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庭院綠化樹木哪些適合,一般庭院裡可以種植什麼樹木?

2021-03-04 08:53:54 字數 4958 閱讀 6296

1樓:番茄特攻

庭院內適宜栽種,如桂花、玉蘭、銀杏、馬掛木、三角楓、櫻花、石榴、柿子、南天竹、山茱萸、丁香、火棘、虎耳草(金絲荷葉)、馬蹄金等。

16種常見別墅庭院綠化樹種

1、棕櫚,又名棕樹。既有觀賞價值,樹幹又可作為亭柱等,棕毛可入藥,功能為收澀止血,主治**、崩漏諸症,在風水上具有生財護財的作用。

2、橘樹,即桔樹。桔與吉諧音,象徵吉祥,果實色澤呈紅、黃充滿喜慶,盆栽甘桔是人們新春時節家庭的重要擺設,而桔葉更有疏肝解鬱功能,能夠為家中帶來歡樂。

3、竹。蘇東坡雲:寧可食無肉,不可居無竹。竹是高雅脫俗的象徵,無懼東南西北風,更可以成為家居的風水防護林。

4、椿樹。因此椿樹是長壽之兆,後世又以之為父親的代稱,在風水上有護宅及祈壽功用。

5、槐樹。槐樹木質堅硬,可為綠化樹、行道樹等,在風水上被認為代表祿,古代朝廷種三槐九棘,公卿大夫坐於其下,面對三槐者為三公,因此槐樹在眾樹之中品位最高,鎮宅有權威性。

6、桂樹。相傳月中有桂樹,桂花又即木犀,桂枝可入藥,功能為驅風邪、調和作用。宋之問詞雲:桂子月中落,天香雲外飄。桂花象徵著高潔,夏季桂花芳香四溢,是天然的空氣清新劑。

7、靈芝。靈芝性溫味甘、益精氣、強筋骨,東籬觀園有觀賞作用,是長壽之兆,自古被視為祥物,鹿口或鶴嘴銜靈芝祝壽,是吉祥圖的常見題材。

8、梅。梅樹對土壤的適應性強,花開五瓣,清高富貴,其五片花瓣有梅開五福之意,對於家居的福氣有提公升作用。

9、榕樹。含有容乃大,無欲則剛之意,居者以此自勉有助於提高涵養。

10、棗樹 。在庭院中植棗樹,喻早東籬觀園得貴子,凡事快人一步。

11、石榴。含有多子多福的祥兆,很有富貴氣息。

12、葡萄。葡萄藤纏藤,象徵親密,自古有葡萄架下七夕東籬觀園相會之說,而夏季在葡萄蔭下納涼消暑,亦是人生一大快事。

13、海棠。花開鮮豔,令富貴滿堂,而棠棣之華,象徵兄弟和睦,其樂融融。

14、杏樹。杏樹是我國一種優良的果樹,屬於薔薇落葉喬木,分布在我國北方。京西一帶漫山遍野舉可見,枝繁葉茂鬱鬱蔥蔥。

15、桃樹。桃樹為落葉喬木,樹皮黑色,為常見的果樹及觀賞花木。果肉清津味甘,除生食之外亦可製乾、製罐。桃木有辟邪之意,古時候的桃符也喻此意。

16、栗子樹。栗子樹,落葉喬木,果實叫栗子,果仁味甜,可以吃,板栗是中國栽培最早的果樹之一,約已有2000~2023年的栽培歷史。

有些樹種不宜栽種院內,如梨樹、槐樹、桑樹、榕樹、松樹、柏樹、合歡樹等。房前不栽楊樹,房後不栽柳樹。

那些樹木適合庭院栽植

2樓:興志谷爾

適合庭院栽植的樹木很多,具體到每個庭院,對於樹種的選擇,要看庭院內的土壤條件,周邊環境,更主要的要根據庭院栽植樹木的目的,就是栽樹為了庇蔭、美化環境、經濟效益。

一、庇蔭。什麼樹木種植在庭院遮陰效果好呢?其實大多數的樹木都具有遮陰效果的,區別在於有的樹木枝繁葉茂、樹冠碩大,遮陰效果自然要稍好於其他樹種,但也因為地域的不同,種植適合自己當地環境生長的樹木才能有好的效果,但也有的樹木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不易於種植於庭院。

