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的多肉根幹了,這樣直接種植可以嗎

2021-03-04 08:53:48 字數 5789 閱讀 3773

1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植物的根幹了也能種植,其實它的根系沒有死掉,遇到水還會繼續生長。

2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拿著脫落多肉的葉子放在泥土上就好了,它會髮根長葉的

剛在**買回來的多肉植物根部有土的需要馬上種植還是要放一天呢?

3樓:豬愛戀上狗

多肉植物栽種前的處理:

1、丟掉原來的土壤:原盆土壤都沒有太多營養, 還有可能帶有蟲子和蟲卵。特別是花市買來的多肉,花販們經常用黃泥或者沙子種植,這些土都是非常不健康的,一定要丟掉。

家裡的蟲害很多就是從新買的多肉中帶入的;

2、清理根系和枯葉:老根的呼吸及吸收功能都非常差,並且容易使土壤結成塊狀,不利於生長。如果多肉幾個月不生長或者狀態一直不好,多半就是根系出了毛病,這時要重新翻盆檢查。

不論是新購入還是重新翻盆時,都一定要將老根清理掉。不用擔心這樣做會損傷根系,相對於多肉植物本身來說,根系生長的速度快多了,只需一週時間就可以生出健康的根系;

3、檢查是否有蟲子:新購入的多肉一定要做好防蟲措施,蟲子入侵的情況大部分都是購入時預防措施沒做或者清理不徹底造成的。多肉植物患蟲的機率比其他植物小很多,只要管理得當,基本不會出現蟲子;

4、清洗植株:新購入的多肉不論是否有蟲,都需要好好清洗一番,因為蟲卵和黴菌很容易粘在葉片背面或者根系上,光是清理根系和浸泡也不一定能徹底清除。多增加乙個步驟,可減少患病蟲害的機率。

目前很流行使用「多菌靈」來浸泡和清洗肉肉。多菌靈是殺菌的,不能殺死蟲子和蟲卵,不過使用後可以減少被黴菌寄生的機率,後期還能提高多肉植物的抵抗力;

5、晾乾:清洗後的多肉一定要徹底晾乾後再種,雖然不用晾乾直接種上也能夠生根生長,但是後期比較容易生病。徹底晾乾後再栽種的多肉,在後期生長中健康度明顯高於未晾乾直接栽種的;

6、上盆澆水:許多人認為新購入的多肉種好後第一周是不需要澆水的,這其實並不準確,要看土壤的乾濕情況而定。如果是潮土(土壤中含有一定水分),種好後的確可以5天甚至一週都不用澆水。

但土壤過分乾燥是不利於生根的,根系無法從中吸收水分,也很難生出新根,即使生出新的根系也會枯死;

4樓:混亂魔尊

根部有土的話可以直接種下,若收到的是無根的那可以放在通風處再吹2天。如果植物在運輸過程中受損,缺水的話就趕緊種下。

還有,別馬上曬太陽,先在陰涼處養幾天,再轉移到有散光的地方,一週後再拿到太陽下曬

5樓:劇終人散丶

剛買回來的肉肉要先進行清洗,然後根部稍作修剪,須根剪只2cm左右,晾一天後再進行移植,移植後乙個星期無需澆水,過後再澆水,切記,澆水不要直接澆在**

6樓:春去無芳

購回的多肉植物帶有土坨、可以馬上種上不需要閒放、

7樓:巨蟹大寶寶是我

一般情況直接種植就可以了。沒時間的話可以放置一兩天,有濕潤土壤的植物一般不容易死亡。

8樓:誰的心鴨

把舊土去掉 剪掉老根枯根 晾一兩天再上盆

剛買回來的多肉植物,用水沖洗了根,然後直接種在了土裡,可以嗎?

9樓:愛笑就會很幸運

可以,你以後澆水不要叫太多,不要在盆裡有積水,免得壞根,剛種上的話把土澆透了,之後看乾了再交,就沒事

10樓:排憂達人

植物是生命的主要形態之一,包含了如樹木、灌木、藤類、青草、蕨類、及綠藻地衣等熟悉的生物。種子植物、苔蘚植物、蕨類植物和擬蕨類等植物中,據估計現存大約有 350 000個物種。直至2023年,其中的287 655個物種已被確認,有258 650種開花植物15 000種苔蘚植物。

綠色植物大部分的能源是經由光合作用從太陽光中得到的,溫度、濕度、光線是植物生存的基本需求。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夏天了多肉本來就不好活 不一定活

剛買回來的多肉,我把它的根部用清水沖洗了下,濕淋淋的就直接拿土種上了,可網上說要把它晾乾,我這樣會

12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要把它的根部用清水沖洗?

