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房如何定青龍白虎方風水,套房如何定青龍白虎方風水

2021-03-04 08:53:45 字數 5059 閱讀 5127

1樓:渤海散人

當然是以坐向為主,左青龍右白虎。貴宅開的是青龍門。不過定吉凶還要結合朋友的福元。

房屋青龍白虎位置怎麼確定

2樓:小希

所謂:青龍,

白虎,朱雀,玄武,原文定義是:東方屬木青龍,西方屬金白虎,南方屬火朱雀,北方屬水玄武。

因為河圖洛書,易經八卦圖,羅盤儀依子午線(指南針,坐北朝南)為依據,左邊東方稱為青龍,右邊西方稱為白虎。

房屋坐北朝南時,左邊為「東方青龍」,右邊為「西方白虎」,簡稱「左青龍右白虎」;如果是坐南向北時,則左邊變成「西方白虎」,右邊變成「東方青龍」。

3樓:夜已深夢很淺

我看明白了,反正西方白虎,東方青龍,不管坐北朝南,還是雲南朝北

請問怎麼定客廳裡的方位,比如青龍、白虎位?

4樓:百度使用者

住宅大門是內外空間分隔的最外部標誌,即是氣口所在。中國傳統的東南西北四大方位以四種靈性動物來象徵表示,分別是:孔雀、蛇龜、青龍、白虎,大門朝南為朱雀門,大門朝北開為玄武門,大門朝東開為青龍門,大門朝西開為白虎門

,用口訣表示就是前朱雀,後玄武,左青龍,右白虎。在風水上,以門的前方有明堂為吉,所以,以開南門為首選,其次是開左方門為佳,因為左方為青龍位,青龍為吉。而右方(西方)屬白虎,一般以白虎為劣位,開門不佳,北門則是玄武門,更是不吉,在國外,稱之為鬼門,大多陰宅的門都開在北面,所以家居的大門一定要慎開北門。

5樓:貼上王者

我家是坐西向東的房子,請門青龍、白虎怎麼確定

住房 左青龍右白虎 是如何確定的 50

6樓:匿名使用者

確定左青龍右白虎,就是按大門的左右區分,同訪問的朝向無關。一般說,一座樓分東西(或南北)兩廂,中間為廳(一般合用)。

大門對正廳,門左(廳左)屬青龍,右為白虎。兄弟分家,老大分左,老二分右。青龍白虎無相剋之意。

如果左邊房屋抬高(加層),右邊也應同時加高,否則會形成青龍壓白虎之勢,對右邊不利。

這些說法並無科學根據。

7樓:郝蕾

是指自己站在裡面看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是以人站在大門向外,即背向大門來定位,左邊為青龍,右邊為白虎。

9樓:匿名使用者

[最佳答案] 確定左青龍右白虎,就是按大門的左右區分,同訪問的朝向無關.一般說,一座樓分東西(或南北)兩廂,中間為廳(一般合用).大門對正廳,門左(廳

四靈的方位確定(如何確定青龍白虎位)

10樓:匿名使用者

四靈即:青龍,白虎,朱雀,玄武。 如何來確定四靈位呢?

我之所以有這樣的疑問,是因為,我一直有個觀念,也即:前朱雀,後玄武,左青龍,右白虎。當是以觀者而確定。

後來發現,不是我乙個人是這樣認為的,比如網上有人對這個問題的回答是:「一般情況是人站立在房子裡,面孔對著大門,以大門為向,背部對著房子,以背為坐。站在大門內,左手旁邊為青龍,右手旁邊為白虎。

」這是乙個風水論壇的壇主的回答。我問了身邊兩位了解些風水的朋友,他們也同樣是這樣的看法。但我覺得這樣是有問題的。

當我要布局我的書桌時,我生起乙個疑問:這個所謂的左青龍右白虎是以我本人為參照呢?還是以書桌為參照呢?

如果要布置書桌當以書桌為參照才對,而當以書桌為參照時,則青龍位與白虎位剛好與以人為參照時相反。這個問題再簡單化,就比如看乙個人,當你說他的左眼與右眼時,是以誰為參照呢?當然是以被觀察的物件來定,不可能以自己來定。

左右眼的區分,在以被觀察物件為參照及以觀察者為參照時是剛好相反的。 而我之所以產生這個疑問還有乙個原因,那就是我單位的四靈位的確定。如果以單位的坐向來定,則青龍白虎位是對的,而如果以觀察者為參照來看,又完全相反。

