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上樓梯為什麼越走越累,人爬樓梯,為什麼會很累?

2021-03-04 08:50:06 字數 1954 閱讀 3660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爬樓梯和爬山是一樣一樣的,都是步步登高嘛,當然要付出一定的體力嘍,所以會累那是你可能缺乏運動....

2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在消耗脂肪 產生熱量 使得一種酶的作用讓人感到累

人爬樓梯,為什麼會很累?

3樓:匿名使用者

人爬樓梯時要克服地心引力做功,需要消耗的能量比走路時多的多

4樓:匿名使用者

上樓梯是你在擺脫地球的引力

為什麼上樓梯時會感覺很累

5樓:匿名使用者

當您上樓梯時,特別是老年人都會感到呼吸困難,腳足痠軟。如果在上樓梯時能注意乙個簡單的方法,您就會覺得呼吸不困難了,身體也不累了。

這個方法就是上樓梯時要注意腳步與呼吸的互相配合。當腳踏上梯板時是呼氣的話,另一腳上梯板就是吸氣了。不論是左呼右吸還是左吸右呼都可以,不論是左腳先上或右腳先上也可以,只要是一上一吸一上一呼有節奏上樓梯,您就會覺得身體明顯輕鬆起來。

如果您的身體平時上到

三、四樓就覺得很累了,當您採用了這個方法後,您會感覺上到三、四樓身體都不累,而且再上數層樓梯也無問題。請試試。

為什麼上樓梯很累下樓梯不累?.

6樓:匿名使用者

個方法就是上樓梯時要注意腳步與呼吸的互相配合。當腳踏上梯板時是呼氣的話,另一腳上梯板就是吸氣了。不論是左呼右吸還是左吸右呼都可以,只要是一上一吸一上一呼有節奏上樓梯,您就會覺得身體明顯輕鬆起來。

7樓:匿名使用者

上樓克服重力勢能做功,人體消耗能量提供克服重力勢能做功所需的能量,下樓是借助重力加速度減少了這部分用能,下樓不是不累,是你下的不夠多,還沒體驗出來

8樓:匿名使用者

上樓梯時會有阻力嗎!!

你下樓梯有乙個慣性的存在啊!!!

就像坐車一樣!!!

9樓:匿名使用者

上樓梯要客服重力勢能

10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多點休息 別太操勞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重力原因我覺得應該是。

為什麼經常鍛鍊跑步的人爬樓梯卻覺得很累

12樓:平秋落葉

樓主不會是爬樓梯**吧,爬的很快嗎?如果是慢慢爬那肯定不會氣喘的!如果是跑步上樓的話那可是比慢跑還要多n倍的消耗啊!

別小看爬樓梯啊,上乙個台階的熱量走路等於走6步路呢!還有就是上幾層樓梯?如果爬個10來層那肯定累的 至於腿很酸 那估計你在慢跑個一段時間就習慣了。

13樓:

.....因為上樓是向上走腿部肌肉要用力%100,當然會痠痛.難道你跑步向上坡跑嗎?在平地跑吧所以,多上樓下樓也有助於鍛鍊.....血壓沒有問題只是沒嘗試過上樓

為什麼爬樓梯會累?

14樓:匿名使用者

走路逛街是一種「低衝擊有氧運動」,也就是說永遠有乙隻腳在地上的運動型態,走路的運動以下肢為主,累不累主要表現在肌耐力上面。向上爬樓梯主要使用大腿肌群,可能造成下肢不舒服,覺得累就休息一下再爬,不要硬撐,爬樓梯的每一階都要平踩在階梯上,一步一步的走,不能因為圖快而以踩半的方式,這樣可能大腿要舒服一些。

主要的鍛鍊方式有:騎自行車、爬山、和用器械鍛鍊大腿肌群。

15樓:戰神傳說

爬樓梯是在重力作用下讓你的身體上公升,就像你舉起東西一樣,久了也會累,這是需要你的身體付出能量來使你的身體上公升的,而平時的走路只是讓你的身體前進,就好比是走路是推東西前進,爬樓梯是舉起東西。

16樓:翁家玉芷雲

身材適中不代表身體健康,亞健康狀態!需要鍛鍊了!

為什麼走路不累但是爬樓梯很累,為什麼爬樓梯會累?

同樣的道理,為什麼花錢不累,賺錢很累?看看初中物理吧!平地走路不做功,上樓梯做功啊!為什麼爬樓梯會累?走路逛街是一種 低衝擊有氧運動 也就是說永遠有乙隻腳在地上的運動型態,走路的運動以下肢為主,累不累主要表現在肌耐力上面。向上爬樓梯主要使用大腿肌群,可能造成下肢不舒服,覺得累就休息一下再爬,不要硬撐...

經常做夢夢到爬樓梯,為什麼做夢總夢到爬樓梯

你在長高,我也經常夢到這種,但是我跟你不一樣,我是過獨木橋,然後越來越窄,一直走啊走,最後好像 掉下去了一樣,一下子驚醒,渾身還會抖一下 為什麼做夢總夢到爬樓梯 樓梯在夢境裡有比較明顯的象徵意義,樓梯是一級一級公升高的,越往上你的地方或水平也就越高。在夢裡,爬樓梯和生活中所作的努力是類似的 因為努力...

為什麼我總是夢見爬樓梯,為什麼做夢總夢到爬樓梯

我覺得應該是你最近比較累,想的事情比較多,有壓力吧 憂慮 調整一下就好了 我認為是你給自己制定的某個目標太高了。想實現這個目標很困難,猶如爬台階。最後,也是最難實現的一步,是需要你付出艱辛的,在你的努力下,終於達到了目標。你應該給自己制定合適的目標,別讓自己壓力太大了。同時,你一定要刻苦,可能最近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