二、美化環境。為了美換環境在庭院栽植樹木,要根據喜好,選擇可以觀葉、觀果、聞香、殺菌型的樹木。淨化空氣的最佳選擇,也有的種植一些花樹起到點綴美麗的效果,也有的種植一些果樹,不但可以遮陰綠化,還能收穫滿滿的果實。

三、經濟效益。庭院適宜栽植經濟型的樹比較多,栽植經濟類的生長速度要快,或者結果較多,最常見的莫過於泡桐和楊樹,這兩種樹木生長迅速,成材快,沒幾年就可以起到遮陰效果,也是種植最多的兩種樹木。

四、介紹幾種庭院栽植的樹木

1、銀杏樹。銀杏樹是一種觀賞性綠植,枝幹挺拔,春夏葉子碧綠,秋天一樹的金黃煞是美麗,而且還有白果收穫,經濟型別也是很不錯的。

2、香樟樹。香樟樹內含做樟腦丸的主要原料,樹木散發一種香味,不但樹冠碩大起到遮陰效果,對於夏季的蚊蟲還能起到驅逐的作用,這幾年種植香樟樹的也愈來愈多。

3、合歡樹。合歡樹也叫絨花樹、馬纓花等等,枝繁葉茂,葉子之間稠密,空隙很小,屬於遮陰性很強的一種樹木,樹冠碩大,造型還很美麗,樹幹筆直,花開粉色的絨球,清香四溢,是一種能起到改善環境和淨化空氣的一種很好的樹種,觀賞性和遮陰性極佳。

4泡桐樹。泡桐樹算得上遮陰效果最好的樹木了,葉片碩大,遮陰效果極強,而且生長迅速,幾年時間樹冠就可以滿足乙個院落的遮陰,原來庭院、庭院周圍種植泡桐樹的很多,但泡桐樹春季開花後,會慢慢掉落,對於打掃衛生來說,是很麻煩的一件事,不但是春季的花朵掉落,冬季泡桐樹因為細小枝條極為乾脆,一陣風過來,也會掉落很多枝杈,也是需要打掃的,相對來說比較麻煩,這也是現在庭院種植泡桐樹越來越少的主要原因。

5、槐樹。槐樹生長週期短,枝葉稠密,具有很好的遮陰效果,木材也有很高的利用價值,春季還有美味的槐花可以採摘食用,也屬於在農村庭院常見的樹種。

6、桂花樹。桂花樹雖然是一種花樹,但也是植株高大,樹冠碩大的花樹,能起到很好的遮陰效果,還有香甜的桂花開放,也是不錯的樹木,也可以選擇種植一些生長高大的果樹,像植株較大的核桃樹、柿子樹,都屬於樹幹高大,枝繁葉茂具有很好遮陰效果的樹木。像南方也有一些高大的果樹可以考慮進行種植,在遮陰的同時,還能有豐盛的收穫。

