人兮,焚心絕情斷魂。飄零似舊夢兮,故人變作路人。

安慰失去親人的詩

17樓:雨中殉情

親人駕鶴已歸天,日思夜想淚難眠。

雙手合十面朝西,願你天上樂綿綿。

死者長已矣,生者當勉勵。

故人已乘黃鶴去,此地空餘黃鶴樓。

黃鶴一去不復返,白雲千載空悠悠。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

夜來幽夢忽還鄉,小軒窗,正梳妝。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料得年年腸斷處,明月夜,短松岡。

悲嬋娟欲斷魂,難斷魂,鏡若水月不染塵,風亂琴心焚。怕傷神,偏傷神,流雲不解舊事痕,故人是路人。

雜章瑤琴對月鳴兮,玉竹映鏡無塵。悽戚多難言兮,枯坐兀自傷神。若能得其人兮,焚心絕情斷魂。飄零似舊夢兮,故人變作路人。

18樓:嘟嘟

逝者已矣,生者堅強。

19樓:單叡伯傲菡

雌鳥西去覓雛食,

風雨飄搖未所懼,

爾來雛鳥既長成,

便應展翅沖天馳!

淚滿飛泉豈復還

愁聞野竹欲參禪

鸞佔雁序才方達

鳳卜雞雛老未遷

朋友失去親人,應該怎樣安慰,有什麼安慰話語

20樓:今生賴定你的愛

失去的就失去了,但你還在,你要更好的生活,因為每個人在一生當中,都會失去親人。不管遇到什麼,親人永遠都會在你的心中,永遠陪在你的身邊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時候任何言語都是蒼白的,一直陪著你朋友就可以了

22樓:nice雷霆

要堅強。每個人都會有那麼一天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有我,不要傷心了

安慰朋友失去親人的暖心句子有什麼

朋友失去親人怎麼安慰 1 生者幸福是對逝去親人最好的安慰,為了老人家的希望你一定要努力讓自己快樂起來。2 不要讓他們掛念就好了,你也不要傷心,畢竟人死不能復生,加油吧。3 親人失去痛離別,苦為人之溼短袖。不知何時再相見,天上人間月滿花。4 親人以乘黃鶴去,人去音存樓不空。但以笑顏慰慈恩,從來此恨最無...

當朋友離別時對朋友的勸慰可以用詩句,來表示

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 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 當朋友離別的時刻可以用什麼這樣的詩句來勸慰朋友不要因離別而悲哀?離別,是為了下一次更好的重逢,也是為了成就更成熟的自己。把離別看得太重,就容易傷感。如果把離別看成是一次旅行,會不會好受一些。沒有離開,哪有重逢。安慰別人的詩句,5 安慰有很多種...

為什麼我把朋友當朋友朋友把我當石頭

只要你不期待什麼,你就會覺得朋友開始多了。你們是不是有什麼誤會啊?你確定他對你態度就像你說的那樣?是不是你錯了什麼事,他覺得有損他,而你不知道?如果都沒有,好好跟他談談,在qq上也可以,要在他有時間的情況下 如果他對你表現的態度是隨意,不在乎,可笑的話 這樣的朋友不交也罷,總之,首先反思自己是否做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