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途的恰當詞語是什麼,長途跋涉中的跋涉是什麼意思和詞語的意思

2021-03-04 08:50:07 字數 854 閱讀 3004

1樓:我們為幸福走起

長途跋涉 意思是翻山越嶺走了很多不輕鬆的路.

長途跋涉中的跋涉是什麼意思和詞語的意思

2樓:sunny柔石

長途跋涉中的跋涉

是:翻山越嶺、趟水過河。

長途跋涉指遠距離的翻山渡水。形

回容路途遙遠,行路辛

答苦。長途跋涉:[ cháng tú bá shè ]詳細解釋

【解釋】:跋:翻山越嶺。涉:步行過水 。

2. 【出自】:清·錢彩《說岳全傳》第六十六回:「岳夫人道:『……怎敢勞姐長途跋涉,決難從命。』」

3. 【語法】:偏正式;作謂語、賓語;指遠距離奔走1、經過長途跋涉,我們已經到達目的地。

2、孩子們都希望結束這次長途跋涉,可是還沒有結束。

3、我和妹妹長途跋涉去旅遊,雖然累得汗流浹背,但是妹妹卻在看到風景時眉開眼笑。

4、經過幾個小時的長途跋涉,我們終於到達了目的地。

5、為了你的健康著想這樣長途跋涉,難道你不擔心嗎?

3樓:王雷

跋涉(拼音:bá shè)

[釋義] 形容路程異常艱苦,也可以比喻事業方面的艱辛。版[語出] 《左傳——襄公二十八權年》:「跋涉山川,蒙犯霜露」。

長途跋涉cháng tú bá shè

[釋義] 跋涉:翻山越嶺、趟水過河。指遠距離的翻山渡水。形容路途遙遠,行路辛苦。

[語出] 清·錢採《說岳全傳》第66回:「妾身身犯國法,理所當然,怎敢勞賢姐長途跋涉?決難從命。」

[近義] 跋山涉水

4樓:劉清悠悠

形容路途遙遠,行路辛苦。

長途跋涉是什麼意思

解釋 跋涉 翻山越嶺 趟水過河。指遠距離的翻山渡水。形容路途遙遠,行路辛苦。出自 清 錢彩 說岳全傳 第六十六回 嶽夫人道 怎敢勞姐長途跋涉,決難從命。近義詞 跋山涉水 語法 偏正式 作謂語 賓語 指遠距離奔走 名稱 長途跋涉 拼音 ch ng t b sh 解釋 跋涉,翻山越嶺 趟水過河。指遠距離...

解釋詞語特殊長途跋涉飢寒交迫

編輯bai 本段基本解釋 特殊 t sh du special particular peculiar exceptional 不同於zhi一般的,與別的事物不相dao同,形容專詞 罕見的 奇怪屬的 怪僻的 特殊情況 不同一般的 不平常的 特殊性 情況特殊 特殊待遇。不同於同類事物或平常的情況。長途...

但能巴在船底下坐的長途旅行中的巴是什麼意思

說的是地方的方言,就是抓住或者是待在船底的意思 1 貼上,依附在別的東西上。如 飯巴鍋了。2 緊緊貼在。如 爬山虎巴在牆上。巴 粘或者黏,結合該句話的意思應該為 偷渡 哈哈哈 還有些貝類自己不動,能巴在船底下做免費的長途旅行。中的免費是什麼意思?免費的長途旅行 都是把海底的動物當作人來寫,這樣寫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