其實帶土移栽,更容易成活。

只要沒有傷口,晾乾不晾乾無所謂

土最好要疏鬆透氣的,腐葉土最好

13樓:貝克街流浪貓

可能會造成爛根,拔出來重新洗和晾一下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拔出來【簡單粗暴】我也這麼做過不過好像沒什麼大礙

多肉植物買來沒及時種根幹了怎麼辦種上都蔫了

15樓:meyu桔梗

根幹了是正常現象,種上過一段時間它自己會長出新的根,不要總挖出來。

蔫也是正常的新陳代謝,說明植物在消耗葉子的養分長根,輕度脫水有利於長根,不用管。

根長好,水分吸收足了之後,葉片自然就恢復飽滿了。

一般種上一週左右澆透水即可,不宜過早或過勤,否則容易爛。

16樓:貝克街流浪貓

剪掉乾枯的根,放在潮土上,或者用近水法重新髮根。

17樓:五月傾城佳人

種上後長新根就好了。

18樓:八日寄奴

可以架起在水面上髮根,然後到新的根長出來後種好

買了多肉植物,已經晾完根種上,怎麼判定植物已經活

19樓:逗比丶在路上

買回來的多肉一般從網上購買,在這個過程中根系幾乎全部晾乾,買回來之後可以稍微修剪一下,但如果不修剪便可種下,但如果修剪,需要晾一天,然後種在微濕的土裡,等到土乾了,再澆透,以後幹了再澆,關於曬太陽,前乙個星期放在背陰通風處,一週之後便可逐漸接受日照

多肉是否成活的標誌就是,你晃一下它,它如果很穩的話就說明長新根了,還有一點就是它的葉片,會重新變硬,很結實,最容易判斷的就是長新葉

現在是冬天,多肉種植不會生根長新葉,反正冬天也不會死的,放心吧!

剛收到網上買的多肉植物了,根看上去有點幹,需要怎麼處理?種上後要馬上澆水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直接種,過段時間再澆。也可以用多菌靈浸泡一下根部。晾乾再種。

高溫天買來的多肉根系乾枯,應如何處理啊?

2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丟掉原來的土壤:因為網購來的肉肉所帶的土壤基本都是從大棚裡出來的,它們沒什麼營養不說,而且很有可能帶有很多害蟲。

第二、清理根系與枯葉:就是把原來的枯根全部去掉。老根的呼吸和吸收功能都非常差,並且容易使土壤結成塊狀,不利於生長,

而肉肉在生長過程中會消耗底部的葉片,導致葉片慢慢乾枯,而乾枯的葉片很容易引發黴菌,黴菌是肉肉的終極殺手之一,另外,枯葉也是蟲子產卵的溫床。

第三、檢查是否有蟲子:新購入的肉肉一定要做好防蟲措施。買回來的肉肉。

要仔細檢查肉肉的葉子正反兩面看看是否有蟲卵的痕跡,如果發現少量的蟲卵,可以用鑷子將其**,如果發現很多蟲卵時,可以用清水浸泡10分鐘,然後再清洗一下就可以了。

第四、清洗植株:其實新購入的肉肉,無論是否有蟲,都需要好好清洗一番的,因為蟲卵和黴菌很容易粘在葉子背面或者根系上,光是清理根系和浸泡也不一定能徹底清除,多增加乙個步驟,可以減少病蟲害的機率。目前很流行使用多菌靈來浸泡和清洗肉肉,多菌靈是殺菌的,不能殺死蟲子和蟲卵。

不過使用後可以減少被黴菌寄生的機率,後期還能提高多肉植物的抵抗力。

第五、晾乾:清洗後的肉肉一定要徹底晾乾再種,雖然不晾乾直接種上也可以生長,但後期比較容易生病,徹底晾乾後再種植的肉肉,在後期生長中健康度明顯高於未晾乾直接栽種的,晾乾時間一般2-3天,晾乾的過程中避免陽光直射需要在通風良好,乾燥的地方。

22樓:匿名使用者

買來的多肉我的經驗是把根放在水裡慢慢緩,然後就用拌潮的土種,這種方法肉友都知道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多肉呀1、乾掉的**掉~2、種上,別澆水~3、放在溫和通風的地方緩2周,然後慢慢加水到正常~

剛買回來的肉肉可以直接種嗎

24樓:情歌悠揚

可以的。

溫度:養多肉植物的室內溫度最好控制在15-28度左右!一般室內溫度都合適!最大限制最低不能超過5度, 最高不能高於35度!

>02光照:盡量選擇光照時間最長的地方來拜訪多肉植物! 如果光照不足,不要輕易的把多肉植物搬到戶外哦!!

>03澆水:對多肉植物來說,噴霧澆水效果會比較理想! 澆水時間最好是陽光充足的時候,澆水的頻率可以自己調整好!空氣乾燥的地方, 需要注意多澆水!

>04施肥:夏季的多肉植物是不需要施肥的, 冬季有條件的話, 每個月可以給肉肉施肥一次!肥料可以選擇腐熟的稀薄液肥或者複合肥!!

>05驅蟲:在家養的肉肉一般也不多, 自己可以經常看看上面有沒有蟲子, 肉肉上面的蟲子常見的有:紅蜘蛛、介殼蟲、粉蝨!這些都可以自己手動清理的!

>06防腐爛:澆水過多、空氣太濕潤、沒有驅蟲,都會導致肉肉腐爛!腐爛的多肉植物呈褪色、變軟狀態, 如果發現腐爛的肉肉!

