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結他左手手指按哪品有講究的嗎,彈結他時左手用哪個手指按弦有講究嗎

2021-03-04 08:50:05 字數 3322 閱讀 5355

1樓:**是

朋友你好,彈copy吉他而言左手

bai按法,非常有講究的,下面我來說說我的du看法:

首先,我zhi們來講一下左dao手,左手的要領是手腕要前送,手指要立起,感覺手指要立在指板上面。

其次,是關於手指觸弦的部位,之前有朋友看了網上的圖,手指上畫了一條直線,表示弦的位置,可能有一定的誤解,我大致說明下,手指觸弦的部位應該是指尖的一塊區域,說白了,就是你手指比較容易長繭的區域,而且是在不碰到其他弦的前提下,用指尖按住弦。如下圖,不用過分糾結於是否平行於指甲。

最後,手指按住品格的位置可以適當靠前,這樣更容易輕鬆的按住,安穩,當然,不能按到品柱上去。另外,左手的拇指是托住琴頸,起到穩定琴頸的作用,不讓琴頸自由擺動,在橫按的時候也幫助其他手指一起用力,讓橫按按的更穩。另外,新手往往忽略的是小指的訓練,通常都會有意無意的避免用小指按弦,這個做法是不可取的,雖然大多數人小指都比較無力,但是在真正的演奏中,小指的作用是不可忽視的,小指的獨立性也將成為練琴到一定程度後的瓶頸,所以請從初學階段就開始練習小指的使用。

彈結他左手手指按哪品有講究的嗎?

2樓:逗趣味道

沒有嚴格的規定,特別是熟練之後,怎麼

樣能快速的按弦,怎麼樣自己更舒服就怎麼按,不過對於初學者我覺得一定要按規範來練習,伸開左手張開四指,對應吉他的第一把位,也就是前四品,比如剛開始的3品就是無名指的任務,右手撥弦也要按規範,大拇指對應654弦下面乙個手指分別對應乙個,一定要規範的練習,這對以後的更進一步學習非常重要,而且對於初學者基本功的練習非常重要,從右手撥弦到左手按弦再到和弦轉換,一步一步的腳踏實地的來,不要急於練曲子和彈唱,基本功有了,水到渠成

3樓:sky窗子

這個是初學時候練手指協調性靈活度和音階的曲子,一品用食指,二品用中指,三品用無名指,四品用小指

彈結他時左手用哪個手指按弦有講究嗎

4樓:只問一次為什麼

有。一般來說,左手按弦是按品來分的。品就是那個一格一格的,從琴頭開始數分別是一品二品……以此類推。

左手的食指負責一品,中指負責二品,無名指負責三品。

當然也不盡然如此。比如bm和弦,食指就是橫按二品。

5樓:匿名使用者

有,要合理安排指法才能彈得輕鬆,彈得有味道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和弦圖上面標註得有123,哪個123,就是圓點的那個位置,你按順序彈就是,1是食指,2是中指,3是無名指。

7樓:

很有講究的,一般的結他教學書都有的

8樓:

一般只有一種最舒適的按法,你會慢慢發現的

吉他左手怎麼按品位、是按在品柱上面、還是哪?

9樓:匿名使用者

答:吉他左手按弦不能按到品柱上,要靠著品柱。但是一定不能壓住品柱,因為這樣音準會發生改變,與品柱相差1cm以內是最佳音位。

左手按弦的時候,每個手指都要立起來,不能貼弦,不然是按不響和弦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按在兩個品柱之間 靠近品柱的位置按得時候不要碰到其他的弦要用指肚部分按弦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按到品柱上的,要靠近品柱,但是絕對不能壓到!會影響音的準度!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要按在品位接近下一品位處,不能按在品位上。

彈結他時左手的手指是按在琴品的中間處還是品絲上

13樓:衛斯多姆

當然是在中間,吉他的發音原理是,當你不按弦的時候,琴把去撐著琴弦,這時琴弦最長,單最低。然後你按弦時,品柱就成了琴把,琴變短,音變高。從琴把開始,每下降一品弦音高一度或說是半音,降兩品就是乙個全音。

如果你把手指按在品柱上,手指上的肉被把弦的震動減弱,不發音或沒有尾音的。

左手按結他,哪根手指按那根弦?

