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春樹《且聽風吟》這本小說好看嗎

2021-03-04 08:54:00 字數 5706 閱讀 6579

1樓:匿名使用者

海邊的卡夫卡》,我最喜歡這本了,看完後就覺得自己是男主角呢《世界盡頭與冷酷仙境》我剛剛看完,而《海邊的卡夫卡》稱得上是它的精神續篇哦

《且聽風吟》《國境以南 太陽以西》《且聽風吟》《舞 舞 舞》 都是很不錯的的**

喜歡短篇的話,《村上朝日堂》系列,《東京奇譚集》等等我不一一枚舉啦喜歡新書的話 《當我談跑步的時候我談些什麼》《1q84》

希望對你有幫助!

我是經過多方考證才給您的建議,希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不錯,可以看看,算是一部佳作。

3樓:蘇冥

或許是我水平不夠吧,覺得不怎麼樣。又散又亂,挪威的森林感覺好點。

怎樣評價村上春樹《且聽風吟》這本書?

4樓:弘惜玉

要是別人不說這事一部**,我一定會把它當作一部自敘傳來看,讀著讀著就會感覺「我」就是村上先生,故事的代入感非常強。

就連作者本人也這樣說過:「這部**,我自己也有很多東西不明白。總之這裡邊寫的大部分都是極為下意識地冒出來的。不曾有總體構思什麼,反正想寫什麼就寫什麼,一路寫了下來。」

首先我們要知道這是村上春樹的**作,也是他「青春三部曲」的第一部。同時也是這部作品,讓他名聲鵲起,從乙個酒吧老闆變成了赫赫有名的作家。

整本書講述了主角年輕時候的見聞與經歷,同時還有一些人生感悟。有說他自己的,也有他的朋友,作家:鼠,戀人:四指的少女,對主角影響重大的「傑」。

三人不同的歷程,三人的故事,三人生命的交叉組成了《且聽風吟》。

全書用主角的視角和他人的生活,反應出了那個時代裡對生活的迷茫和孤獨。有一句話我印象特別深刻——「人生下來就是不公平的」。

人生雖然不公平,但是生活還是要繼續。故事的人物異常豐富,給人一種強烈的代入感,無時無刻不引人深思。

《且聽風吟》是記錄的青春故事,沒有轟轟烈烈愛情故事,沒有墮過胎,有那麼一兩個喜歡的女孩子,但是卻深藏心底的的日子。而我們大多數,也都是這樣平淡的個體。

雖然,我們也有深刻的離合悲歡,有過掙扎與糾結,但是總歸來說,日子也就這樣流水似地遠去了,日子一天天的遠去,白駒過隙。

也許,這是村上老師寫書的初衷,在忙忙碌碌的生活中,停下腳步,且聽風吟。

且聽風吟(村上春樹的)到底**好!

5樓:馨綾

村上自己說,這是他的第一本書,這本書寫了兩遍,第一遍寫完覺得語句和筆調都不盡如人意,於是推倒重來,第二遍開始嘗試拿英文寫,英文寫完然後再用日文翻譯過來,這樣就出來了一種嶄新的文體。這本書是超乎他意料之外的,因為得了乙個新人獎,他把這本書交給他朋友讀,並問其感受如何的時候,朋友也說除了文體新一些,內容上也沒什麼特別的。故事很平淡,感覺一般。

這本書是我坐在山頂的岩石上伴著週日的夕陽讀完的,裡面的情調和意境有一些,但或許是他的書讀得太多、他的後作太優秀的緣故,這本書就顯得平淡無奇了。它只是為以後的寫作創造出了一種新奇的開源式的文體,如果只是單單想讀一本好書,我推薦村上的《舞舞舞》。如果沒有時間,可以讀他短一些的短篇**集《去中國的小船》。

寫得很美。改編自《挪威的森林》同名電影也將在12月上映。

6樓:eve荼荼

意境好,青春逝去的淡淡哀傷和無奈,

7樓:一落風

他的書都很深邃和直指人的靈魂深處,我很喜歡他的赤裸分析,給你推薦個,公尺蘭昆德拉的,不能承受生命之輕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聽下

朴樹的同名 歌曲就能感覺的到

大家對村上春樹的且聽風吟怎麼看?

9樓:歲月不寒

《且聽風吟》的成就並不在於內容,而是一種文體上的創新。村上的文體相對於傳統的日本版文學有較大的不同權,而這種不同就是在《且聽風吟》中展露頭角的,我想這一點你也發現了。尤其是開篇一段,簡直就是村上日後創作的宣言。

《且聽風吟》成就並不算大。得到乙個新人獎。因為這本書的文字太有魅力了!