單位的布局很明顯是請過風水師看過的,而單位又確實犯白虎煞,這又怎麼可能呢?只有乙個可能,就是所請的那個風水師看錯了,他是以他自己為參照來定青龍白虎位的。以上面那個壇主的話來講,我單位青龍白虎位也是不對的,即,自己背對著單位主樓,面朝大門,實際情況是,左邊一大片低處,裡面是一片板栗林,旁邊還有個大坑,裡面是臭水,名為「潛龍湖」,右邊是處在很高的好幾排的宿舍樓。

這與左青龍與白虎完全相反。 我覺得這樣講太繞了。言歸正傳吧。

上面這個問題還關係到立極點的確定,我會另外專門**一下這個問題。這裡直接談青龍白虎位的確定。 比較肯定一點的是,有許多人一定犯有左青龍右白虎的直觀錯誤。

也就是說,以人為參照(看宅時以宅為參照),左邊為青龍,右邊為白虎。就目前來講,很多時候都是錯誤的。再簡單點講,只有當人是面北朝南,或房子是坐北朝南時,左青龍右白虎才對。

如果不是這個朝向,則左青龍右白虎就無從談起,就是錯的。 回過頭來再看,什麼是青龍白虎?這是風水四靈,龍虎雀武是天上的28星宿,東邊7顆星象龍,就以龍論(說白了就是星座),西邊7顆星連起來看象雀,就以雀論。

也就是說,龍虎雀武指的是四個方向的四組星星,星星對人有著某種影響,這也就是風水中要「仰觀天象」的原因。所以,陰陽宅應該根據這四星宿的方位來確定自己的方位,對應則吉,逆反則兇。青、白、朱、玄更加明確了這四組星的方位,青為綠主東方,白主西方,朱為紅主南方,玄為黑主北方。

《禮記·曲禮上》說:「前南後北,左東右西,朱雀、玄武、青龍、白虎,四方宿名也。」這已經明確講明四靈的方位。

郭璞《葬書》中說:「《經》曰:『地有四勢,氣從八方。

故葬以左為青龍,右以白虎,前為朱雀,後為玄武。」但是,必須注意一點的是,古人建房是嚴格按照坐北朝南來建房的,所以,只講左青龍,右白虎,意思也就是,東邊為青龍,西邊為白虎。但是,但是,現在建房卻多不依坐北朝南這一坐向了,忽略了方位,只記得左右,這就大錯特錯了。

比如我所在單位,坐南朝北,那麼,青龍當在門右(東邊),白虎當在門左(西邊),這剛好與以大門為立極點定左青龍右白虎是相反的。以大門為立極點,以大門定朝向是錯誤的,這個在講到立極點的確定上再討論。 總結:

不論朝向如何,門開何處,只要談到青龍白虎,就一定是以東西南北四方為參照。 舉例分析:比如書桌的青龍白虎位的確定。

毫無疑問的是,書桌的擺放都是用來旺事業運,才華運的,大家也都知道左青龍右白虎,所以,書桌左邊高些,右邊低些,這沒問題,但如果書桌放在了房間的坤位,幹位,那再左高右低就有問題了,只有放在巽位時比較好,因為巽位為文昌位,放在巽位時左高右低,左青龍右白虎就符合了。 討論:如果某處的方位不對(與四靈位不相應),但以某處為參照時,周圍又符合四靈位的要求,我想,這樣也未必就沒有一點好處,應該說會好一點點,但就長遠來講,是肯定不好的。

打個比喻,就象是鋸樹,用大鋸是很好的,但是,沒有大鋸,只有個小刀,而只有小刀也總比沒有好。就是這樣的道理。元旦的時候去安寧泡溫泉,順便去了旁邊一座寺院,在大雄寶殿,同事指給我看,我這才發現,殿門內左邊為降龍羅漢,右邊為伏虎羅漢,正對應著左青龍,右白虎。

但是,這座大雄寶殿卻不是座北朝南,這與之前的思考是有衝突的,並且,寺院哪有不座北朝南的?我印象中是沒有的。後來卻發現,原來,這是昆明佛學院,而不是真正的寺院,我這才恍然大悟。

拾階而上,繞到側面,就到了曹溪寺,曹溪寺正是座背朝南的。這就對了。下了山,去泡溫泉,這是很有年頭與名氣的一家溫泉,排隊買票的人排成了長龍,同事去排隊買票,而我在一旁觀察這家的風水,卻是座南朝北。

真是奇怪了,曹溪寺座北朝南,這是沒的說了,佛學院卻是座西朝東,並且院裡的大雄寶殿也是座西朝東,並且,佛學院的人氣也不錯,而這個天下第一湯座南朝北,生意居然也這麼好,這與劉東亮所說的以時空來計四靈位的方法不是有衝突嗎(也許是我聽講不認真,發現有錯誤時我會回來糾正)?於是,我不得不重新思考四靈位的問題。我思考的結果是,前面所講都沒有問題,只是大處與小處、長遠與短期的問題。

最好的情況,四靈位與東西南北四方位一致,這樣從長遠來講是吉利的,這也就是為什麼寺院與帝王宮殿都依照這一原則修建,並且相對而言,也是寺院與帝王宮殿存在的時間更長久些。當然,一些大的家宅,以些原則修建,也可以世代繁榮。然而,天下哪裡有完美的事情,特別是現代,住房這麼緊張,能有間房已經不錯了,哪裡還敢期望什麼座北朝南?

