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麼詞語來形容沙漠!就是把沙漠講的可怕點

2021-03-04 08:50:03 字數 3731 閱讀 7969

1樓:黑狐小姐

風起沙流,目空一切, 秒殺一切。

風吹風起,人起人落。

剎那間,飛灰煙滅。

2樓:匿名使用者

漫天黃沙 枯骨成沙

3樓:

脫光吧,反正沒人看得到你**

幫我用乙個二字詞語形容沙漠,如xx的沙漠

4樓:好好先生不做

金燦的沙漠

黃色的沙漠

荒蕪的沙漠

飄渺的沙漠

的沙漠前面填什麼詞

5樓:快樂無限

(浩瀚)的沙漠(2)(炎熱)的沙漠(3)(無際)的沙漠(4)(無垠)的沙漠(5)(皚皚)的沙漠(6)(貧瘠)的沙漠。

希望能幫到你!

6樓:私信我miyue轉

飛沙走石 浩瀚無邊 廣闊無垠 茫茫千里 一望無盡 寸草不生 荒蕪人煙不毛之地

7樓:芷縈花開

無邊的)沙漠 (炎熱的)沙漠

(無根的)沙漠

形容沙漠環境惡劣的詞語

8樓:暮夏淺眠

形容沙漠環境惡劣的詞語如下:

荒無人煙、飛沙走石、一望無際、無邊無際、寸草不生

一、荒無人煙 [ huāng wú rén yān ]

釋義:十分荒涼,沒有人家。

出處:穆欣《南線巡迴·解放西昌之戰》:「部隊指戰員忍飢受寒;翻越高達四千二百公尺荒無人煙的大山。」

二、飛沙走石 [ fēi shā zǒu shí ]

釋義:沙子飛揚,石塊滾動,形容風很大:驟然狂風大作,~,天昏地暗。

出處:《史記·項羽本紀》:「於是大風從西北而起;折木發屋;揚沙石;窈冥冥晝晦。」

譯:於是大風從西北颳來,屋子的木頭都折了,沙子石頭都揚起來,天地都昏暗了起來

三、一望無際 [ yī wàng wú jì ]

釋義:一眼看不到邊,形容遼闊:麥浪翻滾,~。

出處:宋·秦觀《蝶戀花》:「舟泊潯陽城下住;杳靄昏鴉;點點雲邊樹。九派江分從此去;煙濃一望空無際。」

譯:船停到潯陽城住了下來,烏鴉在樹上已經休息了,片片雲低到了樹梢。九派江從此處看過去,一眼看不到邊。

四、無邊無際 [ wú biān wú jì ]

釋義:際:邊緣處。形容範圍極為廣闊。

出處:《霹靂》:「山路通過澗上一座毛竹小橋;重又隱沒到無邊無際的大竹林裡了。」

五、寸草不生 [ cùn cǎo bù shēng ]

釋義:寸草:一點兒草。形容土地貧瘠,連一點兒草都不長。亦形容災情嚴重。

出處:元·關漢卿《竇娥冤》第四折:「他問斬之時;曾發誓道:『若是果有冤枉;著你楚州三年不雨;寸草不生。』可有這件事來?」

譯:他在問斬的時候,曾經發誓:「如果真的是有冤枉,就讓楚州三年不下雨,一點兒草都不長。」是不是有這樣的事情?「

9樓:小羊羊

一望無際 荒無人煙 寸草不生 浩瀚無邊 海市蜃樓 熱浪灼人 駝鈴叮噹 茫茫大漠 黃沙漫天 廣袤無垠

茫茫無際 酷熱難當 環境惡劣 狂風怒號 馬足龍沙 土地乾枯 浩瀚無邊 逾沙軼漠

茫茫千里 一望無盡 浩蕩沙海 飛沙揚礫 荒蕪之地

10樓:你問我樂答

你好,寸草不生,漫無沙塵,鳥不拉屎,荒無人煙,飛沙走石,不毛之地,窮上惡水,萬木凋零,煙霧瀰漫,祝你愉快!

11樓:雛鷹

驕陽似火 飛沙走石

12樓:丁勇的手機號碼

寸草不生 窮上惡水

沙漠的環境是惡劣的 可以用什麼詞語來形容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望無際 荒無人煙 寸草不生 浩瀚無垠 海市蜃樓 熱浪灼人 茫茫大漠 黃沙漫天 廣袤無垠

茫茫無際 酷熱難當 環境惡劣 狂風怒號 馬足龍沙 土地乾枯 浩瀚無邊 逾沙軼漠

茫茫千里 一望無盡 浩蕩沙海 飛沙揚礫 荒蕪之地

14樓:高調的愛你懂

寸草不生,飛沙走石,

荒蕪,黃沙滾滾,渺無人煙,

不毛之地 ,飢寒交迫 ,荒蕪凋敝,鳥不拉屎

沙漠的環境是惡劣的,可以用什麼詞語來形容

15樓:卡酷

荒蕪人煙

寸草不生

不毛之地

荒蕪凋敝

鳥不拉屎

環堵蕭然

駱駝被人們稱為——,沙漠的環境是惡劣的可以用——、——等詞語來形容。

16樓:

