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之玉葉插時什麼土都可以嗎,多肉植物虹之玉葉插之後需要埋在土裡嗎

2021-03-04 08:49:46 字數 2705 閱讀 2360

1樓:匿名使用者

虹之玉(sedum rubrotinctum)是景天科景天屬的多肉植物,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原產地是墨西哥,別稱為聖誕快樂。生長速度比較快,春夏是主要生長季節,夏季35度高溫需遮陰。冬天保持5攝氏度以上即可安全越冬。

土壤:虹之玉對土壤的要求效能不高,一般只要保障證土壤的疏鬆性以及排水效能好的土壤也便可以了。

澆水:虹之玉擁有一定的耐旱性,但是在其生長期,要保證一定的水分,這樣才能是虹之玉更好的生長。一般虹之玉生長較慢或者是葉片呈現出陽紅色,則表示缺少水分,這個時候要秉承著植物的澆水「不幹不澆,澆則澆透」的原則進行澆水。

施肥:虹之玉對肥料沒有什麼多大的要求,可在生長期施一兩次薄肥便可以。

修剪:虹之玉一般栽種超過三年以上便會出現散亂的情況,所以要提前進行修剪,以保證虹之玉的外形。

光照:虹之玉喜愛陽光,在冬季的時候,可將虹之玉放置在陽台上進行吸收陽光。夏季的時候,對虹之玉可進行半日曬或者半遮光,在夏季中午,要避免陽光陽光直射,以免發生葉片日灼的傷害。

在生長期,要保證虹之玉的有足夠的陽光。

通風:虹之玉需要一定的通風環境,以保證虹之玉能夠良好的生長。

多肉植物虹之玉葉插之後需要埋在土裡嗎

2樓:匿名使用者

葉插虹之玉出根了就要把根用土埋起來,淺淺的埋一層就好,接近生長點可以留點空隙讓芽好出來。可以適當的噴點點水在根部,千萬不要淋濕葉子,不然容易化水。根要埋起來,不然久了就幹發黑。

我自己的葉插都這麼種的,現在也長芽了,慢慢在長大。

3樓:匿名使用者

把土潤濕,就可以不用管它了,它自己會把根長進去的。

多肉葉插適宜溫度為10-25℃,空氣濕度80%以上出芽速度會比較快,髮根和發芽與土壤濕度無關,盡量提高空氣濕度降低土壤濕度生根後才需要土壤濕度,另外出芽率跟品種和葉片完整程度有直接關係,就算非常容易葉插的品種也有一定的失敗機率,增加葉插數量是獲取成功的有力保障。

這種虹之玉,扦插:是怎麼弄的,是把上面的剪下來一段插土裡嗎?(是要插在潮濕的土裡還是乾燥的土裡,要

4樓:莫方有我

你可以參考一下我的回答!

土壤採用7份沙子3份土壤攙和。 虹之玉通常採取扦插法,莖插、葉插均可。莖插可利用修剪下來的枝條,截成長5釐公尺的莖段,最好在陰涼處晾曬3天至5天,待切口處稍乾後再插於苗床內。

葉插繁殖是從莖上取下完整葉片(注意不要損傷葉片),放置3天後再扦插。此法繁殖係數大,適於大量繁殖,但成型較慢。

願我的答案對你有所幫助!

關於虹之玉葉插法 10

5樓:哎_又見落葉

1、剪葉

葉插繁殖是從莖上取下完整葉片(注意不要損傷葉片)。

2、放置

放置3天待切口處稍幹。

3、扦插

放置3天後再扦插。土需濕潤但不能有積水。

4、特點

此法繁殖係數大,適於大量繁殖,但成型較慢。

6樓:蛋黃在路上

只要葉子健康就可以葉插,平放在土上,土微溼,不要大水,保持通風。肯定是過一段時間之後自己生根啦 取得時候用手一掰就行,虹之玉很好掰的。不過現在不適合葉插,春秋比較好。

7樓:保精璩痴海

通常採取扦插法,莖插、葉插均可。

莖插可利用修剪下來的枝條,截成長5釐公尺的莖段,最好在陰涼處晾曬3天至5天,待切口處稍乾後再插於苗床內。

葉插繁殖是從莖上取下完整葉片(注意不要損傷葉片),放置3天後再扦插。

此法繁殖係數大,適於大量繁殖,但成型較慢。

8樓:悉邁楚高卓

直接拔下小葉子,放土上面即可,春秋季最好,發芽之前不要澆水,如果土實在乾燥,撒一點水即可,等待半個月即可發芽。

虹之玉葉插長出葉子和根了,然後怎麼辦?用土蓋上嗎?

