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台適宜種植哪些植物更有利於健康

2021-03-04 08:53:54 字數 492 閱讀 3027

1樓:路戍人

哪些植物適合放陽台

針對灰霾天氣造成的空氣汙染,在陽台上可選擇常春藤、吊蘭、橡皮樹、龜背竹、長春蔓、散尾葵、鐵樹、綠蘿等植物,這些植物都是天然的除塵器,它們可以清除空氣中的甲醛、二氧化碳、二氧化硫、一氧化碳、氯氣、乙烯等有害氣體。

從觀賞的角度出發,可在陽台上擺放君子蘭、菊花、四季海棠、山茶、茉莉、杜鵑、南天竹、佛手、金桔、四季橘等植物。

一些植物寓意吉祥受歡迎

從寓意吉祥的角度選植物,可選擇萬年青、金錢樹、鐵樹、發財樹、搖錢樹、龍骨、玉麒麟、棕竹等。萬年青幹莖粗壯,葉片厚大,顏色青翠,寓意健康長壽。金錢樹葉片圓厚,生命力強;發財樹易種易長,充滿活力;搖錢樹葉片修長,色澤墨綠,這幾種植物有財運亨通的吉祥寓意。

鐵樹莖粗葉長;棕竹幹似棕櫚,葉如竹,這兩種植物寓意堅強,民間傳說在陽台種這兩種植物可保家宅平安。龍骨外型獨特,形似龍脊骨,充滿力量;玉麒麟形似石山,穩重有力,這兩種植物寓意穩定,一些家庭為圖個吉利,也在陽台上擺放龍骨和玉麒麟。

冬天適宜種植什麼植物,秋冬季適宜種植哪些植物

一 蟹爪蘭 蟹爪蘭的花期從每年10月開始,一直綻放到次年的3月,足足跨越整個冬天。蟹爪蘭的養護相對容易,而且 也便宜,市場上一盆的 在十幾元。如果買回家的時候花蕾比較大,那就不用再施肥,直接等它開花 如果買回去的時候花蕾較小,建議施加適量的磷酸二氫鉀,可以有效促進花蕾迅速生長。二 仙客來 三 風信子...

哪些觀賞植物適宜室內種植,適合庭院觀賞植物有哪些種類

適合屋頂種植的淺根系觀賞植物有 一 葡萄 為葡萄科葡萄屬木質藤本植物,小枝圓柱形,有縱稜紋,或被稀疏柔毛,葉卵圓形,圓錐花序密集或疏散,根基部分枝發達。葡萄喜光,對水分要求較高,對土壤要求不高,以壤土或細砂土為好。花期4 5月 二 常春藤 常春藤葉形美麗,四季常青,多栽植於假山旁 牆根,讓其自然附著...

哪些植物適合家庭種植,適合家庭陽台種植的植物

不過,園藝的魅力不就在這些地方嘛?我們只是通過植物,在感知著這個世界。我覺得沒必要去糾結植物是否能淨化空氣,或者是否有毒之類的,畢竟作用微乎其微。要說吃了汁液會死,那更是無稽之談,就算整棵都吃光,也未必能到致死的量吧?何況又很難吃。要是有興趣的話,任何植物,都可以試試,除非必須在室外種植的,比如虞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