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用什麼詞來形容現在的官二代和富二代

2021-03-04 08:54:17 字數 723 閱讀 2775

1樓:作卓

目中無人、跋扈自恣、飛揚跋扈、專橫跋扈、豪橫跋扈、跋扈恣睢、盛氣凌人、坑爹、橫行霸道、恣行無忌、目空一切、為富不仁、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富二代」古代用什麼詞形容?

2樓:水院最美

「富二代」古代形容詞:紈絝子弟

1、紈絝子弟

讀音:【 wán kù zǐ dì】

【近義詞】: 膏粱子弟、****

【反義詞】: 發奮圖強

釋義:紈褲:細絹褲。衣著華美的年輕人。舊時指官僚、地主等有錢有勢人家成天吃喝玩樂、不務正業的子弟。

出處: 《漢書·敘傳上》:「出與王、許子弟為群,在於綺襦紈褲之間,非其好也。」《宋史·魯宗道傳》:「館閣育天下英才,豈紈絝子弟得以恩澤處耶?」

舉例造句:錢正興在他眼底中,不過是乙個紈絝子弟,同世界上一切是一樣的。

富二代古代用什麼詞形容

3樓:匿名使用者

紈絝膏粱

【拼音】wán kù gāo liáng

【解釋】膏粱:精美的食品。精美的衣食。借指只知享受,什麼事也不能幹的富貴人家子弟。

4樓:假蘇更生

自古雄才多磨難,從來紈絝少偉男,紈絝子弟.

六郡良家最少年,駿馬戎裝照山川,閒拋金彈落飛鳶.何處高樓無可醉,誰家紅袖不相憐,哪信人間有華顛.

富二代喜歡什麼樣的女孩,富二代的男孩喜歡什麼樣的女孩

問題已經給出是富二代了 所以富二代身邊不會缺女人 但是要怎麼讓他再眾多的女人中選中你 那就要看你的本事了。不如試試給他不一樣的感受 各人要求不同,大多喜歡漂亮的 標準很高,寧缺毋濫,沒有瑕疵的 富二代喜歡什麼樣的女孩 白富美啊 不過最重要不是看中他錢的女孩子 給他一起共患難 不會的情繼續追問我 情採...

真實故事告訴大家,富二代高富帥喜歡什麼樣的女人

你好,我覺得他的女朋友,肯定由他們家來找門當戶對的,不會讓他隨便找乙個的。這樣的人,還是不要妄想的好,沒有金剛鑽,不攬瓷器活。大家,富二代高富帥喜歡什麼樣的女人 這個問題就有些片面了,為什麼人家就不能喜歡男人呢 我覺得喜歡有女人味兒的有自己獨特特點的或者說是特別溫柔特別的一善良而且特別的開朗特別的大...

有什麼好看的電影講述富二代裝窮找到真愛的

戀愛囧事 導演 關爾 編劇 梁瀟瀟 朱孛 主演 趙奕歡 王一 莫熙兒 董玉峰 陳美行型別 喜劇 語言 漢語普通話 上映日期 2013 08 02 片長 97分鐘 吉星高照 導演 杜琪峰 主演 發哥,beyond,張艾嘉,利智。請問,有什麼電影或者電視劇集是,富二代裝窮女朋友跟他分手後知道真相後悔的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