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栽橘子長到一定時候為什麼不長大了

2021-03-04 08:54:05 字數 2145 閱讀 7183

1樓:匿名使用者

根基伸展的空間太小了,原則上是有多深的根基長多高的樹。這你就明白了。如果是穿35號鞋的腳,真讓你身高一公尺九六,會是什麼後果?可想而知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土太少,樹都是先長根的,根的生長空間滿了當然就長不大了

盆栽桔子樹為什麼只長葉子。不結果呢?

3樓:榮榮和平

放陽台上明亮通風處,見光通風,每次澆水時可以加點營養液,

植物生長更好更旺,修剪一下,剪掉背上枝徒長枝,內部交叉枝,

葉片經常噴噴磷酸二氫鉀,可以促進植物開花結果

4樓:小藍天大大

一般要三四年才能結果.

盆栽桔子怎麼長不大

5樓:匿名使用者

盆栽桔子 忌光照不足金桔喜溫暖濕潤及陽光充足的環境,長期置於室內陽光不足處,植株長勢弱,影響花芽分化和結果。忌出土鹼化金桔喜酸性土壤,盆栽可每週澆一次品肥水,或追施磷酸二氫鉀,或每週結合施肥以200—250倍食醋水澆灌,有利於葉色濃綠,生長茂盛,結果多。

疏花疏果盆栽金桔由於根系受到抑制,儘管盆內養份不缺,但根系對植株的營養供給仍然有限,難免要落果,不如採取主動疏花疏果的方法,省得浪費養料。留果多少,當以具體情況而定。一般在同一葉腋內,有時抽生2—8個花芽,可選留乙個;在每枝上留2至8個花蕾,留果1至2個。

6樓:dyh堯堯

應該是品種問題吧,盆栽桔子都是觀賞用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盆太小,土太少,根無法舒展,吸取不到充足的養分,再大的桔子品種在盆裡也結不出大橘子。

盆栽桔子樹不長新牙是怎麼回事

8樓:榮榮和平

放陽台上明亮通風處,乾透及時澆水就可以,喜濕潤葉片枝幹經常噴噴水比較好,喜肥水澆水時加點全元素營養液,植物生長更好更旺,葉片經常噴噴磷酸二氫鉀比較好,葉片更綠

為什麼我的小桔子樹不長

9樓:匿名使用者

購買盆栽

金桔人們都會遇到這樣乙個問題,到次年金桔只開花不結果。怎樣使其次年再結果呢?金桔落果後則把中上部的枝梢全部剪掉,葉片全部摘除,僅留下5~8寸高的樹杆,然後全部換上新泥,並把根部那些細小的根鬚全部剪掉,只留下幾條粗大的主根。

換泥後要注意澆水,乙個月後桔樹重新發芽長葉,到清明前後進行輕度修剪枝葉,芒種前後又進行第二次修剪,稍對頂芽修剪,以後桔樹開花時要把花全部摘掉,約到大暑前後新梢轉綠至老熟前,要少施肥和水,見葉腋內顯出花蕾時再淋水,開花後即增施速效肥。霜降後,每15天放灑一次菸骨水,可防治病蟲害,此時要進行適當的修剪,以增加觀賞效果。

注:我學過園藝的,這是我數年前寫的一篇小文,發表在《廣東科技報》,洞庭聖子不要亂咬人哦,多學點知識吧。

我家一盆栽桔子樹,枝條細長,卻不開花結桔子,請問專家怎麼回事? 15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種過橘子,也不開花,養了好多年,陽光很充足!同問

11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夏梢的生長,促進秋梢的成熟,秋梢是結果枝。

12樓:匿名使用者

單純陽光不足 就是這樣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桔子樹不開花怎麼回事

我家的盆栽橘子樹開花結果了可是橘子長這麼大時缺掉了!是怎麼回事?有沒有人知道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盆栽金橘防落果

1、適量澆水金橘喜濕潤環境, 但怕積水。澆水應本著「不幹不澆,澆則 澆透」的原則。夏初的花期和幼果期需 保持盆土濕潤,過濕易引起爛根,導致 落果,過千則易使植株因缺水而葉片幹 枯,也易引起果實脫落。

夏季果實坐住 後,可逐漸增加澆水量,高溫天氣應每 天澆一次透水,還要早晚各給植株及盆 周圍噴水一次,觀果期則應適量澆水, 天施一次經腐熟發酵的芝麻醬渣肥水, 果實成熟後應停止向盆內施肥。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授粉 夭折了 可惜啊

為什麼我的頭髮長到一定長度就不長呢

應該不是不長,只是你剛修剪的前一段時間會長的比較快,比較容易看見長長,但是一段時間之後,沒有修剪,頭髮的生長速度就越漸慢下來,特別是如果你又特別關心的話呢,基本上會覺得他沒怎麼長一樣。每個人的頭髮都有乙個生長週期,區別在於生長週期不同 我也是啊 留了一年了才到肩膀,我是因為以前頭髮總燙染 傷了髮根 ...

多肉到一定時間時莖為什麼是粉色的

多肉到一定時間,竟會什麼是粉色的成熟,以後就會變顏色,靜葉都會變成粉色的 多肉植物的顏色會隨著季節的變化而變化的,有溫差就會變色,春秋天的溫差大,是最容易出狀態的。可能是光照的時間長,或者是他經精悍的程度,還挺挺耐受寒挺耐受這個可能是光照的時間長,或者是他經精悍的程度,還挺挺耐受寒挺耐受這個汗的。請...

串聯電路中,為什麼不能說「電流一定時,電壓與電阻成正比」

不是不可以說,而是因為串聯電路中的電流本身就是相等的,如果再加上這麼一句話就顯得多餘了。串聯電路中,為什麼要說 電流一定時,電壓不是與電阻成正比 本來就是這樣的,串聯電路的基本特性!電阻兩端的電壓與電阻成正比 分壓原理。你討論的i一定,分析u與r的關係呢。怎麼保持i一定?只能是串聯的電阻有的增大,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