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教師王忠雷事件觀後感

2021-03-04 08:53:50 字數 618 閱讀 4997

1樓:匿名使用者

全家總動員,為支教「把整個家都搬過來了」

在王忠雷之前,北紅村小學來過很多跟他一樣的大學生,一般只能堅持20多天。他坦言,「剛來時的確後悔過,也動過走的念頭,但每次看到孩子們渴望讀書的眼神,就心軟了」。

今年,已是王忠雷來漠河的第7個年頭。由於村里孩子少,這所小學是隔年招生。目前學校共有3個年級,一共15個學生。

他驕傲地說,「我馬上就要帶出整整一屆的學生了,從頭到尾都是我教的!」讓王忠雷最有成就感的是,他教過的學生裡有人考上了加格達奇的重點中學。

王忠雷不但自己來了,還把家搬到了這裡。他的校友於晶原本在三亞的一所學校當老師,2023年來到北紅村小學,給孩子們上了一堂**課後留下不走了。她從最熱的地方飛到了最冷的地方,跟王忠雷一起教課,倆人最終喜結連理。

每天,王忠雷教孩子們數學、體育、思想品德,妻子於晶教語文、**、健康。下課的時候,倆人擦肩而過,而後交換教室繼續上課。

去年,他的父母從老家大興安嶺搬到了北紅村居住,父親給同學們燒鍋爐,母親幫我照顧一歲多的孩子。一家5口,擠在一間由教室改造而成的平房裡。

王忠雷的努力和堅守,贏得了學生和家長們的認可,他經常能收到村民們送來的禮物,饅頭、鹹菜、大蔥,還有剛打上來的活魚,雖然禮物並不貴重,卻誠意十足……

最美鄉村教師觀後感,怎麼寫,最美鄉村教師觀後感至少五百字急求

最近 了 最美鄉村教師 的感人事蹟我的心靈受到了極大的震撼!我被這些最美鄉村教師的感人事蹟深深感動的落淚了。他們給了我太多的感動,我為我們教師隊伍中有這樣的教師而感到自豪驕傲。對於教師來說,愛是不可須臾或缺的,愛到深處,才會傾盡精力,啟用智慧型,直到把全部生命與教育事業融為一體,創出超常的業績。深愛...

2019最美孝心少年觀後感什麼寫

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觀後感寫法 觀後感,就是看了一部影片或連續劇後,把具體感受和得到的啟示寫成的。所謂感,可以是從作品中領悟出來的道理或精湛的思想,可以是受作品中的內容啟發而引起的思考與聯想,可以是因 而激發的決心和理想,也可以是因 而引起的對社會上某些醜惡現象的抨擊。觀後感的表達方式靈活多樣,基本屬...

最美孝心少年眾裡尋你觀後感左右,最美孝心少年眾裡尋你觀後感400字左右

2014最美孝心少年觀後感400字作文,今天我和媽媽一起看了 眾裡尋你2014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頒獎典禮,看完了我就感動得哭了,因為節目裡的小朋友都太愛太愛自己的父母了。更多關於2014最美孝心少年觀後感作文盡在巨人作文網。今天我和媽媽一起看了 眾裡尋你2014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頒獎典禮,看完了我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