14樓:艹呵呵哈哈嘿

吉他的左手分是

復這樣的,制手指、中指、無名指、小指,每乙個都負責乙個字內的聲音。例如,在第一位置,食指、中指、無名指和小指分別負責第一字元、第二字元、第三字元和第四字元。這是為了演奏旋律。

演奏和聲時,左手要符合手指的規律,做到方便、簡潔、科學。

吉他被用於多種**風格, 它在流行**、搖滾**、藍調、民歌、弗拉門戈中常被視為主要樂器。吉他也曾被於用古典**,有大量的獨奏曲, 室內樂和管弦樂中偶有使用。它通常有六弦,但亦有四弦、八弦、十弦和十二弦。

15樓:手機使用者

如果是彈bai單音的話沒有什麼du固定的,以舒服為主,盡量避免zhi小拇指按弦。dao

如果是和弦的話專,就有固定按法屬了,在和弦指法譜上,用數字1234分別代表左手的食指、中指、無名指、小拇指。

你看著和弦指法譜上的數字,指法表上從右到左的6根線表示吉他的1--6弦,數字在那個線上就按那根弦,數字是幾就用哪個手指就可以了。

滿意請採納。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和弦有不同的指法,要看實際情況的

彈結他時,左手手指的位置應該放在**呢? 是靠近品絲的位置還是在品與品之間的位置?

17樓:匿名使用者

跟琴的質量沒關係的。

手指按弦的理想為止就是最接近品柱,但不按到品柱。按在兩品之間的話,聲音會不實的,尤其在低把位。你自己在不同位置試一下,會體會到的。

你覺得靠近品柱會不靈活,確實有些指型非常難做到靠近品柱來彈。但你只要努力去做就是了,這是手指獨立性、靈活性鍛鍊的一部分。

有時候稍微放點水也行,但是以彈出來的聲音是正常的為準。否則彈的輕鬆也沒意義的不是麼。

初學。吉他左手手指按的位置

18樓:心中一抹紅

原則上來講,是對的。食指按第一品,中指第二品,以此類推。

但實際情況很多時候,只是這樣按手指是不夠用的。必須有點變通。

食指的位置很重要,食指在負責幾品,就是第幾把位。

另外,把位主要是樂理上的概念

希望能到你

19樓:肥全寧書

第一:徒手練習:無事的時候把左右手指張開,相同的手指合在一起用力按壓,練習手指開合度。

第二:手指最末端一節直起來就不會碰到其他線了,按弦是要按住靠近品柱的地方才能省力,當然就沒那麼痛了,不要按格仔中間,

第三,找對位置後迅速按弦,完了迅速放開,慢慢在弦上按不僅手指受力時間長,很疼,而且不利於學習和弦。

彈結他左手按弦手指痛怎麼辦,彈結他,左手按弦,手指好疼,感覺快被弦劃開了。

練結他很苦,會彈就很酷。這是一句練結他的名言。只要是練結他就會有這個過程。有時候練的手指頭都會腫起來。而且還會脫皮。只要你熬過了新手了就可以了。還有就是要挑一把好琴。我就有乙個經驗。選了一把特別便宜的親。琴弦,品絲的位置不正,手指頭彈起來也很疼。換了一把相對可以的結他。品位就很好按了。我都練了一年了...

彈結他和弦左手指全桉位弦彈嗎,還是按那弦彈那弦

沒看太明白你是什麼意思,你是說右手應該怎麼彈麼?一般譜子裡都會註明右手要彈什麼弦,按照譜上的談就可以了。理論上是彈哪根弦就按那根弦,但是很多時候這樣很影響彈琴的連貫性,而且有些掃弦的樂曲更是這樣,所以初學的話還是按和弦的標準按法來學習,以後水平高了練習掃撥的時候就可以彈那根就按那根了!吉他和弦是彈弦...

彈結他,左手手指因為按弦腫了,如果裹膠布會不會影響手感和彈出

剛學都是.會有點影響 但軟點的沒事 剛學都這樣,等手指出繭子就沒事了,到那時候就只有按不好,和手累了。沒事,熬過去就行了 彈結他手指會痛,纏上膠布會不會影響彈奏的效果 要看你技巧熟不熟練,如果能使左手手指不碰觸弦,那即使是纏膠布的話,應該也沒問題 滿意請採納 肯定會了,但影響也不會太大,很多技巧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