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寫句子不是而是那就是要原創,「不是而是」仿寫乙個句子

2021-03-04 08:54:01 字數 2909 閱讀 9157

1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學習不是為了老師家長,而是為了我們自己,那就是我們的財富

「不是…而是」仿寫乙個句子

2樓:喬微蘭門煙

解答可以寫句子如下:

這部車不是中國製造的,而是德國製造的,它用到的零配件十分精細。

3樓:最好的我們

偉大的工作,並不是用力量而是用耐心去完成的。

生活中的許多事,並不是我們不能做到,而是我們不相信能夠做到。

工作不是簡單地完成上級安排的任務,而是解決好問題或者優質完成任務,甚至為企業創造良好的信譽。

快樂並不是擁有的多,而是計較的少。

我不是害怕面對,而是害怕失去。

他的笑不是真誠的,而是虛偽的。

有的單位不是實事求是,而是虛報產量,騙取榮譽,這種唱籌量沙的做法,造成了不良的影響。

我好睏,不是昨天晚上沒睡覺,而是睡的少!

有的作家寫不出好的作品來,並不是江郎才盡,而是沒有生活閱歷。

最淒美的不是報仇雪恨,而是遺憾。

4樓:

表妹的成績不是抄別人的的,也不是抄課本的,而是自己努力的。

用「我不是…也不是…而是…」仿寫句子】詳情看下面

5樓:說萱甘茶

我不是攀附高枝的凌香花,也不是為愛高歌的小鳥,而是海浬的乙隻小魚——愛你,卻不能和你在一起

我不是價值連城的寶石,也不是一無所有的廢鐵,而是燃燒爐中的一塊鋼。

我不是挺立高山的巨石,也不是多姿多彩的頑石,而是寬廣馬路上的一粒石子。

我不是遼闊無際的海洋,也不是屈身低窪的水溝,而是遼闊大海中的一滴水。

我不是翱翔天空的雄鷹,也不是弱不禁風的羔羊,而是自由飛翔在天空中的乙隻小鳥.

仿寫句子,實在想不出來……求幫忙(要原創)

6樓:道識

要連貫的話後面可寫。安居陋室山澗,攜流觴絲竹之樂。伴於夏荷百蟲之鳴,如莊周夢蝶逍遙山河。

7樓:匿名使用者

總想竹杖芒鞋,回望黃沙道中的夕陽;

總想攀登蜀道,傾聽子規的啼叫。

總想登上滕王閣,遙望彭蠡之濱的雁陣;

總想駐足楊柳岸,仰望天穹中的殘月。

8樓:顧南莘

常念停車寒山,觀賞紅楓林的美景

9樓:吃貨吃不夠的

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

用不是仿寫句子

10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幫助他人不是為了索取,也不是為了功利,更不是為了貪圖名譽,是為了世間的人能永遠都感到心存溫暖!

仿寫句子,『不必說……也不必說……單是……就是……』 10

11樓:匿名使用者

初一(7)(8)班同學原創

1.不必說無邊無際的天空,雪白悠悠地飄浮的白雲;也不必說鳥兒那悅耳動聽的歌聲,蝴蝶的翩翩起舞。單是人們那滿臉的微笑,就知道這是乙個好天氣。(7班,黃穎昕)

2.不必說藍藍的海水,柔和的陽光,金黃的沙灘;也不必說海浪拍打岩石的嘩嘩聲,金色沙灘上的柔軟,海上衝浪的快感。單是沙灘上的徐徐微風,就使人心曠神怡。(7。8班大部分同學)

3.不必說明媚妍麗的渡江,惟妙惟肖地象鼻山,變幻莫測的銀子巖,丰姿綽約的大榕樹;也不必說悠久深厚的文化底蘊,流光溢彩的兩江四湖。單是滿城的桂花飄香,就值得你到桂林瀏覽一番了。(7班,李昱聞)

4.不必說翠綠的青山,蒼勁的松柏,浮動的白雲,湛藍的天空;也不必說夜鶯在婉轉地歌唱,麻雀在喳喳地嬉戲,美麗的蝴蝶在風中舞動。單是一株不起眼的小草就足以令人心曠神怡。它是那麼嫩綠,那麼堅強,迎著凜冽的寒風昂然挺立。

