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榴蓮後沒有山竹吃什麼中和,吃榴蓮後不能吃什麼,榴蓮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2021-03-04 08:53:36 字數 3224 閱讀 6286

1樓:匿名使用者

榴蓮比較熱氣,山竹是涼性的,可以中和一下

2樓:小飛2014的家

可以吃一些寒性的水果,比如柿子、橄欖、葡萄等,也可以用胡蘿蔔、苦瓜、番茄等清熱降火效果較好的食品做菜,既健康又降火,味道也不錯。

也可以喝菊花配金銀花茶,最好加點冰糖,去火效果更佳。

可以取少量的蜂蜜,用溫水泡蜂蜜茶喝,也是一種清熱降火的好辦法。

也可以吃龜苓膏降火。龜苓膏是比較好的清熱降火食品,在吃的時候最好再配上一些健康的寒性水果,那麼能夠起到更直接有效的降火作用。可

吃榴蓮後不能吃什麼,榴蓮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3樓:微笑

1、榴蓮最好不與白酒同食。酒與榴蓮皆屬熱氣之物,如患糖尿病人士兩者同吃,回導致血管阻塞,嚴重的會爆血管,中風情況的出現,所以宜小心食用。 正常健康人士也應忌兩者同時食用。

2、榴蓮不能溫性食物同吃,如牛肉,羊肉,狗肉等以及海鮮。因為這些食物皆屬於燥熱之物,同吃會上火發炎或者由於上火而導致其他的疾病或者誘發以前的疾病。

3、心腦血管患者不宜吃榴蓮,會導致血管阻塞,嚴重的會有爆血管、中風情況出現,不宜食用。

4、熱氣體質、喉痛咳嗽、患感冒、陰虛體質、氣管敏感者吃榴蓮會令病情惡化,對身體無益,不宜食用。

5、腎病患者以及心臟病病人也不宜吃榴蓮,因為榴蓮含有較高鉀質。

6、此外患有**病的患者以及喉炎,哮喘以及氣管炎的朋友也不宜吃榴蓮,吃了會導致病情加重。

拓展資料

1、成熟後自然裂口的榴蓮存放時間不能太久;當嗅到一股酒精味時,一定是變質了,千萬不要購買。

2、因榴蓮口感較稠結,易積於腸內,多喝開水可助消化。

3、榴蓮雖好,但一次不可多吃,若聞到已熟的榴蓮帶有酒精味,則表示已變質不能吃。

4、榴蓮雖富含纖維素,但它在腸胃中會吸水膨脹,過多食用反而會阻塞腸道,引起便秘。

參考資料

榴蓮食用禁忌--人民網

4樓:接華皓完頤

榴蓮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一,吃榴蓮不能吃上火食物

吃榴蓮再吃茄子會上火。不僅僅是茄子,吃榴蓮的時候應該禁止食用n多溫熱性食物,比如其茄子啦,韭菜啦,而不是僅僅拿茄子說事~對茄子太不公平了~

二,吃榴蓮不能吃海鮮

雖說普通人不會吃榴蓮的時候品嚐海鮮,但是~什麼都有可能發生。海鮮是寒性食物,榴蓮則相反,如果兩者一起吃,會導致腸胃嚴重不適~嘔吐腹瀉神馬的。主要就是螃蟹,大家千萬要注意。

三,榴蓮不能喝酒

原因有兩個:

1,榴蓮吃多了會上火,喝酒喝多了也會上火~榴蓮和酒同時都屬於比較溫熱的,如果既吃榴蓮又喝酒,肯定會難受

2,榴蓮中含有硫元素,在酒精催化下會形成其他化合物,會讓人醉酒不醒,對身體傷害很大。

四,吃榴蓮不能喝牛奶

牛奶的熱量非常高,而吃榴蓮會對身體造成較大的負擔(腎病,糖尿病患者禁止進食榴蓮),如果吃了榴蓮後又大量飲用牛奶,很有可能猝死。

五,吃完榴蓮不能喝可樂

吃完榴蓮不能喝牛奶~其實可樂也不適宜喝。因為可樂中含有咖啡因,這是一種會使人興奮的物質~榴蓮中含有大量鉀元素本身就會引起心律不齊,如果再喝可樂很有可能誘發心臟病~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榴蓮的營養價值

榴蓮營養價值極高,經常食用可以強身健體,健脾補氣,補腎壯陽,暖和身體,屬滋補有益的水果。榴蓮性熱,可以活血散寒,緩解經痛,特別適合受痛經困擾的女性食用。它還能改善腹部寒涼、促進體溫上公升,是寒性體質者的理想補品。

二、吃榴蓮後不能吃什麼

榴蓮號稱水果之王,在中醫來看,判斷屬性是熱,所以吃完榴蓮,就不要再吃其他屬熱的食物,一般常見的屬熱的食物,比如白酒,狗肉,牛羊肉,海鮮、牛奶、可樂、茄子、螃蟹什麼的,否則輕的話,容易導致人上火,嚴重的對於血管不好的人,可能爆血管,中風情況出現,甚至心臟病猝死。

