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玉蝶掉葉該怎麼辦,如何處理多肉植物玉蝶老化的葉片

2021-03-04 08:53:48 字數 1537 閱讀 2840

1樓:遺失了的乙隻貓

有很多種情況

如果底下葉子半透明發黃的話,是化水了,水太多了如果是乾癟掉的那是正常的

如果的特別皺縮或者發白了,有可能是養分和光照太差還有可能是因為有蟲害

上個圖先

2樓:我看佳佳

應該是養分不足引起的

如何處理多肉植物玉蝶老化的葉片

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剛買來的玉蝶如果發現下面的葉子變軟、萎縮等都應該屬於正常的生理代謝,畢竟還沒緩過盆來,等植株緩過來就會變好。對於那些老化的葉子可以直接用手掰掉,如果是病葉的話最好用消毒的刀具切去,對於脫落的葉片最好還是撿掉,防止細菌滋生,保持根系的通風。有些新手花友不知道哪些是病死的葉片,哪些是自然脫落的葉片,其實區分的方法很簡單,一般來說病死的葉子會有不均勻的黃斑或者黑斑。

如果在生長過程中發現玉蝶的葉幹黑腐了,或者掉葉子,很可能是根系腐爛造成的,這要求我們在平時養護玉蝶的過程中要注意澆水,多通風曬太陽,避免出現爛根的情況。澆水每月兩次為宜,且一定要等到土乾透了再澆。

多肉玉蝶,葉一碰就掉它怎麼了?怎麼辦?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天氣潮濕悶熱和真菌侵入多肉導致的黑腐,已經沒有救了,可以把沒有發黑的莖桿部分切下來,記得不要緊挨著黑腐的部分切,要多切一段,扦插。葉片掰下來葉插,不過不要抱太大的希望,因為真菌可能已經侵入完好的莖桿和葉片了,只是沒有黑腐的跡象。

5樓:昝和儲平寧

多肉玉蝶夏天在30℃以上,就要嚴格控水,溫度越高黑腐的發生機率則越高,這是黑腐的前兆。

我的玉蝶快掉光葉子了怎麼辦?

6樓:花鳥市場在哪

少澆水 多曬曬太陽 露養 中午的時候遮下陰

我的多肉玉蝶從夏天開始就一直掉葉子,葉片葉一直發軟,是不是要死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情況不好,最好把盆內土全部換掉,重新栽過,這東西不怕旱,不要澆過多的水,

8樓:忙裡偷閒兔兔

不要澆那麼多的水

慢慢應該會好一點

還可以給他換點新鮮土

9樓:高山滴水

可能是水澆多了,建議看土幹了再澆水。

10樓:蘇州老王

死是不至於,營養不良,建議你把雞蛋殼倒扣在根邊上,或者提供磷肥。

多肉植物玉蝶底部老化的葉片怎麼處理?

11樓:小槑君

最好是去掉老葉和病葉,以防止病蟲害同時也給植株的根系創造良好的通風環境。更多的關於多肉的養護你可以到zhiwuwang上看看。

多肉植物玉蝶葉子裂開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的,有時候澆水過多葉片就會開裂,減少澆水量吧。開裂處也不用處理,會自行結痂的。

多肉植物玉蝶怎麼養,多肉植物玉蝶要怎麼養啊

多肉植物玉bai蝶du平時澆水不要從頂zhi往下澆,以防積水出dao現爛葉的症狀,澆水版 從盆面臨同內緩權慢的澆水,澆到盆底流水為止。澆水不要過勤以防水溼引起爛根死亡,做到不幹不澆,乾後澆透有利根系生長。4 5月 8 9月往盆邊埋入少量的複合肥補充養分提供生長。2 3個月適當的松盆土有利盆土疏鬆透氣...

多肉植物(金枝玉葉)的葉子發軟,怎麼辦

不要緊,金枝玉葉習性還算是強健的,剛栽的不要吹風,緩兩天就會好的。多肉植物金枝玉葉嫩葉子白色變綠色,新長的也是綠色,怎麼辦?以前新葉子都是白色帶粉色的 金枝玉葉本來就是綠色的,你買的是假的雅樂之華吧,白葉子是打藥打出來的,綠色才是正常。金枝玉葉本來就是綠葉子呢,白色的是用過藥水。以前的粉色是打藥上的...

多肉植物該如何葉片扦插,多肉植物如何葉插

插入多汁的葉片,是葉片插入的第一選擇,具體要做到這幾點 第一,它離葉勝亞的肉質品種,類似於肉薄雪萬年草,集明星美女在這種葉片很小,一般不能插入而不是剪葉。與黑魔法師類似,這種葉子較薄,插葉成功率很低。因此,葉插葉的特徵通常是厚葉和大葉。第二,葉要選擇成熟健康,發展充實,不能有蟲蛾,不能選擇黃葉。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