或是因為作品中傳達出的那種「村上」的無限可能性讓人滿懷期待?我們只能說評委們很有遠見,發現了村上的過人之處,並給他繼續文學創作的鼓勵。

10樓:凌洛顏

說實話 有點看不懂 給我那樣寫也寫不下去,可能作家就是寫的不是我們能隨便讀懂的。

他的作品倒是看了都覺得人內心的那種寂寞。

因寂寞而去尋找出路。

11樓:二千零

迷茫與掙扎之間的乙個微妙狀態。

第一次看位於「模糊」的狀態,第二次感觸蠻大。

你怎麼評價村上春樹的《且聽風吟》?

12樓:愛笑呀

《風》的情節不很複雜。「我」在酒吧喝酒,去衛生間時見一少女醉倒在地,遂將其護送回家,因擔心出事陪其過夜。翌日晨少女發現自己身上一絲不掛,斥責「我」侮辱了她,「我」有口難辯。

幾天後的一次偶遇,使得兩人開始交往,逐漸親密。大學暑假結束「我」即將回京時,兩人一起來到海邊,交談過程中不時陷入沉默。「等我注意到時,她早已哭了。

我用手撫摸她淚水漣漣的臉頰,摟過她的肩。」於是「我」油然湧起溫馨恬適的心情,「海潮的清香,遙遠的汽笛,女孩肌體的感觸,洗髮香波的氣味,傍晚的和風,縹緲的憧憬,以及夏日的夢境……。」不料當「我」寒假回來時,少女己無處可尋,只好乙個人坐在原來兩人坐過的地方悵悵地望著大海。

村上春樹自己也坦言,就是簡單的境遇下,想要嘗試寫寫**,沒有帶著任何目的的嘗試,卻讓他成功登上文壇。

村上春樹的哪本書好看

13樓:彭邦清

初中生聯絡先看看《尋羊冒險記》…尋羊冒險記和《且聽風吟》還有《舞舞舞》相當於乙個系列的可以連著看看…然後再看《海邊的卡夫卡》…然後可以看《奇鳥行狀錄》《天黑以後》之類的…《挪威的森林》可以放在後面一點…他的書都還算有價值…值得多看幾次的…各人有各人的理解不必太苛求

14樓:

1、《且聽風吟》 村上春樹的第一部作品,青春三部曲的第一部。

2、《挪威的森林》 最出名的一部,說什麼也要看看,尤其是當你沒有勇氣開始新生活的時候。

3、《海邊的卡夫卡》 世界上最勇敢的15歲少年的故事,村上春樹對生與死這個問題的終極思考。

4、《2023年的彈子球》 好像是青春三部曲的第二部,和《且聽風吟》《挪威的森林》風格很像。

5、《世界盡頭與冷酷仙境》 正在看,第一本還是別看這個了,感覺剛看的時候有些摸不著頭腦……

15樓:匿名使用者

《海邊的卡夫卡》

村上春樹長篇**,半年熱銷東瀛80萬冊! 主人公田村卡夫卡君不是隨處可見的普通的十五歲少年。他幼年時被母親拋棄,又被父親詛咒,他決心「成為世界上最頑強的十五歲少年」。

他沉浸在深深的孤獨中,默默鍛鍊身體,輟學離家,乙個人奔赴陌生的遠方。無論怎麼看——在日本也好,或許在中國也好——都很難說是平**上的十五歲少年形象。 揹負命運詛咒的少年遠走異鄉,心在希望與絕望之間碰撞,世界在現實性與虛擬性之間游移……

p.s.此書是個人至愛``本人很喜歡村上的**`基本每本都看過幾遍`此書看的次數不下於5遍`個人認為`中學的時候初讀是最好選擇``之後再讀更是有不少新收穫`

其他的村上的書``個人喜歡的`《舞舞舞》《世界盡頭與冷酷仙境》(此書是本人第一次讀村上的**``從此便一發不可收拾)《普斯特尼克戀人》《且聽風吟》

16樓:彧澤

1q84沒有出完,現在看還早了些

建議你可以看看

且聽風吟

挪威的森林

還有他的短篇集

都很不錯舞舞舞也很好

17樓:夏顏哈

最出名的是《挪威的森林》啦,百看不厭啊。還有就是《舞舞舞》和最新的《1q84》哦。最近的《沒有顏色的多崎作和他的巡禮之年》,非常贊!!!

18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盡頭與冷酷仙境啦

情節啦結構都十分精緻。即體現了村上的風格又十分的有意思。

19樓:夕陽裡山石

《海邊的卡夫卡》和《國境之南》

村上春樹的且聽風吟的意義是什麼?