三、吃榴蓮的禁忌

1、咽乾、舌燥、喉痛等熱病體質和陰虛體質者慎食。

2、糖尿病、心臟病和高膽固醇血症患者不應食用。

3、熱氣體質、喉痛咳嗽、患感冒、陰虛體質、氣管敏感者吃榴蓮會令病情惡化,對身體無益,不宜食用。

4、榴蓮性質溫熱,若吃得太多,會令燥火上公升,及出現濕毒的症狀。想緩解不適,就要飲海帶綠豆湯或夏枯草湯。

5、榴蓮含有的熱量及糖分較高,因此肥胖人士宜少食。

6、榴蓮含有較高鉀質,故腎病及心臟病人,宜少食。

7、老年人應特別注意,榴蓮果汁黏稠,易阻塞咽喉、氣管而引起窒息,故老人須少吃、慢吃。

四、注意事項

1、吃完榴蓮後多喝些水,或多吃些含水分比較多的水果,也能解除燥熱,其中梨、西瓜就是很好的選擇。

2、容易出現便秘的孕婦,患有便秘和痔瘡的人更不宜食用榴蓮。

6樓:借過那些記憶

1、榴蓮不可與酒一起食用:因為酒與榴蓮皆屬熱燥之物,如糖尿病患者兩者同吃,會導致血管阻塞,嚴重的會有爆血管、中風情況出現,不宜食用。

2、熱氣體質、喉痛咳嗽、患感冒、陰虛體質、氣管敏感者吃榴蓮會令病情惡化,對身體無益,不宜食用。

3、中醫認為:榴蓮性質溫熱,若吃得太多,會令燥火上公升,及出現濕毒的症狀。想緩解不適,就要飲海帶綠豆湯或夏枯草湯。

4、榴蓮含有的熱量及糖分較高,因此肥胖人士宜少食。

5、榴蓮含有較高鉀質,故腎病及心臟病人,宜少食。

6、榴蓮一次不宜多吃,若聞到已熟的榴蓮帶有酒精味,則表示已變質不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與榴蓮同食的食物主要有:山竹、牛羊肉、牛奶、可樂、茄子等。

1、榴蓮不能和螃蟹同食。兩者同食的話,很容易會導致嚴重的胃部不適。

2、榴蓮和山竹同時吃雖然能避免上火,但卻有可能引起便秘。因為這兩種水果都富含纖維素,在腸胃中會吸水膨脹,過多食用反而會阻塞腸道,引起便秘。

3、榴蓮不能與溫性食物同吃,如牛肉,羊肉,狗肉等以及海鮮。因為這些食物皆屬於燥熱之物,同吃會上火發炎或者由於上火而導致其他的疾病或者誘發以前的疾病。

4、榴蓮不能和牛奶一起食用。吃榴蓮之後飲牛奶,毒過眼鏡蛇。這個說法聽起來很嚇人,但同食後是會出現不適症狀的,因為會導致過多的咖啡因中毒而使血壓飆公升,引發心臟病猝死。

有些朋友喜歡喝牛奶,如果不小心和榴蓮一起吃下去了,若出現不適一定要馬上去醫院洗胃。

5、榴蓮不能和可樂同食。吃完榴蓮後不能喝可樂,因為可樂是含咖啡因的碳酸飲料,和榴蓮一起食用很容易會引發心臟病猝死。

6、榴蓮不能和茄子同食。因為茄子和榴蓮一起食用是會很上火的,對身體不好。

另外,吃榴蓮時飲酒可能致死。

吃榴蓮蜜的功效與作用,吃榴蓮蜜不能吃什麼

吃榴蓮蜜的功效與作用 功效 滋陰強壯 活血散寒 疏風 補腎 壯陽 利膽退黃。作用 增強免疫力 痛經 開胃促食慾 通便治便秘 預防和 高血壓 防癌抗癌 用治疥癬 瘙癢等症 營養價值 1 榴蓮性熱,活血散寒,緩解痛經,適合受痛經困擾的女性食用,改善腹部寒涼的症狀,提高體溫上公升,寒性體質者的補品。2 榴...

吃了大閘蟹後不能吃什麼,吃完大閘蟹不能吃什麼

螃蟹已經成了秋季最熱銷的食物,雖然螃蟹好吃但是也要注意一些食用禁忌。那吃完螃蟹不能吃什麼?下面我們來了解看看吃螃蟹後的禁忌。吃完螃蟹不能吃什麼。1 吃完螃蟹不能吃紅薯。烤地瓜和煮螃蟹是最好不要一起吃,有的可能腹瀉,甚至有的可能得結石情況。2 吃完螃蟹不能吃蜂蜜。之所以吃螃蟹以後不能吃蜂蜜,考慮是主要...

吃蜆子不能吃什麼,蜆子和什麼不能一起吃

可以。1 蜆子幹應該溫水泡發3小時以上才可以使用。炒菜,拌菠菜都可以。但是不及鮮的好吃。2 蜆子屬於貝殼類海產動物,消化系統發育不良。有人說黑色的是屎完全是扯淡,說這話的人一輩子也沒吃過幾次海產。它的屎是排在外面的。水裡看起來像棉絮一樣的就是了 黑色的部分其實是它的膏。或者是黃。只要不含沙子就可以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