這個時候需要盡快切掉!使用過的刀具最好消毒,避免感染其他植株!

一、土壤

多肉植物對土壤的基本要求:疏鬆透氣,排水、保水性好,含一定量的腐殖質,顆粒度適中,沒有過細的塵土,呈弱酸性或中性(少數種類可以為微鹼性)。

對多肉植物來說,市場上**的培養土大多有一定的侷限性,所以有經驗的愛好者多自行配製。什麼樣的培養土算優質呢?簡單說,應是疏鬆透氣、排水良好、具一定團粒結構、能提供植物生長期所需養分的砂質壤土。

配製時要注意有機植料和無機植料的合理搭配,避免過細、過小的粉塵。多肉植物的常用基質有:有機植料、無機植料。

無論選擇哪種植料、如何配製,都要滿足植物的基本要求,並要考慮各方面情況,靈活把握。

混合好的植料放入一不鏽鋼容器中,倒入雨水使土濕潤,然後將容器封口後在火上加熱一段時間,確保殺死昆蟲,幼蟲,蟲卵,但一些有易的土壤微生物會存活下來,特別是那些靠孢子繁殖的。

>02二、澆水

多肉植物必須適時補充水分以供生長發育之需,而決不是像某些人認為的「寧幹勿溼」。當然對地栽植株,澆水次數可以少一些。大多數多肉植物和自根栽培的仙人球類,澆水很難掌握,主要表現在澆水的適時性上。

要掌握多肉植物在澆水技術,首先要了解各個種類的休眠習性。休眠期多澆水易致植株腐爛。其次要仔細觀察各植株的生長情況,有的人一看到有些植株葉色發紅、葉尖和老葉乾枯就認為缺水。

其實光線太強,盆土長期缺水,根系被破壞,根頸處腐爛,根頸處被蟲咬後又自動修復結疤而造成水分輸送不暢等都可能出現這種現象。因此,熟悉植株的生長情況對掌握澆水技術很有幫助,一般生長特別旺盛的植株和開花孕蕾期的植株,對水分的要求較高,對它們的澆水盡量應適時:而一些生長基本停滯的老齡大球,則澆水次數要少。

最後澆水要考慮氣溫、空氣濕度、溫室通風情況、盆的大小與材質、根有沒有下伸到砂床上等情況,其目的是為了幫助判斷盆內是否缺水。

>03三、空氣濕度

因為栽培場所的條件限制,許多植株剛買不久就出現了褪色,葉尖枯焦、乾癟、植株提前老化等現象。而這一點在大棚種植中是看不到的。雖不致死但觀賞性卻會大打折扣。

最行之有效的辦法很簡單即:用細嘴噴壺噴霧。也有多數愛好者會用一次性的塑料杯倒扣在盆上(多在春冬兩季)。

或者選擇在玻璃缸內栽培,在底部鋪上一層粗紗,可以不時在上面撒水這樣即可增加濕度,又不會使盆內常常「水滿金山」。總之空氣濕度的調節要從多方面考慮包括種類、季節、生長階段等,絕對不能一概而論。

>04四、施肥

冬型種和中間型植株每20天左右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或複合肥。施肥時間可在天氣晴朗的上午,並注意肥液不要濺到植株上。夏型種則不必施肥。

>05五、溫度

溫度在15~28最適宜,溫度在 5~35是植株忍受極限。

葉插出根後,根幹了怎麼回事,多肉葉插,出芽的根都乾枯了,怎麼回事

長出根系後根幹,可能是受強光直射或盆土過於乾燥的原因。只要老葉片沒有化水,把花盆移到遮蔭處,不要澆水,只須把表土噴溼,還會重新發根的。多肉葉插,出芽的根都乾枯了,怎麼回事 葉插出了根要把根埋進土裡,而且要保持土壤溼潤,要不然根系暴露在空氣中很容易乾枯掉。多肉植物在葉插長根後太乾了根掉了怎麼辦!葉插生...

剛買回來的多肉多可以入盆,新買的肉肉植物入盆時需要注意什麼?

1 不管是從花市 大棚還是網購途徑買來的,原盆的土悉數扔掉。網購一般不攜帶盆土 2 對植株進行洗根。確認基本上把根系上攜帶的土都沖洗掉。因為這裡面很可能含有大量蟲卵和細菌。洗的時候輕一點,傷根是不可避免的,但是盡可能的少傷根。可以把根部放在一盆水中來回抖動。建議不要開大水龍頭用很猛的水沖刷,這樣根系...

多肉植物玉蝶新種植的時候長根的地分弄破了埋在土裡對傷囗有影響

影響指定是有的,只是影響大小而己,一般對以後的生長不會有太大的影響。沒有影響,保護好少澆水 花鳥魚蟲,養點什麼好呢?這個就看自己有沒有時間打理了,有時間的話可以養鳥。時間不夠充足,可以養養花養養魚。這是什麼花?怎麼種植?長壽花,這是一種多肉植物,葉片肥大,終年翠綠。具有很強的向陽性,喜溫暖稍濕潤和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