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中的括號在算式中所起的作用是什麼

2021-03-04 08:53:51 字數 4746 閱讀 6906

1樓:匿名使用者

小括號最先運算,中括號其次,然後再是大括號,括號外的按照乘除先,加減後的原則進行運算

2樓:袁餘雅淇

表現括號的運算層次,先算小括號的再算中括號的

3樓:甲永宇文元柳

數學中的括號在算式中所起的作用,主要是表明括號中的算式要作為乙個整體來參加計算。

小學數學裡中括號的作用?

4樓:痔尉毀僭

一、小學二年級數學小括號的作用:改變運算順序。比如:

1、加減法、乘除法同時出現在乙個算式中,要先計算加減法,必須加上小括號。

2、乙個算式中有加法,也有減法,如果需要先計算後面的運算,就必須加上小括號。

3、乙個算式中有乘法,也有除法,如果需要先計算後面的運算,就必須加上小括號。

二、括號的主要作用:

1、改變運算順序的作用。對於混合運算,要考慮運算順序,把加減、乘除、乘方分別定為一級、二級、**運算,運算順序分別為**、二級、一級,有時為了改變這種運算順序,就得用括號表示,規定有括號的先算括號內的。同時,還規定了括號的層次,大括號為最外層,大括號內含中括號,中括號內含小括號,運算時,一般按內層括號向外層括號的順序進行。

2、區分運算符號與性質符號的作用。

3、整體作用。整體法是重要方法,有時可用括號體現整體。

4、翻譯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中括號是指比小括號低乙個等級的,小括號算完後算中括號。

例如:9÷[(2+1)×3]

=9÷[3×3]

=9÷9

=1當然不止這幾個括號,還有小括號()

中括號大括號{}

6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裡邊的運算就牽扯個加減乘除那麼再有括號的情況下,要先算括號。所以括號的作用就是起到乙個強調要先進行計算的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先算小括號,再算中括號。

小學數學裡的小括號有什麼用

8樓:布拉不拉布拉

小學數學裡的小括號的作用是規定運算次序。

這裡需要結合具體的例子進行回答:

當計算簡單數學計算題目時,題目中含有多種運算順序,那麼運算的順序是:先括號內,後括號外。如需要計算:2×(2+4)

這裡需要計算括號內的運算:2+4=6;在計算括號外的運算:2×6=12。而不是按照依次遞進的步驟進行運算,這裡小括號的作用就是規定運算次序。

9樓:熊貓你個瓜娃子

小學二年級數學小括號的作用:改變運算順序。比如:

1、加減法、乘除法同時出現在乙個算式中,要先計算加減法,必須加上小括號。 2、乙個算式中有加法,也有減法,如果需要先計算後面的運算,就必須加上小括號。

10樓:匿名使用者

小括號可改變運算

順序,它是荷蘭人吉拉特最早開始使用的。本來運算順序是先二級運算再一級運算,可是有了小括號,就要先算小括號裡面的。

如:36+4×9,它要先算4×9;而加了小括號就變成了(36+4)×9,要先算小括號裡面的36+4。

由此可見,小括號的作用就是改變運算順序。

數學中[1,2)有大括號,小括號什麼意思

11樓:風中一縷薰

大括號為小於等於,小括號在左則為大於,在右則為小於。[1,2)的意思為:大於等於1,小於2。

例如:1、(1,2)則為大於1小於2

2、【1,3】則為大於等於1,小於等於3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表示區間,中括號「[」 和 「 ]」表示包含,小括號「(」和「)」表示不包含

[1,2)也就是表示大於等於1且小於2(不包含等於2)的區間內的所有滿足條件的數。

13樓:匿名使用者

小括號是把本來不先算的先算,用法是:把不先算而你想先十

14樓:匿名使用者

區間1到2,其中1可以取,2不可以取,相當於乙個數大於等於1,小於2

15樓:_荊棘花開

表示區間,大括號表示可以取到那個數,小括號表示不可以取到那個『數

數學算式在什麼情況下要使用中括號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括號中已經包含小括號時,該括號為中括號。

同理,括號中已經包含中括號時,該括號為大括號。供參考

17樓:羊爸爸數學課堂

小括號裡運算優先順序小於中括號的時候如:

3-【5*(5+3)】

乙個算式裡,既有小括號,又有中括號,要先算什麼裡面的,再算什麼裡面的

18樓:樂為人師

乙個算式裡,既有小括號,又有

中括號,要先算(小括號)裡面的,再算(中括號)裡面的。

拓展資料:

一、四則運算

四則運算是指加法、減法、乘法和除法四種運算。四則運算是小學數學的重要內容,也是學習其它各有關知識的基礎。

二、四則混合運算的運算順序

在沒有括號的算式裡,如果只有加、減法,或者只有乘、除法,要按從左到右的順序計算。

在沒有括號的算式裡,如果既有加、減法,又有乘、除法,要先算乘、除法,再算加、減法。

含有小括號的三步混合運算的算式裡,要先算小括號裡面的,再算括號外面的。

在乙個算式裡,既有小括號,又有中括號,要先算小括號裡面的,再算中括號裡面的。

19樓:張小翔來了

在數學裡面,是先以小括號優先計算。

然後再計算中括號!

