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梅葉子從中間變黃枯萎了,怎麼回事

2021-03-04 08:54:14 字數 3484 閱讀 8912

1樓:錦羿航成

首先是根系受損,可能是水澆多了,也可能是肥施多了。

水不要多澆,土壤要透氣,再噴灑葉面肥就行了。

臘梅的葉子怎麼慢慢變黃了

2樓:謝

臘梅出現黃葉,視其發生特點

,有以下幾種情況:

一是水黃。因澆水過勤引起,其特點是老葉無明顯變化、幼葉變黃;此應立即控水;

二是旱黃。因缺水、乾旱引起,其特點是自下而上老葉先黃,若缺水時間稍長,則會全株黃葉,甚至死亡,應及時澆水;

三是肥黃。因施肥過勤或濃度過高引起;特點是幼葉肥厚,有光澤,且凹凸不平;應控肥、中耕、澆水;

四是餓黃。因肥料不足、施肥濃度偏低,且施肥間隔時間過長而引起;其特點為幼葉、嫩莖處先黃,如見此現象後不及時施肥,也會造成全株黃葉甚至死亡;對缺肥的花卉,切忌一次大量施用濃肥,以免造成燒根;

五是缺鐵性黃葉。溫室中木本花卉等,由於土壤肥力條件變化大,常會出現黃葉現象,特點是幼葉明顯,老葉較輕,葉肉黃色,葉脈綠色,並形成典型網路;可施用硫酸亞鐵水溶液來解決,其方法為:餅肥7份,硫酸亞鐵5份,水200份配成倍液澆之。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有蟲害吧

或者是要長新葉了

我家的都差不多

4樓:匿名使用者

適量用點氮肥,另外水不能澆多。土壤透氣。

臘梅葉子枯萎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光照不足或澆水頻繁、病蟲害等都會造成臘梅葉子枯萎。

1、缺乏光照

臘梅喜歡充足的陽光。只有充足的陽光才能保證它的葉子是綠色的和有光澤的。當沒有陽光時葉片的光合作用將減弱,導致葉片新陳代謝減慢和焦化。

處理:不要把蠟梅花放在乙個很久沒有光的地方。如果是在露天栽培的話,就應該搬到陽光燦爛的地方去。如果盆栽是室內盆栽,則應移至明亮的地方或用散射光補充。

2、施肥太少

施肥不足包括兩個方面,一是施肥不足,二是施肥間隔過長,造成花卉營養缺乏,葉面燒傷等症狀。

處理:適時施肥,但需注意不要過多施肥,一般15~20天施肥一次,通常施肥時應該採取「薄肥勤施」。

3、澆水太多

臘梅具有耐旱、耐澇的特性,這說明臘梅非常怕澇。如果它澆水太頻繁,每次澆水太多它的根就會腐爛,而且它不會吸收養分,因此一些葉子會變焦枯。

處理:注意澆水次數不要太頻繁,每次澆水也不要太多,如果是下雨天要注意排水,避免雨水在流域內積聚,導致流域內積水。

臘梅栽培須知:

1、澆水

平時澆水以維持土壤半墒狀態為佳,雨季注意排水,防止土壤積水。乾旱季節及時補充水分,開花期間,土壤保持適度乾旱,不宜澆水過多。盆栽臘梅在春秋兩季,盆土不幹不澆;夏季每天早晚各澆一次水,水量視盆土乾濕情況控制。

2、施肥

每年花謝後施一次充分腐熟的有機肥;春季新葉萌發後至6月的生長季節,每10—15天施一次腐熟的餅肥水;7—8月的花芽分化期。

追施腐熟的有機肥和磷鉀肥混合液;秋後再施一次有機肥。每次施肥後都要及時澆水、鬆土,以保持土壤疏鬆,花期不要施肥。

盆栽臘梅,上盆初期不再追施肥水,春季要施展葉肥,每隔2—3年翻盆換土一次,在春季花謝後進行,同時換掉1/3的盆土。

3、病蟲害防治

1)炭疽病防治

徹底清除帶病落葉,集中銷毀,減少侵染源;噴灑50%甲基托布津800—1000倍液,或5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

2)黑斑病防治

清除病落葉,集中銷毀,減少侵染源;噴灑5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或65%代森鋅500倍液,或0.3波美度石硫合劑。

3)蚜蟲防治剪除有卵枝條

集中銷毀;噴灑10%吡蟲啉可濕性粉劑6000倍液,或70%滅蚜松可濕性粉劑1500—2000倍液,或50%馬拉松乳油1000—1500倍液。

臘梅葉子為什麼發黃

6樓:匿名使用者

葉子黃的原因很多,如缺水、過澇、缺大量元素、缺微量元素、缺光照、病蟲害等都能造成葉子變黃。

葉黃的過程有老葉先黃、新葉先黃、全部變黃、區域性變黃、葉脈變黃等。不同原因造成葉子變黃表現出的程序也是不同的。

沒有詳細的描述,只能告訴你黃葉是由於種植環境不利造成的。

有準確的詳細描述或多角度**,也只能告訴你黃葉可能是由於哪些類原因產生的。

現場檢視,化驗獲取相關資料,才能準確判斷具體原因。

臘梅葉子突然開始枯萎了,怎麼回事啊 50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根系受損,可能是水澆多了,也可能是肥施多了。