所以,退而求其次,不能座北朝南,座南朝北也行,座東朝西也行,但是只要符合左青龍右白虎的原則(左高右低),也能取得一時的昌盛。我想,舉個例子比較好,比如說,就象乙個人,才貌雙全是最好了,但如果不能兩全其美,能佔著一條,並且達到極致也不錯。所以,對於宅所而言,方位的影響是長遠的,形勢的影響是短暫的,就短期效應而言,形勢比方位更為重要,就長期來說,自然是方位比形勢更為重要。

當然,這是不得已而如此說,最好的,還是方位與形勢一致了。這與之前的討論部分所說是一致的。 (關於曹溪寺與天下第一湯的風水我會另外詳細來講,到時會把鏈結粘過來。

) 劉東亮「風水散文十九:丁是丁

風水上所說左青龍右白虎是怎樣看

11樓:魯北野叟

你好。先確定你的位置:你面朝南,(皇帝就是坐北朝南)你的左手方是東(青龍);你的右手方是西(白虎)。

前方是南(朱雀)。你的背後是北方(玄武)。你在的位置就是**(勾陳、騰蛇)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風水上,怎麼看「左青龍,右白虎」?

青龍是個

瑞獸,是個吉祥物。那麼房子呢,這個青龍要高。也就是說,你家的房子正面看過去,你左面的房子要比你自己住的家要高。

你右面的房子呢,是白虎,要比你自己住的家要低。白虎是西面,青龍是東面,所以東面和西面要好。

那麼很多聽眾跟**講,澳大利亞在南半球,找不著方向了。其實,它是以澳大利亞當地的東南西北為準。就像我們過中國年,到年三十晚上,很多人不懂啊,也按照中國的時間過年。

其實我們應該以當地的時間為準。**跟你們說,早上8點鐘是念經最好的時候,實際上講的都是當地時間,並不是指在中國或者其他地方的時間。當然,如果你拿著一本香港的黃曆或者拿一本中國的風水書到這裡來測,那就不准了。

這是有講究的。在陰陽五行當中,這個青龍為肝,白虎為肺。所以呢,如果你家裡的風水,左面,比方說是低的,右面是高的,好啦,整個反了,你的肝臟和肺就不好。

摘字通靈者lu軍巨集台長盧先生《玄藝問答》

13樓:福壽康

青龍和白虎是代表方位,並不是站在那裡都是左青龍右白虎。青龍/東方木。白虎/西方金。朱雀/南方火。玄武/北方水。勾陳,騰蛇/**土。

14樓:張偉講道德經

午時,面南背北,左青龍右白虎。

就是:東青龍,西白虎,南朱雀,北玄武,**,勾陳,騰蛇。

求大師幫我看看這套房的風水如何,如何化解

住進去老婆會變強勢 腸胃可能也會出點問題 先天局問題無法可化 小孩就睡東南房間 讀書會好 西北的陽台一定要玻璃房封起來 房子平面圖還算方正,只是門對門不太好,容易家庭矛盾多 只用於住哪個房間最好是根據你們的生辰八字綜合來看 這圖方向沒標錯?南面連個窗都沒有怎麼住。房子朝向還可以。請大師幫我看下這套房...

請大師幫忙看一下這套房子風水如何

好風水,真是福人居福地,住此房必能財源廣進,夫妻更加恩愛,白頭偕老,舉案齊眉,兒孫滿堂。家庭更加美滿幸福。恭喜你 1,缺角房。2.主臥門問題比較多,房門對廁所門,主臥有房中房,所謂 房中有房 必有二房 3.兒童房,床位不好擺,床的禁忌,床頭不能有窗,床頭不要在房門的那片牆上,腳不對門,不對窗,現在兒...

風水中的左青龍右白虎,睡床如何辨別左右方位

背靠床頭 床頭必須靠牆 左手青龍,右手白虎。告君富地看關鎖,有關有鎖富須真 不得吉龍得吉課,也應富貴旺人家 其實是西青龍,東白虎 依據入門的方向參照。面對床頭站,此時的左便是左,右便是右。明白?風水學中100個人!有100個不懂!床的左邊?有的是說面對床,床的左邊為左邊青龍擺衣櫃!右為白虎梳裝臺!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