20樓:匿名使用者

算式中既有小括號又有中括號的,要先算小括號裡面的,再算中括號裡面的。

21樓:忘記了什麼作業

答:有中括號,要先算小括號裡的,再算中括號裡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先算小括號裡的,再算中括號裡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要先算小括號,再算中括號後算括號外面的

24樓:去你的吧

先算小括號,再算中括號。給我乙個贊。

25樓:匿名使用者

先算小括號再算中括號

小學數學中括號裡的小括號計算完成後,下一行拖式中,是繼續使用括號還是把中括號變成小括號呢?

26樓:life囧貓兒

小括號裡面計算完後,下一行繼續使用中括號

有括號的算術運算:

先算小括專號裡面的,再算中括屬號裡面的,最後算括號外面的。

例如:[(3246+963)÷3+1000]×5-2615=[4209÷3+1000]×5-2615=[1403+1000]×5-2615

=2403×5-2615

=12015-2615

=9400

脫式計算即遞等式計算,把計算過程完整寫出來的運算,也就是脫離豎式的計算。在計算混合運算時,通常是一步計算乙個算式(逐步計算,等號不能寫在原式上),要寫出每一步的過程。一般來說,等號要往前,不與第一行對齊。

示例:1+2*(4-3)/5*[(7-6)/8*9]=1+2*1/5*[1/8*9]

=1+2/5*[0.125*9]

=1+0.4*1.125

=1+0.45

=1.45

擴充套件資料運算順序:

同級運算時,從左到右依次計算;

兩級運算時,先算乘除,後算加減。

有括號時,先算括號裡面的,再算括號外面的;

有多層括號時,先算小括號裡的,再算中括號裡面的,,再算大括號裡面的,最後算括號外面的。

要是有乘方,最先算乘方。

在混合運算中,先算括號內的數 ,括號從小到大,如有乘方先算乘方,然後從高階到低階。

27樓:一生乙個乖雨飛

小括號裡

bai面計算完後,下一行繼續使du用中括zhi號。例如9×﹛8÷[

dao內6÷(4-1)]﹜

=9×﹛8÷[6÷3]﹜ (小括號容裡面計算完了)=9×﹛8÷2﹜ (中括號裡面計算完了)

=9×4 (大括號裡面計算完了)

=36在乙個算式裡,如果含有加、減、乘、除中兩種或兩種不同的運算稱四則混合運算,加法和減法叫第一級運算,乘法和除法叫第二級運算。

28樓:mzdb呈彤

小括號裡面計算完後,下一行繼續使用中括號。例如:

. 9×﹛8÷版[6÷(4-1)]﹜

權=9×﹛8÷[6÷3]﹜ (小括號裡面計算完了)=9×﹛8÷2﹜ (中括號裡面計算完了)=9×4 (大括號裡面計算完了)=36.

你好!有幫助請採納,有疑惑請追問,有問題請提出。

29樓:╄卟想矢寵

繼續中括號!!!我們記得老師有講過

30樓:crazy偉偉

您好,我是數學老師,上乙個小括號計算後下一項中括號要變成小括號的,這是乙個書面工整度問題,對小學生很重要,對解題沒有關聯。

如有哪不明白請繼續追問。

望採納!

性格在溝通中的作用,性格在談判中所起的作用

學會傾聽他人說話 就是溝通的基礎 而融合在人群中的個性並不是孤立的 如果這個時代,人人都以個性為中心,並以個性去競爭,都講求個性,那怎麼去溝通,去迎合社會這個大家庭 所以只有個性處在良好的人際關係中,才能在群體中融洽 而個性的恆定就是使得自己不至於受他人情緒的變化而變化,更不會人云亦云 但必須認同對...

鎂在鋁棒中所起的作用,錳劑在鋁棒中起什麼作用的

這是一種保護鎂的方法。鎂比鋁元素要活潑,但是鋁的表面可以形成一層緻密的氧化膜,防止繼續氧化的發生。所以,這樣做是為了保護鎂元素。鋁棒中鎂含量多少合適 看牌號,每個牌號都有不一樣的鎂含量,鎂在鋁中的溶解度隨溫度下降而大大地變小,但是在大部分工業用變形鋁合金中,鎂的含量均小於6 而矽含量也低,這類合金是...

亚细安在區域經濟發展中所起的作用,亚细安在區域經濟發展中所起的作用

一 區域合作的動力 問題 政治主導下的經濟驅動 二 區域合作的主導權 內問題 中國主動但不容主導 三 中國與亚细安合作中的區域整合問題 四 敏感的農產品 問題。亚细安區域經濟合作的發展趨勢,存在哪些主要的問題 影響中國 亚细安區域合作的政治問題。中國 亚细安自貿區的構想是中國與亚细安國家領導人在雙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