20樓:匿名使用者

且聽風吟,是村上的成名作。他是要讓人們從物慾的世界中暫時逃脫,去找尋乙個心靈的出口,聆聽一下自然的聲音。所以整文的感情基調很頹廢,作者正是從這種頹廢中找尋方向。

其實個人更欣賞《尋羊冒險記》,裡邊又給予「我」和「鼠」新的人生觀,那是生活對他們真真正正的影響,是對人生的一些妥協,和一些反抗。

21樓:軒·曉

生命的不完整……

通過乙個讓人難以理解的故事,講述虛無的生命跡象……

這是很村上的寫法。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村上的**作。在序裡面已經說得很清楚他的寫作動機。有不刻意為之的自然地溫情在裡面,我覺得。和《2023年的彈子球》《尋羊冒險記》是有共同點的。

23樓:小光線

且聽風吟 表達的因該是老師的一種狀態。不知你可否讀過 當我談跑步時我談什麼 這本書,看完以後你應該就會明朗。因為那本書裡介紹了老師寫作的狀態。

而且 且聽風吟 這本書是老師的初作,他寫作的目的以及所表達的意思都不會太直白,所以你可照著自己的意思去理解,待你多看他的幾本書後,你就可明白。總之,他是個不會討好讀者的作家!!

24樓:匿名使用者

它的的意義主要在於講了自己二十歲時對生活的一些感悟和以那個時代為背景的一些生活經歷和回憶。畢竟這篇文章是作為參賽作品而流傳後世的,而且村上的大多作品都寓意深刻,所以這篇作品算是好懂的,寓意並不像其他作品那麼艱深,我們只能把它歸為他借回憶往事為投身文學的**作,因為乙個文學青年對文學的理解從它的第一幀就能夠初撇端倪。總的來說,沒有什麼太深奧的意義,我們讀它讀出怎樣的意味就是怎樣的意味···

25樓:

看一遍不會有什麼感覺。看第五遍時候你就會明白許多了

日本作家村上春樹的哪本書最好看?

26樓:玄赤堇夜

所有的都很好看的!

《挪威的森林》獨具風格

《且聽風吟》開篇力作

《舞舞舞》和《海邊的卡夫卡》也匠心獨具

還有《1q84》可以稱為全新的作品

每一本書都是拿起了就不願放下的作品啊

27樓:小白悠然

我看過的有《挪威的森林》《斯普特尼克戀人》《天黑之後》《電視人》《當我談跑步時我談些什麼》《且聽風吟》《國境以南太陽以西》

個人覺得《當我談跑步時我談些什麼》值得看,是寫村上春樹在長跑過程中對人生的感悟的,不是**,屬於隨筆性質的

《電視人》我覺得沒看懂,挺亂的,虛幻啊飄渺啊什麼的,還是不要看了剩下的那幾本你隨便了~~

28樓:田村

樓下那位三白v夜隱 ,村上的**你看完了麼?說話是要負責的,《挪威的森林》是村上作品中唯一一部用現實主義手法寫的作品,和村上的其他作品的風格截然不同,好看是好看,但最不具有代表性。

至於哪本書最好看,個人覺得是《騎鳥形狀錄》,力薦啊,裡面關於戰爭與暴力的看法,令人深思。《且聽風吟》《2023年的彈子球》《尋養歷險記》《舞舞舞》之系列也很有趣....《羊男的聖誕節》帶有童話色彩,建議試著看一看。

29樓:三白v夜隱

《挪威的森林》是代表作,最能代表他的作品

30樓:匿名使用者

都不錯個人最喜華的是 且聽風吟 世界盡頭與冷酷仙境 奇鳥行狀錄

求村上春樹的《且聽風吟》和《挪威的森林》的日文電子版謝謝

我給你吧 裡面有中文和日文原版,很完美的乙個電子版,已傳送,注意接收!希!謝謝!村上春樹 挪威的森林 且聽風吟 的日文原版,pdf格式,謝謝。補充 挪威的森林 村上春樹著 挪威的森林 是日本作家村上春樹於1987年所著的一部長篇愛情 故事講述主角糾纏在情緒不穩定且患有精神疾病的直子和開朗活潑的小林綠...

村上春樹的小說是什麼型別,村上春樹的小說是什麼型別?

村上春樹作品中的四種美 看完後自己總結 你就說寫的是和3級電影差不多就可以了。只是寫的比較春天而已。估計你是喜歡小資情調吧 村上春樹屬於什麼型別的作家?有哪想代表作?一 村上春樹屬於 情感類型別的作家。代表作有 挪威的森林 海邊的卡夫卡 舞舞舞 1q84 奇鳥行狀錄 等。二 作者簡介 村上春樹 19...

村上春樹好看的小說除了挪威的森林

短篇 螢火蟲 能對 挪 有初步了解。看過這本書,聽甲殼蟲的歌,感覺特別親切和傷感,海邊的卡夫卡。在意境上差了點,不過筆觸,情節都非常精彩。國境以南太陽以西 和 且聽風吟 也還好。舞舞舞 據說相當精彩。我也正要看。再襲麵包店 求推薦一些像村上春樹 挪威的森林 一樣類似是言情但內涵絕不簡單的 挪威的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