7、桃樹。桃樹從古代就是一種辟邪驅鬼的樹木,常被用來製作桃木劍等,是一種非常好的樹木。並且它在開花的時候,花朵繽紛,具有很好地觀賞價值。

結出來的還可以食用。可以說是一舉好幾得。

8、山楂樹:山楂樹屬於陽性的樹木,是果樹的一種,並且養護起來比較的容易,但是需要注意預防害蟲。

9、國槐。國槐的生命力比較的頑強,無需耗費太多的精力。並且四季常青,是優良的樹種。

10、棕櫚。棕櫚,又名棕樹,既有觀賞價值,樹幹又可作為亭柱等,棕毛可入藥,功能為收澀止血,主治**、崩潰諸證,在風水上具有生財護財的作用。

11、橘樹。橘樹,又名桔樹,桔與吉諧音,象徵吉祥,果實顏色呈紅色,是吉利的象徵,盆栽柑桔使人們新年家庭的重要擺設,而桔葉更有疏肝解鬱的功能。

12、棗樹。棗樹既是旺子嗣的風水樹,又是很美味的果樹。果實中蘊含豐富的維生素c,被譽為天然維生素丸的美譽,可養血安神,還能補中益氣。

它的應性強,種植範圍廣泛。是非常不錯的庭院種栽樹木之一。

3樓:匿名使用者

石榴樹,棕櫚樹,葡萄樹。

一般庭院裡可以種植什麼樹木?

4樓:enjoy梅花

1、棕櫚

既有觀賞價值,樹幹又可作為亭柱等,棕毛可入藥,功能為收澀止血,主治**、崩漏諸症,在風水上具有生財護財的作用。

2、桔樹

"桔"與"吉"諧音,象徵吉祥,果實色澤呈紅、黃充滿喜慶,盆栽甘桔是人們新春時節家庭的重要擺設,而桔葉更有疏肝解鬱功能,能夠為家中帶來歡樂。

3、竹蘇東坡雲:"寧可食無肉,不可居無竹。"竹是高雅脫俗的象徵,無懼東南西北風,更可以成為家居的風水防護林。

4、椿樹

《莊子。逍遙遊》雲:"上古有大椿者,以八千歲為秋。"因此椿樹是長壽之兆,後世又以之為父親的代稱,在風水上有護宅及祈壽功用。

5、槐樹

槐樹木質堅硬,可為綠化樹、行道樹等,在風水上被認為代表"祿",古代朝廷種三槐九棘,公卿大夫坐於其下,面對三槐者為三公,因此槐樹在眾樹之中品位最高,鎮宅有權威性。

6、葡萄

葡萄藤纏藤,象徵親密,自古有葡萄架下七夕相會之說,而夏季在葡萄蔭下納涼消暑,亦是人生一大快事。

7、海棠

花開鮮豔,令富貴滿堂,而棠棣之華,象徵兄弟和睦,其樂融融,庭院中均不種植桑樹、柳樹、桃樹、柏樹。

許多地方有「前不栽桑,後不栽柳」的習俗,「桑」與「喪」同音,所以院前不栽桑樹,柳樹通常被用來做「哀杖」、「招魂幡」,柳樹易讓人想到喪事。再者柳樹無「子」,若栽於房後主人家絕子乏嗣,因此院後屋後禁栽柳樹。

5樓:匿名使用者

庭院植樹有許多講究,要選擇適宜的樹種,人們認為能夠給人帶來吉利的樹主要有:桔樹、柑樹、柿樹等。這是因為「桔」與「吉」、「柑」與「甘」、「柿」與「賜」諧音,都是吉利向上的。

所以人們把它們視為吉祥樹。再如院中植杏,窗前種石榴樹;牆外栽銀杏,房前屋後有梧桐。有的院裡栽蘋果、梨樹、棗樹、山楂、香椿、櫻桃等,既可賞花,又可得果,一舉兩得;有的栽植槐樹,它植株高大,葉不招蟲,遮蔭密集而面廣,樹下可成為乘涼寶地。

有的人家在牆根避蔭處,栽上成片的竹林,四季常青,使院中顯得潔淨清爽,別有風趣;有的愛種藥樹,在院中劃出一塊閒地,種枸杞、杜仲、牡丹、芍藥,既能賞景觀花,又能養生治病,可謂一舉多得。