水不要多澆,土壤要透氣,再噴灑葉面肥就行了。

如圖,臘梅葉子老葉葉尖變黃,變黃面積逐漸變大。怎麼回事,怎麼治,求救

8樓:匿名使用者

類似桂花的葉枯病

防治方法

1、園藝防治 盆栽要忌積水,增施腐殖質肥料和鉀肥,以提高抗病力。病株要及時摘除病葉,冬季還應清除病落葉,以養活侵染**。

2、藥劑防治 發病期間,初期可噴1:2:100倍石灰倍量式波爾多液,以後噴50%苯來特可濕性粉1000-1500倍液,或50%多菌靈800-1000倍液進行防治。

9樓:炙天使

終年生常綠植物植物枯葉、葉尖乾枯、落葉等有很多原因:簡單的介紹下:

1:水黃,水澆大了。

2:旱黃,缺水少水。

3:肥黃,施肥施多了。

4:枯黃,多年未換盆填土,土基貧瘠、缺氮肥、無肥。

5:曬黃,陽光暴曬,溫度過高。

6:陰黃:喜散光、直照光的植物,缺少陽光照射。

7:凍黃,溫度地域5度以下,或者被空調吹的。

8:氯黃,使用自來水直接澆植物,未經太陽曬過,釋放過氯離子的自來水。

9:蟲黃,根部或土上部分招了害蟲。

10:乾黃,空氣濕度較小,空氣乾燥。

11:更替黃,植物發新葉,土壤不是很肥沃,造成老葉發黃脫落。

看**覺得你這黃葉是:4、5和10,盆土較少, 溫度較高、光照較烈、空氣乾燥造成的葉邊枯黃。

建議:1:取散光照射。散光照射時間不少於4小時/天。

2:適當時間總往葉面噴水,給植株降溫,保持頁面清潔、濕潤。適當的澆水,見幹見溼,澆自來水、井水都要提前曬12小時以上。

3:2-3年建議更換土壤,盆栽植物2-3年後,即使施肥得當,也要換盆,將老根、爛根去掉。滋生新根,只有根盛,才能冠茂,另外,2-3年的盆栽,盆土也含有抑制植物根莖生長的細菌了。

4:用淘公尺水(最好發酵的),漚制的擇魚的雨腥水、泡過的黃豆煮熟後,發酵的水,澆花。都是家庭養花的上好肥料。

10樓:威一利華

我認為是缺鉀,,老葉開始葉尖或葉緣發黃,變褐色,焦枯如灼傷狀.

分布均勻,規律,不象是病菌病.

求教:臘梅葉子枯萎是怎麼回事

11樓:瑞棟璇淼

枝枯病急救:用500倍菌靈加15毫公升特效920水溶液全株噴灑加灌根殺菌與促使隱芽萌發結合5-7再即緩慢恢復

現在5月臘梅葉子枯黃,怎麼辦,臘梅葉子枯萎怎麼回事

花卉出現黃葉,視其發生特點,有以下幾種情況 一是水黃。因澆水過勤引起,其特點是老葉無明顯變化 幼葉變黃 此應立即控水 二是旱黃。因缺水 乾旱引起,其特點是自下而上老葉先黃,若缺水時間稍長,則會全株黃葉,甚至死亡,應及時澆水 三是肥黃。因施肥過勤或濃度過高引起 特點是幼葉肥厚,有光澤,且凹凸不平 應控...

臘梅葉子發黃,發焦,是怎麼了,臘梅葉子發黃怎麼回事?

溫度低,生長緩慢,澆水勤濕度大容易漚根腐爛,吸收不上來水分就會這個樣 臘梅葉子發黃怎麼回事?臘梅好生於土層深厚 肥沃 疏鬆 排水良好的微酸性沙質壤土上,在鹽鹼地上生長不良。水不要澆的太勤,臘梅怕漬水,乙個星期或者5天澆一次就好,不要放在風口,要照陽光。臘梅出現黃葉,視其來發生特點,有以自下幾bai ...

臘梅的葉子怎麼慢慢變黃了如圖,臘梅葉子老葉葉尖變黃,變黃面積逐漸變大。怎麼回事,怎麼治,求救

臘梅出現黃葉,視其發生特點 有以下幾種情況 一是水黃。因澆水過勤引起,其特點是老葉無明顯變化 幼葉變黃 此應立即控水 二是旱黃。因缺水 乾旱引起,其特點是自下而上老葉先黃,若缺水時間稍長,則會全株黃葉,甚至死亡,應及時澆水 三是肥黃。因施肥過勤或濃度過高引起 特點是幼葉肥厚,有光澤,且凹凸不平 應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