駱駝揹人們稱為「沙漠之舟」。沙漠的環境是惡劣的,可以用「不毛之地、寸草不生、人跡罕至「等詞語來形容。假如有一天,你走進沙漠,遇到困難,你會用「堅持不懈、有志竟成、一往無前」等詞語。

或「有志者,事竟成」「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等詩句名言來鼓勵自己,克服困難,走出沙漠。

17樓:

沙漠環境惡劣、氣候乾燥,晝夜溫差很大,水源植物稀少。駱駝長期在沙漠生活,身體機能具有一系列的適應能力。它的眼有兩排又長又濃的睫毛,耳殼內有密生的耳毛,鼻孔內有擋風瓣膜,可以阻攔風沙的侵襲。

它的足底有約0.5釐公尺厚的肉墊,可耐受沙漠70-80℃的高溫或冬季的嚴寒,駱駝全身披有約10釐公尺長的褐色絨毛,冬天可以用來抗寒,夏季在絨毛與**間形成降溫的間隙,能防止高溫輻射熱。 駱駝有驚人的耐力,在氣溫50℃、失水達體重的30%時,還能20天不飲水;它還能負重200公斤以每天75公里的速度連行4天。

駱駝的駝蜂是用來儲存脂肪的,最多時能盛50公斤脂肪,約佔體重的1/5。駱駝的胃和肌肉能貯存一定量的水,它的第乙個胃一次可貯水近百公斤。因而,在一時找不到食物和水的情況下,它可以動用貯存的脂肪和水維持生命。

另外,駱駝的嗅覺特別靈敏,能在3裡內辨察和感覺到遠處的水源,在茫茫的沙漠裡,這個本領可謂至關重要。

駱駝耐飢耐渴、性情溫順、不畏風沙、善走沙漠,被世界公認為沙漠之舟,是沙漠地區必不可少的交通運輸工具。

18樓:匿名使用者

沙漠的環境是惡劣的詞語冇

形容沙漠惡劣的成語(除了飛沙走石,寸草不生)

19樓:萵苣姑娘

烏煙瘴氣 鳥不下蛋 不毛之地 寸草不生

荒蕪人煙 四面楚歌 飢寒交迫 窮鄉僻壤

寸草不生 烏煙瘴氣 寸草不生 荒蕪凋敝

破敗不堪,鳥不拉屎 家徒四壁 寸草不生

窮山惡水 窮困潦倒 飢寒交迫 環堵蕭然

捉襟見肘 手無寸鐵 鵝毛大雪、滂沱大雨、泥濘的草地、漫天黃沙、狂風暴雨

風雨交加,山崩地裂,山窮水盡,天昏地暗

寸草不生,飛沙走石

荒蕪.黃沙滾滾.渺無人煙.鋪天蓋地.無邊無際.乾涸.

窮山惡水,不毛之地,

荒蕪人煙

狂風暴雨 風雪交加 萬木凋零 汙煙瘴氣 渾濁不堪 瘋狂捕殺 濃煙滾滾 陰雲蔽日 陰雲密布 陰雨綿綿 秋風蕭瑟 北風怒號 暴風驟雨 風急浪高 飛沙走石 煙霧瀰漫 鋪天蓋地 河水渾濁 汙泥濁水

飛沙走石 烏雲密布 傾盆大雨 鵝毛大雪

寸草不生 烏煙瘴氣 寸草不生 荒蕪凋敝

傾盆大雨 鵝毛大雪 烏煙瘴氣 鳥不下蛋 不毛之地

20樓:天蠍綠色花草

茫茫千里、渺無人煙、鋪天蓋地、無邊無際、荒蕪人煙、不毛之地、寸步難行。

沙漠之舟是什麼體裁,人們把駱駝稱為沙漠之舟,形象說明了駱駝什麼

體裁 說明文 形象的說明了駱駝在沙漠交通中的重要作用。沙漠之舟 中人們把駱駝稱為沙漠之舟的原因是什麼 1 介紹了駱駝適應沙漠生活以及它如何幫助人們穿越沙漠兩個方面的特點.2 駱駝能給人們帶路 指引方向,預報大風和能馱東西,是沙漠裡重要的交通工具這三方面介紹駱駝在沙漠中的重要作用.也正因為這三方面人們...

用什麼方法把我們這裡的沙子賣給沙漠裡面的人?

用我們這裡的沙製作成沙漏到沙漠裡低價賣出。當把梳子學會賣給梳子廠大概也就學會如何把異地的沙子賣到沙漠去了。建議,做成矽材料的沙漠集水器。沙是用來建房子的,所以他買我的沙,我就送造專機,再送他所需要的東西,包括水都行。如果將沙漠的沙子挖光,下面有什麼東西?沒有沙的沙漠就是一塊普通的地,沙漠僅僅是許多岩...

用什麼詞語來形容詹天佑,用什麼成語來形容詹天佑

認真負責 一絲不苟 不畏艱險 以身作則 才能出眾 為國爭光 如果你對這個答案有什麼疑問,請追問,另外如果你覺得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請千萬別忘記採納喲!工作認真,高度負責,一絲不苟 詹天佑 這篇課文中可以用什麼四字詞語來讚美詹天佑?自強不息 z qi ng b x 自覺地努力向上,永不放棄。一絲不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