庭院中均不種植桑樹、柳樹、桃樹、柏樹。

許多地方有「前不栽桑,後不栽柳」的習俗。「桑」與「喪」同音,所以院前不栽桑樹。柳樹通常被用來做「哀杖」、「招魂幡」,柳樹易讓人想到喪事。

再者柳樹無「子」,若栽於房後主人家絕子乏嗣,因此院後屋後禁栽柳樹。

民間還有院中不栽「鬼拍手」的說法。「鬼拍手」是指「楊樹」。院栽楊樹,當風吹之時,樹葉會發出嘩啦嘩啦的響聲,象是「鬼拍手」,特別是夜深人靜之時,令人毛骨聳然。

民俗認為院內栽上楊樹,會招來鬼魅,不吉利。「如宅東有『杏』主敗;宅西有『李』主湮;『槐』主富貴,『巴蕉』主招禍之類是也。」

河南滑縣一帶忌在院內種杏樹。俗語雲「人興樹不興(杏),樹興(杏)人不興。」家院忌種柏樹,以為柏樹是墳頭樹,是死人的象徵。

摘自

6樓:楊老將

一般庭院裡種植樹木分兩種,具體種植樹木專案得根據房屋庭院地理位置來決定.

一種是果樹,(桃樹.李樹,柚子樹,櫻桃桔子樹等),

一種是常綠樹木(杉樹,迎客松,桂花樹 等).

庭院中均不種植桑樹、柳樹、桃樹、柏樹。

許多地方有「前不栽桑,後不栽柳」的習俗。「桑」與「喪」同音,所以院前不栽桑樹。柳樹通常被用來做「哀杖」、「招魂幡」,柳樹易讓人想到喪事。

再者柳樹無「子」,若栽於房後主人家絕子乏嗣,因此院後屋後禁栽柳樹。

民間還有院中不栽「鬼拍手」的說法。「鬼拍手」是指「楊樹」。院栽楊樹,當風吹之時,樹葉會發出嘩啦嘩啦的響聲,象是「鬼拍手」,特別是夜深人靜之時,令人毛骨聳然。

民俗認為院內栽上楊樹,會招來鬼魅,不吉利。「如宅東有『杏』主敗;宅西有『李』主湮;『槐』主富貴,『巴蕉』主招禍之類是也。」

河南滑縣一帶忌在院內種杏樹。俗語雲「人興樹不興(杏),樹興(杏)人不興。」家院忌種柏樹,以為柏樹是墳頭樹,是死人的象徵。

庭院綠化一般造價多少錢一平庭院綠化造價多少錢一平?

庭院綠化的造價根據南北方差距有一定的出入,中戶綠管家粗糙的算了一下,北方 普通的約600 1000 低端的200 600 豪宅的上不封頂 景觀設計 也就是園林綠化設計 收費標準從高到低相差很大。一般的住宅公共景觀 市政公園綠化設計,都是以設計面積 演算法 總用地面積扣除建築底層占地面積,再扣除柏油道...

家裡一般適合養植哪些植物花卉,家裡一般養什麼花比較適合

論室內植物,非洲茉莉 蘆薈 吊蘭 鐵線蕨 常青藤 仙人掌 滴水觀音 鴨腳木 橡皮樹 文竹等很多都可以,有淨化空氣作用。橡皮樹是乙個消除有害植物的多面手.對空氣中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氟化氫等有害氣體有一定抗性.橡皮樹還能消除可吸入顆粒物汙染,對室內灰塵能起到有效的滯塵作用.君子蘭 釋放氧氣.吸收煙霧...

一般彈結他的人都會唱什麼歌,適合乙個人自彈自唱的結他歌曲有?

看你彈什麼吉他了,木結他彈民謠歌曲好,電結他,個人覺得還是比較暴力的搖滾樂 一般的流行歌曲可以乙個人用吉他自彈自唱嗎 組隊的話,一半是結他 貝斯 架子鼓和鍵盤 自彈自唱,乙個人演奏的話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選擇抱著結他,配合口琴架,可以自彈自吹自唱 適合乙個人自彈自唱的結他歌曲有?學c調和弦就夠了,屬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