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的花盆裡鋪一層石子就只是為了裝飾好看嗎

2021-03-04 08:53:52 字數 1819 閱讀 1485

1樓:溫柔の小貓咪

隔開土和葉子,防止葉子吸收過多水汽化水黑腐,也可以一定程度上抑制小黑飛

多肉植物:在花盆上面鋪一層石子就只是為了裝飾好看嗎

2樓:白蘭花豔

不是的。種植多肉植物,一般都要在花盆上面鋪一層石子並不是就只是為了裝飾好看,

而是為了讓植物不會直接接觸濕土。

多肉植物如果經常接觸濕土,很容易造成腐爛

多肉植物盆栽表面可以鋪石子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石子之間本身就有很大的空隙,對透氣的影響到不是很大,多肉植物本身需水量就不大,它自身的水分就非常的充足

你只要把持盆底的洞不要封了,到時候用個底盤把盆子墊起,但是,主要盆底與底盤要有適當的空隙。

澆水不會不幹的。很多時候家庭養花都是給氣死的(半截水)或者是澇死的。栽種方法佔很大的比例~~我的經驗就四,盆底洞一定不要封!

半截水就是說澆水沒澆透,~~,所以我才給你的建議是不要封盆底洞~只要盆底洞不封,而且你的土壤狀況很好的情況下,只要你澆透了,水會很快的就流出去了一旦水從下面的洞裡大量流出,說明澆水就澆透了。要是還有不明白的歡迎追問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鋪一點 細小的沙礫很小的石子也可以的

5樓:藏嬌

可以鋪,夏天可以起到降溫作用

花盆表層鋪石子會影響植物呼吸嗎?

6樓:shptvs馬克思

這種做法也有兩重性,有利也有弊,其實弊大於利。

因為植物生長,不喜歡石子遮蓋,無法鬆土透氣,根系呼吸不好。我們家庭小盆養花,往往因為澆水太多,土壤板結造成一年青兩年黃三年見閻王。擺石子只是有美觀乾淨作用,實際發現不了是否需要澆水、泛鹼、板結,就是知道板結,我相信你沒有耐心揀出石子,疏鬆土壤,填加有機肥等。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利於植物的根系呼吸,但效果不如在底層墊一定厚度的石子。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呀,這樣有利於滲水,其實更好呢

多肉植物花盆上的鋪面石有什麼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防蟲:養肉肉的土不鋪一層石子就會招一些黑色的像小飛蛾的那些蟲子。石子鋪上後就沒見蟲子的蹤影了。

保濕:夏天溫度高,陽光猛,鋪一層石子在上面可以起到保濕效果,不至於剛澆水不久就被蒸發了。

美觀:鋪上石子後看起來乾淨,澆水也不會在泥那的表面不滲透進入泥土裡面。

防腐:有效隔絕土壤和葉片,避免葉片長期接觸潮濕的土壤,發生黑腐。

盆栽植物土上面可以鋪石頭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答:可以

鋪石子是為了美觀,以防花盆裡的泥土不小心弄出來,澆水的時候也不至於衝出花內盆裡的土,兩者容其實性質上一樣,只是鋪石子看著乾淨清爽些。

但也有乙個缺點,就是不容易直觀地判斷土壤的乾濕程度,要看時需要把石子扒開,比較麻煩。

11樓:一面山樵夫

鋪上一層鵝卵石,既美觀而且還可以防止澆水時,水把泥土衝出來。但也有乙個缺點,就是不容易直觀地判斷土壤的乾濕程度,要看時需要把石子扒開,比較麻煩。

12樓:福福福

可以啊,記住常澆水就行了,別讓土太乾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既美觀又實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前提是保持土樣疏鬆透氣!

花盆裡結一串一串小果的是什麼植物

硃砂根ardisia crenata sims 紫金牛bai科 myrsinaceae 紫金牛屬du 別名 紅銅盤 大羅傘zhi 硃砂根 硃砂根 矮婆子 八角金龍dao 八爪 八爪金 八爪金龍 八爪龍 白開口劍 百兩金 豹子眼睛果 大涼傘 地紅硝 粉紅丹 鳳凰腸 高腳金雞 高腳郎傘 紅八爪 紅八爪金...

家裡的花盆裡突然長出來一株不認識的植物,這是什麼植物

落葵薯,別名 馬德拉藤 藤三 七 心葉落葵薯 洋落葵 落葵薯 藤子三 七 川七,拉丁文名 anredera cordifolia tenore steenis.落葵科落葵薯屬纏繞藤本,長可達數公尺。花盆中長出了一株不認識的植物,大家看看這是什麼植物呀?小花骨朵出現一週了還沒開花 地雷花吧,也叫野茉莉...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花盆裡一不小心長出來的,有點懷疑是芝麻

看起來 是 葡萄望採納 明年這個時候你就能吃玉公尺棒了 花盆土裡有好多爬蟲,有知道這是什麼蟲子的嗎?怎麼殺死它,比芝麻小,這是我用60倍放大鏡拍的 看上去像是蚜蟲,去花店看看買包植物殺 蟲 劑,一包一噴壺,噴噴葉片枝幹,剩下的澆盆土裡,連噴三次就可以 這是蚜蟲,打吡蟲啉。誰知道這是什麼草,花盆裡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