(7班,阮麗娟)

5.不必說奇特的亭台樓閣,清澈的湖水,活潑的小魚;也不必說杜鵑在樹上響起清脆的歌聲,草蜢在草間不停地跳躍,辛勞的蜜蜂在花叢中飛來飛去。單是乙個小花叢就有無限的享受。(7班,馮楚堯)

6.不必說什麼長篇大論的保證檢討,也不必說你今後怎樣改正錯誤,單是看你的行動,我便知道你改正錯誤的誠意。(7班,李靜儀)

7.不必說奧運會中開幕式的精彩表現,也不必說觀眾們的叫喊聲,單是那奧運會中運動員拼搏精神就讓我們感嘆。(7班,範豔虹)

8.不必說你練畫練了多久,也不必說你畫得怎樣,單是從你畫畫的認真就可以看出你對畫的熱情。(7班,馮曉靜)

9.不必說白雲山上的風多麼涼爽,也不必說山上的風景多麼秀麗,單是山上的那蔚藍的天空,就足以讓你流連忘返。(7班,馮志豪)

10.不必說一篇感人肺腑的文章,也不必說深情的文字,單是一句簡單的「你好嗎」就能溫暖人的窩。(8班,郭靄怡)

11.不必說一部多功能的電腦,也不必說精緻的模型飛機,單是一輛小小的遙控車,我都會非常開心。(8班,盧圓輝)

12.不必說在天上飛翔的燕子,也不必說大大的碧綠的樹冠,單是一片綠幽幽的小草,就知道春天已經來臨了。(8班,陳倩華)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必說花園裡牡丹的嬌豔,也不必說那高雅的荷花,單是角落裡清麗的野花,就是我美好回憶的精華。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如果喝醉了酒,不必說開汽車,也不必說電單車,單是騎個自行車也會不安全,就是兩條腿走還沒準撞電線桿上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遲到了不必說抱歉,也不必說對不起,單是看你一身邋遢就是成心不想跟我去見我媽~!

看到這個就突然想到這句電視台詞~!o(∩_∩)o...哈哈

15樓:高傲卜是資夲

不必說你學習怎麼樣,也不必說你成績怎麼樣,但是你在這裡找答案,就代表了你娃多麼差勁

16樓:聶茉慄向露

不必說雄偉的黃河,也不必說如畫的桂林,單是仙境般的張家界,就足以令人神往。

仿寫句子最的不是而是,仿寫句子,最xx的不是xx,而是xx

仰望天空,最先印入腦海的不是它似朦朧似清晰的藍,也不是如花團簇擁般的白,而是看不到頭望不到邊的浩瀚。我在學習裡面最厲害的不是語文,而是數學。不是 而是 仿寫乙個句子 解答可以寫句子如下 這部車不是中國製造的,而是德國製造的,它用到的零配件十分精細。偉大的工作,並不是用力量而是用耐心去完成的。生活中的...

用有一天我發現草地不是金色而是綠色的仿寫句子

1.完成統一中國大業的,不是劉備,而是曹操。2.我昨晚做作業做到十二點,不是我太努力,而是題太難了。3.星期天我不出去玩了,不是我不想去,而是媽媽不讓去。4.挫折不是永久的失敗,而是奮鬥的新起點。5.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6.工作不是生活,而是謀生的工具。7.讀書不是為了父母,而是...

老師您是什麼仿寫句子,仿寫句子老師你不是什麼但什麼什麼

1 老師您是一盞明燈,為我們指明道路 2 老師您是一把鑰匙,為我們開啟智慧型的大門3 老師您是母親,是除地球外最偉大的母親 4 老師您是茂盛的大樹,為我們遮風擋雨 5 老師您是甘甜的雨露,給我們滋潤生長的土壤6 老師您是搏浪的小船,載我們領略到大海的浩瀚7 老師您是勤勞的蜜蜂,分享給我們知識的甜蜜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