9樓:菱舞心月

虹之玉葉插長出葉子和根之後,用土輕輕灑在根部蓋住根,或者用牙籤之類的工具在根部下方挖個很淺的小坑,把根放入,並輕輕地鋪上一層土埋好,最後用一次性注射器在根的附近點幾滴水。

葉插虹之玉,還要注意以下幾點:

基質虹之玉葉插極易生根,對基質要求不高,但生根後給水不當經常會造成葉片化水,導致小苗一段時間的停止生長,也就是俗稱的「僵苗」。所以葉插時可以選用透氣性好、吸水性強的蛭石做基質,也可以和其他基質混合使用。葉插之前澆透水,第二天把葉片平鋪在蛭石表面即可。

光照虹之玉不怕烈日曝曬,但葉插初期,因為沒有生根或者根沒有扎得很深,過強的光照會讓葉片失水,供給小苗的營養就會大大減少。所以放在光線明亮處即可。到了後期根伸長用土蓋住後,就可以適當給予光照防止小苗徒長。

但中午要適當遮蔭以免小苗曬傷。

水分虹之玉喜濕潤,但葉插時不能像成株那樣澆水,葉片表面有過多的水分易導致葉片腐爛化水影響小苗的生長。可以用保水性強的蛭石做基質,也可以用一次性注射器在根部附近滴水引根。葉片枯萎後正常澆水,要掌握乾透澆透的原則。

10樓:大哥

不能蓋土,就這樣等著,等葉插的小崽長到一定個頭的時候,就可以進行移盆了。

在這段時間不需要太多的光照,如果在強光的照射下,母葉消耗的營養會加速,放在明亮無直射光的通風處即可。

另外,輕輕掰下小崽後,如果這時候母葉依然完好,那片葉子仍然可以進行二番三番葉插。這就是多肉的魅力所在。

11樓:匿名使用者

土要埋一半。換乙個大花盆

虹之玉種子一般多久能發芽,虹之玉葉插要多久才能髮根長苗

虹之玉一般採用葉插方式,很少用種子進行繁殖。夏天出苗慢,不如秋天穩定,大約7天發芽。虹之玉葉插要多久才能髮根長苗 3月 5月,正是葉插好時節 虹之玉是多肉植物中極易插活的品種 我剛入肉坑的時候,在 買了幾小株 目前家裡已經靠葉片的葉插繁殖了好幾盆虹之玉下圖記錄了去年春季葉插的一盆 小普貨養出狀態也是...

請問這是什麼多肉?有點像虹之玉,但是比虹之玉葉子要扁點,而且

我覺得更像紅稚蓮。紅稚蓮長長是會有莖幹的,紅寶石沒有。待會上張美美的圖供參考,養養出狀態了,葉片上還有稜線,很有質感。下面的文字摘自 多肉聯盟 你也可以對照下。紅稚蓮 echeveria macdougallii 為景天科擬石蓮花屬多肉植物,原產於墨西哥。紅稚蓮葉片光滑,葉片廣卵形至散三角卵形,葉緣...

怎樣防止多肉葉插化水,多肉葉插為什麼會化水

其實葉插的成功率受品種的影響較大,不同品種的成功率大不相同,而且並專非所有的多肉都適合屬葉插,通常而言普貨多肉的葉插成功率更高。一般15 以上多肉葉插就有成功的可能,20 25 是比較適宜葉插的溫度範圍。濕度方面通常是過於乾燥可以潮土葉插或者覆膜保濕。總結而言春季是最適宜葉插的季節,擺放在空氣中葉片...